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样东西,你绝对不能丢弃。

01


“你还很年轻,

将来你会遇到很多人,经历很多事,得到很多,也会失去很多,

但无论如何,有两样东西,你绝不能丢弃。

一个叫良心,一个叫理想。

 —《明朝那些事儿》


02

You may have feelings to many people. But it doesn’t mean he is the one. He may not be the right person to live with you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Sometime, passion may make you ignore many obstacles in life. But when you come back to reality, You will find passion.

你会对很多人都有感觉,但那并不代表那就是对的人,他们可能并不适合跟你过一辈子。激情有的时候会让你忽略掉很多重要的东西,等你回到现实中来你会发现,那并不代表什么

——电影《回到爱开始的地方》


03

There will always be struggle. You just have to prick who you want to struggle with.

感情总会有曲折的,你要做的就是选择那个你想要一起经历曲折的人。

——电影《午夜邂逅》



04

“因为我既不生活在过去,也不生活在未来,我只有现在,它才是我感兴趣的。

如果你能永远停留在现在,那你将是最幸福的人。

你会发现沙漠里有生命,发现天空中有星星,发现士兵们打仗是因为战争是人类生活的一部分。

生活就是一个节日,是一场盛大的庆典,因为生活永远是,也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05

They say when you meet the love of your life, time stops. What they don’t tell you is the once time starts again, it moves extra fast to catch up.

人们说当你遇上你的挚爱,时间会暂停。但人们没有告诉你,当时间再度恢复转动,它会无比飞快,让人无法赶上。

—电影《大鱼》


06

It’s a hell of a lot easier to accept who you are, in all your damaged glory than to try and be someone you’re not. It sure is a hell of a lot more fun, too.

尽管自己缺乏光芒,但接受自己的一切,总比费劲去做自己做不来的别人要容易得多,而且这样也会收获很多快乐。”

—美剧《我们这一天》


07


生活太难了,我以为只要躺着就能成为一个普通人,但其实需要付出很大努力才能成为一个普通人。

你喜欢一个人,把所有的好都掏出来,白马,蔷薇,泪痕与爱,你满脑子都是这些,想遍了故事的来龙去脉,所有的哀伤欢喜,都想明白了。你告诉自己,好的,就是这个人了。但是很遗憾的事情并没有按你所想的方向在发展,爱情像一匹失控的黑马,踏上了几乎没有灯火的荒原。你拉,是拉不住的。


08

十年前的心脏很厚,用力才能碎,里面是大红花,发条青蛙,鸡毛毽子,明星贴纸和被积雪覆盖银色的雪。

十年后的心脏很薄,一吹就能破,里面是啤酒瓶,不了情,微信,路灯,眼圈和辗转反侧的夜。


09

天下只有两种人。

比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种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种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吃。

照例第一种人应该乐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种人应该悲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坏的。

不过事实却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第一种人只有回忆。

-- 《围城》


10

孤独这两个字拆开看,有小孩,有水果,有走兽,有蚊蝇,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

小孩、水果、走兽、蚊蝇当然热闹,可那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你去买东西的时候,有的时候别人会告诉你,你要是真心要,就给你便宜点。你看,真心就是这么不值钱。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啊。”“你是新衣,也是故人。”


11

总有朋友说,被标题吸引,然后进来看到很多萧条的文字。也有的说文章和标题不符合,文章太散乱

很想简单的写字,写文章,写给自己看,如果对你能有启发那就是额外的附加。不想否认表面上看我的文字是有点萧索。但是,有一种乐观叫做“低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你如果想要真的了解我,文字是皮囊,灵魂是那一撇一捺。

12

书写、撰文 / Sarah Liu

背景图片/Pinterest

摄影、图片编辑/Sarah Liu

希望我的文章,能对你有所启发。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交流,每一条评论我都会仔细看,认真回复。

转载文章请务必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