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熏之前,准备准备

1.茶熏的环境

环境方面主要注意两点:1、空气流通  2、四周安静

茶熏最适宜在自己家里较为安静、空气较好的房间里做。房内空气必须流通,不要太闷,但也不能有风寒。

沄间说:家里是最让人放松的地方。

2.物品

茶碗:熏脸、熏耳、熏眼睛的各一个。

茶叶:铁观音、龙井、普洱、各种花茶类。或者自己特别喜欢的茶叶。

水:矿泉水。如果有自然的泉水当然更好。

开水壶:自己方便的即可。

毛巾:一般的浴巾,覆盖熏气用。可以盖住整个头部和肩部,质地比较柔软、舒适的。(茶熏开始后,就不方便走动了,所以要提前准备好一切。)

沄间说:身在热带海岛,改用轻薄的丝巾,或者有时候直接不用,个人感觉怎么简单、舒服,怎么来。

3.通风

茶熏之前先打开门窗通风一次,茶熏时则保持屋内的空气流通即可。

沄间说:喜欢开着窗,但不开窗帘,又安静,又通风透气。

4.音乐

音乐是城市人的必需品。如果在很清净的自然环境下(比如: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郊外)是不需要音乐的。因为天籁音就是最好的音乐。

沄间说:在家里就放点钢琴曲或瑜伽配乐,光听音乐都是一种享受。

5.去除杂事,不受干扰

茶熏过程一般在半个小时左右,进行中尽量保证不要受到干扰。所以在开始做茶熏前最好先妥当地处理好一切事务,包括接电话等。

沄间说:时间自由把握最好。开始的时候,心难静下来,时间可以少一些,慢慢延长时间,听从心的指引。

6.洗澡,洗脸,洗脚,泡脚

茶熏之前一定要洗脸,因为茶熏时,借助茶气打通脸上的很多气脉,如果身上有脏的东西和污垢的话,可能会跟着脸上的毛孔,而被吸收到脸部深层,以至于进入到身体内,伤害五脏六腑。所以茶熏前一定要先把脸洗干净。而且不要用化妆、护肤品之类的东西。

如果有时间和条件的话最好也洗澡,因为茶熏能使全身气脉通畅,包括打通血管。而洗澡可以使肌肤上的毛孔张开,就等于是全身呼吸,所以洗澡后做茶熏效果会更好。

沄间说:毕竟时间和场所限制,作为练瑜伽前的一个简单茶熏,偶通常只进行洁面。偶尔也可以尝试一下全身心茶熏。

7.衣服

身上穿的衣服要宽松,不要太贴身,胸前最好是没有纽扣的;穿宽松的裤子或裙子都可以,只要方便进行茶熏导引动作即可。身上最好不要戴首饰、眼镜、手表等硬物,特别是眼镜和手表,一定要摘下来。

沄间说:瑜伽服很实用

8.茶熏场所

在饭桌上,书桌上、静坐处、茶道室等地方都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泥土》 蚂蚁进进出出 在你还没有住进去坟墓 建造属于它们自己的宫殿 黄土泛着潮气 昨夜的大暴雨 你梦到了归宿 在...
    麦茫阅读 297评论 0 3
  • 新的学期快开始了,我们有很多话对孩子说,这些话究竟怎么说,怎么说是好? 每一位家长对孩子的期盼都是真诚的,急切的,...
    清扬婉儿阅读 430评论 3 0
  • 每个人第一次为家里做饭都会感到辛苦但很有成就感!我第一次做饭也是,做好了饭,然后好好品尝,很难吃,味道很...
    独特L阅读 393评论 2 1
  • 一阙新词望古今,芜迷怯步渡红尘。 悲音飘渺悠还梦,欲语千言傲默人。
    小薇_阅读 492评论 10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