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一只寂寞如雪的孤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告诉我:如果遇不到一个合适的人,宁愿一辈子单身,也不会将就着结婚。

她们还告诉我,当她们把自己的想法说给父母听的时候,他们一致表示:你疯了吧!

哈哈哈。我一点都不同情她们,因为我自己也是如此。我爸直接骂我:你都多大的人了,还这么天真!

我一异性朋友问:你咋还不找对象,你还想不想结婚了?

我告诉他:没遇到那个人就不结婚呗,现在很多女生都有这样的想法。

他惊恐万分地表示:怎么能不结婚呢?那我们广大单身男青年怎么办?现在国家都鼓励二胎了,不结婚怎么生孩子?

你们看,大清朝亡了多少年了,但是一到国家“有难”的时刻,我们女孩子又要被送出去“和亲”了呢。

可是讲道理,这就是社会啊!

这个社会,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似乎把“单身”变成了一件可怜又可耻的事。

单身,即一个人,代表着你孤独寂寞空虚冷。

甚至网络出现了一份所谓的“孤独的十个等级”。

   第一级:一个人去逛超市

   第二级:一个人去快餐厅

   第三级:一个人去咖啡厅

   第四级:一个人去看电影

  第五级:一个人吃火锅

   第六级:一个人去KTV

   第七级:一个人去看海

   第八级:一个人去游乐园

  第九级:一个人搬家

   第十级:一个人去做手术

绝大多数单身的人,除了第十级的“一个人去做手术”,其他九级,很可能都做过。

你非常不服气地说:我一个人也过得很好啊!

对不起,没有人相信。

朋友领证了,你恭喜她,她祝福你:我相信你也会很快遇到的。

亲戚结婚了,你乐呵呵地拍照发朋友圈,抬头,爸妈忧心忡忡的眼神正看过来。

闺蜜生娃了,你开玩笑说“小孩真可爱,我也生一个”,她回:你连男朋友都没有,还不赶紧找!

。。。。。。

你总说,我不急。

别人总说,你别太挑!

你长相不出众,人家说:别挑了,能遇到一个条件还不错的就赶紧嫁了。虽然他个子不高,长得略着急,好歹人家在事业单位,工作稳定,家里也买好了房。你还考虑啥?

你长得还不错,人家说:女孩子,青春就那么几年,你现在是年轻漂亮,再过几年就老了,条件好的都被别人挑走了!

于是你走在相亲的路上,疲惫不堪。把条件摊上台面,把婚姻当做人生的重要筹码,生怕押错了。你感觉自己被交易来又交易去,心很累。你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嘛。

我有个朋友也是这样。她的脾性好,长相不错,常年投身于相亲大业。

据她不完全统计,所有跟她相过亲的男生都很奇特。其中有一大部分男生,都在相亲之后急着确立关系。

她也遇到过很多所谓“条件不错”的人。

好友们在群里问她:那怎么不赶紧谈个恋爱啊?

她举了两个例子。

一个是家中做生意,子承父业,二线城市里有三套房子。吃饭过程中,那个男生三句话不离:我家在哪里有房子。

朋友说:我不懂他在沾沾自喜什么?这有很值得炫耀吗?

我说:原谅他吧,也就这点出息了。因为他没有其他有价值的东西可提,才迫不及待地把底牌亮干净。

另一个是名牌大学毕业,国企上班,父母亲也皆在体制内, 一线城市有套房子,长相也很过关。朋友说:优越感太强,总提自己的学历,提自己的工作,并且明确表示女生工作也赚不到什么钱,不如在家带孩子。

朋友问:到底是他们疯了,还是自己不正常?谁踏马真的乐意盯着你的条件看上你这个人?

你看,我们都成了货架上的产品,大家最注重的就是性价比,挑一个价格在可接受范围内、质量能过关的,就可以掏钱买下来了。

可你必须承认这很正常,只是你并不想变成这样。

很多人都告诉过你:婚姻跟爱情没多大关系。

很多男性朋友说起自己想找一个什么样的老婆时,总结就是:脾气好,性格好,懂事,识大体。

他们只想找一个“贤妻良母”的合适人选。

你其实也不知道爱情是什么,但你心里面明白他们说的没什么不对。

你看过一些修成正果,也看过太多无疾而终。

朋友A,跟初恋从高中谈到大学毕业,快结婚的时候,两家人因为婚礼的事没有谈拢,男方提出了分手,很快就去相了亲,半年不到就结了婚。A到现在还是孑然一身,她说谈了太久的恋爱,累了,现在只想一个人待几年。

同事B,跟男朋友恋爱6年,分分合合无数次,男朋友劈腿过前女友、女同事。她一次又一次的原谅,去年两人还是结了婚,生了娃。你说她是不是疯了,别人说这很正常啊。哦,劈腿正常,出轨也很正常。大家都这么宽容忍让,倒显得你特别小肚鸡肠。

同学C,跟男朋友异地恋4年,见家长之后,父母一句“对方条件不行,你值得更好的”,当天就甩了男朋友。然后开始各种相亲,各种挑选“家庭条件良好的”男青年。

你听说过,也见证过很多这样的故事,可你竟然还是相信这世上有“爱情”这回事。

尽管在现实生活里,你也如同大多数人一样,对感情之事讳莫如深。

你假装不屑一顾,不敢大张旗鼓地谈论爱情,看到别人秀恩爱也总是嗤之以鼻。

总是提这些小情小爱显得你多么没有出息啊!

所以你顶多在某个戳中心脏的文章底下留个言,写上一句:我还没有忘记谁。

你不是很懂,现实里没人提,可为何公众号爆款文总是写“爱情”?为何微博里有那么多“情感博主”?为何电视剧、电影总爱演“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种戏?

《生活大爆炸》里,谢耳朵在Howord的婚礼上说:

人类穷尽一生追寻另一个人类共度一生的事,我一直无法理解。

或许我自己太有意思,无须他人陪伴。

所以我祝你们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快乐,与我给自己的一样多。

如果我们穷尽一生想找的那个人真的出现了,TA与你心灵契合,三观相符,脾性相对,我相信那个人带给你的快乐,比你自我取悦的快乐,多上百倍千倍。

可惜大部分人似乎没有那么幸运,你也可能没有那么幸运。

于是,一部分早已匆忙结婚的人,妥协于找一个生活伴侣,搭伙过日子。

而你迟迟没有遇到,选择了继续等。因为你还是想找到那个灵魂伴侣。

毕竟你只有这么一个一辈子,随便交给某个人,你真的不放心啊!

所以你不想将就,继续等待着。

你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旅行。

你在加班回家的凌晨,卸妆、洗脸、敷好面膜,在四下无人的深夜一身疲累地躺下。

你在面试、租房时,察觉环境不太对,中介看上去凶神恶煞。你面上一派平静,偷偷给朋友发了条消息:20分钟后给我打电话,没人接就报警。那一刻绝望的念头闪过你的脑海,但你看似坚强地为自己找好后路。

你在赶火车、赶飞机的时候,单手吃力地拎起笨重的行李箱,上下楼梯。在车站和机场出口,你看到很多人走向他们的另一半,像是走向自己的目的地。

你就这样一个人,走过了很多失望和失落。

觉得辛苦的时候,你也动摇过。你想着:何必呢?那个人不知道在哪里,可能这辈子都遇不到了吧。

因为你也知道,生活是一件多么让人失望的东西。它甩了我们无数个快准狠的巴掌,让你低头妥协了无数次。生活大多数时候,不过无情和无常两个真相。

你还是继续等那个或许永远不会出现的人,把这当做是对生活唯一的仅剩的不妥协。

所以你一边恨它,一边假装热爱它。你更努力,更认真的对待生活,期望它能对你好一点。

你看书,健身,提高厨艺,学手工。在遇到那个人之前,你想先遇到更好的自己。

你努力工作、赚钱,用活得精彩来守护自己的天真!

你说你不需要那个人脚踩七彩祥云来拯救你。

你先在疲惫生活里做拯救自己的大英雄,然后等着另一个英雄来跟你惺惺相惜。

你不需要小心翼翼地试探和保留,不想留尊严和退路。你们会谈一场大刀阔斧的恋爱,不计后果,不赶时间。

最后,你们终于走到结婚这一步,也是心甘情愿地落入俗套,像谈一场买卖那样,交易了一场婚姻。

你愿意带着你这个人和所谓嫁妆,换来那个人和一个家。

希望有一天你能遇到那个人,你能傲娇地站在TA面前,对他TA说:喂,你知道你又多幸运吗,你遇到了全盛时期的我!

但如果真的遇不到的话,请参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向暖,93年射手座美少女壮士。

不爱讲道理,只爱说故事。

现在要当聪明漂亮的小姑娘。

未来要当有钱嚣张的老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阿柒 在今晚这个期末复习战进入白热化的时段里,在室友诧异的眼神中,我丢开了握得发热的笔,开始哭。 说实话,我也...
    花棠萃阅读 188评论 2 3
  • 海云洛站在那里思考的很久,然后突然醒悟起来,走到刘凯身边,好像有什么话要说。 林晓依和白璐看见海云洛和刘凯在那里偷...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21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