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妖不足道】幽游古庙·四

文/坑叔

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替人出头,要先掂量一下自己的斤两。”秦无忌拍了拍易大成的脸颊。

后者的脸通红,不是被打的,而是被臊的。

夸下海口的易大成,终于在过了六日之期的一大早,就遇上了前来讨债的妖兽猎人秦无忌。

秦无忌的个头仅到易大成胸口,但他并非侏儒,而是因为他刚刚才十三岁。

秦无忌穿着一身整齐的黑色劲装,右臂上套着一支陨铁护臂,左脸上覆着一枚白玉恶虎面具,眼睛很亮,流露出他这个年纪少有的坚毅,身后背着一条如同红珊瑚般艳丽的骨鞭,虽看不出是什么动物的脊骨做成的,但一眼就能看出绝非凡品。

看到这个把康昭打服帖了的秦无忌,只不过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男孩,易大成不禁生出“老子年纪比你大,快叫哥哥”的想法,念及此处,他还不自觉的流露出一丝戏谑的笑容。

当他倚老卖老的对秦无忌说出“给老哥个面子,这事儿就算了吧”之后,回应他的是一顿暴揍。

因为两任师父都过世的早,所以易大成出师也早,虽然学了一些伏妖的法术,也有魄能的加持,但并未正经练过什么招式,是实实在在的法师,而非战士。

相比而言,秦无忌走的却是修炼的正途,既不断提升斗气修为,又有招式兵器加持。

加上易大成见对方是个孩子,不忍下重手,祭起法术来总是收力三分,完全没有面对妖物时的那种全力施为、潇洒飘逸,所以不多时,便被秦无忌的凌厉攻势逼的左支右绌。

见对方实力不在自己之下,易大成终于认真起来,他边躲避着秦无忌的袭击,边掏出大衍宝鉴来。

之前对付斩头妖时,大衍宝鉴帮易大成挡下了致命一击,之后,无论易大成如何催动,大衍宝鉴都毫无反应,原本易大成用的得心应手的法术,因为缺了大衍宝鉴的加持,威力也都大打折扣。

不过,好在在前来莽苍山的路程中,大衍宝鉴渐渐又有了动静。

易大成逐渐明白,大衍宝鉴可以汇集天地之间的灵气,而灵气也是他魄能的来源,所以他才能通过自己的魄能,使用大衍宝鉴中的法术,召唤其中的兵器乃至护法神。

他又与花卿遥交流,渐渐理清了斗气与魄能的关系。

斗气,基于身体能量,可以有意识的加以练习,修炼方法也非常之多,它的来源是身体肌肉、筋络,通过练习,可以增加斗气的产生和储存。

魄能则是更深层次的潜意识之力,来自于电光火石间的体悟,来源于对天地间灵气的吸收与储存。

易大成内观时,在魄能闪烁间,发觉脑中魄能的结构与天上北斗相呼应,分为七星层级,从一星到七星,魄能越强,点亮的星数就越多。

魄能强于斗气,低星魄能就能与中级斗气相抗衡。

魄能的修炼讲究天人感应,没有一定之规,反观斗气的修炼,已成为鸿蒙大陆修炼者习以为常的途径,自然而然的走上斗气修炼之途后,就更难以察觉和开启魄能,所以,易大成可能是开启魄能修炼的第一人,这也是为什么只有他才能够使用大衍宝鉴。

再说易大成掏出大衍宝鉴,正要使出厉害法术击败秦无忌,不料秦无忌并不给他机会,趁着他手忙脚乱的念咒施法,一个矮身冲刺,右臂揽住易大成的腰,竟将他抱了起来。

易大成没料到一个毛头小子的力气竟如此之大,“哎呀”一声,就被对方掼倒在地。

现场围观的人数众多,除了有余彩戏班的众人,康昭和他的伙伴们也都在场,满心希望的期待见证易大成轻松降服对方,却没想到,几个回合下来,反倒是易大成落了下风,而秦无忌竟然连兵器都未用,仅凭赤手空拳就将易大成扳倒在地了。

康昭一张饱经风霜的黑脸,此刻白的如同一张宣纸,心中念叨着:“大哥,听你说的天花乱坠,却原来也没比我强多少,这下可如何是好?”

慌乱之中,他看到人群对面的花卿遥,仍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青云云见易大成落了下风,下意识的想要上前助拳,却被花卿遥轻轻拉住了。

见此情景,康昭转念一想,已然这样了,如果对方真的不依不饶,那自己就一人做事一人当,不拖累伙伴们也就是了。

一旦打定主意,他的心情也便平复下来,听得秦无忌教训易大成说“替人出头,要先掂量一下自己的斤两”,他便走向前拱手道:“秦……秦先生,还请手下留情。千错万错,都是我一人之过,不要为难易兄弟。”

此时的易大成却嘴硬道:“别求他!还没打完!”

说着他便挥右拳击向秦无忌的侧脸,秦无忌出手迅捷,一把握住他的右腕,顺势一拧,易大成就变成匍匐在地的姿势,右臂的关节也被秦无忌锁住,动弹不得。

秦无忌用膝盖压在易大成的腰上,冷道:“我说了,你不是我的对……”

话未说完,就见易大成的左臂从不可思议的角度甩了上来,一拳轰在秦无忌的太阳穴上,而他的右肩也同时发出嘎巴一声响,显然是脱臼了。

挨了这猝不及防的一击,秦无忌连哼都没哼一声就一头栽倒在地,晕了过去。

易大成翻身爬起,将头上粘的两片草叶拍掉,又将口中的灰尘啐出,这才左手叉腰对着人事不省的秦无忌道:“小毛孩子,晓得哥哥我的厉害了吧?”

这一变故兔起鹘落,易大成忽然反败为胜,一下就将围观的众人都给看呆了。

随后,康昭的伙伴们情绪爆发了,他们欢呼着冲上前去,将易大成抬起来,不断抛向空中。

这些猎户到底只是普通人,此前得罪了妖兽猎人,他们不知道会有怎样的结局等待着自己,在忐忑不安中度过六日之后,他们心中早已积累了不小的压力,方才见易大成落了下风,都紧张的不知如何是好,没想到易大成竟然败中取胜,打倒了秦无忌这个他们心中的大魔头,此刻,易大成就是他们心中当之无愧的大英雄,就是上天派来护佑他们的救世主!

易大成被抛在空中,得意的向花卿遥和青云云眨了眨眼,花卿遥报之以微笑,并指了指自己的右肩,而青云云兴奋之色溢于言表,激动的向易大成鼓着掌,口中喊着“大成哥真棒!”

青万古皱着眉头看着女儿,示意她小点动静,青云云吐了吐舌头,伸手揽住身边胡姬的玉臂,做出一副乖巧模样,却在青万古目光转开的瞬间,悄悄向易大成一握拳、一努嘴,易大成将她娇憨的表情看在眼中,心里亦是一甜。

转眼之间,半柱香的时间过去了,猎户们的狂欢还在继续,易大成却喊道:“快快快,快放我下来,赶紧把他捆上!”

原来是倒在地上的秦无忌手指微动,显然是要醒过来了。

方才击倒秦无忌只是侥幸,易大成可不敢自夸能放倒他第二次,此时见秦无忌就要苏醒,他比谁都要着急的要把对方捆起来。

猎户们急忙将易大成放在地上,几人围上前去,卸了秦无忌背后的骨鞭,又用妖兽筋搓成的绳索,左三道,右三道,将秦无忌结结实实的绑了。

易大成站在被困成粽子般的秦无忌身前,左手握住右臂,猛的一拉一推,只听嘎巴一声脆响,便将方才脱臼的右臂接了回去。

与此同时,秦无忌也悠悠转醒,恍惚间觉得身子被绑着,挣了两下未能挣脱,一个激灵,立刻彻底清醒过来,抬头就看见一张笑得很嚣张的大脸贴了过来:“小弟弟,你醒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坑叔 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我接下来要说的,是我的秘密,除了我的两位师父,我从来没告诉过任何人。”易大...
    坑叔阅读 59评论 0 3
  • 文/坑叔 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我一介平民,却要向皇亲国戚寻仇,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我去丘甲城官府中告状,...
    坑叔阅读 70评论 0 6
  • 文/坑叔 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严子鉴路遇“狼”群,死中得活,此时听见汉子问话,顿觉几天来的委屈如大水溃堤,...
    坑叔阅读 54评论 0 3
  • 文/坑叔 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自尸堆中伸出的那只巨手,颜色青灰如城砖,血管虬起如盘蛇, 几可将一个成年人握...
    坑叔阅读 153评论 2 8
  • 文/坑叔 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那两道从高空坠落的身影之一,正是易大成。 被他扼住脖子的,则是一只身体像鹏鸟...
    坑叔阅读 11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