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已成殇,只有各自天涯

飞机跑车纠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漆黑的夜,我半卧在床上,没有开灯,一闪一闪女士香烟的微光忽明忽暗,映照着我纤细的手指,使涂着红指甲的手指显得越发苍白,在黑夜里还有些鬼魅。

我坐起打开灯,把香烟狠狠摁在翡翠的烟灰缸里,拿起电话:“小李,告诉丁磊明天我要回国,让他随时准备起飞。”放下电话,我对自己说,三年了,该去见见他了。

我坐上了回国的飞机,透过舷窗,看到的是浩瀚的云海。而此时,心就像涌动的云。我把坐椅放倒,闭上眼睛,往事历历在目,使我无法平静。

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真好,假如能重来,我还会选择认识他吗?

或许是上天的安排,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在一次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上,我认识了他:王源。

他参加的项目是四百米接力,他接最后一棒。

第三棒跑过来,他接过交接棒的时候,已明显落后。可是,他没有气馁,瞬间发力,像射出的箭一样,跑到五十米的时候已经和队手平行。在最后十米的时候,他拼尽全力冲刺,第一个撞线。

操场上顿时掌声雷动,同学们一涌齐上,把他抬起抛到空中。那份热情不亚于在世界大赛中夺冠。

我被他阳光帅气的外表吸引,被他魅力四射的潇洒倾倒,对他的才华仰视。

优秀的人真的会彼此吸引。机缘巧合,一次偶然的机会,两颗行星相遇在同一条地平线。他与我对视那一刻,彼此的心灵瞬间相通,没有第二,只有唯一,我们就是彼此的梦中人。

于是,校园里多了一对牵手的恋人。操场上、自习室、图书馆,都留下我俩的快乐时光。

紧张充实的大学生活很快过去,我们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他应聘到一个规模不小的公司,我到了一个中型企业上班。

我们白天上班,晚上沉浸在浪漫快乐的二人世界里。

就在我为平淡的幸福满足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些异常 ,这些蛛丝马迹让我惶惶不安。

平时两个人的手机都是互相开放的,都不设密码。突然想给朋友打个电话,我手机没电,可是这次,我打不开他的手机。

更可怕的疑点接踵而至,他衣服上有了另一种香水的味道,还找到了一条长长的卷发。

我震惊了,传说里的爱情真这么抵不住温柔世界的诱惑吗?平日里的山盟海誓去哪里了?不离不弃去哪里了?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去哪里了?

那天晚上,他回家很晚。没开灯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刚坐到床上,我打开灯,把刚刚坐到床上的他吓了一跳。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没敢开灯,不早啦,睡吧,我去洗澡。”他说着就想去洗漱。

“你外面是不是有别人了?我不想稀里糊涂活在梦里。”我看着他的眼睛,希望是自己的错觉,想听到他否认。

他垂下眼帘,避开我的眼睛,不敢和我眼神交会。

“对不起。”他的声音弱弱的。

“是谁,我想知道,她有多优秀,能让你背叛我。”一句对不起让我的心痛的像有刀在割,心好像在滴血。

“她是我们董事长。”他的声音低的几乎听不到。

“是她,为了一个半老徐娘,你竟然背叛了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我浑身发抖,用手指着他。

“我没背叛你,她说让我陪他几年,然后给我一部分公司股份。我辛辛苦苦打拼到现在不容易,不想失去现在得到的一切。几年以后,等我地位稳定了,我就离开她。”他努力为自己辩解。

“啪”地一声,我把桌上的玻璃杯摔的粉碎,同时也摔碎了我们的爱。

“别说了,你让我恶心。”我扔下这句话,然后冲出门去。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一直走,一直走。也不知道走到哪里。在这个世界里上还有什么是可信的,全身心的付出,得到的就是这样的回报。

还有你,这个不合时宜来到的小生命,你让我怎么办。你是无辜的,你还没看到这个世界,我多想品尝当母亲的幸福,听你呼唤妈妈的声音,你给妈妈出了个大难题。

不知不觉天亮了,总要有个了结,我回到家里。对他说:“只要你辞职,我可以既往不咎。”

“你再忍耐几年吧,她承诺了,要再给我升职,还要把一辆宝马车送我当奖金,等我把该得到的得到了,我们就远走高飞。”

“爱慕虚荣的东西,为了贪欲变得这么一文不值,你滚!你记住,三年以后,我要开着跑车来,当着你的面,让你看着我砸烂一辆宝马。”我歇斯底里地嚷着,完全没有了知识女性的冷静温婉和优雅。

我走进了医院,要把他的痕迹完全抹掉。对不起,亲爱的宝贝,或许你本就不该来,就算妈妈欠你的,要恨就恨你负心的爸爸吧!

我要走,这个城市里的大街小巷都有他的影子,远远离开他是我现在唯一想做的。

我沉浸在过去里,似睡非睡,突然被小李叫醒,飞机要落地了。

接机的车已经早早来到,把我载到公司总部。各个部门主管都过来,都抱着厚厚的文件,这些人搅得我更加心烦意乱。

“你们先回去,我休息一会。”我推托说累把他们赶了出去。

我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要重新找回自己,相信自己有实力,有一天高高在上的站在他面前。

为了忘掉过去的记忆,我努力到虐待自己的程度,可以加班一夜不睡,明天继续上班,而我的成绩渐渐被高层赏识。

有一天,我拿着加班赶出来的资料,送到总经理办公室,当我敲门进去的时候,办公室里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中年人。总经理让我放下资料,然后挥了挥手,我连忙退了出来。

而在下班的时候,在门口遇到了在总经理办公室见过的那个人。他主动打招呼,然后自我介绍,说自己是外地的,来公司投标,求帮忙在总经理面前多加美言,期望投标成功。

为了请我帮忙,他要请我吃饭。“这个忙我不能帮,你需要的是实力,不是帮忙。”我转身离开。

没想到,被拒绝他一点也不生气,反而露出一丝笑意。

“我还会找你的。”他对着我的背影说。

再一次见面,却让我对他刮目相看。

那天,下班很晚,我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被身后摩托车上的一个人把包抢走,我这是遇到飞车贼了,就在我大喊抓贼的时候,一辆汽车向摩托车追去,摩托能快过汽车吗,很快被汽车逼停在一个角落。

那个人弃车想跑,被从汽车上下来的人几步赶过去,飞起一脚把那个人踢倒,从他手里夺过我的包。

等我赶到,才认出是那个请我帮忙的人。

“给你的包,一会把他送派出所。”可他趁我们说话的时候已经跑的无影无踪。

“跑了就跑了吧!一个小毛贼。为了给你压惊,赏个脸,一起去吃饭吧。”他邀请着我。

这次不好意思拒绝了,只好说:“好吧!”

“太好了,请上车。”他的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走到车前大吃一惊,竟然是一辆豪华跑车。天啊!他是什么人,拥有这么高端的坐驾。

到了吃饭的地方,我还懵懂着。

他却优雅的像个绅士,坐下来之后说:“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张伟宏。”

我晕,这个名字又把我惊到了。他竟是我们董事长,听说前几年妻子病故,现在是一个标准的钻石王老五。

“其实我早就注意你了,已经观察你一段时间了,对你有了初步了解,如果你愿意,可以和我相处一段时间,对我进行了解,不喜欢,我不会勉强你。”他说话好像轻描淡写,但是能听出他是认真的。

没想到他这么直接,对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传奇人物虽然不认识,可是早就久闻大名了。

他虽然是个不知多少身价的豪富,可是从来没有不良嗜好。对亡妻恩爱难忘,一直未娶。今天却说想和我交往。

答应他吗?一个不很了解的人,自己是一个普通人,能走进他的世界吗?我纠结着。

“你如果真想和我交往,给我也给你一年时间,能等,可以,否则,别想。”我给了他这样的答复。

时间过的很快,他用真情,也用他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我的心。

当我答应了对他的承诺,他兴奋的像个孩子。

“说,我要用什么礼物回报你。”他要给我礼物。

我想想说:“你不差钱,我看你的车挺漂亮,送我一辆跑车吧!”

说过以后我就把这句话忘到九霄云外,没想到,那天晚上打电话让我下楼,说给我个惊喜。

他说的惊喜是一辆崭新的红色跑车。不知怎么的,看到车我突然想到要报复一下那个爱慕虚荣的东西。

终于有时间了,决定去见见他。

休息了一天,感觉神清气爽,一行人,两辆车向那个不愿想起的地方出发了。

此时,王源正在办公室里发着脾气,公司最近不景气,不知那个作对的公司是哪路神仙,至今找不到头绪。

突然,有嘈杂的声音传过来,好像在砸什么东西。王源正想问怎么回事,过来一个人,说门口有人在砸车,你去看看吧!

他出去一看,有四五个人拿的棍棒砸着一辆崭新的宝马车。

这是什么人,抽什么风呢?他正诧异着。

从后面的车里,下来一个满身珠光宝气的女人,拍着手走到他面前。“精彩吗?我说过的话今天来兑现,三年以后在你面前砸烂这辆车,怎么样?,我没失言吧!”当我摘下墨镜,看到他惊愕的表情,我满足了。

这里的一切和我再无半点瓜葛,我转身上车。火焰一样红的跑车,像一阵风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急驰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