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点钟 第一章

  第一章  天使之家

昨天确实喝太多了,现在还有些晕乎。这张床,还有墙面……黑暗中我摸索着,这不是我熟悉的家,估计是哪个宾馆吧。最前方有光亮从缝隙中透出,我摸索到,那是一扇门。开门的一刹那,明晃晃的水晶灯刺痛了我的双眼。

眩晕,头痛,就是现在,我都能闻见自己身上的酒味。我怎么也想不起我是怎么来的,看样子,又喝断片了。

我住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县城,而这家宾馆,极尽奢华,就算是七星级酒店也难以媲美。

两千多平米的大厅,由一整块圆形的大理石铺成,光滑细腻,站在上面,可以清晰地看见自己的倒影。这种品色和工艺,在国内极为罕见,尤其是上面雕刻的一位天使,可谓出神入化。他的翅膀洁白如霜,羽毛细节栩栩如生,仿若展翅飞翔,就此飞向天际。在巨大的锥形吊顶上面,高高挂着十盏水晶灯,照亮了每一个角落,没有一处阴影。每一盏水晶灯上的水晶耀眼绚丽,更像是五彩斑斓的宝石,璀璨夺目。

在大厅的最前方,有一个巨大的液晶屏,由十六块小的液晶屏组成,显示的是时间:5月22日下午三点。

无论是设计,还是雕刻,这里的一切都彰显富丽堂皇,精简而不失品味,给人以赏心悦目,回味无穷。可是,墙壁上刻有奇奇怪怪的线条和一些数字,黑漆漆的,和先前的白色基调格格不入,给人一种压抑感。

这里的人并不多,但都被眼前的一切所迷离,或陶醉在那位天使的栩栩如生,或欣赏水晶灯的璀璨……

突然一人喊道:“服务员。”

液晶屏下面就是服务台,空无一人,大家面面相觑。所有人相继喊道:“服务员!”……

声音此起彼伏,越来越焦急,越来越恐慌。

想报警,没有信号。

我感觉到食物残渣在食道里快速流动,再也熬不住了,“哇”的一声吐了出来,浑浑噩噩,烧心,痛不欲生……

一只手臂轻轻拍着我的后背,丝丝温暖穿过外衣,直抵心脏。她弯着腰,长长的头发从侧脸倾泻,撇着眉毛,“怎么样?好点了吗?”她的声音甜美纯净,给人清新的气息。

我直起腰看着她,“你,你,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她瓜子脸,淡眉薄唇,双眸闪着水莹莹的光,歪着脑袋,期待的看着我。

“我想起来了,你是……彦子木?!”我的声音有些激动,“对了,就是你,就是那个,那个子木演说创始人,新闻上天天报道你,年纪轻轻就坐上了CEO,圈内人见了你都对你客气三分,称一声木爷。”

她噗嗤一笑,“太夸张了,那都是别人给面子,以后叫我木木就好,你好可爱啊,花花。”

我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叫花花?”

木木一努嘴,只见客房门上贴着“花花”两个字,很小,黑黑的几乎和门一个颜色,不仔细辨认还真难看出来。

“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木木摇了摇头,“我一醒来就到了这里,其他人估计也一样。”

木木好美,看着她,我的脸有些发烫,估计是酒劲还没过,头还晕乎乎的,加上又吐了一次,感觉有点饿,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吃的,希望不要饿晕了,那样的话就太丢人了。

木木一敲我脑袋:“想什么那?”

“我不饿,不不不,我是说……”,这个时候,最不争气的肚子“咕隆”一声。

木木笑道:“走吧,咱们和大家一起找找出口。”

这里共十八人,十八间客房,刚好每人一间。以液晶屏为界,形成一个圆形。借着光亮,可以清楚的看到,每间客房里只有一张床,再无其他。

那么,我们是怎么进来的?所有人对此都是一头雾水。

此时,液晶屏上出现一个天使图案,与地板上的图案如出一辙。接着,从四面八方传来一个声音:“欢迎来到天使之家,死亡密室。”

这个声音很浑厚,是经过电脑处理的。

液晶屏上的天使渐渐消失,浮现出两个字“烟花。”

“哈哈哈,原来是密室逃生,这个游戏我玩过”,说话的是一位男子,国字脸,身材高大,“就是破解密室的各种难题,来获得逃生路线,很有意思的。”

经“国字脸”这么一说,大家顿时放心许多,先前的担忧一扫而光。

那么“烟花”,到底是什么意思?在这里放个烟花就可以逃生吗?也太搞笑了吧,而且也没有烟花吧?!

“我,我这里找到,找到一把枪”,所有人看向说话那人,是一个带着眼镜,文质彬彬的瘦弱男子。

“看你也不会打枪吧”,“国字脸”一把把枪夺了过去,大声道“你打过枪吗?看你那熊样,一边去。”

那人“哦”了一声,乖乖的站到了一边。

木木鼻子一哼:“那人叫庸大勇,五大三粗,膀大腰圆,其实胆子特别小,就会欺负老实人”,木木指了指那个戴眼镜的,“诺,芊洵就是例子。”

“你怎么知道?”

“忘了?我可是被别人称为‘木爷’的子木演说创始人哦,与人攀谈,是我的技能”。木木调皮一笑。

庸大勇手里把玩着枪,大笑道:“哈哈哈,做的挺真,重量也和真枪差不多。”

“别别别,别指我”,芊洵被吓坏了,一直往后躲。

“哈哈哈,又不是真的,嘭。”庸大勇继续学着射击的样子吓唬他。

庸大勇似乎想起什么,望向我这里,木木一下子躲到了我背后。庸大勇有些疑惑,挠了挠头。

“叔叔,打我吧”,说话的是一个女学生,她穿着校服,看年龄最多也才上高中,“我还有作业要写,我要回家。”

庸大勇犹豫片刻,微笑道:“好吧,那就成全你。”

庸大勇一会卧倒,一会半蹲,样子极为认真,颇像那么回事,在摆好一个姿势后,口中念念有词:“虽然你未成年,但最大恶疾,对于顽抗者,必须击毙。”

只听“嘭”的一声,那名女孩手捂胸口,表情有些惊讶,有些错愕,她没有喊叫,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

也不知怎么,过了许久,弹壳才掉在地板砖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大家这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这是一个游戏,只因那名女孩演的太逼真了。

庸大勇冲着屏幕大声道:“喂喂喂,烟花就是火焰,已经放过了,下一个提示是什么,出路在哪?”

液晶屏上依旧显示那两个字:“烟花。”

“她,她死了,她真的死了!”一个女孩瘫软在那名女生旁边,她周围的鲜血越来越多,“我,我要回家……”她那颤抖的哭声,回响在硕大的大厅内。

“葵子……”,木木看着她,声音有些颤抖,“你别哭,我扶你起来。”

“你,你们看我干嘛?”庸大勇慌了,“这,这只是一个游戏,不,不,我也不知道这是真的,”那把枪还在他手里,不知如何是好。

“那名女生也不过17,太残忍了”,“没想到这么年轻,哎……”,周围充满了窃窃私语的责怪声,也有的人,晕了过去,也有的人大声责骂,更有的人,义愤填膺的殴打庸大勇,庸大勇也不反抗,只是凭着一点意识做防护或者躲闪。而这一切,再也换不回那名女生的生命,她的青春,戛然而止。

液晶屏上那两个字“烟花”消失了,代替的是两行英文:

Congratulations (恭喜)

on the first day to complete (第一天完成)





木木原型:木爷,ID:写作小屋。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尤其是她的声音,超好听。最感谢的是,她给我很大的鼓励和信心,特别特别感谢。而我,恩将仇报,占为己有,在故事中组合在一起,请原谅我的一个小小私心吧。

葵子原型:葵子小姐,写古文超赞,那篇“商女”,我是无法超越啦,啊啊啊啊。

芊洵原型:陆芊洵,出书班班长,还用我解释吗?原谅我把你改成这样,因为我需要男生角色,超级感谢你的支持,只是,不要在放学路上怼我啊。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异星传奇·第七章 神秘的九点钟作者/波罗的海 罗利瞪了李察一眼,他面目狰狞,猛踩油门,在街头狂奔。李察无语,搞不懂...
    波罗的海v阅读 409评论 26 2
  • 二十一楼靠近阳台的玻璃门开着一扇,门外星空点点,微风吹着窗帘细细的打着玻璃门,门内有低沉的老旧的留声机传来邓丽君的...
    留什阅读 222评论 0 1
  • 九点钟,说早不早,说晚不晚的一个时间点,对于学生来说,上午的第一节课都要下课了;对于上班族说,他们已经在公司里准备...
    小小奋青阅读 553评论 1 1
  • “九点回家”。这是那些箐箐岁月里,爸妈以及外公外婆给我定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作为乖乖女的我,每次晚出,当时间定格在...
    猫宁馨儿阅读 428评论 7 13
  • 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哇哦,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啊!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新青年,我还是要认真过每一个节庆的,何况这个...
    风也潇潇阅读 1,4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