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让我心动了!

文/村草


顾总从北京回来,给我微信留言:抽实践来我办公室坐坐,有事找你聊聊。

顾总在省内信息技术行业、安防行业有相当高的地位,这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他们开发了一款一键救援的设备,在国内的实力也相当雄厚,先后在北京、上海、新疆等地成立公司,在其他同行现在面临转型岌岌可危的时候,他们公司能够转型如此成功,自然离不开他的英明果断与创新。

这样一个企业家找聊天,自然是很难得的机会。

于是商定时间、地点,我准备一番就过去了。

他们办公室很熟悉,之前跟同事去一起去开过讨论会,我当时是协会活动的负责人,协会里面的会员、会长、领导干部,也陆续熟悉了一些,跟顾总也正是在那次活动之后的饭桌上认识的。

见面后,他问我:看你在这个行业做的风生水起,感觉不错?

我说,其实做的一般,但是感觉不错。

他说,你还记得你刚从业时咱俩通过一次电话聊的内容吗?

我说,还有些印象,说的就是您现在做的项目与保险行业的结合,是一种史无前例的尝试。

他说,你现在对我现在做的项目了解吗?

我说,多少关注了一些,多少有点明白,但是也不是很懂。不过,我看到济南市几乎所有的电梯里面的那个二维码就是你们app的下载链接。


他说,对,我们是与省公安局合作的。我们现在解决的问题就是在遭遇车祸、电梯被困、火灾等人的安全受到威胁时的紧急关头,可以直接拿起手机,打开我们的app,只需要按一个键,就可以同时把你的位置信息、所处环境等信息直接推送给110、112后台,他们立即派人出动,来解决你现在所遇到的问题。这样,我们之前报警、或是拨打119电话时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时电话打不通、没信号拨不出去的情况就不会发生了?

我说,能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我今天想跟你说的是如何把这种技术与保险行业相结合。以车险为例,如果你们的车险客户在路上遇到车祸,应该怎么报案?

我说,一般是打客服电话,听完客服的提示语音之后按照他们的提示顺序进入车险报案模块,然后统计位置信息、车牌号、具体的损伤情况等,等待保险公司的救援、理赔人员过来拍照,定损,解决。目前我们公司做的比较先进,只需要关注公众号,进入车险报案按钮之后,手机会自动定位,选择损伤情况之后传到公司后台,5分钟内客服会主动给被保人打电话,然后过来救援,总体上更人性化了。

他说,你说的情况有个前提,那就是在车主受伤不算严重,还能保持清醒意识的时候,对吧?

我说,是。

他说,但是很多情况下的车祸,比如是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车祸,导致了车主直接死亡或是或是昏迷应该怎么办?谁去给保险公司打电话理赔?谁去报警、救援?

我说,这是个问题。

他说,出现这种情况,往往是能够救援,也很容易造成高速路拥挤,救援车辆在车流中很难保证到现场的时效性,伤亡人员可能恢复的可能性自然更小!

我说,的确。

这时候顾总脸上开始流露出笑容,说,我们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现在已经跟全国的公安系统联网达成合作,公安部给我们了授权,全国只有我们自己一家,其他公司想做,必须要从我们这边购买使用协议,你看,这就是前段时间新疆那边的一个城市跟我们签署的协议,一个城市一年的授权,金额是150万。单单是这项受益,我们签订的合约已经超过了1000万!关于车险这个问题我们能怎么解决呢?


我们有专门针对“中国一键”这款app设计的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中有可以检测车辆内部受到外界撞击力度大小的设备。当车辆遭遇车祸时,行车记录仪会自动截取外界图像,根据感应的撞击级别系数做出评级,并上传位置信息到公安部、120急救中心、与保险公司的系统。这时候,公安、救援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往事故发生地点对受伤人员实施救援,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这个技术对保险行业来说可以解决什么问题呢?

如果大规模实施起来,首先是接电话的客服人员可以缩减一大批,根本不需要这么多人等着接报案电话了!还有,行车记录仪会自动拍照、拍视频上传到保险公司后台,那之前报案之后需要去现场的查勘人员是不是取消了?人员工资,车辆成本一年可以剩多少费用?最关键的是,因为只要数据已上传,公安、急救、救援人员会立马同时出动,中间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效率提高了,是不是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人员伤亡?

如果我能解决这些问题,你感觉对保险行业来说是不是能够提高一大步?

我开始陷入顾总所描述的场景中,一次又一次地想象假如真正发生这种情况时的样子。

顾总又开始说,不瞒你说,正式因为已经有小保险公司跟我提起这个提议来之后我才有的这种思考,现在技术已经可以实现了,我希望有人能出来做这个项目。

我明白了。

他说,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做的事情,是针对终端客户去合作,去推销保险,这是最难、最耗费精力的事情。因为有成千上万,国内有几百万、甚至很快就要上千万跟你一样的人在跟你做一样的事,即使你再努力、先天素质再好,你想真正走到这批人的最前面来,很难。

但是如果你选择一个从未开辟的事业呢?没有人跟你竞争,在这个方向上,即使你只向前走一步,你就是老大!你连续做两周,你能做到熟练!你能做两个月以上,你就是专家!等到你做起来了,别人都开始发现这是个商机时,你早已经远远地把他们甩在后面了,这就是创业。你做的就是从零到一,能最先走出这一步的人,就是老大!

你说是不是这样?

我点头、默认。


本来就是,这就是之前的创业者跟我提到的,因为我在这个领域就是权威,标准是我来制定,赚多少钱给别人分多少成,都是我说了算,再怎么走,我都是这个领域的老大。

但是,在一个漫山遍野全是鲜花的山谷里找到哪一朵花,很难。

正是这个道理。

顾总又说,我们这个项目,如果是跟保险行业谈合作,只能是跟高层去谈,因为只有高层才能作出决定。无论是跟终端客户谈理念也好,也是直接转变思路跟领导层谈合作也好,其实耗费的精力对你而言是一样的。但是,你谈再多终端客户,其实对你来说只是在增加负担;如果你能谈下一个企业的高层,辐射的是他们整个公司的所有员工。你说哪种方式对我们来说更合适?效率更高呢?

我说,是。

他说,你考虑一下,看我们能够合作。

我从办公室出来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心,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