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不坚守这些地方,反正吃亏的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练完车赶回学校,从校门口往寝室走,发现学校无意间多了好多人,回想起来,才意识到,原来大一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看到她们开心的笑脸。

想起一年前的自己,我能理解她们此时的心情,结束了艰苦劳累的军训生活,终于不用那么早起那么累,天天站在太阳底下,当听到军训结束,这一刻的喜悦只有军训过的人才能体会。

军训的结束,意味着你的大学学习生涯即将开启。这几天你们尽管开心,尽管玩,作为一个在大学已经生活了一年的学姐,接下来要给你们分享一点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

高中毕业的我们,以前常常听别人说到了大学非常轻松,没有高中那么累,很多的空闲时间,所以那时候的你非常努力,目的就是为了考上大学,享受别人说的大学生活。

是的,你们口中别人说的对也错,大学真的有时候特别轻松跟高中比起来。空闲的时间也很多。但以后进入社会的差距可能是从大学空闲时间开始拉开的

在大学学习的一年,我听过很多人说过怎样去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通过一年的体验,我想说的是,大学坚守这三个地方,反正你不会吃亏。

(一)食堂  :                                      人如果吃不好,就不能好好思考,好好爱,好好休息。                                                    ――伍儿夫

上了大学之后,不管之前有没有住过校,总之都要住学校了,住学校意味着以前经常在家里吃饭的同学,也要自己找到自己的饭源。很多同学,来到了大学,就特别开心,终于没有了父母的约束。

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喜欢吃麻辣烫,我就连续吃一个一星期。吃到我不想吃为止,我才不会管其他,我开心就好了。很多人可能有过这样的想法。我承认我和我身边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隔壁宿舍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隔壁宿舍的两个女生由于吃了后街的外卖,导致食物中毒,不能来上课,已经向老师请假去医院了。

当上完课回寝室看她们的时候,只见她们虚弱的躺在床上,非常痛苦,以前听我妈说过,食物中毒,很难受,现在终于看到了后果,想必很多学校都有后街这个学校特殊地带,那里有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小吃和摊贩。

让很多同学拒绝去食堂,直奔后街,之前在群里也听到某某同学说,在后街吃到了虫子。当时听到了让人恶心,可是过段时间就不记得了。外面的吃的我们不能保证她们用的食材是否安全。

她们做的过程是否干净,我想大家不傻,网络上那么多新闻报道,和你自己动脑子想想也知道,首先不管食堂的饭好不好吃,至少它是受国家重视,安全问题一定过关了。

至少你不用去担心它是否会使用地沟油等等,对身体有害的食物,至少对你是无害的。看到自己的同学因为食物中毒,身体不舒服,学业落下,才明白了伍儿夫的那句话,不吃好,怎么好好去思考,好好去爱。好好去休息。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但希望你尽量避免一些明知而去为的意外,一个人,也要好好的善待自己。

(二)图书馆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三毛

大学空闲时间,那么多,我们该怎么去利用这样时间?在简书上听过很多人写过关于读书的文章,我也试着去做了,读书还是有好处的。在大学,我劝你还是尽量去图书馆看书。

那里是唯一一个免费为你提供安静读书的地方,让你更好的融入到书籍当中,不被打扰,享受书给你带来精神上的满足和愉悦。在那里没有人会去打扰你,图书馆是学校所有爱看书的人聚集的精神栖息地。

正如三毛所说,你读过的书,会在你日后的生活中,谈吐中,气质中所体现,记得我开始爱读书是受我表哥的影响,因为在他工作室实习,每次跟客户谈单,他总是能聊的来,不同的客户,不同的话题,他都得心应手。

后来我才得知,原来表哥利用空闲的时间,看各种书籍,在他的办公室里有一个专门的书架,摆放这各类书籍,在他的工作室,书是随处可见的东西。

所以他的谈吐里,把他所读过的书都淋淋尽致的表现出来了,所以跟谁他都能聊起来,而且在众人之中,话一出口,就能感觉到气质不凡。所以在大学多在图书馆看看书。别书到用时方恨少。

读书是廉价又有力的提升自己,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而且最重要的事,在大学你不用像在社会上一样,图书馆的书都是免费借给我们的,为买书省下了一笔开销。经济又实惠。是大学最值得坚守的阵地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健身房                                          世界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服。                                            ——马雅可夫斯基

谈到健身,肯定很多刚上大学的同学,根本就没想到这件事,说实话,我开始上大学,根本就没有想到健身这方面的事,后来因为一个学长因为身体的原因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才清楚的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不过运动这种事,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虽然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但是我还是推荐去健身房。为什么推荐去健身房呢?

首先,我们还是学生,大学空闲时间很多,所以有大把的时间,其次,是学生就有学生的优惠,当你走进社会去健身房的价钱基本上一两千,而学生享受的优惠就需要几百。

为什么不趁着自己是学生的时候,去健身房运动,还有不全是钱的原因,今年开学我成功的劝了一位宁愿吃减肥药减肥也不愿运动的室友跟我一起加入了健身房的人群中。

我这位室友不爱运动,运动时容易放弃,(说服她去健身房,突然感觉自己很厉害。得瑟一下,不要嫌弃)后来在健身房运动的时候。

我们再骑动感单车,中途我看到她停下来了,想放弃。可是她环视了周边的人都在运动,后来她又开始继续,和我们一起坚守完了一节课。事后我问她。她也觉得很神奇。

其实这就是气氛的作用,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或多或少都会被影响,当看到别人还在运动,你会不知觉的跟着坚持下去。健身房就是所有爱运动,爱生活的人在一起的场所。

健身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健康,但如果经济有困难的同学也要坚持日常生活中的锻炼。要记住,健康是革命的本钱。

大学那么多空闲时间,你为什么会觉得无所事事,无所事事,是因为你还没找到可去的地方。坚守这些阵地,反正你不会吃亏。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些分享,也不知道对你有用没用。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

(我是一粒,茫茫人海中的一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决定要走,云怎么挽留,你决定要走,我怎么去留。在这个悲凉的季节,我们芬芬踏上了离别之路-难忘的中考,悲愤流离的中...
    姐的霸气无人能比阅读 241评论 0 0
  • 1 我的故乡山清水秀,小小的县城被连绵的群山包围着,儿时,父母总吓唬我山里有狼,长大了,我知道,深深的山里住着很多...
    令狐豆阅读 6,344评论 109 139
  • 2017/11/21 种种子(第72天) 赵甜(作者) 立志:成为爱,让爱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发心:我今天不仅是...
    一粒麦田阅读 173评论 0 0
  • 简介: 林楚宇:他拿走了她的青春 林枫:他拿走了他的爱情 第一章相遇 那是一个晚上,咖啡厅举行酒会,传说中严厉俊美...
    叶冷阅读 6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