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时光没有带走你。

微醺的酒意仿佛带着我回到了多年以前。

那些年骄阳似火,你与我都带着任性与不羁的笑容。

我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越加迷恋静谧的环境了,甚至开始厌倦嘈杂。宁愿一个人坐在窗边望着窗外一整天,也不愿主动去和朋友聚会。有人说,我不作就不会死。大多时候,这个观点,我还是比较认同的。可是,让我觉得悲哀的是,我没有找到让我变得“作”的缘由。

2015年的9月4日,本是与kitty一起给朋友当红娘的日子,可是后来却因为大家聊得略嗨转变阵地变成我们两个的回忆日。和Kitty坐在角落,瞅着对面玩的超嗨的朋友们,心情突然就变得失落了。kitty与我认识整整18年了,我们彼此已经熟悉到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正如那一刻,我依偎在她的肩上,她就立刻紧紧握住我的手。我说,光阴真的似箭,一晃眼,我们已经毕业三年了,然后一晃眼,我们就已经即将25;我说,我现在完全想不起我的18、20岁是怎么过来的;我说,我感觉那个时候浑浑噩噩,到了现在仍然也不清醒。kitty淡笑着说,她真想回到18岁。离18岁已经过了七年,科学上不是说了吗,每个人身上的细胞,七年就会全部新陈代谢一次。意思就是,每隔七年,你就是一个全新的自己。所以现在的我们,也就是另一个我们。

相对于kitty来说,我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感性到任何时候听到一句很窝心的话都会掉眼泪。但kitty说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所以特别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个人就可以想象完自己的整个人生,然后以杞人忧天的态度将自己往死里作。kitty相对较理性,所以我们刚好互补。可是可能是长时间在一起的缘故,磁场已近乎一样,在看待问题的时候,答案近乎相同。比如她认为不nice的人,也不会有多大的希望得到我的认可。当然,我们有认为过这是一个不好的趋势。我们开始逐渐爱上了看着周围的朋友找到幸福的那种感觉,仅仅是看着他们找到,也有无比激动的心情。

kitty翻着我手机里的照片,翻着我朋友圈所有的动态,从她脸上可以看到我们的那些美好的过去。我习惯记录那些过去美好的瞬间,好像是觉得留下了印证,就将时间定格在了那一刻。记忆里的我们迷惘,此时的我们仍然感觉到茫然,可能是因为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真的没有信心可以找到更好的以后。她说,她感觉自己是在因为太多的客观因素逼着自己往前走,迫于压力,走自己不愿走的路,尽管自己有诸多不愿意的小情绪,也在过多的责任感里不得不低头。kitty说,我们都开始在真正融入社会,面对现实。我想我应该是这个时候最懂她的人,看似风火一样的女子,还是输给了感情。

kitty说,她看过的每一部电影,听过的每一个故事,都教导我们去等待真爱。那些经典三段式、意想不到的告白、相信自己是那个例外。但有时我们又太过于专注最后的好结果,以致忽略了身边的信号,忘了怎样去分辨那些真正想要和我们在一起的人和迟早会离开我们的人。或许有的完美结局里并没有男主人公。或许你就能靠你自己,整理碎片,重新开始,轻松淡定只为更好的未来。可能那个完美的结局就是,向前走。又或许完美结局是这样的:在经历了无数次的拒绝,伤心,无数次的自作多情,和数不清的痛苦和尴尬与迷茫之后,你依旧满怀希冀。尽管你周围曾出现过欺骗与背叛你的人,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你仍然相信人世间的美好。很多东西是因为相信,所以你才会遇到。

时间轴,会让你在此刻一无所知你所做的一切会为以后留下什么,当然,只要是自己认为是好的,所有的坚持肯定就会变得有意义。 以往的我们,并没有觉得时间的难能可贵,总是期待着自己成长到可以独立的那一天,便可以叱诧风云,可是那些曾经的美好记忆就被不自觉地留在了时间的间隙。突然想到了“最美好的时光”,我想我们最美好的时光便是彼此陪伴在身边的那些日子,那些任性、风扬跋扈、以为整个世界都会一辈子围绕自己转的年少轻狂...

我说,我一直认为最幸福的人,不是拥有最好的一切的人,而是把一切都变成最好的人。所以我开始努力学着怎样成为一个温暖而且有风度的人,善良、沉稳、换位思考,温柔地对待身边的所有 。我想,这一路走来,都是为了和某个在一起的人而准备的,我们棋逢对手,心满意足,那等多久真的没有关系,如果最后是那个人,晚一点真的没有关系。正如我以后将要回味的岁月里,不是最美好的时光里有你们的存在,而是因为你们的存在,我才有了最美好的时光。

董卿曾说,过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时光一去不复返;而人生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存在着太多的不可预见。

这句话送你。

TO:kitty

By:鸭宝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聊到从"读书消费"五个步骤去设计微微书吧的盈利点,谈到了第三点一一思。思考是读书的重要环节,读获得的是作...
    lgsld阅读 117评论 0 0
  • 水主智, 其性聪, 其情善, 其味咸, 其色黑。位于北,属冬季。木主仁, 其性直, 其情和, 其味酸, 其色青。位...
    白丁_阅读 803评论 0 0
  • 今天住进第五人民医院森田病房的第2.5天。 每天虽然没什么大事发生,但是每一天都会有事情发生,每天都很新鲜。 每天...
    大脑洞呀大脑洞阅读 173评论 0 0
  • 内容主体整理自麦子学院产品经理课程,部分图片与资料来自网络,侵权请告知。
    扫地阿伟阅读 1,04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