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3

你还会来看我吗

第一眼见你,我突然明白了两个词,一个是“高高在上”另一个是“在劫难逃”。

大年初一,路边早早就已经有去走亲访友的人们。当然,遇见你之前我就没怎么见过早上的太阳。

一大早被一个像极了“黑白无常”称为亲哥的人,连拖带拽试图把我从被窝里拉出来。

年初这天,全国最忙地方之一电影院。正因为是新年第一天没人愿意为了点钱牺牲和家人相处的机会,三倍工资都没雇到几个人....导致夏明的毒手伸向了他的妹妹,也就是我。

夏明这个人怎么样作为他妹,我!最有发言权从小我们俩不分彼此用大人的话难听点说就是“狼狈为奸”做过不少坏事今儿偷了邻居薛阿姨家种的的西红柿,明儿砸碎了赵叔叔家的玻璃。

作为哥哥夏明没少替我挨骂。但是老天爷待他不薄,给了他一张人畜无害的小脸,从小学开始喜欢他的妹子多到数不过来...有些聪明的妹子,便会来讨好我,送送吃的,请我喝喝奶茶,求我帮她们递给我哥点礼物久而久之便成了个不错的差事。一般老哥都会把那些东西扔给我。

出于这点我还觉得有个长的不错的哥哥蛮不错。

我,见证了,他从开裆裤小小少年到现在的人模狗样。最可恨的是这家伙颜值竟然没长歪。

软硬兼施求我帮忙。从小看到大,不好意思,我对这张脸...免疫。

软磨硬泡好久最后那家伙以承包我一个月零用钱的代价,让我给他打几天的工。毕竟....过年了我是真的穷...

时常会想如果那天没有答应夏明,没有偷懒溜出去,没有进那家奶茶店。应该就不会遇到你了吧。

这天影院的阵仗,真的震撼到我了。一早就“人山人海”排着长队导致夏明和其他人忙的“四脚朝天”就连吃饭都是胡吃海塞凑合几口。

直到晚上我实在是挺不住了穿着工作装:一件纯白没有任何装饰单薄的纯白衬衫黑色长裙,就溜出去。

因为是偷跑出去没敢穿大衣。当然,冬天穿成这样出现在外面自然成了人群中的异类。那又怎么样?我夏夏什么时候缺过自信.照样漂亮,全然不顾周遭杂乱的眼神。我以为再找不出像我这样欠扁的人。但是,你出现了。

白色的冬天,所有的付出都应该在这个季节有个了结。我的性格和这个季节一样非黑即白没有也不会有其他可能性。但是后来我后悔了,如果当时没有那么决绝也许我们之间会有其他结果。当然,这属于后话了。

在一片嘈杂中你走进这家店,很久之后我都记得你那天的穿着:aj乔11鞋子,Adidas的蓝白条裤子,淡蓝色牛仔外套,头上戴着一顶和裤子一样颜色的帽子,没什么图案.很简单但很好看。

见到你那一瞬我的呼吸有轻微的停顿,好像能看到你展开双翼的灵魂,突然明白了两个词语。

高高在上:你和那些男孩子真的不一样

在劫难逃:遇见你之前我觉得这个搭讪词俗到爆,遇到你之后我想,我来这里就是为了遇见你

可是你是那么骄傲和孤僻的一个人,看上去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店里温暖的灯光罩着他浑身锐气,与周围那些喜笑颜开的人一对照,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塞着耳机除了点餐,偶尔抬起头来,眼睛里仿佛是终年不会消散的大雾。我在你旁边走来走去你都不曾看我一眼。

顾爽,谁都知道我夏夏是美女,但是你偶尔飘向我的目光就像是在看一块钟,一张桌子或者一盆花草,这真让我惆怅。

你拿着奶茶走掉了。犹豫了好久..神鬼使差的追了上去。拉住你的衣角,“喂,我喜欢你,你叫什么名字,有女朋友嘛”简单直接,你微微一愣停顿几秒笑了“顾爽”。

没说话的几秒我感觉到自己的笑容僵在脸上。

后来我告诉他,在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这个人,我要定了。

虽然联系方式要到手了。我向朋友打听你他们说你有女朋友,跟你感情很好。他们说得绘声绘色,我不能不信以为真。

我酸溜溜的说“难怪他面对我这么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孩子不理不睬”

我就说嘛,要不是另有所爱就是历经沧桑。

后来机缘巧合在一家餐厅遇到,中途我上洗手间,刚好看见顾爽走了出来,鬼使神差的悄悄跟上去。

他见了一个女生。突然回头他看到了我,那一眼充满了厌恶,那个时候我在他眼里不过是有点姿色便自以为的白痴。

“我真没见过你这么讨厌的女孩子,上一秒才知道我的名字下一秒就跑过来打听我的私事。”

这当然是过了很久之后,顾爽才对我说的话

他当时没有理我。

再后来通过几个经常和他一起上网的朋友了解了他的日常。没接触过电竞的我,强迫自己玩些他喜欢的游戏。以此为由通过朋友接近他慢慢也熟络了。

有次组织一起去看电影出去玩。本来约好你也会来,孤僻的你没人愿意跟你一组,我主动要求跟你一起,当分组最终确定,朋友对我一脸心领神会地笑。我在人群里搜索你的身影,却一无所获。之后你解释说你家里临时有事。

夏夏你怎么能看上他呢,你这个眼光真的是...几个朋友调侃我 , 我第一次对他们发火告诉他们:不准说你不好。

多么遗憾,你始终没有看到我为你勇敢的样子。

后来你补偿我说,我带你去看电影,喝奶茶去第一次遇到的奶茶店我说我超喜欢那家。你看着我笑了一下说好。

你笑起来真好看,乖乖的,温柔的,笑起来像个孩子一样天真。你的笑容像4月的春风像充沛的阳光,躲不掉了,所有心头的犹豫都在那一瞬间丢盔弃甲般消失不见。

如果说之前是好感,那么自你对我笑的那一刻起,我便明无比确得了解了一件事,顾爽,我要我们在一起。

你送我回家,在我家楼下准备告别的时候,我叫住你,鼓起勇气问你“听说你有女朋友哦?”

你睁睁的看着我,谁说的?没有那回事。

我开心的冒泡!一整晚开心的像一个心爱玩具的孩子。在床上的翻来覆去久久不能入睡。

又过了很久我们玩的很好无话不谈,朋友调侃我们怎么还不在一起啊?

我低头脸红..而你没有否认也没有说话。

再后来.陪伴你了一整个春夏秋冬

我的性格非黑即白。

慢慢到了新年最后一天..晚上你.我还有玩的好的朋友们。

年轻的我们在新年最后一晚聚在一起来到一个河坝边放着烟花。你怕我冷用围巾给我裹的像一个球,只露出眼睛..你看着我笑了。

众生静默,我只想要这一刻这一刻就是一生

在23点55分.我们一群人坐在一起,你看着天空中的烟花,我看着你的侧脸有些入迷..

在新年的最后一刻我附在你的耳边问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你沉默了..那一刻我的世界崩塌了,

直到散了回去的时候你都没再跟我说一句话

之后群体活动有我,就没有你,我想你应该是故意躲着我吧。

直到有天我在网吧门口堵到你.要你给我个答复.你还是沉默,僵持好久,我走了.你没有拉住我。

晚上你打来电话,说夏夏,做朋友不可以吗?这次换我沉默,“谁要跟你做朋友,用一年时间各种努力就是为了跟你朋友吗?我不相信你没有一点感觉”

后来慢慢冷静下来。

也理智了很多,我想,你连我都不喜欢也应该不会喜欢别的女孩子吧。

直到她的出现..那个让我刻骨铭心的名字青田,没想到也你可以那么认真那么温柔的对待一个人。

之后的一个星期,哭了很久喝酒喝到住院..凭什么啊?明明是我先出现的。凭什么她一出现你就喜欢上她?爱上她。

我疯了一样的冲到你家去找你.正巧看到你和她走了过来.你愣了一下。

对你身旁的女子说“这是夏夏,我最铁的异性兄弟”

我真的很想配合你演好这个人物设定

但当时一定魔鬼上身才会那样吧,啪!我打了青田,你推了我一下把青田护在身后

我像一个野兽一样对你吼着,谁要和你做朋友啊,我以为你不会喜欢别人.我以为...滚,你滚

你看我的眼神:震惊,厌恶,看不见一丝自责。

我慌了,瘫坐在地上

你拉着她走掉了。那一瞬间我知道,我永远失去了你了,坐在地上,哭了很久.

直到哭晕自己,醒来就已经在家里。是夏明接到他的电话把我带回去的。

后来啊.后来的我过的和之前一样平静的生活还是那样,就仿佛你从未没来过一样,我也不要你后悔 我就要你在平淡生活的某一天里 突然想起我 然后猛然的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一些最珍贵的东西。

我渐渐活成了你当初的模样,不是孤僻骄傲而是真的波澜不惊,从那之后我在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人。

青春时的我笨拙的去表达自己的爱。现在.真的可以做到看着自己的青春像个局外人一样讲述着这些。

后来夏明跟我说,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不是与你走到老,就是来教你成长的。

这大概就是所为的成长,你说是吧,再见,我的顾先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