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今天是寒冷的周一,然而却还要上班,真是最惨无人道的事情。

一字记之曰:冷。

虽然今天难得地见到了阳光,气温却没有丝毫回升的迹象,寒冷的天气里人都变得慵懒了许多。补了上个星期没看到的LPL比赛之后,靠在椅子上昏昏欲睡,好累啊,好想睡觉。下午的时候热心又约我出去吃饭,没错,就是这么精彩,只有在他在的时候。虽然又给朋友借去了500块钱,但是吃饭的钱还是没问题的。

下午下班之后自己走去热心的家,虽然一路上冷风凛冽,不过我其实还是挺享受行走的快乐的,因为那让我感觉自己真实地活着,并且能够安心地想事情,不会被周围的人打扰。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和我一样体会到这种快乐。

去到之后带上领棍去吃平山著名的公堂冷粉,浓香的花生油加上滑糯的肠粉,再配上一碗热腾腾的肉丸汤,的确是人间美味。之后我们和许久未见的加奈子见面玩桌游。

她刚开始约的时候还不相信我带上领棍这个大帅比去,然后见面之后才说,妈呀,真的好帅。之后我们还叫上了波哥和燕燕,一共六个人一起玩游戏。主要的时间都用在了一款名叫《谁是凶手》的游戏上,应该说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培养创造力和头脑风暴的游戏,特别是对于编剧来说,提供线索和凶器,然后需要以此创作出一个故事,的确是一个有意思的游戏。

当然我也秉承了一如既往的脑洞能撑船的性质,创造出了诸如“开药的时候突然断电然后掉在竹尖上被插死”“用密码箱饲养毒蛇然后被毒蛇跑出来咬死人”这样精彩绝伦又扣人心弦的故事,虽然他们都不懂欣赏。唉,没想到我居然在一个游戏里体会到了手握真理对抗世界的孤独感。

我们玩的时候燕燕一直在旁边看,还不停地打呵欠,我心中是对她很惭愧的,因为我专门把人家大晚上的从家里挖出来然后坐在这里看我们玩游戏,却把人家丢在一边放置PLAY,真是不好意思。虽然她看起来听我们精心编造的故事听得挺开心的,但是肯定是亲身参与更开心一点。

回家之后我专门给她道歉了许多次,当然她表示没关系,不过我不清楚这其中有多少客套的成分,就当做是真的不在意吧。回家之后快速地洗澡刷牙睡觉,然而因为头发不干所以还是不得不熬到两点钟的时候才睡下,睡前迷迷糊糊地想起一件事。

有种东西叫风筒。

晚上睡得很不踏实,可能是晚上玩桌游的时候提到了许多次关于单身、女朋友的话题,挑惹起了伤心的事情,我居然又再一次梦见了她。

梦里我和她在我们最熟悉的那栋宿舍楼里,我刚进入梦境的时候我愣住了,我居然又回到了这栋我最熟悉的宿舍楼,然后我不断地在走廊里奔跑,然而却仿佛没有尽头一样,不管我怎么奔跑都不能达到出口,左右两边我熟悉的宿舍也都不在了,我几乎就是在一条漆黑的甬道里狂奔。

这时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她打电话给我,然后我突然身体一轻,已经到了房间里,我突然就躺在了床上,是我们两个人缠绵的景象,她趴在我的身上,泪流满面,捧着我的脸轻轻地说了一句“我们分手吧。”然后她就如同被吸走了一般向后倒飞去,我猛地伸手要拉住她,却只扯下了一条围巾,就是她高中时每天亲手织给我,六年来我每天都视若珍宝地戴着的围巾。

之后场景一换又到了那栋宿舍楼,不过是变幻到了宿舍楼的后面空地上,我和她面对面地站着,她绝情地要和我别离,而我跪在地上求她不要离开我,她冷笑一声,冷冽的眼神让我心寒不已,我从未见过她那么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眼神,她看向我从来都是炽热如火的眼神。能说吗?何时起变得冷淡的。

如果你要离开的话,带走我。

我梗着头说出了这句话,转身要离开的她站住了,然后回头把我撕成碎片,还留有意识的我亲眼看着她离开,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而我则变成了一缕孤魂,飘飘荡荡地跟随在后面。看见她巧笑倩然地投入到另一个男人的怀抱,那个男人的脸我努力地想看清,却总被一团浓得化不开的雾气遮挡,然后她们两个人走进了宾馆的房间里,碰地关上了大门。

不要!

然后闹钟响了,我到了上班的时间,摸了摸枕头,才发现又湿了一片。

已经分手这么久了,为什么还会想到她呢?不过想想老白对于他的女朋友也依然是念念不忘,我也就释然了,毕竟他们只在一起了一个月,并且还是两年前的事情,而我分手的时间,才不到一年。

刷牙的时候突然想起了昨晚玩游戏时我们总在说的一句话。

人单身不是没有理由的。

若怀内放满对你的爱,害怕一直也再没法恋爱——《耿耿于怀》 麦浚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照常急匆匆地出门。外面的天空特别黑,又不像是阴天。往常我出门时天已经放亮了。我边走边疑虑着。天空到底怎么了,...
    LOVE玲媛阅读 145评论 1 0
  • 以前只觉得穿梭于云海只是为了离蓝天更近,给所谓的想插上翅膀;可是自己真正开始以飞行为工作,一切都成为你生活常态...
    木子芍药阅读 226评论 2 1
  • 完美与不完美 “小姐,快起来,马上就要进宫了。”梦萱的吼声打断了上官冰儿的修炼,上官冰儿缓缓睁开...
    糖果果与美少女阅读 246评论 0 3
  • 日常篇·第一 小栗子问大贲:用红茶包泡茶,第一泡要洗茶吗? 大贲:自己对自己装b,可是没药医啊~ 义理篇·第一 小...
    Kaleidoscope阅读 290评论 0 1
  • 今天去舅舅家。舅舅看我去了也很高兴,说:来的正好,你来了给你一个活干吧。 我说,可以啊!我以为是什么活呢,原来是叫...
    傲视蝴蝶在家创业阅读 4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