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第一次去健身房小白一脸懵逼?健身房器械使用图解大全在这里!

本篇较长建议先马后看

昨天看贴吧有个小伙发帖,第一次去健身房,自己也不认识器械,看教练很忙的样子也不好意思的问,就很懵逼的在浴室干做三个小时玩了三个小时手机。正好闷宋晚上去锻炼,跑步的时候从电视反光看到一个姑娘在做器械,但是好像是第一次用,也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围着器械一顿研究,时不时看看周围有没有人,估计是不好意思,看看有没有在笑话她,捯饬了一顿,跑步去了,幸亏闷宋是个有计划很正经的人,五公里没跑完是不会停下的,要不然去给妹子介绍下顺便留个电话那还不是小事,呢哼跑偏了 ~

那今天正好就以上这个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健身房常用的功能区和器械,免得作为健身小白下次去锻炼再犯尴尬癌,当然如果你属于很外向的那种那就不担心了,健身房一般都会有专业教练,可以不懂的也可以请教一下他们的。那下面就开始上干货了~

一、健身房功能区域

吧台:这个嘛就是进店刷卡的地方啦,有几个漂亮的姑娘欢迎光临,然后递上你的健身卡刷卡进店就可以啦,另外有的健身房吧台会设有水吧,提供各种功能性饮料,鲜榨果汁等等

休息区:这个就是可以坐着躺着跪着趴着蹭WiFi看妹子帅哥的地方啦,自己去感受我就不多讲了哈哈哈

有氧区:有氧区呢包含的就是一些用来做有氧运动(有氧运动通俗点就是强度低、时间长的运动)的器械,比如像跑步机、椭圆仪,登山机,磁力单车、划船机等等

无氧区:无氧区可以说是俱乐部里边包含器械种类最多的区域了,这个区域又分为固定器械区和自由力量区,固定器械区就是平常能看到的那种坐上去或者站上去就能做动作的器械,而且重力片一般可以用一根铁棍来插入或者拔出调节,自由力量区就是那种像哑铃啊,杠铃那种的啦(器械下面会详细注图介绍)

私教区:私教区就是属于专门用来上私教课程的区域了,不同俱乐部有不同的规定,这个就不详细介绍了

操房:这可是众多女孩子喜欢健身房的原因,因为想减肥又不是很枯燥,每个俱乐部包含的课程都不同,而且会根据当地周边情况作出课程排布,一节课45min~50min之间,可以根据课表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当然话说回来,今天把器械介绍给大家简单认识一下,还是建议大家把有氧和无氧运动结合起来,体质会更加棒的

拉伸区:这个区域一般健身房都直接会在操房里靠墙处设置压腿用的栏杆替代,单独拉伸区的比较少见

瑜伽室:专门用来做瑜伽的地方啦,但是也有的健身房瑜伽室和操房是在一起的,部分俱乐部还会开设高温瑜伽

单车室:动感单车,俗称的“燃脂杀手”,里边的气氛很适合减压,出汗效果极佳,但是建议第一次去别太狠,容易让你对健身房失去念想(脑补一下第二天下楼不敢弯腿的样子哈哈哈)

浴区:当然是分男女浴了,之前有个小伙子问我,男女一块洗啊,美死你!

当然,有些俱乐部也是没有这个区域的

拳台:有的是八角笼就像电视机播的那种,有的是正常的四方形拳台,这个一般俱乐部也比较少,但是拳击课在俱乐部还是比较多的,如果对场地没有要求的话想学拳就可以咨询教练了,下面的我就不多说了

以上呢就是俱乐部常见的功能区域介绍,当然还有些俱乐部可能也会包含像汗蒸啊,游泳啊,美容SPA啊之类的,但是一般来说,健身房就是为了更系统科学的增强体质嘛,所以再 比如像一些娱乐休闲区域乒乓球啊,台球之类的,去健身就不用考虑那么多的区域了,正常包含有氧区,无氧区,操房,浴区再加个全场免费WiFi就足够了,健身房就是去虐待自己给自己苦吃的,要休闲娱乐去洗浴中心多好~

那么几大区域大体了解了,接下来就是常见的器械介绍了,往下看吧

二、常见健身房器械使用方法及目标肌肉群介绍

①肩部练习(三角肌)

拉力器前平举


拉力器侧平举


拉力器俯身侧平举


拉力器立正划船


三角肌锻炼要点:

1.拉力器前平举 :针对三角肌前束的,只能举起中小重量,多用来刻画前束的肌肉线条。

2.拉力器侧平举(站姿/坐姿) :采用适中的重量,保证整个动作要做得非常正确,来达到雕刻三角肌中部线条的目的。

3.反式蝶机展肩 :是锻炼后束三角肌的最佳动作,相比哑铃俯身展肩,可排除不必要的压力至背部,减少受伤的机会。

4.拉力器俯身侧平举 :在绳索机上模仿哑铃俯立侧平举,也是三角肌后束训练较好的方法。

②手臂后侧(肱三头肌)

窄距双杠臂屈伸


拉力器屈臂下压


拉力器屈伸


肱三头肌锻炼要点:

1.窄握双杠臂屈伸:注意与锻炼下胸的双杠臂屈伸的区别。

2.拉力器屈臂下压:刻画肱三头肌肉线条经典动作

③手臂前侧(肱二头肌)

反握引体向上

拉力器弯举

肱二头肌锻炼要点:

1.反握引体向上:引体向上类型多样,主要用来锻炼背阔肌,但若用窄距的反握引体向上可较好的锻炼肱二头肌。

2.拉力器弯举:与杠铃和哑铃的弯举比较起来,拉力器弯举还是有它独特的锻炼的价值,可较好的锻炼肱二头肌、肱肌、肱挠肌。

④背部肌群练习

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



坐姿颈后下拉


站姿直臂下拉


坐姿划船


山羊挺身

背部锻炼要点:

1.引体向上 :宽握引体向上主要锻炼背阔肌上侧和外侧,是增加背部宽度的好方法。

2.坐姿颈后下拉 :宽握下拉主要锻炼背阔肌上侧和外侧,是增加背部宽度的好方法。

3.站姿直臂下拉:主要锻炼下背阔肌

4.坐姿划船:能锻炼整个背部肌群,而且能辅助练习手臂和肩部肌肉。

5.山羊挺身:初学者练习腰部力量的最佳选择,这一动作动作负荷比较小,腰部不容易受伤

⑤胸部练习

坐姿卧推



史密斯卧推


拉力器夹胸


胸肌臂屈伸


窄握后引体向上

蝶机夹胸

胸肌锻炼要点:

1.坐姿卧推 :适合初级健身者初步锻炼胸部力量

2.史密斯卧推:适合初学者锻炼,上斜、平板、下斜三种分别主要锻炼胸的上部、中部、下部

3.蝶机夹胸:也称蝶机飞鸟,是飞鸟的一种,主要锻炼胸的中缝

4.拉力器夹胸:拉力器飞鸟,也是飞鸟的一种,主要锻炼胸的外侧、胸

5.胸肌臂屈伸:主要锻炼胸的下部,双杠臂屈伸的一种,宽握

6.窄握后仰引体向上:胸大肌的上部。

⑥腹部训练

罗马椅抬腿

仰卧提臀抬腿


悬垂提臀抬腿


支撑提臀抬腿



腹肌锻炼要点:

1.罗马椅抬腿:是比较稳定的一种悬垂抬腿。对于手臂肩力量不够的人来说,是更有效锻炼下腹的方法。

2.仰卧提臀抬腿 :最简单的提臀抬腿,对于上肢力量薄弱的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3.悬垂提臀抬腿 :动作幅度要大锻炼整个腹直肌

4.支撑提臀抬腿 :与悬垂提臀抬腿比较类似。一般主要支撑在罗马椅上、双杠上来做。

⑦臀部训练

站姿直腿上摆


坐姿髋外展


站姿髋外展


臀部锻炼要点:

1.站姿直腿上摆:拉力器做腿后拉引,来锻炼臀部肌群。

2.坐姿髋外展:和坐姿夹腿是相对应的动作,锻炼髋外展肌群。

3.站姿髋外展:一般用绳索拉力器外侧拉引来实现。

⑧腿部练习

坐姿水平蹬腿

45°倒登机


哈克深蹲


坐姿腿屈伸


坐姿腿弯举

站姿腿弯举


史密斯深蹲

腿部锻炼要点:

1.坐姿水平蹬腿:大强度深蹲前热身练习,安全可靠。

2.斜卧负重腿举:是股四头肌集中训练的经典动作,深蹲由于下蹲时腰部压力大,而斜卧负重腿举则可避免这一不足,因此可用来冲击大重量。

3.史密斯深蹲:史密斯机深蹲在运动过程中身体垂直面的运动轨迹是由史密斯机固定,比较安全。

4.哈克深蹲:是腿部力量训练的最佳动作之一,和史密斯机深蹲一样都属于固定器械的深蹲。

5.坐姿腿屈伸:是比较理想的用于雕塑股四头肌的形状和线条动作,通过此动作会让大腿前侧的肌肉线条更加清晰。

6.俯卧腿弯举:是锻炼股二头肌最好的孤立动作。

7.坐姿腿弯举:是锻炼股二头肌的孤立动作,专业运动员赛前采用此练习可拉出“钢丝绳”般的股二头肌。

8.站姿腿弯举:只能单脚完成的腿弯举,是锻炼股二头肌的孤立动作,需要特定的器械才能完成

好了,闷宋码字结束已经不能控制我寄己,有了这个,你将从什么都不认识的小白变成俱乐部的健身达人,不用再犯去了健身房只能跑步的的尴尬癌了,换上装备,赶紧撸铁去吧!

——END——

—让你痛不欲生的 也能让你脱胎换骨—

喜欢记得留言关注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