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比特初级训练营结营作业

是什么契机让自己参加了这个活动?

结缘海比特是因为辛夷,在我印象中她是个很牛的人,有多重身份而且会很多东西,常在微信朋友圈看她分享的东西,一次偶然的机会看见一个养成好习惯的训练营(收费的),我咨询了一下她,然后辛夷直接就跟我说别去那儿跟我混,然后就跟着她的脚步加入了海比特训练营。


活动开始之前自己期待是什么样子的?

学习到很多东西且能很快的养成好习惯。


五天的训练过程中自己的心态有什么变化?

第一步 激动:终于参加海比特训练营养成好习惯有望,相信很多朋友都是在养成某种习惯失败n次来参加海比特训练营的,就要参加海比特训练营且养成梦寐以求的好习惯,心情激荡。

第二步 简单和不简单:第一节课和第二节课虽然很轻松的完成了,但是到第三节课以后的课程都很高能,感觉优点脑子不够用且自己在个人成长领域的知识积累很少。

第三步:信心满满但也有所担忧?计划是制定好了,但是执行的路上还是得摸黑。

五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建议不少于三条)?

1.六条元规范

解释:什么是元规范?1976年,心理学家弗拉威尔提出元认知的概念,主要指反应或调解认知活动的任意方面的知识或认知活动。所以,我们可以把元认知理解为认知的认知。那么,借用元认知的这个概念,确定出元规范的定义:元规范就是规范的规范

成长是个人和环境互动的结果,所以,6条元规范就是从个体以及个体与环境的关系中得到的。关于个人的规范有:积极主动、刻意训练、作品声音,关于和环境关系的有:利他主义、同侪力量,最后还有一条同时适用于个人和与环境关系的:本质导向

元规范可称为元习惯,在养成好习惯时,所有的表层习惯都应该是和元习惯相匹配的,符合元习惯的表层习惯才是促进成长速率最高的表层习惯

2.保护成长的内在动机

首先要明白自己去做事情是因为内在动机还是外在动机,不要被外在动机控制了自己。

第一次交作业的时候由于没有照亮视觉盲区导致提交作业超时,然后我很紧张的问老大:“老大我看错时间了,以为是今晚九点之前提交作业。”   老大回复:“作业是自己的事情,作业是教育中的一个设置,只要自己原因,提前或者滞后都无所谓的。” 在这里我自我反省一下,的确是因为设置了九点之前提交作业的限制所以才想着快点做完作业,如果没有设定时间估计我会拖延一段时间才会交,成长是自己的事情, 不积极主动,就不会有进步。

3.获得一整套的制定好习惯的方法:工具和话术。

4.收获了一个偶像易仁永澄,有以下几点说明

第一点:在听课和看老大写的文章的时候,时不时引经据典,老子、道德经、心经、易经等诸多直指事物内在的书,很崇拜。

第二点:将道术器模型运用到个人成长的领域中,我也不知该如何去解释了,反正我就是盲目崇拜了。

第三点:分析问题的能力,这事儿是这样的:训练营的同学作业被一个人攻击了,然后老大发了一篇文章做出了很冷静很科学的回应,看了这篇文章刷新了我分析问题的三观,其实更暴露出了我懂得太少了。


如果在训练营中您有所蜕变,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一个盲目的渴望成长的人,遇到了大神,从大神这里学到了很牛的技能,去实践成长。


在本次训练营中,您展现的亮点有哪些?这样的亮点来自于自己的哪些特点?


因为我自学过一点中医,所以我们队名很好:行动123   行动:就是去做告别拖延症去做,路虽远行则必进,但是别走错了,123则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不是事物运行的原则。所以队名的寓意是在本质规律的指导下前行。

应为我是个有始有终的人所以我完成了所有作业。我写作技术很差,但是我也写了这么多字了。

应为我了解一点中医所以我的观点很接近老大的观点。


如果您愿意将训练营推荐给自己最好的朋友,您会对他说什么?

只要你自己想改变,用自己的行动去改变,来吧让大神带你脱坑,而且还是免费和持久的带你进步。

这句话应该是我做出改变之后跟他说,效果是最佳的。

俗语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会很新平的给他关于训练营的链接,不会太强烈的去说训练营的好,让他先自己看一遍,如果要问我会如实跟他说明,但是估计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去说关于训练营的事情。

如果让您为下一期训练营的伙伴说些经验,您想对他们说什么?

好好写作业:俗语知道还要做到,课程是相当高能的,如果不写作业只听课,那么很遗憾的告诉你,你是不能很理解课程的内容的,而且关乎到你的结营是否能够成功,应为元规范中就有作品声音这一项。一直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差,但是坑过来五天,也输出了这么多文字。

队伍之间多沟通:可选作业最好是找队友来做,你要是找一个没有参见过海比特训练营的人来做那是相当的耗费时间的,相反队伍中的伙伴是了解海比特训练营的,做可选作业的时候沟通起来相当方便,且这符合元规范的利他主义、同侪力量这两项。

好好享受海比特之旅吧。

您有什么对训练营说的,导师和运营的伙伴等待您的真心话!

第一:非常感谢能够接纳我们这种希望成长的小白,有时候元规范做的不到位,老师会及时指正而且宽大处理。特别是有人没有报名过了报名时间助教去找人修复,让没有报名的同学能够听到课,其实当时我很看不起没报上名的人,看看你们这些人怎么这样子,一点也不积极主动,果然讨厌谁看不起谁,最后自己会变成那样,第四节课轮到我没报上名,突然发现群里面助教发了第四天的课程才能报名学习。

第二:老师和运营团队辛苦了,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这次成长的机会,感觉说谢谢很苍白无力,但是还是真心的说一句谢谢。

第三:希望海比特越办越好,老大带领的团队运营的项目蒸蒸日上,更多希望成长的人加入。

发布五张图片展示您最终的训练成果!

意见:很抱歉我提不出任何训练营改进的意见,因为以我现在的知识结构,我觉得训练营已经做的很好了。

这五天的作业展示:


其他分享:

20160805听课感受-海比特初级入营作业

海比特训练营第一节课可选作业

海比特训练营第二节课可选作业

海比特训练营第三节课可选作业

海比特训练营第四节课可选作业

海比特训练营第五节课可选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什么契机让我参加了这个活动? 之前参加了老师分身术训练营后群里面开始说海比特训练营这个活动,很多小伙伴在一起抱团...
    一生课题阅读 239评论 0 0
  • 2016.7.18海比特初级训练营结营了,我们结束了5天的理论学习课程。最初参加海比特训练营是源于自己在“幸福进...
    简约Dr阅读 353评论 2 1
  •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在游戏里谈感情难道就真的那么不真实吗?他们都说游戏本来就是一场梦,哪怕你觉得梦里啥都有,...
    心芷阅读 239评论 0 1
  • 1872年10月1日,一个晴朗的星期二,在伦敦的一家俱乐部内,身家数万的单身绅士福格与众人打了个赌,说他能在80天...
    TianAff阅读 371评论 2 3
  • 第二章 人的自身 “一般而言,一个人接受愉快印象的能力越弱,那他接受不愉快印象的能力也就越强,反 之亦然。同...
    我的读书笔记薄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