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情葬爱(诈昏迷无法入庭,半死生洞房花烛。留血脉瞒天过海,求拍砖狱中纪实)

邱玲珑找到张可久的父母,将信递上,跪下道:"伯父、伯母,请你们救于剑飞一命。”张母道:"我连自己儿子命都救不了,如何能够救剑飞一命?”扶她起来,玲珑道:“你先看信,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起来。”

张母看过信,道:“十五年了,好不容易找到真凶,你却要我放弃申诉,你这不是强人所难吗?”邱玲珑将烟雨所说转述一遍,张母问丈夫道:“你说怎么办?”张父道:“我不知道,你拿主意吧?”

张母犹豫了一会,对邱玲珑道:“你叫什么名字?是他什么人?我们一起去找肖振雄律师吧?听听他的意见。”

到了律师事务所,张母转述了邱玲珑的话,让肖律师拿主意,肖律师沉默了好一会,道:“放弃申诉,还可以应诉,试试看吧?看制造與论是否可行?”

张母将案情、毛烟雨的辩护词、信全写在网上:如果放弃申诉可以保于剑飞一命,我情愿放弃申诉;如果放弃可久冤案平反的希望可以换回剑飞一命,我情愿放弃平反。活着的人比死去的人重要,于剑飞做为活证据不能死,申诉了15年,最终却要做出这种无奈的决定,只为保杀恶人的英雄好汉一命。可久他天性善良,相信他在九泉之下也会原谅我这样做的。

邱玲珑又找戚加官联名当年所有商铺店主转发辩护词、信,声援。

这天,于、毛、邱、孟四人在旅店内商讨案情,烟雨道:"孟律师,如果你敢冒坐牢的风险和于剑飞说两句话,我就有办法把这个案子无限期拖延下去。这些话我一直不敢说,要想保剑飞一命,只有靠你了,你敢吗?”

孟律师道:"我有什么不敢的,我还没有怕过,你怕我会出卖你吗?一路走来,我冒了多少次风险?你还不相信我的为人吗?”

烟雨道:"文如其人,我相信你的为人。三国时,司马懿假装病重卧床,制造行将就木的假象,曹爽信以为真,放松了警惕,司马懿成功夺取兵权,族诛曹爽。正常人没有准备闭气十几秒钟就会昏迷,一分钟就会死亡。长年累月锻炼肺容量、练气功的,可以闭气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剑仁可以闭气十几、二十分钟,心率只有正常人的一半。剑飞也应当可以,闭气到了身体极限自然会昏迷,制造呼吸暂停、心跳暂停、生命垂危的假象。”剑仁问:“诈病保外就医、越狱吗?"

烟雨道:"没有保外就医、越狱的机会。依据《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刑事诉讼被告人缺席的,法庭不能开庭审判。昏迷无法参加庭审,无法行使申请回避权、辩护权,等同于缺席。法庭开庭违法,判决无效。

律师有正当理由可以(以此为由)拒绝出庭,被告人、被告人指定的辩护律师双缺席,法庭还敢审下去吗?案子就可以拖延下去无法审判了。如果医生乱用药反而会有生命危险,相信剑飞一定能随机应变阻止医生乱用药的。只要孟律师对于剑飞说两句话就可以了:司马懿诈病骗曹爽,昏迷无法入法庭。这件事不能对任何人提及,一旦泄漏出去,后果不堪设想。”孟律师道:"我愿意冒险一试。”

于剑仁打电话给父母,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道:"…这事不能告诉任何人,连我的妻子、儿子都不能说。一旦泄漏出去,剑飞性命不保,我们也要坐牢。”

烟雨道:"制造病危假象,争取转院治疗。争取半小时会见权,设法为他留个后代,只是要近亲属才有会见权。”邱玲珑道:“能不能打到结婚证?”

烟雨道:"向看守所所长和民政局局长、工作人员求情,男女双方各写一份申请书,带上户籍证明,求工作人员到看守所颁证。看守所内时时处处受到监控、厕所也不例外。若能转院,病房内是不会有监控的。按照婚姻法,除了影响生育的疾病、近亲外,一般疾病都可以结婚,愿者不禁。不为生育,只为求得会见权,看守所、民政局是无权剥夺人犯的结婚权的。"

剑飞听了律师的话,心领神会。过了几天,他突然昏迷,直挺挺地栽倒在地,撞得头破血流。狱警连忙将他送往看守所内医院。经心电监护仪、脉膊测量仪测量,发现他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停搏、心室颤动、气息微弱,生命垂危,随时有生命危险,时常处于昏迷状态。

胡杰书经由管教向看守所所长提出请求由他来陪护于剑飞,所长道:"向来都是由狱警陪护,没有囚犯陪护的先例。”胡杰书道:"于剑飞病危,需要精心照顾。一旦猝死,只怕你也难逃责任。由我来陪护,对他的病情有好处。"所长只得同意。

所长将于剑飞的病情向办案机关通报,申请转院治疗。

胡杰书请管教代购食物,从个人账户消费卡上扣钱,并签名。胡来到于剑飞床边,见他昏迷不醒,道:"几天不见,你怎么就病成这样了?总是躺着不好,我扶你坐着吧?吃点东西吧?一世英雄,怎么落到这步田地?”胡杰书将他扶起,靠在自己身上。

于剑飞眼角流出了眼泪,胡杰书道:"你能听见我说话吗?我终于有机会报恩了,如果可以永远照顾你,我情愿不出狱。到了快出狱时,我就找事和人打一架,设法留在你的身边。”过了好半天,于剑飞悠悠醒转,有气无力地道:"我想上厕所。"

胡杰书搀扶着他上厕所。于剑飞坐在洗手间的凳子上,道:"我想吃点东西,你去偷偷拿来,不要让人发现了,不要让摄像头拍到,藏在裤袋里。”胡杰书一愣,拿来食物,关上洗手间的门。

于剑飞背对摄像头,狼吞虎咽,道:“饿死我了,饿得我头晕眼花,又不敢多吃饭,怕穿帮。”胡杰书惊喜道:“原来你是在装病。”于剑飞道:"为了保命,差点饿死了,你可不能说出去了,性命攸关。”

胡杰书道:"好,你还不相信我吗?我希望你能够永远帮你把戏做下去,背负杀人嫌疑,出狱也是遭人歧视,难以维持生计,不如留在你身边照顾你。如果我不能待在你身边,我怕你会穿帮。"于剑飞道:"你这样,我内心会不安的。”

这天,医生来检查病情,剑飞见四下无人,抓住医生的手道:"你怎么能在无法查明病因的情况下乱用药?害得我头晕头痛、恶心难受,你要害死我,你也难逃责任。以后只许开些补血的药,不准再乱开药。别看我在重病之中,想要弄死你易如反掌,你应当知道我的底细,我是不会在乎多杀你一个的。”

于剑飞的手逐渐用劲,医生变色道:"不敢。"于剑飞这才松手。医生怀疑他装病,没有确凿证据,不敢乱说,以后再也不敢一个人进病房了。

孟律师会见于剑飞,要他在申请书上签名。只见(邱玲珑写的)申请书上写道:我从十几岁起,就经常听到关于于剑飞的英雄事迹,惩恶扬善。可是从没有人看到过他,来无影去无踪,那时我就深深喜欢上了他。我不知是不是得了幻想症,怎么会去喜欢一个不知长什么样的人?后来,我看到了警方通缉他的照片,我就无法再接受别人了,他是那样的英气逼人。每日里茶饭不思,夜难成眠。我不知我何苦要单相思?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哪里,找不到他的人。后来到了法庭,我终于见到了那个日思夜想的他,可他却成了杀人嫌犯,再也没有希望出狱了。我只觉得痛心,在法庭上见过他几次,一言一行是那样的迷人。多想能够抚摸他一下,多想能够拥抱他一下,多想能唤起他求生的意志。为了能求得和他见上一面,为了能求得和他说几句话,为了能求得会见权,我申请和他结婚。愿者不禁,求看守所所长、民政局局长、工作人员批准。

于剑飞道:"我是没有机会出去的,我不能害她一辈子。”孟九霄道:"我们的设想是你病危转院,争取半小时会见权,设法让你和她待半个小时,为你留个后代。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该努力去争取,你不想留个后代吗?你不签名,她会颜面无存的。”于剑飞痛哭失声,在申请书上签了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