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根本不爱你!”

1.

“我就是要和他在一起!”

余诗曼面对着一向强势的父亲大声吼了出来,任凭她如何想破脑袋也不明白明明前几天还急着操办自己婚事的父亲突然开始反对这门亲事。

“我不同意!”

面对女儿声嘶力竭的大吼,余父无动于衷。

“我不管!我就是要和洛华在一起!”

“啪~”

余父一巴掌拍在桌子上,陶瓷杯中刚沏的茶水冒着热气洒到了桌面上。

“他接近你是有目的的,他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我这都是为你好,从小到大我哪里骗过你?”

余父一贯的强势第一次没起到作用,但又不忍心打自己的“心头肉”,只好换一副苦口婆心地说教。

“我知道他的一切过往,但是他已经悔改了,以我对洛华的了解,他那么爱我,一定不会骗我。我从小到大都听您的,请您也相信我一次。看在我妈的份上,好不好?”

余诗曼以祈求的口吻和父亲商量,以往时候只要她一提到那个未曾谋面的母亲,他就会同意自己的任何无理取闹,所以这次同样抬出了这一副挡箭牌。

余父闭上眼不去看余诗曼的眼睛,因为这双眼睛和她母亲的一模一样,很多时候他都会情不自禁地陷进去,正因为没能保护好余诗曼的母亲,对她在缺乏母爱中成长感到愧疚,所以才会格外疼她,给她想要的一切。

余诗曼的这桩婚事,余父本身珍惜至极,因为她之前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所以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只是没想到,千算万算没算到洛华竟然是那个人的儿子。


2.

那个人曾和余诗曼的父亲是同一个公司的业务员,虽然不是哥们般那么好,但抬头不见低头见,相互之间也颇为熟悉。

那时候因为余父业绩突出频繁受到公司嘉奖和不断晋升,一直做到业务经理的职位,员工们也因此得到了更多奖金,大家都生活在幸福之中。

正巧有一个大客户过来商谈投资,公司就派能力突出的余父去谈判。然而却因为约见时间弄错而导致对方不满,终止了即将成功的融资。公司立刻开会批评了余诗曼父亲。

随后不久公司资本进入寒冬期,所有员工的工资和福利骤降。虽然没有人明说,但都在私下责怪余父的失职造成融资失败,才让大家赚不到更多钱。

当时余父的运气可真是倒霉到家,接连几单生意都因为各种小问题而流失,这让公司的压力越来越大,最后公司宣布撤掉了他业务经理的职务。

后来有一天,公司一下接到好几笔订单,这些都是新业务经理的功劳。因为他拿到了融资,经济的回暖让订单量开始增加,所有人又开始对新业务经理感恩戴德。

这个新业务经理,就是洛华父亲。

虽然最后被余父查到了他从中作梗的证据,但因为这一切早有安排,余父被所有员工指责,公司也撤回了奖励给余父的新房,并辞退了他。

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一下子便没了工作、没了住处,那时候余诗曼的母亲已经怀孕八个多月。

余父一边找工作,一边照顾妻子。可是,余诗曼是个早产儿,且余母产后大出血,抢救过来之后一直体弱多病,且因为生活中的各种原因患上了产后抑郁。不到一年,余家便负债累累,而余母还是离开了他们父女。

之后余父白手起家,不仅还清债务,更是开了一家比原来公司更大的公司,那时洛华的父亲也已经辞职,并且开了一家小公司创业,更巧的是业务范围大部分重合。

洛华父亲是个口无遮拦之人,更是在各种场合吹嘘自己的辉煌历史,所以很多关于余父的坏话就被余父的合作伙伴打了小报告。

本来余父已经放下这些陈年往事,但是架不住三人成虎,洛父一次次地挑战余父底限,且讽刺余母是个短命鬼,这让余父颇为震怒。为了生意做小人揭同行的短尚可理解,但是说别人的家人,尤其是余父一直都认为妻子的死亡和他有很大关系,所以决定教训他一顿。

只是没想到,那天洛父喝了很多酒,开着车在交通路口加速,直接在车祸中死亡。余父一直将这件事埋在心里,就是希望能够将之带到地下。


3.

今天中午,余父接到派去查询洛华身世之人的消息,他才想起来洛母脖子里戴的那条项链是自己辞职当天,洛华父亲在公司员工面前炫耀要送给妻子的生日礼物。

一想到这些过往之事有可能被再次翻出,余父便立刻去找了一趟洛华,只要能让他离开余诗曼,价钱随便他开,并搬出来他贪污余诗曼公司财产以及过往不光彩历史等事作为威胁。

此刻,余父摸着口袋里洛华署名的分手合约,眯着眼睛盯着不断哀求的余诗曼,虽然不舍得伤害她,但是只能狠下心说:“不行!”

“我不会让你嫁给他的!”

余父又补上一句,转身便要离开房间。

“信不信我死给你看!”

看到父亲停住脚步,余诗曼继续哀求,“我们是真爱,而且我已经怀了他的孩子,不和他在一起,我比死都难受!”

余父呆立片刻,仰头闭目之后无奈地将口袋里的那张纸拿了出来,“自己拿去看吧!我去安排取消明天的订婚宴。”

余诗曼颤颤巍巍地将那张纸拿在手里,“分手合约”四个大字挂在最上面的位置,十分醒目。再看到结尾的署名,余诗曼才确定洛华是真的离开了。在订婚宴之前,悄无声息地做了缩头乌龟。


4.

漆黑深夜里,洛华独自走在清冷的大街,入冬的寒风有些刺骨,他却只能游荡在余诗曼的居所之外。

看着楼上依然亮着的灯光,洛华掐灭了手中只抽了一半的香烟,随手拨通了今晚无数次凝视的电话号码。

“喂,余爸爸。”

“洛华,以后别这样叫了!”

“嗯,阿曼还好吧?她信了吗?”

“她信了!你可以消失了,最后再给你一次机会,当真不要支票?”

“不要了,留给阿曼和我的孩子吧!”

“你最好消失的远一点,别让我再看到你!你母亲我已经安好了,明天转院。就这样,挂了。”

听着对面传来忙音,洛华才关掉手机。

感受着身边的朦胧夜色像黑网一样将自己裹住,越勒越紧,一直到动弹不得也难以呼吸。洛华是真的没想到,喜欢过的两个女人都要以同样的方式悄无声息地离开她们。

也许这就是命吧!

洛华笑了笑,心里想着:张子豪,这次可如你所愿了吧!


《木兮天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姑娘,谈了一场为了爱而去爱的恋爱。结局并不美好。 这个姑娘叫杜薇薇。出于多种原因,杜薇薇青春期带着一点自卑敏...
    石心蔷薇阅读 186评论 0 1
  • 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
    佑耳司令阅读 948评论 0 1
  • 要知道,爱情永远不是等价交换的贸易往来。当你爱上一个人,你爱的不仅是他身上令你赏识的东西,不仅是他回馈你的柔情蜜意...
    仲念念阅读 936评论 10 18
  • 每天都要反省自己的过错,这是给自己一个修行的机会。
    一个人的独行阅读 221评论 0 0
  • 早起一个人开车回老屋来,一推门满目皆是绿色,然不是生机,而尽是凋敝、荒芜。 这屋子、院子啊,一旦没...
    流浪者_老狼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