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Conditions【不好的药】台词整理及注解

(*完整版走LOFTER ←完整版包含少量剧透及大量GIF动图 GIF动图x29 共计398MB 流量党慎点!

不好的药

[目标]

解开“黑入世界”行动

接着等待DedSec成员联络你。

[演示文稿]

不怀好意的黑客用勒索软件彻底瘫痪了湾区的医院。如果DedSec能对此拨乱反正,我们就会成为街头巷议的热门人物了。

健康恐慌

[演示文稿]

不怀好意的黑客用勒索软件瘫痪了湾区的医院,促使DedSec在黑客空间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到底该如何阻止这件事。

【马可仕】你们在看什么?

【扳手】研究报告。

【扳手】真不敢相信我们的医院竟然有这么落后,实在是太夸张了。

【马可仕】你该不会是想……

【扳手】哦不,绝对没有,马可仕。不行,我们永远不能对医院出手。这是黑客的禁忌啊,老兄。

【乔许】但有人就干了,他们利用勒索软件把医生锁在系统之外……然后要求百万元赎金。手术被迫延后运行,处方签无法配药,全都是因为无法读取病例的关系。

【马可仕】哦天啊……一定有更好的办法。你知道他们用什么套件吗?

【乔许】PIOxie。

【马可仕】PIOxie……对,那就一定是Prime8,我绝对不会放任蓝尼跟他的跟班破坏黑客禁忌的。

【扳手】这已经有修改过了,大部分的注释都是用俄文写的。

【马可仕】那就有可能是布拉特瓦帮……我们有追踪到感染点吗?

【乔许】被感染的医院全都是跟“直播家”租用的服务器。

【马可仕】太好了,我会去查查看。那么……你们就……

【马可仕】继续做你们该做的事吧。

【乔许】想办法去多了解医疗用的设备,留意有没有黑客走后门。

【扳手】那我……就忙着学习要怎么黑入结肠镜检查用的……摄像头,就能知道要怎么走后门了。(1)

【乔许】我才不是说那种后门呢。

【扳手】我想我应该可以看得到肾脏!

【马可仕】好样的啊!(敷衍)

(1)英原句So…just-pretty much what Josh said.

所以……差不多就是乔许说的。

寒气逼人

[演示文稿]

DedSec已经追踪到医院勒索软件的感染点,就在“直播家”所租用的服务器。如果我们可以发现感染点,应该就能追踪到他的源头。

{DedSec频道}

【马可仕】好,我进到“直播家”大楼了,我再看看有没有办法帮你们拿到服务器的所有权限。

【扳手】哦,你进去之后可以帮我设置一个免费账户吗?

【席塔拉】拜托,反正你也到处抓盗版不是吗。(2)

【扳手】是没错,但我以前也没拿过VIP之类的头衔。(3)

【马可仕】喂“扳手”,你就是我的VIP。

【席塔拉】你也是我的VIP……令人惹火又暴力变态的那种。(3)

【马可仕】好,那我们拿到这个勒索软件的密钥后,要来搞什么事?我现在想到的是……访问病历、追踪病人状态、实验成果……他们就不会回到纸本备份的年代吗?他们应该要把这些数据留起来的啊。

【乔许】他们会留纸本备份没错,但那会拖慢进度的,你们要付钱给那位数字绑匪才能省掉麻烦,不是吗?

【马可仕】哎,说到这个,医院要付钱给谁?只要给对方尝到甜头,人家就会每年来弄你一下。

【席塔拉】好几家医院已经付出好几万美金的钱了,有几家医院的确拿回了自己的系统……但系统里面会有木马或恶意软件之类的东西。如果运气不好的话,那些数字绑匪拿了钱就跑了。

【老雷】真是混账,没什么比缺乏诚信的坏蛋更可恶的东西了,这样对生意可没什么好处。

【乔许】纸本备份也不会影响软件分析检测结果的精准度。

【马可仕】没错。

【乔许】也不会让其他城市或国家的专家修改这些结果。

【马可仕】嗯,乔许,我懂了。那么,我们唯一的选项就是找到那个勒索软件的密钥,只能希望可以在“直播家”找到一点线索。

【席塔拉】“DedSec拯救了湾区的各大医院”,这一条写在履历表上应该挺风光的。

【马可仕】一点也没错。

(2)英原句:Puh-lease.You pirate everything anyway.

得了吧。反正你也是到处用盗版。

(3)VIP very important people 贵宾,大人物

英原句Violent,Irritating Pervert?Yeah,mine too.

Violent adj. 暴力引起的;剧烈的;感情强烈的;

Irritating adj. 气人的,使人不愉快的;

Pervert n.堕落者;背教者,反常者;性反常者

{DedSec频道}

【席塔拉】马可仕,你听一听这段……

{湾区各大医院受到勒索软件的影响,正力图维持院内服务的正常运作。院方高层表示院内事务虽因影响而会有些许延迟,但也会尽力维持正常运作。但有内线消息指出,院方已经在慎重考虑要支付赎金。}

【马可仕】如果医院要付钱,那整个行动就曝光了,只希望我们赶快找出什么线索。

【席塔拉】我会从DedSec发出消息,所以他们会知道我们已经在想办法了。他们不会公开承认这件事,但也许足以让他们作出决定。

{DedSec频道}

【马可仕】我的妈呀,这感觉好像是盯着死星的排热口一样,会不会到里面去还可以找到皇帝大大的遗物呢?(4)

【乔许】你找不到的,因为排热口是直通反应炉核心。

【马可仕】糟糕!口误、口误,嗯……怎么搞的?“扳手”都没开骂?我想他应该刚好没在听吧。好,没事了。

【扳手】我不知道该有什么表情才好了,马可仕……死星排热口?你有没有问题啊?

【马可仕】诶呦……我没时间跟你辩了,不过这个安全系统也未免太容易了点。

(4)DS-1轨道战斗太空站(DS-1 Orbital Battle Station,俗称死星,Death Star)是《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的虚构太空要塞。是銀河帝國製造的終極武器,用毁灭来恐吓叛国的星球。第一颗死星出现于《星球大战IV:曙光乍现》、《侠盗一号:星球大战外传》中,第二颗未完工的死星二号则是出现在《星球大战VI:绝地归来》里。详见维基百科词条“死星

在死星一号中,超物质反应堆所产生的过剩能量必须通过排热口排入太空,以保护太空站和搭载人员,避免受到过剩热量和辐射的伤害。这些排热口分布在太空站地表,两米宽,处于竖式的开放状态,直通死星的反应堆核心。

死星二号没有依靠排热口排出反应堆奇高的余热,而是用一系列毫米级的散热管输出多余的能量。

皇帝指希夫·帕尔帕廷(Sheev Palpatine),是电影《星球大战》系列中的人物,最大的反派之一。年少时被西斯尊主达斯·普雷格斯选中成为了他的学徒,后来通过一系列阴谋当选银河共和国最高议长,之后通过发动克隆人战争宣布绝地武士团叛国,随后建立了银河帝国。但由于治国无能,导致烽烟四起,最终驾崩于达斯·维德之手。(被达斯·维德扔进死星二号的反应堆中)。详见百度百科词条“希夫·帕尔帕廷

参考:银河帝国终极武器死星的设计方案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地点] 死星(Death Star)

[地点] 死星二号(Death Star II)

[角色] 帕尔帕廷(Palpatine)

(我想可能是乔许和扳手的槽点不一样,乔许的槽点在于扔进核反应堆里应该什么也剩不下了,扳手的槽点在于死星二号没有排热口这么一说,只有散热管。)

{DedSec频道}

【马可仕】各位,你们现在可以偷窥“直播家”的服务器了,里面有很多以“医药”开头的信息。

【乔许】他们甚至连藏都没打算藏耶,难怪他们会成为黑客的目标。有人……我发现那些医药相关的服务器都在两个礼拜前被种了“PIOxy”。

【马可仕】你能追踪源头是哪个设备吗?

【乔许】等我一下……好,我们有GPS坐标了,看来是一支手机。

【马可仕】把数据传给我吧,我来查一查。

【约尔迪】啊,这不是送比萨的耶。

心无旁骛

[演示文稿]

我们已跟踪到勒索软件感染的源头是一只私人手机。主要找到这只手机,DedSec离解开谜题就更近一步了。

【约尔迪】我才不相信有人“只是刚好路过而已”,所以你他妈的到底是谁?

【约尔迪】哪有人会朝屁股开枪啊?

【约尔迪】把枪放下。

【马可仕】你怎么会还站得住?

【约尔迪】因为你打中了我的皮夹,而我全新的比利芬裤子却破了一个洞。

【马可仕】不然这样好了……我放个借条在你高级裤子上,然后我们就把这件事情当作一个美好的误会,怎么样?

【约尔迪】跟工作有关的事我是不喜欢随便猜测啦,只不过……你应该不是安东·巴格东那夫吧?

【马可仕】安东……不就在……那边吗?

【约尔迪】哦那个啊?不、不、不、不,这边这位啊……是伊凡。

【马可仕】布拉特瓦帮的?

【约尔迪】你问够了没啊。

【马可仕】慢着、慢着……我可以帮你追踪他,因为呢……我也要找布拉特瓦帮。

【约尔迪】你最好照我说的做,我看到你打开那个东西了。捡起来给我,不要想耍什么忍者招数,我就不会轰掉你的脑袋。

【约尔迪】你故意弄坏的,对吧?这样真的很混蛋。

【马可仕】因为呢,我已经追踪到他了。他们就在13号码头干活。

【约尔迪】13号码头是吧。

【马可仕】没错啊。

【约尔迪】你他妈的不会是忽悠我的吧?

【约尔迪】你要是真的敢乱来,我就会让你跟这位恐怖伊凡一起安心上路。

【马可仕】上面都这样写了。1……3。

【约尔迪】13是吗?

【马可仕】没错啊。

{DedSec频道}

【马可仕】各位,我找到关联了,绝对是布拉特瓦帮搞的鬼……但事情有点复杂。

【席塔拉】怎么个复杂法?

【马可仕】这里有个身高大约将近183公分,出面宰人时总是身穿名牌西装的华人。

【老雷】怎么感觉你好像深陷了某种帮派大戏……那家伙搞不好是苏大妈帮的杀手啊。

【马可仕】应该是个杀手没错,但我不觉得那家伙是苏大妈帮的人。我把东西给他看过了,但他和我们要找的是同一个。

【扳手】你没办法说服他跟我们合作吗?

【马可仕】那家伙是个狂人耶。

【扳手】喂,加入本组织本来就不必神智正常啊。

【马可仕】我要先回黑客空间了,到时再看看可以找出什么新消息吧。

牵连甚广

[演示文稿]

DedSec现在已有线索,但似乎有个杀手一直跟在我们身后,而勒索软件与俄国黑手党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明确,因此这次的行动搞不好也会越来越难搞定。

【马可仕】嗨乔许。

【乔许】我根据你对那个人的描述在警方的数据库里找了一遍,什么都没找着。所以说警方到现在会用素描专家来办案,不是没有原因的。

【马可仕】是啊,本来就不太可能。

【扳手】不过好像又不知为什么成功了。

【马可仕】什么?

【乔许】在DedSec频道中……他们说楼上有个人长得很像你在找的那个家伙。

【马可仕】楼上?是真的……楼……?

【乔许】……上。没错,在游戏店里。

【马可仕】天啊。

【乔许】我们要启动警铃之类的吗?

【马可仕】呃,不用,那样只会更糟而已……我直接上楼处理。

【约尔迪】版本?你他妈的问我是哪个“版本”干嘛?你这边有一堆人……还有一堆矮人……还是精灵啊?我想如果你在跟这种人打游戏的话那就叫做精灵吧。那个游戏就是你丢一下骰子、干掉一堆东西,就可以拿钱的啊。我很认真喔,现在全世界都在玩这个鬼东西……你干嘛用那种我在讲非洲土语的眼神看我?

【约尔迪】哦!说道没三小路用的人……这不就又来了一个嘛。没错,我就是知道你只会唬烂,所以就尾随你过来了。而且我觉得我应该要好好来示范一下,而且我在这看到很多的潜在范本。

【约尔迪】布丁!我记得我曾经被橘色的布丁攻击过。

【】你……你说的是黑色血肠吧,橘色的应该叫做果冻。我……好,不好意思我马上闭嘴。

【马可仕】你在这边干嘛?

【约尔迪】你他妈搞我,我早跟你说过你不要搞我。

【马可仕】我只是把我知道的告诉你而已。

【约尔迪】我可是有足够的子弹可以让这里的每个阿宅眉心中间都多出一个洞喔,你真的想要发生这种事吗?

【马可仕】不想……不然我们就一起去吧?

【约尔迪】不然……我们还是不要一起去了。

【马可仕】这位大哥,你即将要面对的事布拉特瓦帮一等一的黑客群。你以为他们都没有想过可能会有个衣着华丽的呆呆打手找上门来吗?这可是发生在我的地盘上。

【约尔迪】呆呆打手?你讲话好伤人喔。你的言语既伤人又尖酸刻薄,我不当呆呆打手都已经……超过十年了。

【马可仕】是吗……

【约尔迪】但是呢,我很喜欢现在变有用的你,所以我们还是一起去吧。说走就走。

【约尔迪】布丁再见。

【马可仕】喂,不要报警,好吗?我能搞定这件事,我能罩你们所有人。

(撞击)

【约尔迪】好极了!这下可好了!(讽刺)

【约尔迪】该死啊!

【约尔迪】搞什么鬼啊!

【约尔迪】糟了!天啊!

【约尔迪】去你的!

【约尔迪】所以我们要去哪?

【马可仕】看来布拉瓦特帮打算到水晶之泉的水坝处理一些事情。

【约尔迪】真有意思,你不是说是13号码头吗。

【马可仕】对啊……不好意思。

【约尔迪】你知道吗小子……你还真帮我找了个很大的麻烦。不过这个脏不拉几的嬉皮集散地让我眼睛超不舒服,而且这里湿气超重的……说真的,这地方一大早就这么热,晚上又冷的要死(5)……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

【马可仕】“麻烦”的地方。

【约尔迪】对……你真是个大麻烦,把我的路线都打乱了。天杀的科技魔人,还是你们叫电脑狂?不管你们自称为何,我就叫你们“宅宅”吧。你们还不只是一群宅宅而已,你们还是一群激进的觉醒宅宅……这个“觉醒”应该没有套错吧?

【马可仕】应该没有。

【约尔迪】总之,要是以我几年前的脾气,我可能一看到你就直接请你吃两颗花生米了。我一定是哪里出毛病了,看来我得去看个医生。

【马可仕】等一下……你需要看心理医生?

【约尔迪】现在先专心把这事情搞定,这样或许……你还有机会可以活下来。

(5)英原句:sweating balls in the morning and freezing them at night

大概是蛋蛋早上出的汗到了晚上都给冻住了

(芝加哥气候四季分明,受密歇根湖影响,冬季多风,湿度适宜,旧金山是典型的凉夏型地中海式气候,夏天的日高温通常只有20摄氏度左右,因太平洋水温长年在摄氏10至15度间,夏天半夜也可能下降到10度以下。旧金山因临近海边和金门海峡,下半夜和早上多受雾的影响。)

【约尔迪】你确定就是这里?

【马可仕】喂,你老拿枪指着人,都不会烦的喔?

【约尔迪】不会啊,一点都不烦。

【马可仕】好,那你可以把枪口朝着别人,不要一直对着我,好吗?

【约尔迪】千万别搞砸了。

【马可仕】是啊……彼此彼此。

【约尔迪】好了年轻人……我就留在高处用狙击枪做好我的……支持角色,你觉得如何?

【马可仕】你不觉得麻烦就好。(6)

(6)英原句Sounds real convenient for you.

听着对你来说挺方便啊。

(狙击油罐)

【约尔迪】小心喔,这一下会让你很有感觉。

【马可仕】什么?

【约尔迪】应该会炸的很漂亮。

【约尔迪】轰轰烈烈的……

【约尔迪】好,我来帮你引开一些注意力吧……

【约尔迪】这里的工作环境真是糟糕透顶……

(击中油罐)

【约尔迪】哈!喜欢吗?这样应该可以帮你争取到一点时间。

【约尔迪】他们肯定听到了。

【约尔迪】赞啦。

【约尔迪】闯进这里的人一定会受伤的。

(锁定汽车)

【约尔迪】很棒的车,我来帮它做一点微整形。

【约尔迪】要一枪干掉一辆车可说是一门艺术……

(击中汽车)

【约尔迪】诶呀,这样不小心给它整的有点歪了。

【约尔迪】……而我一直都自诩为一名艺术家

(锁定敌人)

【约尔迪】有时候我会把子弹当作追着红外线激光光点跑的小猫。

【约尔迪】抱歉了,朋友,我知道这可能会有点痛。

【约尔迪】这人实在丑到一个不行,害我理智线已断……真的丑到令人无法想象。

【约尔迪】这家伙脸上有脏东西,让我来帮他一把吧。

【约尔迪】当……当当当、当当当。

(击中敌人)

【约尔迪】喵……

【约尔迪】也可能会非常痛。

【约尔迪】好了,整形非梦事。

【约尔迪】清洁溜溜啰。

【约尔迪】不好意思。

【约尔迪】好的,打中了。

【约尔迪】命中了。

【约尔迪】完美。

【约尔迪】砰。

【约尔迪】哦,痛喔!

【约尔迪】搞定。

【约尔迪】漂亮喔。

(敌人逃离狙击范围)

【约尔迪】糟糕,这下可难搞了。

【约尔迪】靠,这一下太不妙了。

(锁定敌方狙击手)

【约尔迪】这下好了,对方也有狙击手,看来是要单挑一下了。

【约尔迪】我不是要吓你……但我发现有个狙击手……

【约尔迪】我看到你了,狙击手大大,你发现我了没?

(击中敌方狙击手)

【约尔迪】没事没事,没有狙击手了。

【约尔迪】他没看到。

【约尔迪】最后的赢家是……约尔迪。

(锁定汽油桶)

【约尔迪】你可能要把头低下去一点比较好。

【约尔迪】要爆啦。

【约尔迪】危险。

【约尔迪】把耳朵捂住。

(击中汽油桶)

【约尔迪】呵呵。

【约尔迪】我就喜欢看东西爆炸。

【约尔迪】砰!

【约尔迪】炸你个花开富贵。(7)

(7)英原句Pop goes the weasel.

砰!去追黄鼠狼

来自一首英语童谣《Pop! Goes The Weasel》网易云音乐链接

(敌人增援)

【约尔迪】你刚刚做的事情吸引了不少人,等等就有人过去。

【约尔迪】注意……又有一批人来了。

【约尔迪】坏消息,看来他们的朋友赶来开趴了。

【约尔迪】还有一批往你的方向过去了。

【约尔迪】下面应该会变得非常热闹喔。

(爆炸离小马哥近)

【马可仕】搞什么鬼!小心点!

【马可仕】你是要惹毛我吗?

【马可仕】你真的要再小心一点。

【马可仕】拜托!太近了!

(小马哥等待)

【约尔迪】别只窝在那里啊,快点搞定啦。

【约尔迪】你这是在浪费我的时间嘛,快点。

【约尔迪】提醒你一下……静止的目标跟死了的目标差不多,上啊!

(摧毁四轴飞行器)

【约尔迪】别再玩了,专心一点好吗。

【马可仕】别这样啊,老兄!

【马可仕】好……我知道你想干嘛,但是真的要好好想清楚才行。

{音频文件:拦截到的电话}

你看过那个预告了没,看起来超正的。但让人有点火大的是,敌人的AI超弱,只会站在那边不动然后臭嘴,一副工时超长但薪水超低的样子。不然就是说自己干掉几个人超酷超强……

是啦,我是还蛮想听听这些生活琐事,像是这些人喜欢做什么事,看些什么电影,还有他们玩些什么游戏。

也行我们应该投书给开发团队,让他们知道我们的看法……你应该懂我的意思。

那要搭很久的车耶,我领的薪水可没有多到可以搭长途车。

{电话 查无记录}

【马可仕】看来这些家伙已经染指各家医院预定的数据线路了,而勒索软件可能只是用来分散注意力的,让大家不会注意到数据被窃了。

【约尔迪】什么……窃取哪种数据?

【马可仕】很有可能就是医疗病历。

【约尔迪】哦,好样的。

【马可仕】你可以把那些数据用几百万的价格卖掉耶,这远比他们打开系统后门花的钱还要来得多。

【约尔迪】不会吧?那,安东去哪了?

【马可仕】那些备份数据的流向都指向一艘豪华游艇,我猜那艘游艇就是他的。

【约尔迪】不是吧,我知道那艘游艇,我本来要炸了那玩意来吓吓布拉特瓦帮的。

【马可仕】你先别炸,我需要船上的东西。

【约尔迪】好啊,如果安东在船上,我就要上去……亲自面对面地跟他打个照面。这样吧……我们外头见,我再把坐标传给你。

{来电 查无记录}

【约尔迪】感谢你帮我引开炮火,我欠你一份人情。

【马可仕】真是喔……去你的!

【约尔迪】还蛮好玩的,你还真是个有趣的家伙耶……

【马可仕】好玩吗?那你要不要再去外面玩个几圈啊?

【约尔迪】谢谢再联系……我和安东有个约会,先再见。

{DedSec频道}

【马可仕】我追到布拉特瓦帮那个叫安东的黑客,人就在豪华游艇上。

【乔许】那个穿西装的神经病呢?

【马可仕】他目前毫无动静。

【扳手】等一下……布拉特瓦帮的黑客骇到买游艇了?我们却连一间洗手间都没有,连小便斗还要到巷子里呢。

【席塔拉】你们最好别尿在我的涂鸦壁画上。

【老雷】这个嘛,下次记得把你那些作品的位置往上挪一些,这样才不会被喷到了。

【席塔拉】天啊。

登船检查

[演示文稿]

我们一路追踪安东到他刚刚出海的豪华游艇上,他应该有把勒索软件的密钥带上船,但相信也受到了层层保护。这个时候只能智取了。

【马可仕】天啊……

【约尔迪】我想改善一下我们的关系。我知道你完完全全没有理由信任我。

【马可仕】我对你毫无信任啊大哥,你简直跟疯子没两样。

【约尔迪】我知道你说的没错,很公允。但是你要了解,我再也没有必要杀你了,因为对我没有什么好处,你大可以放心把那个球球道具丢了。

【马可仕】最好是,才不要呢。

【约尔迪】跟布拉特瓦帮一起玩可真不赖,对吧?但是你需要我帮你干掉一些人,你才有办法潜进去摧毁那个间谍软件。

【马可仕】是勒索软件啊,大哥。

【约尔迪】随便啦……我想我可以先杀掉安东,然后让它停止运作。这就是双赢啊,你的人开心,我的组织也开心,每个人都会很开心。呃,当然除了安东以外啦,因为他……死了。

【马可仕】是吗?不,我还是不相信你。

【约尔迪】你的直觉是对的,那你就相信你的直觉吧。

【马可仕】哼。

【约尔迪】那我走了,记得吃完我的薄荷巧克力,超好吃的啦!

【马可仕】我不吃薄荷巧克力的!

【约尔迪】就是这样我才买的!

{电话 查无记录}

【约尔迪】妈的,安东要逃到他的藏身处了……那个地方超复杂的。

【马可仕】我才不在乎安东,我只想拿到他电脑里面的东西。

【约尔迪】你要拿你的宅物我不会插手,但你也别过来干涉我的这场秀。

【马可仕】反正我不用真的跑进他的安全室就是了……我只要黑入摄像头就好。

{你们这些混蛋准备好要开趴了没呀?好了吗?我们准备了一场热闹滚滚的派对来欢迎你们了!}

【马可仕】现在只要拿到勒索软件的密钥,我就要闪了。

{DedSec频道}

【马可仕】可恶……我有想办法要下载勒软件的密钥,但更新的速度实在太快了。他正在运行即时加密,所以我们必须切断连接。

【乔许】没错,如果它停止接收更新的话,就会锁定在一组密码上,然后东西就是你的了。

【马可仕】你在船上可以找出操作顺序吗?我敢打赌安东一定有做一些防故障措施。

【乔许】我已经在找了……你说得对,他设置了许多中继点当作备份的位置,我已经帮你标记好了。

【马可仕】谢了。

{DedSec频道}

【马可仕】乔许,就是那些了。

【乔许】没错……安东真的很懂要怎么设置安全性。我看到还有两个备份中继点刚刚开始运作。

【马可仕】真是个计中计。

【乔许】但愿不会有计中计中计。

【马可仕】老天保佑。

{DedSec频道}

【乔许】马可仕,全部都关掉了,勒索软件的密钥应该不会再变动了。

【马可仕】太好了,我这就去骇回安东的电脑,搞定后闪人。

【马可仕】好了,老天保佑。

【马可仕】好……开始下载了。

【马可仕】还好……有他在那里。(8)

【马可仕】得手了。

【马可仕】妈呀……是要吓死谁。

(8)英原句Of course…there he is.

当然了……他肯定在这儿。

(约尔迪行动路线)

【】有人破坏了他的行动,损失了不少东西。

【】人受伤了还是装备受损?

【】彼得?你在听吗?

【马可仕】老天……这家伙是怎样啊?

【马可仕】这是在什么鬼啊。

【马可仕】事情会被那个神经病搞砸的。

【】有人听到那个声音吗?找出那艘船在哪里,然后把它们揪出来。还有,拜托谁把那烦死人的音乐关掉。

【马可仕】哇靠……

【】有人可以回报一下吗?你们有找到什么吗?……你好?

【】什么鬼啊!来个人回话好吗!

{电话 查无记录}

【约尔迪】抱歉了,老兄,机会正好,而我也是个投机分子,这里应该不会太意外吧?抱歉,你就自己去投案,好吗?由你来当这个桥段的反派,真可说是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啊。

【马可仕】这真是太鬼扯了。

【约尔迪】哦对了,不要花时间来找我了。我今天心情还不错,也许是因为事前吃了薄荷巧克力脆片冰激凌的关系,不然通常我是不会给人什么好脸色看的。

【马可仕】你有一天一定会惹上麻烦的,这是迟早的事。

【约尔迪】我又不是第一天惹上麻烦了……那就先拜了。

{DedSec频道}

【马可仕】各位收到我送过去的勒索软件密钥了吗?

【乔许】收到了,而且我们正试着复原各医院机能。

【老雷】我总觉得他们没那么好心让DedSec轻松突破他们的安全机制……是说,你们有任何应对俄国人反制措施的计划吗?

【马可仕】别担心,布拉特瓦帮不会再试了。

【扳手】为什么?

【马可仕】因为我们的新朋友给了他一点小小的教训。

【扳手】马可仕,你没有背叛我们吧?

【马可仕】当……然没有,只是我不想再跟那家伙共事了。

【席塔拉】我们有很多成员都是资安社区中的专业合法人士……我们会确保这些医院可以通过正式的管道,适当地更新他们的系统。有人准备好要看视频了吗?我刚刚把视频修饰好了。

【马可仕】你动作超快的,那就来看一下吧。

{DedSec}

{湾区的公民……你们的健康保险正被人挟持着。

当政客将公款挥霍在全方位监视与侵犯人民隐私上面时,这个国家的医院却在基础医疗服务经费上捉襟见肘。大部分的医院至今还是使用着老旧的操作系统,处处充满漏洞,甚至在网络上就能轻易被找出来。

最本地的一间医院就是被布拉特瓦帮的黑客入侵而关闭,而DedSed已经将控制权还给医院,分毫未取。

我们不期望得到感谢,我们要的是实际的行动。开始要求你所缴纳的税金用在该用的地方,开始要求你在医院系统内的数据可以得到保安。最重要的是,要求你的政府能够保护你。DedSec给了你真相,而你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

{JOIN US}

【媒体播送】

在移除导致瘫痪的勒索软件之后,本地医院已经完全恢复运作了。黑客团体DedSec宣称这次攻击来自俄国的电脑罪犯,但是执法单位尚在调查当中。对于这起勒索软件事件可能与俄国黑帮的连续杀人处决风格有关,有关当局则不予置评。

度盘​:流程CG、剧情对话、GI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