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的那些事

文/无语呤咽

有时真想不明白我为何想去考驾照,也许是因为大学别人都考驾照,自己也想考一个,也许是因为那段时间觉得特别无聊,想找点事来做吧,说做就做,于是就开始练车的日子。

当然啦,练车中有着很多好玩的事,和遇见了很多温暖的人。

首先是科目一,虽然并不难,可也是险过,92分,就是去考场等的时间比较久,考试15分钟就可以了。

过了科目一就开始科目二了,第一次开车的时候感觉车完全不在自己控制中,那时教练还调侃说,你能不能给我点安全感。

科目二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离合器,减慢车速。

记得第一次练科二时,下车后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因为全程都在踩离合。

脚没感觉还是其次,主要是累,每天练2个小时,练完回到宿舍就不想动了,饭都不想吃了。

还好科二练得还挺顺利的,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半坡起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五个项目练到熟得不能再熟,就可以上考场了。

练车和考试还是有区别的,练车时教练会在你身边,而考试只有你自己一个人,陪你的只有语音播报机器。

所以教练只会教你方法,然后下车看着你练是常见的事,你只能靠自己。

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有些人练一次就掌握了要领,有些人练了很久都没掌握。还是脚踏实地地练比较好,毕竟开车不是玩笑。

科二七分靠实力,三分靠运气,当然还有考试适应能力,说实话,第一次考难免有些紧张,特别是想多适应一次,那时在考场过夜,凌晨五点去考场排队拿号,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第一次还是挂了,碰到的车子一放离合就熄火,本来就紧张的我就更加紧张了,什么看线看点全忘了,连车库都没出,考试后又沉寂了一段时间,补考开始了,本着大不了再来一次的心态去考,轻松过关。

其实科二考试不过是十多分钟的事,主要是等的时间久,上午拿号要排到下午才能考,这就需要你有极大的耐心等待,如果你急躁了就会影响接下来的考试。

其实科二时,很多人都是紧张的,我遇到过两个大姐也是初次来考,跟我说好紧张,因为只练了几天教练就叫她们来考了,毕竟她们工作了就没时间学车慢慢考,她们的时间挺少的,又赶时间。不过她们也是我遇到温暖的人,在等待适应的时候,一直在和我聊天,并一起分享食物,让无聊的时间不那么无聊。

当然啦,她们和我一样第一次都没过,主要在细节上,一是半坡起步熄火,一个是曲线转弯压线,至少比我好点,我连车库都没出。

时间和耐心是练车最需要的,科二过后就是科三,很多人都说科三比科二简单多了,我觉得科三才是上路的基础,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档、掉头、靠边停车,哪一项不是上路所需要的,每一项都需要认真练习。

真正到了科三考试那天,并没有觉得紧张,因为我是报着能过就过,不能过就再来一次的心态去的,以至于当我考完的时候,还问考官自己过了没,因为中途被迫停了车,熄了一次火,还好只扣了10分,和我一起的学员就没过。

在科三,还有一件印象深刻的事就是全程有一位姑娘一直陪我聊天,也许是有一种缘才能相见,因为姑娘是第三次来补考科三了,姑娘比我心态更好,大不了下次再来呗,和姑娘聊天时间就过得快,考试最难受的就是等待,自己一个的等待最难受,两个人等待总比一个人等待好。

科三可能需要的更多是实践,理论是基础,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开车上路永远伴随着危险,可不能拿生命开玩笑,一点点错误的判断就可能与死神插肩而过。

科三过了离拿证就剩一步之遥了,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刷题才能过,别认为科四补考不用钱就可以随意,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也是很重要的,知识也是要牢记于心的。

科四时遇到一位因被扣12分来重新考试的,工作人员说了句下次别再来了,我不想再见到你。可能这是由衷之言,谁不希望安全驾驶一辈子,一辈子不用来重新补考。

重温一次驾驶员誓词: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人。在此庄严宣誓:我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守驾驶操作规程,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谨慎驾驶,文明行车,积极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愿将誓词牢记于心,愿所有的驾驶员一生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楼主今年暑假学了下车,作为过来人,很幸运在暑假40天就拿到了驾照,给大家讲讲考驾照的基本操作那些需要注意的事! 首...
    基友情话阅读 398评论 0 0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了,身边总是多了很多关于驾照难考的话题,最近又有两位比较好的朋友在讨论关于驾照考试的问题。今天...
    qyuky阅读 1,598评论 3 3
  • 最近,朋友圈掀起了一股驾考风,这是一件看似很简单却又辛苦的事情,我深有体会。想想去年的自己,历经几个月的风雨无阻,...
    一个暖心的菇凉阅读 636评论 1 3
  • (My learning experience to drive) 仅以此文献给正在学车以及将要学 车的朋友们。...
    老纪扯一扯阅读 857评论 1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