丁暖的暖:不是所有的嫁穷都值得推广

1

珍儿最近成了圈中热议人物,原因如下:倒追穷二代。

我们姑且把珍儿的意中人叫做小穷,纯粹为了便于阅读,没有不敬之意啊。

追爱路上珍儿使出了洪荒之力,被追的小穷同志却始终谦谦君子状,理由是,“我怎么会让你陪着我一起受穷呢?”

啧啧,原来拒绝也能说出绵绵情话的感觉。

众位吃瓜群众平日骂惯了拜金女,现在出了珍儿这么个高尚爱情观的践行者,争先恐后点赞,赞了又赞,大赞特赞。一个赞就像一管高剂量鸡血,一针针推进了珍儿的盲目乐观,誓将小穷一追到底。

赞是赞了,但欠考虑。

点赞的都是有钱的妹纸,不知道穷人家的爱情不好养活。

还是亲娘最疼女儿,“咔嚓”一把大铁锁,将珍儿反锁家中。


2

爱情是双方的,当事者懂得自己的需求,还要看清对方的需求。

小穷同志很帅,想脱单不是什么难事,他之所以单身狗这么久,是因为他渴望通过脱单达到脱贫的目的,而那个让他二者得兼的合适人选,显然还没出现。

珍儿生长在普通市民家庭,小家小业,没有助小穷致富的余力,所以,珍儿嫁穷受穷的这碗爱情鸡汤,对于小穷来说没什么营养。

而彻底沦陷的珍儿傻白甜一个,哪里还有什么判断力?


3

你不嫌她穷,不见得他不嫌你穷。

就算你兜里钱比他多,可你家银行卡内存不足以为他刷出改头换面新天地,你在他眼中也是一个穷人。

穷这个标签,他深以为耻,他千方百计往下揭,你却上赶着贴,就算下辈子,他也不会爱上你。

你情意与君并辔拉车,他未必报以疼惜,腾出手还要给你加一鞭子,埋怨日子不够潇潇洒洒。

我对珍儿谆谆教导,珍儿对我嗤之以鼻:老姐,你是别人肚子里的蛔虫?

好吧,我不是小穷肚子里的蛔虫,

那么,我来说说我家大穷吧。

小穷此时的样子,颇有我家大穷当年的风采。

只不过,大穷不如小穷意志坚定,他犹犹豫豫之际,被老衲我果断脱了单。

而我的自身条件,一如珍儿家,无法为小两口日后必富护航。


4

刚刚结婚时,大穷也算雄姿英发,我俩在亲朋好友资助下凑钱来创业。

无奈结局一败再败,负债越来越大,连连受挫大穷明显颓废了。

我安慰大穷说,没事,我写稿来养家。

大穷不领情,在他看来,千字二十的电子稿费,远不如楼下瘸腿大爷捡饮料瓶来钱快。

他这么想想也就罢了,偏还要那么认真地一字字说出来,让我身不由己打了一哆嗦。

婚姻中,总有种种冷让你猝不及防,你要有御寒的能力,还要有温暖对方的底气。

这底气,论眼下是你有多少钱,论将来是你能挣多少钱。

有了真金白银,你才有资本风轻云淡,岁月静好。

不然,纯属扯淡。


5

贫贱夫妻百事哀,我可以再爆个丑。

当年我们的婚礼是极简的,我唯一重视的环节是希望大穷能给我戴上婚戒。于是,事来了,我们没钱买戒指。

婆婆褪下了手指上的戒指交到我的手里,说,这个戒指,也算是妈给你的心意。

平日里,戒指我就收藏起来,直到某一天同学聚会想戴上,才发现,那枚戒指,已经又回到婆婆手上了。

大穷轻描淡写说道,你又不戴,我就还给我妈了,再说,妈将来会把戒指给了宝宝。

婆婆给儿媳,老公给老婆,奶奶给孙子,真真厉害了word穷蝈蝈,一枚戒指,几个意思呢?

如此爱意,能不凄凉?


6

平时两口子吵架,不管起因如何,大穷习惯性拿钱说事:

我不够尊重他,嫌他没钱;我不温柔,嫌他没钱;我不够孝顺,嫌他没钱;我瞧不起他家亲戚,嫌他没钱......

我说,我也许就是那个样子,但绝不是嫌你没钱。

慢慢我懂了,究竟谁在嫌谁没钱。

我按照网上的旺夫女人面相特点一点点对照,发现镜子里的自己,除了双下巴这一点,别的都对不上号,这财脉虚弱的长相,连我自己都嫌怨。

婚姻生活中,纵有再多的真情,可不具备支持他安身立业的能力,不能为他提供翻身的机会,那么,我也只是一个陪在他身边的乞丐婆儿,不离不弃,却也无能为力。


7

请不要对我这本活体教材不屑一顾,虽然不出名不重磅没啥号召力,但恰恰,我的生存状态可能就是你明天的样子。

好的婚姻,要么三观相合,要么取长补短,最要不得的,是一根短板和另外一根短板在一起。

那些不嫌贫爱富的好姑娘,不是所有的嫁穷都值得我们肯定。

如果你没有点石成金的金手指,你就放过那个可怜的小伙子吧,他已经穷了上半辈子了,你就不要祸害他的下半辈子了。


8

得了一段时间眼疾,处于闭目戒网状态,好点后,问起珍儿和小穷的发展状态,珍儿惜字如金,答复了两个字:友尽。

嗅到两种味道,一种是可以做朋友不能做的事了,把饭做熟了的味儿;一种是情谊走到了尽头,一拍两散。

那么,珍儿追小穷,到底是拿下了?还是放下了?真心不懂啊。

再往前翻珍儿的朋友圈,又见到一行字:创业没钱,望点赞的各位大力赞助,挣了加息,赔了不还!

明显的是,过了热度,圈里的朋友已经不再热衷于为珍儿点赞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去菜市场买菜时,菜摊前碰到一对夫妇是我们班学生的爷爷奶奶。于是聊起他们家孩子最近的学习情况来,没想到老...
    安语心阅读 345评论 3 3
  • React将DOM抽象为虚拟DOM, 然后通过新旧虚拟DOM 这两个对象的差异(Diff算法),最终只把变化的部分...
    想做一个画家阅读 921评论 0 2
  • 夏天,草帽只是阳光照射下的一个细节 在宽阔的田野上很不起眼 圆圆的草帽,比较朴素也比较简洁 比较圆满也比较艺术 庄...
    乔桥阅读 456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