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inLayoutParams与RelativeLayout.LayoutParams 引申出(子类 父类转化) =赋值 static 静态 多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赋值 实际上已经 就是把物理地址赋值给了a1 所以两个物理地址是一样的
a1.p1的变化 a也是会变化的 a.p1也是=2

这个在刚学习java的时候 都是学过的。但是真的设计到里面的时候 就懵逼了。 多亏了能够想起来。 和别人一起商量 真的是碰撞火花。脑袋转的快、。

image.png

一样的结果

为什么会有上面的思考。 来看一个效果。

private ViewGroup.LayoutParams layoutParams;
    private LinearLayout.LayoutParams linearLayoutParams;
    private RelativeLayout.LayoutParams relativeLayoutParams;




  layoutParams = topView.getLayoutParams();
  relativeLayoutParams = (RelativeLayout.LayoutParams) layoutParams;
  int          beginBottomMargin = relativeLayoutParams.bottomMargin;

ViewGroup中没有bottomMargin成员变量。

image.png

bottomMargin 在MarginLayoutParams中 而他又是基类ViewGroup.LayoutParams的子类。很绕。
并且
RelativeLayout.LayoutParams
public static class LayoutParams extends ViewGroup.MarginLayoutParams {

我们可以分析出 这也就是在有的类中 用ViewGroup当做声明类。在具体的代码中去判断是哪种类型。然后去转化。转化别的值。 实际上ViewGroup 也已经变化了。所以就可以吧ViewGroup当做一个公共类了。

声明了一个对象。没有new的话 就没有分配物理地址。 =的话。物理地址一样。但是还不是一个对象

image.png
image.png

先说明几点 == 比较的是物理地址 。equale() 比较的值

A a = new (1,2);
A b = new (1,2);

a.equlas (b)true , true 两个对象的值 相等 但是物理地址不相等  
a==b false

如果我想 a b 一个物理地址。控制一个让属性变化。另一个对象值就变化。 那么就用
= 应为 这是赋值、。 指向的同一个物理地址。

如果你想让ab同一个值。但是不是一个物理地址。 可以用clone 或者直接像上面的一样。同一个构造。 或者用set方法。






以前判断值相不相等。if(a==null&a.equlas(b)){}

说道这里 顺道说说强制转化
记住一句

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

父类A 子类B

A a = new B();
= 都是右面指向左面
B是子类 A 是基类 相当于 A a指向了B , 也就是a这个对象指向了B, 或者说明白点B的地址被A指定了
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 这个叫向上转型

B aa= (B)a; 这个就像向下转化

(这个是有前提的 a 只有是 = newB的时候 才成立 要不会报错 比如 A a = newA()这个就会报错 , 他不叫 向下转化 )

为什么?

解释 子类引用不能指向父类对象

(用飞机起飞的理解。就是向上飞没事。下飞 就会有问题。 所以 从右到左。

#向上转没问题。 父类 = 子类 方向是从右到左。 子类到父类 向上了。没问题

向下转就会有问题。)

A a = new B(); 这个是先决条件, 没有这句话。 谈不上子类父类之间的转化。
单纯的看
A a = new A Bb = new B; B 是子类
a = (A)b; 可以
b= (B)a; 不可以 报错

1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而子类引用不能指向父类对象

2子类对象直接赋给父类引用叫upcasting向上转型,向上转型不用强制转换。

  如:A a = new B();

3把指向子类对象的父类引用赋给子类引用叫向下转型(downcasting),要强制转换。

如:f1 就是一个指向子类对象的父类引用。把f1赋给子类引用s1即 B b = (B)a;
其中f1前面的(Son)必须加上,进行强制转换。

(new 这个叫做Xx的对象 , 由于有 =号 。所有 是后面的对象赋值给前面的某个类,从前面看就叫做。父类引用指向子类。 懂了吧。 从前面叫引用。从后面叫做赋值 这就是=号。)
这个

3 不理解的 可以 先这么理解。因为a本身就是new B。 所以 你再赋值给B 没有问题。
但是A a = new A Bb = new B; 就不可以。 但是 你的b是子类。

子类不可以指向父类

在 牢记一个概念 强转和多态的区别

A a =new B(); 多态
编译时期 a 是A类型 运行时期。 就是B类型
a   对象。只有B的特性,A通过子类的实例化。来实例化自己。  a就是B类型(B是A得子类)


B b = new B;
A a = (A)b; 向上转化。
 new B 在内存中开辟一个新的地址
b 强转成A,  a 就是A类型。

可以写成
 A a;
a= A(b)


a 指向了B对象的地址。 a就是A 对象

一开始搜的百度答案 看的一个哥们的解释。完全懵逼了

多态过程中。 并没有转化的过程。看到new的时候这就是实例化了一个B
转过的实际上有强转的过程。b转化a 就变了A类型。

A a =new B(); 以前不会这么举例子。。 完全懵逼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