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十四章:撼动

愣了片刻许久,才徐徐缓过神来,那个背影对于冰寒来说,是再也熟悉不过的。哪怕只是匆匆一眼,也依然深深的刻在自己的心底。

对于冰寒来说,她深知自己的性格,是个极其淡漠之人。这些年不管是戴笠的私人秘书,还是军统独立特工冰寒,还是青瓷的下线云染亦或是当下的周佛海新任秘书长赵绮清。冰寒都十分清楚,在工作中,在任务时,她都要务必做到冷情,独立,克制,情感更是对于她来说,是不可被触及起的。

但是刚才的那一瞬间的重逢,也让冰寒如如秋水一样平静无波澜的心,再次泛起涟漪,心中再次荡漾着水花,不可名状再次撼动她整颗孤冷执着而又柔软的内心。

回忆起俩人第一次相逢的情景,那个男孩的爽朗通透般的笑容深深感染了她,如夏天般的烈阳融化她这颗冰冷的心。

在冰寒的生命里,始终有俩个男子对于她而言,是最为重要的。一位是她的上级兼救命恩人明诚;而另一位是她生命中最爱的男人杨慕次。明诚对于冰寒而言是恩师,是领路人,如若当初没有明诚舍身相救的话,那么世上早已没有顾雅璇这个人。对于明诚而言,冰寒是深深充满着敬重之意。

然而杨慕次对于冰寒而言,那是住进她内心深处最深的男子。这段情感她始终埋藏于自己的心底,不曾开口向他提起过。这不是代表用情不深,而正是由于用情太深,她才将这份情愫放在心底,或许这份情,永远不会被揭露出来。因为冰寒心里清楚,在飘风的心里一直没有忘记已故的荣华。纵然这么多年已经过去,她知道荣华在杨慕次的心里一直有着不可动摇的位置。即使冰寒明白,动情终究伤人伤己的道理,她也无怨无悔的爱着,不去打扰他,默默的把这份情始终如一的刻在自己的记忆里。

深吸一口气,定了定自己的心神继续往医院里走去。

病房里,明楼仍然在一旁守护着昏迷着的明诚。看着病床上脸色苍白如纸,双眼紧闭,挂着点滴的明诚,明楼心里说不出的滋味。走上前,用手轻轻探了探明诚的额头,觉得烫手,明楼眉头微蹙,忍不住的担忧起来。已经过了几个小时,明诚依然没有苏醒。明楼想着回去该给大姐一个怎么样的交代,他决定这次向明镜袒露一切,明楼十分清楚的阿诚这个孩子的性格,他一定不想让大姐知道自己受伤之事,他怕知道后大姐会担心;他也一定会为明台这小子求情。

明楼心里觉得愈发对不起阿诚这个孩子。虽然他和明台都是他的弟弟,都是明家领养的孩子。碍于明台是家中最小,再加上她母亲是他俩姐弟的救命恩人,因此他们对于明台可以说是极其宠爱,极其关心。尤其是大姐,一直以来给他吃穿方面都是最好的,包括后面教育方面也是最重视的,先是送去了法国,后来又是香港。不过到后面来,明台这小子都没有教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得在学校期间,明台天性调皮,认为自己是明家小少爷,又是受大哥,大姐专宠。因此性格方面有点小嚣张,小任性。有一次他和班级里的同班同学闹了一点小矛盾,结果这小子和打了起来,下手不分轻重,结果把人家左眼打伤了。后面还是明镜亲自出面,给伤者家属赔偿了医药费,又买了一大批礼品去登门道歉。好在人家不是那种无理取闹之人,也了解明家在上海的地位,也就没说什么,将东西收下后,事情也算是过去了。

凡事每次只要明台每次闯祸闹事,身为长兄的明楼,绝不会庇护他什么。不过也只是回来后教训一顿,并没有发过火,甚至是动怒。

  可是眼前,明楼真的很生气,他很想回去把这小子狠狠抽打一顿,问他为什么这样做?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他的疼爱他,关爱他,不惜用生命保护他的二哥明诚。之前在死间计划的时候,为了不让明台受牵连,为了明台不在76号受苦,阿诚这孩子动用利剑的身份拿下这个计划的决策权,自己亲赴76号,结果受到汪曼春的酷刑逼供,差点丧命。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保全明台这小子。

  明诚为他付出那么多,可明台呢?非但没有感恩之情不说,上次还对阿诚说了那么伤人心的话,已经让大姐和他狠狠的训斥了一顿。结果这小子还不知悔改,现在反而变得更加的变本加厉!

  当杨慕初告诉他,那一棍是明台打下去的,明楼心中既失望又强压着心中的怒火。明台这小子真是太不像话了!离开明家才几个月时间,没料到一回来却变成这幅样子!好的没有学到,反而变得如此的无理取闹。为了一己之私,竟然不顾全大局私自回来,性格也变得更为鲁莽冲动。原本以为在外面会把他磨炼的成熟稳重,有责任心,有担当!可是现在呢?一想到这里明楼心中就满满的失望,明楼此刻很想问候毒蜂!很想问候他,他是怎么教学生的明楼在心里冷笑一下,他清楚毒蜂的脾气性格!如果问候的话,那么毒蜂也会不讲情面的怼回去。他和王天风本身就是那种,互看对方不顺眼,结果又是英雄惜英雄,惺惺相惜俩人!

  病床上的明诚突然有了反应,睁开疲倦的双眼,看着自己穿着蓝白条纹的病服,手上还挂着点滴,再一看周围的环境,才发现自己是在春和医院里。

  明诚渐渐回想起来,之前发生的事情。明台和阿次俩个人相互打了起来,一个是他疼爱多年的小弟,还有一个是与他共度患难,共度生死的师弟,他都不希望着俩人有事!明诚知道明台和阿次俩人的性格。

  明台从小得天独厚,尽受恩宠,因此养成了肆意妄为,骄横跋扈的性格!凡事明台认为要得到受的东西,如果没有争取到底话,那么他会不顾一切代价成本,去相搏直至誓死方休!

  杨慕次性格其实与明台不一样,沉默少语,俊逸神朗,平时在执行的时候雷厉风行,迅速果决。不管是军统里的银湖,还是中共里的飘风,身手皆是不凡,出色的完成了各项的任务。明诚很珍惜他与阿次之间难能可贵的情谊,也只有在他和杨慕初面前,杨慕次才会表露出孩子的一面。

  刚想动一下身体,结果后背的剧痛让他不由自主的倒吸一口凉气。隐约回想起来先是为了保护明台不让他受伤,承受了阿次重重的一拳。那一拳本是用尽全力往明台脸上挥去的,结果确被明诚用它瘦弱的后背挡下了。顿时间撕裂般的疼痛席卷而来,痛的连他觉得吸气都觉得困难!不过,还是可以强忍着疼痛,凭着自己的意志起来的。刚想舒一口气,结果始料未及的那一幕就发生了。看着明台拿着一根粗长的木棍朝杨慕次袭击而上,那一刻明诚想都没有想就扑倒了杨慕次的背后,承受了那一棍!明诚知道,阿次已经在鬼门关走过一回了,那次重伤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如果那一棍下去的话,后果则是不堪设想的。他的大哥杨慕初已经忍受过一次失去,再也无法承受着第二次的失去。身为师哥的明诚,理所当然的保护了杨慕次。

  如果说阿次的那一拳还能明诚勉强撑起身体站立起来,而明台那一棍更是雪上加霜,痛上加痛。整个人倒在地上,怎么也站不起身徕,嘴里吐出一大口血,不知不觉重昏死过去。在这之前还听到了嫣然心忧的眼神和急切的叫喊声……

  “嘶……”再想伏起身体,疼痛再次不给面子隐隐而上。明楼听闻声音,走到明诚病床旁看到明诚已经醒来。心里终于送了一口气。开口关切的问道:“怎么样?觉得还好吗?”大哥,请放心,我没什么事。都是一些小伤罢了,不足挂齿!”明诚淡淡的说道。小伤?”被痛的晕死过去,还吐血,你竟然和我说是小伤!明诚你到底有没有爱惜过自己的身体,把自己的当一回事?”明楼显然不满意明诚的回答而喝道。

  “大哥……我……”明诚刚想说话,就被明楼打断道:“你什么都不用说,杨医生已经告知我一切了,你就给我好好养伤知道吗?”明诚刚想开口拒绝,抬头的一瞬间就看到明楼凌厉如炬的眼神,只能开口说道:“知道了,大哥!”对了,大哥,我受伤住院的事情千万不要让大姐知道,我怕她会担心!”明诚开口说道。

  “哎……”明楼在心里苦叹一声,这孩子一贯如此,只知道为他人着想,为他人考虑!丝毫不为自己半分!

明楼神色有些严峻的开口说道:“你真的以为,不让大姐知道就为她好吗?”阿诚啊!你从小在这个家长大,大姐和我一直把你当成自己的亲弟弟,自己的亲人。虽然明台来这个家里比你早几年,年龄最小,加上她母亲缘故,因此受到大姐的宠爱。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你在我们心目重的地位。”明楼又叹口气继续说道:“有时候,真希望你能够和明台一样会向我们撒娇,会调皮捣蛋,像个孩子般!可是你呢?从小一直乖巧沉静,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而又隐忍!”明楼说着眼眶也微微泛红起来。

  “大哥……”明诚叫了一声。明楼看了看手上的手表,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知道应该回家去,给大姐一个交代同时也不能饶过明台这小子。

  “你先好好休息,我先回去!明天再来看你。”明楼对着明诚说道。明诚点点头说道:“大哥,慢走!”看着明楼离开的身影,心中开始担心起明台来。明诚心里明白,于曼丽的牺牲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明诚希望明台可以早日从悲伤中走回来,还有明诚在心中暗暗做了一个决策。只有这样才是给明台更好的归宿。

  思绪正在沉思着,病房门被推开。冰寒走了进来,看见躺在病床上的明诚。不禁担忧的开口问道:“组长你怎么样?没事吧?”还好,不碍事!”明诚微笑着说道。冰寒看着明诚日渐消瘦的脸庞,心里有些心疼,她清楚组长无论是才干还是人品,都是属于上乘的。这么优秀的一个人,这么出色的一位领导者,现在却是躺着病床上,脸色还苍白着。

  当后面得知,这一切全是明家小少爷的杰作。冰寒打心底里为自己的组长打抱不平的同时,也深深厌恶着这个整日闯祸,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

  看着冰寒有些片刻愣神的眼神。明诚开口问道:“你呢?一切还好吗?”还好!”冰寒笑着说道。记得,千万要保重自己!凡事不要操之过急!”明诚特地叮嘱道。是,组长,我知道该怎么做!”对于冰寒的做事风格,办事能力,明诚一向是知根知底,放心不过的。

  “你是不是碰到阿次了?”明诚忽然开口问道。你怎么知道组长?”明诚微微一笑说道:“恐怕也只有他,才会让你这个冷美人露出这样的神情!”明诚挑了挑眉说道。

  “雅璇!其实有时候你真的不应该顾忌太多,你应该勇敢一点和阿次说出你的心里话!”明诚有些语重心长的说道。

  “我不想给他压力!对我而言,我只希望他能够好好的活着!静静的看着他一切安好就足够了!冰寒淡笑着说道。

“组长,你好好保重自己!我先走了,手上还有些事情处理!”冰寒向明诚告别着。你也是,万事一切小心!”

明公馆里,明楼回到家里,看到明镜在家里等着。一看到明楼回来立马上前问道:“这都什么时间呢?怎么才回来?”再一看只有明楼一个人,明镜开口疑问道:“怎么就你一个人,阿诚人呢?”明楼没有回答明镜的问题,反而开口问道:“明台这小子在家吗?”哎~也不在家!”你们一个个都不知道回来,我看你们连家都不要了”明镜有些抱怨道。

“大姐,我刚从医院回来,

阿诚出了点事情!”

“医院?”阿诚怎么啦?”怎么好好的就进医院了呢?明楼是不是你又把阿诚累倒了?”明镜对着明楼不满的问道。

“大姐,这事你要怪就怪明台这小子!”明楼开口直言道。

“明台?”他又怎么啦?”明镜不解的问道。

“哼!”阿诚受伤了!”全是那臭小子的杰作!”明楼冷哼道。

一听明诚受伤的事情,明镜心急如焚的问道:“明楼,阿诚怎么啦?严重吗?”

“阿诚伤在后背,吐血了!”吐血?”怎么这么严重!”不行!我要去医院看他!”说着明家就往外走去!

“大姐!”明楼叫住明镜。都这么晚了,阿诚也该休息了。明天我再带你去看他。放心吧,大姐,阿诚已经醒了过来,没有什么大碍了!”明楼安慰着明镜道。

当明镜从明楼嘴里得知,阿诚受伤的事情都是明台那小子搞出来的。明镜怒极道:“这孩子,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越来越过分了!”到现在也不回家,明镜心里真是又气又急!

游荡在外面的明台,有些忐忑不安。一方面他担心着他阿诚哥的伤势,一方面害怕回家会被大哥严惩。不过转念一想,还好有大姐。大姐一直最宠爱他,她一定会阻止大哥。

于是还是鼓足勇气,硬着头皮,往家里去。殊不知,一场狂风暴雨般的教训正迎接着这位明少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