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魔途行者(8)

第六章时光飞逝

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是过得最快的,两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小伙伴们也都从莱茵帝国学院中毕业,迪克,文森特成了两名优秀的战士,而厄尔和基斯成为了三流的魔法师。

两年的时间,百事屋扩大了三倍,在爱德华的帮助下,基斯在百事屋中开设了武器专柜,这些武器的样式极其精美华丽,价格极其地高昂,但是质量么,只能说比经过加工的钢条强一些。但大家都知道,在贵族的眼里,前者才重要。

爱德华想将百事屋给佣兵提供的服务撤掉以专门为贵族服务来抬高自己的身价,但基斯拒绝了并开通了资源兑换服务,佣兵可以用他们收集到的矿物,药材等东西来折换成折扣已在购买药剂或其他东西时使用。而这一措施为百事屋节约了不少开支。从佣兵哪里换的东西,价格要比从商人处购买便宜三成以上。

而西蒙也乐得合不拢嘴,从佣兵那里换来的,有许多是比较稀有的材料,在识货人那里他们千金难求,而在佣兵眼里,他们只代表一些折扣。有了材料,西蒙也就搞出了许多稀奇古怪但效果强劲的炼金制品和药剂。如能产生剧烈爆炸的掌心雷,它的爆炸强度大约相当于一个七阶魔法。而七阶魔法基斯拼了老命也只能放出四个。还有定位追踪装置,在每件产品上打上追踪印记后,百事屋就可以在方圆二百里范围内追踪它们。还有无比强劲的龙力恢复药剂,据西蒙说服下这种药剂后,短时间内恢复能力堪比一些下位巨龙。

当然西蒙炼制出的有各种缺陷的废品更多,但都被基斯很好的利用,变废为宝。其间,麻烦也不断,百事屋的发展终于引起了某些人的忌惮。如基斯曾经的好朋友老巴尔。他就曾多次威胁基斯但在爱德华家族的调停下,双方暂时相安无事。

坐在舒适的座椅上,拿着银质的酒杯,看着琥珀色的酒液在水晶宫灯下反射出微蒙蒙的光。厄尔一阵出神。一旁的迪克拍了拍他“怎么了厄尔,又在想你的艾丽莎?”

厄尔揉揉脑袋,“艾丽莎,那真是个遥远的名字了”他这样想“没有啊,我在一年前就想通了,现在我的首要目标是努力赚钱,想办法恢复家族的爵位,恢复家族的荣光。”文森特撸下一把葡萄塞进嘴里,享受闭上嘴时葡萄爆裂,汁水在口中激荡的快感,同时嘟囔着“然后呢,继续想她1”爱德华和迪克都笑起来。

这时基斯走了进来。此时的他早已不是当年的小毛头了,黑发剪成短寸头,黑色的眼中透露出一丝诡变。,整个人长高了不少,但宽大的长袍挡不住他鼓起的肚子,整个人也胖了不少。显然他正在向一个成功的商人迈进。“你们说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爱德华站起身“我们再说当年厄尔对艾丽莎小姐的痴心呢!现在可就差个爵位了。“基斯走过去拍了拍厄尔的肩膀”不要着急,面包我们有了,女人也很快会有的。不就是个爵位么,很快了。”突然基斯想起了什么“爱德华,我让你准备的东西怎么样了?”“都准备好了,一份有五万金票和二十支各色的滋补药剂,已经给警备队长里卡多送过去了,另外还有十万金票和四十支滋补药剂及助兴的药剂,全在这里面。”说着把一枚空间戒指递给基斯。

基斯接过空间戒指,揉了揉太阳穴“真是麻烦啊,里卡多和波隆这两个喂不饱的家伙,拿了钱办事还不利索。”迪克的脸也阴下来“是啊,上回我们好不容易才把老巴尔的两个得力助手送进牢里,他居然又让老巴尔领了出来,看来也拿了老巴尔不少钱。”厄尔笑了一下,“也不用太担心,现在百事屋抢了老巴尔不少生意,他的收入远不如前了,给里卡多这个吸血鬼送钱,他肯定也不好受。”基斯叹了口气“我再去波隆哪里一趟,让他快点把宗教骑士的事办下来,这样,我们就有理由组建私军了,不能一直依靠爱德华家的帮助。

坐着马车,基斯到了莱因城圣光大教堂前,从一旁的小路向里走,进入一间白色的屋子里,一个白白胖胖的老人穿着黑色的修道服,坐在椅子上,旁边站着两个修女,却见两个修女双颊微红,显然刚刚发生了一些什么事。老人看到基斯来了,挥挥手“你们先出去吧,在老地方等我,一会儿我去给你们继续讲解我神的教义。”两个修女羞红了脸跑了出去。

基斯坐到波隆对面,“大主教好兴致”这个胖老人,就是教会十二位红衣大主教之一的波隆大主教。波隆嘿嘿一笑,“没什么,这两个小修女向我请教我神的教义,要我指点她们。”基斯也嘿嘿笑两声,露出一种“我懂”的表情。波隆咳嗽了两声后一脸正色“那么不知基斯先生您今天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呢?”基斯也一脸正气“我看大主教每天辛苦宣传九神的教义,播撒我神的荣光,连头发都累白了,我深深敬仰大主教,所以特地来给大主教送些补品。”说罢从空间戒指中取出了之前准备好的礼盒。盒子是镀金的,其上点缀着些许紫水晶。

打开盒子看了一眼,五颜六色的四十支药剂整整齐齐的摆放在盒子里,一旁有两张五万面额的金票。基斯将盒子推到波隆面前。“大主教,请。”波隆看了盒子里一眼,将盒子推了回去“基斯先生,你这是干什么,我神的教义,不许受贿。”基斯又推了回去“大主教不要推辞,这是我对九神的诚意,大主教只有把身体调养好才能更好的传道啊”

波隆看了基斯一眼。“那我就收下了,不过基斯先生,近来教堂年久失修,有些漏水,污了神像,您看怎么办。”基斯在心里骂了两句“老家伙,还嫌钱少”又拿出两张五万面值的金票放在盒子里“只是对教会的资助,将教堂修缮一下吧”同时又在心里骂着“这个老家伙,前年教堂才修过,哪儿来的什么漏水。”波隆又看了一眼,才将盒子收起来。

基斯又问波隆“不知我想大主教申请的事怎么样了。”波隆脸上的肥肉一抖“哎呀,这个么,我已经向上面提出要求了,不过你知道,现在比较安稳,宗教骑士数量太多,每年都要消耗教会不少资源,要再往进加人的话实在不好办啊,要不你再等等”基斯只得起身离开“那就拜托您了,我对神的信仰是不变的,还请您帮帮忙。”

出了门,基斯低声骂着“这个老家伙,吸血鬼,早点让灵神劈死他吧!”之后坐上了马车,回百事屋

上章地址    http://www.jianshu.com/p/82c7170aa24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舞会 莱茵帝国学院是大陆有名的学院,每到年底,会有一次大型的舞会。全校的人都会参加。但是平民的孩子哪里有钱参...
    adjoker阅读 233评论 0 1
  • 第五章机会 爱德华在门外指点了基斯一番“做人要学会隐忍,尤其是在敌方远强于你的时候,太过于尖锐未必是好事。今天这里...
    adjoker阅读 199评论 0 1
  • 多走走,看看,然后依旧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一人一包走世界 文|孤独的持枪者 激动不已的船 看了穿的模型就感觉船...
    刘小盗阅读 727评论 0 1
  • 感动,往往就在一瞬间。或是风雨中俯身盖住花朵的荷叶,或是感受到亲情的一刹那,亦或是失意时迎面而来的一声安慰····...
    青草长阅读 257评论 0 0
  • 看见她 你会想起什么 祥林嫂吗 不是 如果你不是 一块木头 面对这样的际遇 就应该难过 你会去百度搜索 它也会无情...
    重回唐朝一史文银阅读 929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