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瞎,就别从别人嘴里认识我



        头几天跟闺蜜去街上买衣服,看见了以前的高中同学,就上前去跟她打招呼,刚开始她没认出我来,我说我是冷涵后她才反应过来。

“冷涵?你是冷涵?”

“是啊!”我笑着说。

她明显惊讶了一下,然后上下打量我问,“你现在在干什么?”

“我?上大学啊!”我有点莫名其妙,不懂她问这话是什么意思。

“哦,那个,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然后就急匆匆地走掉了。

        我有点懵,感觉她有点怪怪的。闺蜜走上来,碰下我肩膀,说连累你了,我说什么意思?闺蜜说,刚才那个高中同学在看我之后又看了一下她,因为她化的浓妆又穿着因为露脐装,再加上我高中不化妆,今天化了个淡妆,感觉就像是混社会了一样。

        晚上我回宿舍后看高中班级群,突然来个提示,是有人更新了班级相册,我点开一看。果然,是我和闺蜜的照片,离的很远,有点模糊,但是背影和侧脸的都有,看得出来是我。班级群里也炸开了,大多是说我现在不学好,不跟好人在一起,只有几个好友坚守阵地,为我辩解。再看私聊,有几个同学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简单解释了一下,她们就回群里继续为我解释。

        合上电脑,闭眼躺在床上,我仔细回忆了一下,我跟她高中并无恩怨,甚是连说过的话都没有多少,所以更说不上了解我,但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突然觉得那个女生有点讨厌,明明什么事都没有,偏偏要乱嚼舌根。她只看到我闺蜜浓妆艳抹,但她根本不知道我闺蜜是在为学院的艺术节做准备,为了找到适合她自己化的妆,光是眼妆就试了五种。穿着暴露?我闺蜜学了两年的爵士,终于可以大放光彩,挑件适合跳爵士的衣服,有什么不对吗?我不像好人?我只是化个淡妆让自己看上去更漂亮,更体面一点,又有什么错吗?

        其实我真的没变,我知道就算上了大学也要努力学习,我没谈恋爱没逃课,图书馆每层放的什么书我都知道,我仍然是教授嘴里的好学生,可是为什么就因为我偶然一次的相遇就出现这么多的麻烦呢?就因为我闺蜜的装束?就因为我体面的淡妆?

        别开玩笑了,我闺蜜爵士钢琴样样不在话下,每年的奖学金和各种荣誉也是拿到手软,大二就找到了适合自己兼职的公司,并且公司承诺,如果我闺蜜愿意,大四可以直接留在公司,不用四处奔波找工作,这样的人不是好人?这样的人会混社会?

        突然想起来前几天有个朋友发的一条说说“如果你不瞎,就请别从别人的嘴里认识我”,当时觉得她有些过激,现在想想还真是这么个理儿。

        不知道你的一传十,十传百,以讹传讹,不认识你的或是跟你不熟的人就会信以为真,不知不觉间就会少了很多朋友。或许她们不懂人言可畏,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她们确实是推波助澜,成了伤害别人的凶手,无意间成为了扎在别人心口上的刀。

        所以,请我们不要轻易地给他人下定论,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或者他背后的原因,但我们的无意间的话语真的会变成锋利的刀刺进别人的心里。

        原来,“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是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部】 春涵:“江涛,我的心中只有一个你。”江涛:“春涵,我也很爱你,只是我未意...
    彩红fy阅读 1,002评论 5 10
  • 文/向璐 1 杨千嬅,香港著名女歌手、女演员。 21岁出道,和陈奕迅同一届歌唱选秀出身。 26岁首次在红馆开个人演...
    向璐LousanHeung阅读 4,300评论 9 17
  • 和内存相关的内容,感觉答的不是很好的样子,不过怎么说,也在其中学到了一些,继续练习,继续提高。
    logic96阅读 268评论 0 0
  • 太累了,睡了一觉起来,刚准备去做晚饭,就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谁呀?" "是我!" 我打开门,看见是儿时令人讨...
    粉色面具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