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唤醒另一个App

网上也有讲这块的,感觉讲得都不是很好。而且有一些细节根本没有讲清楚。这里重写整理一下相关知识点。

主要内容

  • URL Scheme 是什么?
  • 项目中关键的配置
  • 注意事项

URL Scheme 是什么?

iOS有个特性就是应用将其自身”绑定”到一个自定义 URL scheme 上,该 scheme用于从浏览器或其他应用中启动本应用。常见的分享到第三方之间的跳转都是基于Scheme的。

通过对比网页链接来理解iOS 上的 URL Schemes,应该就容易多了。

  • URL,我们都很清楚,http://www.apple.com就是个URL,我们也叫它链接或网址;
  • Schemes,表示的是一个 URL 中的一个位置——最初始的位置,即 ://之前的那段字符。比如 http://www.apple.com这个网址的Schemeshttp

根据我们上面对URL Schemes的使用,我们可以很轻易地理解,在以本地应用为主的 iOS 上,我们可以像定位一个网页一样,用一种特殊的 URL 来定位一个应用甚至应用里某个具体的功能。而定位这个应用的,就应该这个应用的URL 的 Schemes 部分,也就是开头儿那部分。比如短信,就是 sms:

你可以完全按照理解一个网页的 URL ——也就是它的网址——的方式来理解一个 iOS 应用的 URL,拿苹果的网站和 iOS 上的微信来做个简单对比:

网页(苹果) iOS 应用(微信)
网站首页/打开应用 http://www.apple.com weixin://
子页面/具体功能 http://www.apple.com/mac/(Mac页面) weixin://dl/moments(朋友圈)

关于基础概念性的就讲这么多

项目中关键的配置

在项目InfoUrl Type中配置(被唤起端

Url Type,表示可以被哪些带前缀Url打开,而不是可以打开以这些前缀开头的app。

  • 说明
    • URL identifier只是一个标示符,随意填写,建议写成:com.*.*反转域名的方法保证该名字的唯一性。
    • URL Scheme就是你用来通信的命令前缀,用来定位一个应用。

Plist文件中配置

  • 注意:URL Schemes 是一个数组,允许应用定义多个 URL schemes

接收到唤起如何处理

在代理方法-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 sourceApplication:(NSString *)sourceApplication annotation:(id)annotation中判断唤起的来源source app,根据Url所携带的参数进行不同的操作。比如跳转到制定的页面,相关的逻辑处理等等.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 
        sourceApplication:(NSString *)sourceApplication annotation:(id)annotation 
{ 
  NSLog(@"Calling Application Bundle ID: %@", sourceApplication); 
  NSLog(@"URL scheme:%@", [url scheme]); 
  NSLog(@"URL query: %@", [url query]); 
 
// Customer Code
  return YES; 
} 

以上配置是在被唤起应用中配置的。

唤起端

一般情况下,唤起端可以直接调用appDelegate的代理方法去唤醒其他应用。

- (void)awakeOtherApp
{ 
  NSString *customURL = @"otherApp://"; 
 
  if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canOpenURL:[NSURL URLWithString:customURL]]) 
  {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WithString:customURL]]; 
  } 
  else 
  { 
    UIAlertView *alert = [[UIAlertView alloc] initWithTitle:@"URL error" 
                          message:[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 
                            @"No custom URL defined for %@", customURL] 
                          delegate:self cancelButtonTitle:@"Ok" 
                          otherButtonTitles:nil]; 
    [alert show]; 
  } 
} 
  • 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在iOS9以后,唤起端需要配置一下

LSApplicationQueriesSchemes.iOS9之后需要,iOS9之后提高了app的安全性,需要给出一个类似白名单的东西,在白名单里面的才能打开app。不然报错:** -canOpenURL: failed for URL: "OpenAppTest://mark?id=007" - error: "This app is not allowed to query for scheme OpenAppTest"**

注意事项

通过上面的方法可以唤醒其他的应用,简单总结下一些注意事项。

  1. URL Scheme 其实就是一个app应用的唯一标志。通过它来确定打开那个应用。
  2. 一定要分清哪些配置在哪方配置,被唤醒与唤醒。
  3. iOS9之后需要在唤起端加入LSApplicationQueriesSchemes千万不能忘。
  4. 还有一个问题还没解决,如何再次回到唤醒应用的界面。这个需要参考下官方的XCallbackURL。听说有些复杂,有空再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