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妈妈👩-节日快乐

<div style = 'text-align:right'>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便是母爱。</div>

母亲节了,朋友们提前几天都在圈子里各种各样扮孝子,可我,可怜的连个扮孝子的机会都没有!从此以后,这一天对于我将不再特殊。


十九岁时候的妈妈

小学

  • 小时候上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还是在村里的小学念书,乡下的冬天夜里是很冷的,我记得有回发了新课本,语文第一课就是《小蝌蚪找妈妈》,老师让背诵,可我记不下,晚上回到家后,妈妈就和我躺在暖和的炕上,她念一句,我跟着读一句,这样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妈妈能流利背诵了,可我却借着热炕的暖和劲睡着了!

  • 后来由于家里原因,我和妹妹跟着爸爸去了更偏远山区里面上学,那时候还没有摩托车,爸爸就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和妹妹去学校,上学的路好远,得翻过一个很险的沟,全是土山路,那时候只知道睡一觉一睁眼就到学校了。我们和爸爸走后,家里就妈妈一个人,得照看两个老人,还得下地干活,回来之后连一口热饭都没有,还是得自己下手做。现在想想妈妈那两年在家里一个人不知道受了多少苦。

爸妈结婚照
  • 再后来爸爸工作调动,我和妹妹又回到了村上的小学上学。从小我就喜欢挑妹妹毛病有事没事找点事挑逗下她,她哭了我就高兴了。记得有一次妹妹不知道又哪儿惹到我了,她跑了我就去追着打去了,这时候妈妈急了,我们三个人排成一条线在跑,毕竟是大人跑得快,就这样被妈妈在背上狠狠的打了两巴掌,当时就感觉到好疼,哭了!回去后妈妈脱下我衣服看了下,红红的两个大手印,一个人自言自语难过了好久,直到以后聊天时还经常提起。记忆中那是妈妈第一次打我,好像也是唯一的一次打我。
妈妈抱着妹妹

初中

  • 转眼初中了,初中第一天上学是爸爸妈妈一起送我的,初中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在外面生活,那天和我交完学费并帮我把行李收拾好之后我就转身往学校走,妈妈叫住我给了我五块钱生活费说过两天来学校看我时候再给我带钱带吃的,从小家里穷又一直在家里吃住的我基本上没花过什么钱的我竟然说你们不用来了,这钱肯定能撑到周末回家,妈妈当时只是笑笑!过了两天我又看到了妈妈,她调侃的说要是她不来我是不是就饿下了,当时我只想说钱他妈真的太不经花了,妈妈只是笑笑,不过以后老会提起刚入学那天我准备拿五块钱花一星期的趣事,我知道妈妈很愧疚她没能给我一个更好的生活。

  • 本来上初中也就是长大了,可我一直是被爸妈宠大的,虽然他们一直没能给我更好更有质量的生活,可他们却用父爱母爱填满了我的生活。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每一天都是平凡的,而每一天都是幸福的。

妈妈和我

高中

  • 高中了,我离家更远了,每星期就只有周末能回家见见爸妈,可这段时间爸妈基本上都是在地里,高中几年时间过的太快了,高三那年妈妈为了让我安心读书,她选择了跑到离家十几公里外的学校附近租房为我做饭,那段时间我都不知道妈妈一天除过做饭睡觉就是奔波在出租屋和家这条漫长的路上,不过我知道,虽然我们住着破烂的出租屋,可在出租屋里的那段时间是妈妈难得高兴的一段时间。

  • 高中很快过去了,在妈妈将近一年的悉心照料下我最终高考落榜了!我参加了两年高考,妈妈陪了我两年,还记得第二年高考那两天妈妈一直是患病在身,可她一直坚持了下来,那两天她没有去送我到考场门口,至今还记得妈妈后来老说那两天本来是照顾我去了可后来连自己都没能照顾了。

查出病前的妈妈

大学(妈病重)

  • 就这样,我考上了所二本大学,刚过分数线不到二十分的我最终在选择学校上犯了难,报考志愿那几天爸爸看报纸、看新闻找消息找的比我认真仔细多了,最终我下定决心男儿志在四方,要跑就往远处跑,选择了省外一所不知明的大学,在这儿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煎熬的四年,因为在这期间妈妈被查出来身患癌症,你知道这对于我、对于我的爸爸,我的最亲近的亲戚邻里们都无疑是晴天霹雳,我一直后悔当时自己的选择,就应该报考个离家近点的大学读书,后悔这四年间没能好好的陪伴妈妈,可上天就是这样捉弄人,让我轻松躲掉了属于我照料妈妈的所有责任。
  • 大学入学刚军训完就听到妹妹说妈妈查出病重的消息,可我打电话妈妈竟然还在瞒我怕我知道,第一个十月一我就悄悄回了趟西安,直接去了医院找了妈妈,刚刚别离不到一个月,我看到了如此憔悴的妈妈,当时我小姨在病房里,我是去了外面才悄悄的一个人流泪,进去后怕影响妈妈的情绪我就和妈妈有说有笑,当做什么也没发生。
  • 妈妈这一病重家里经济变得异常拮据,寒假的时候我选择了去附近的北京打工,后来马上要过年了我就想买张票回家看看妈妈,还记得那次爸爸接的我,推门进家里的那一刻我本来心里就挺沉重的,看到妈妈的那一刻我直接要没办法控制情绪了,由于要用激素妈妈全身浮肿,尤其是脸上,肿的我都快认不出来我的妈妈了。
浮肿的妈妈
  • 14年暑假,我抽空回家在医院照顾了妈妈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是妈妈病中我们母子两个单独待得时间最长的一次,自那之后我再也没有机会能好好的照看妈妈了。
  • 15年寒假前夕,我正在为找工作范畴的时候,一连接了好几个妈妈病重的电话☎️,慌忙中我放下了手头中所有的事,赶回家准备着去见妈妈最后一面。当我从妈妈的主治医师赵老师口中听到妈妈无方可治之后,我终于没能抑制住自己内心积蓄已久的情绪,当着医生的面失声痛哭,这哭声中充斥着满满的不舍、无助与悔恨。
  • 11月6号我们一起回到了家🏠,这期间我一直陪在妈妈身边照顾妈妈生活起居,那一刻觉得能就这样让我陪妈妈一辈子也好,我不要妈妈就这样离开我。
大碗吃饭的妈妈
  • 在我回家25天之后,妈妈在我的呼喊声中安静的从我怀中离开了,都没来得及多看我一眼就走了。我还记得最后一次带妈妈去医院做治疗时候的情景,那应该是妈妈清醒中对我说的最后的一句话,也是妈妈留给我最后一句话,自那之后妈妈就再也没有张开过口。当时我用轮椅推着妈妈在医院🏥走廊上转,当要回病房时妈妈扭过头来用及其微弱的声音对我说了句“我娃是个孝子”,就是这句话叫我之后每每想到都泪流不止,我对不起我的妈妈,妈妈含辛茹苦养育了我二十五年我没有当她面说过一句“妈妈您辛苦了”,而我最后却用仅仅二十五天的照料换来了妈妈那句沉甸甸的我儿是个孝子,我愧不敢当!
  • 妈妈您对不起我,在我刚有能力照顾你后半生的时候你却选择了离我而去,将永远的遗憾留给了我;妈妈我对不起您,在您最需要照顾的日子里,我没有能力去贴心守护。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疾步行走的妈妈

以后

  • 妈妈是个善良单纯的农村女人,待人接物没得挑剔,如今就这样撒手人寰,留给我和家人的是深深的遗憾,留给亲戚朋友的是深深的记忆。我是妈妈的儿子,妈妈还留下了别人永远夺不去的东西在我体内,那就是我身体里流淌的滚烫的血液和那份对待世人无尽的关爱。
  • 妈妈病中受到了许多好心人帮助,同时妈妈也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在妈妈过世之后,爸爸为了将妈妈的爱继续传递下去,将妈妈生前所剩的价钱昂贵的药物整理了下捐献给了妈妈生前治病所在的西北医院需要帮助的病友们,爸爸的举动让我敬佩了好久。
  •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我最爱的也是最敬重的人,希望妈妈放心,您走了剩下的日子我会好好照顾爸爸和妹妹的。
  • 妈,您走了,您消失在了我们的生活里;妈,您活着,您会一只生活在我们的内心里。
妈妈和妹妹在邻村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如果有来世,我愿意再做您的儿子,来补偿我这辈子对您的负疚、对您的愧欠。  
妈妈,您走了,我还能怎样去走我的人生路呢?或许一盏青灯、一方木鱼就是我的最好归宿!

最后:我希望我能以一个年少失母的典型案例告诉和我一样的年轻人,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意外的世界里,趁着你还年轻,趁着父母未老,多花点时间陪陪他们,别等到离开的那一刻才理解爱是恒久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有一位单纯的姑娘,呢称小鱼,和男主大雷相爱,在几番拼搏后,非常幸福地嫁给了爱情。 小鱼和大雷都是普通家庭...
    云云先生阅读 1,707评论 45 37
  • 好久没来,这本书看了好久了,接着第7章... 1.软件测试的五个棘手问题 软件测试作为控制和减少软件错误的过...
    小静默阅读 359评论 0 2
  • 《一剪梅》 琵琶歌台断曲怜。 罗帐翩翩,思雨纤纤。 玉枝零落散丝帛,拈花临诗,遥寄云笺。 泪语红妆镜泣咽。梦里悄伤...
    景黎阅读 277评论 0 7
  • 今天是你走的第三十二天还有81天。 今天好累好累啊,我感觉自己快累成狗了,还有两天就休息了,我再坚持一下。好想有一...
    rainll阅读 89评论 0 0
  • 今天一天过去了,感觉一整天都在忙碌,却又没有什么成效。只是做了一份并不怎么样的简历出来,需求文档也没有写出来,甚至...
    似乎s阅读 4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