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回归测试工具:backstopjs

志佳老师讲了一个自动化的工具,backstopjs,可以自动的对比UI出的图与前端写好的图,不一致的地方会标出,挺好用的,但是写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现在写出来,记录一下

首先,要先安装backstop,

<pre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padding: 5px; max-width: 680px !important; background-color: rgb(246, 246, 246); border: 1px dotted rgb(170, 170, 170); white-space: pre-wrap; word-wrap: break-word;">npm install -g backstopjs</pre>

安装中之后,在适当的位置新建文件夹,执行

<pre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padding: 5px; max-width: 680px !important; background-color: rgb(246, 246, 246); border: 1px dotted rgb(170, 170, 170); white-space: pre-wrap; word-wrap: break-word;"> backstop init</pre>

初始化之后

技术分享图片

点开backstop_data文件夹

技术分享图片

打开package.json

<pre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padding: 5px; max-width: 680px !important; background-color: rgb(246, 246, 246); border: 1px dotted rgb(170, 170, 170); white-space: pre-wrap; word-wrap: break-word;">{ "id": "backstop_default", "viewports": [ //viewports 为生成的截图的格式,可以写多个,至少为一个
{ "label": "phone", //手机 "width": 320, "height": 480 },
{ "label": "tablet", //平板 "width": 1024, "height": 768 }
], "onBeforeScript": "chromy/onBefore.js", "onReadyScript": "chromy/onReady.js", "scenarios": [
{ "label": "BackstopJS Homepage", "cookiePath": "backstop_data/engine_scripts/cookies.json", "url": "https://garris.github.io/BackstopJS/", //这个路径为我们将要截图的网址 "referenceUrl": "", "readyEvent": "", "readySelector": "", "delay": 0, "hideSelectors": [], "removeSelectors": [], "hoverSelector": "", "clickSelector": "", "postInteractionWait": "", "selectors": [], "selectorExpansion": true, "misMatchThreshold" : 0.1, "requireSameDimensions": true }
], "paths": { "bitmaps_reference": "backstop_data/bitmaps_reference", "bitmaps_test": "backstop_data/bitmaps_test", "engine_scripts": "backstop_data/engine_scripts", "html_report": "backstop_data/html_report", "ci_report": "backstop_data/ci_report" }, "report": ["browser"], "engine": "chrome", "engineFlags": [], "asyncCaptureLimit": 5, "asyncCompareLimit": 50, "debug": false, "debugWindow": false }</pre>

现在我们以百度地图的为例,即把 scenarios的url 改为 https://map.baidu.com/mobile/webapp/index/index/

把导出ipone的格式为基础,将宽改为375 高改为667

此时,执行backstop test

会自动打开一个页面

技术分享图片

为测试网址的手机和平板的截图

此时的backstop_data文件夹为

技术分享图片

然后再执行 backstop approve ,此时会把刚刚生成的图片作为标准,然后我们再把网址改为 https://map.baidu.com/mobile/webapp/index/index/qt=cur&wd=%E4%B8%8A%E6%B5%B7%E5%B8%82&from=maponline&tn=m01&ie=utf-8=utf-8/tab=line

再执行backstop test ,经过执行之后会把两个页面的不同标注出来

技术分享图片
技术分享图片

此时的结果就是对比之后的结果,就可以按照比较的不同进行更改。

此时的backstop_data 的里出多出bitmaps_reference

技术分享图片

总结:在执行backstop approve的时候,也可以执行backstop reference ,是把当前得到的图片作为参照,

也可以把自己定义bitmaps_reference的图片,即自定义参照图片,就是,把UI的图,直接放在这里面,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图片的命名需要准守backstop的起名规则,即可以,把test之后生成的图片名直接复制命名就行

还有就是,我最初跟着老师敲的时候,就是无法生成手机端的照片,

技术分享图片

我又查资料,发现有人把label写成name

我又来回测试了下,竟然就好了,无论是label还是name都是可以的

现在就是对比网页了

我现在写的只是最基本的用法,在github上有非常详细的用法,需要的时候,可以去github上查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