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成功泡到文学女青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为文学女青年?一个解释是特指因为爱好文学而失身的漂漂美眉。早年间美眉更傻更天真,较容易为信仰文学而献身。现如今的美眉见多识广,不会那么容易为了几句酸文而春心荡漾,看看那些清醒又刻薄的新TITLE就知道了,什么绿茶碧池心机婊的。不过观赏新晋逆袭屌丝作家冯唐的微博,一堆大脸照争先恐后今宵欢乐多,可知美眉们慧根犹存,向学之心不死,失身机会尚存。

根据泡妞首席执行官西门大官人的经验,泡妞需要五字真言潘驴邓小闲。具备这几大要素,大官人才能人挡杀人神挡杀神,攻无不胜战无不克集齐各色美女,妖艳淫荡端庄甚至M型,惜乎唯独缺少女文青,如此道来隐约仿佛大官人尚有不足。没有真情和才气,潘驴邓小闲也难泡到女文青。

秘籍之一: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红楼梦》中林黛玉语:“素日认他是个知己,果然是个知己。”

近代著名女文青张爱玲成名趁早,《倾城之恋》22岁写就,未尝恋爱滋味已了然男女情事。临水照花人,绝世而独立。却为何孤高美人被挫矮渣男胡兰成得手?动荡年代无缘岁月静好终孤独一生所为哪般?茫茫人海知音体易得知音难觅,原来胡某爱上爱玲的文而后及人,也算一枚知己了。懂你的人找上门来,一句“不管你是男是女我都要来见你,该发生的都要发生”,这节奏放在当今也算短平快稳准狠。他们的初恋是甜蜜的,如同王小波伉俪能够无意世俗之乐,陶然忘我于文字之美一样,两人惊叹于对方独特的视角对于世间万物的解读。胡兰成甚至说爱玲给他开辟了一个新的从未企及的文学高度。其实虽恶胡某之人品斥之为渣男,但其人潘驴邓小闲样样不缺:首先模样清俊生的不俗,搭上民国多美男的列车混得好皮囊;其次知道爱玲虽然润笔颇丰,但女人总归喜欢自己的男人买衫给自己穿,一箱子的办报经费送给她当家用,知道疼人的男人莫有不招人爱的;至于其它三样,可观胡某平生简直就是勾女的一生而略知一二----该男不管得意时落难日,走到哪里勾到哪里,国籍不分中日,身份职业不分贵贱囊括歌女家妇小护士农妇及至前上海闻人遗孀,只要挨边必然过手,个中手段不言自明。

奈何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爱玲实在无法忍受胡的花心千里寻夫后黯然分手,看穿胡是一株长满枝丫的树,难道能砍掉他的分叉期望他一心无二?痴心女赤地千里一路寻去,猥琐男却唯担心爱玲的光华令他无法在逃难时隐于世井而恨不能将她骂将回去。美人心寄明月却付沟渠,从此枯萎了。胡某余生每每拿爱玲我妻招牌招摇四方,但清醒绝情如爱玲为防猥琐男继续拉大旗当虎皮,甚至不肯在他生前发表遗作《小团圆》,完全没有机会给他翻身,可见得罪了女文青是至死方休。

秘籍之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沈吟至今

名都多妖女,京洛出少年。

自惭古文读得少,想起才华二字,当得起的王小波算一个。理工男一旦骚情起来简直势不可挡,何况是这等饱读中外名著,才情渗到骨子里的天才。对于六零七零段被格式化洗脑长大的一代,王小波是揭开真实世界的一道窗,开启蒙昧令人特立独行地思考;对于当年《光明日报》编辑李银河,王小波是身份为牛街仪表厂工人的浪漫骑士,爱情挟才气呼啸而来,颜值为零社会地位悬殊全不重要。他们不是完美的世俗男女,他们做倾心之谈,享受形而上的精神盛宴。潘驴邓小闲理论被型男小波无情碾压,飘落成尘。看了他美好鲜活而饱含人性光芒的文字,真令我等女文青生出渣男胡的冲动:“不管你是男是女我都要来见你,该发生的都要发生。”

小波出世,乃使冯唐成名。开始会被他的文字吓一跳:腥,鲜,荷尔蒙充斥。看柴静写的《杂种冯唐》,虽然入木但带着温情的偏颇,难免令人猜想两人之间是何种暧昧。中年成名的理工男冯唐,具备成功人士一切要素,名牌学历海归背景跨国公司高管国企局级领导干部,还有自嘲具备几分鸟屎黄鸡屎绿的男色。据说冯才子为柴美女离开了大度睿智的发妻,但很快看到结局是柴静嫁人了。《穹顶之下》疯传天朝网路的时候,有好事者特特在冯唐转发片子链接的微博帖子下面提问“看到柴静的片子你肿胀了吗”,非常之不厚道, 估计冯老师又该纠结了。欣赏你不等于喜欢你,喜欢你不等于爱你爱到要嫁给你。柴美女跟天下事过招经年,就算喜欢过冯唐也只能算是玩票,何况以冯唐那半斤半两的狷狂,拿什么来匹配柴美女的智慧与犀利?最不齿他浑忘了自己的斤两,厚颜到批评王小波的文字寒碜,难道丫忘了他当年在马桶上被小波文字启蒙,差点提起裤子喜大普奔的那种欣快感,难道丫大段在小说里剽窃小波的原话时不觉得自己其实比四娘好不到哪儿去?王小波是《红拂夜奔》里脚踏两丈高跷的李靖,穿开裆裤从人群头顶掠过,有如大鹏展翅;冯唐至多是淫书生幻想有日怀揣板砖穿越人群胡同,趁乱给巷口的小流氓放放血。连韩寒都知道跟老徐约会完了该回家娶凡妻另泡小明星呢,建议冯金线继续他那份有前途的今宵欢乐多的职业去吧,做文学梦的小文青还有。

综述,IF你年少多金,能力出众赛西门,真情不渝如尾生,又兼貌似潘安才胜子建,自然恭喜你大功可成。不过且慢,女文青多患道德纠结症,梁思成林徽因金岳霖故事在前,若对方已经名花有主,记得退避三舍。女文青爱山爱水爱阳光,如果她夸你春风十里,切记不能因此春心荡漾春风得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谁?又不是谁?自己去对号吧,不关我的事。 沈郁一个人住,一个人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除了很多事都得自己做。比如,...
    郝师傅阅读 387评论 0 0
  • 2021年11月12日统计,分类 一,社会捐赠 二,幼儿读本(4到9岁)(共112本) 三,青少年读本(7到16岁...
    周清雨阅读 2,314评论 0 1
  • 冯唐评语: 有逻辑,有故事,有人性,有冲突,有够贫。象北京的士司机一样关心世事,象管理咨询顾问一样慎思笃行。熟读半...
    陈二灰1129阅读 2,672评论 1 30
  • 持续更新中。。。 我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在一个人的时候努力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变得善解人意,变得温柔得体,变得...
    江渚渔樵888阅读 24,631评论 89 711
  • 作为一个文艺青年,不,曾经的文艺青年,我今天必须坦诚我的心路历程了。警告! 跟现在很多人不同的是,我的文艺启蒙读物...
    张大意_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