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018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初阳的女孩。个头中等,有点肉感,相貌不扬的那么一个姑娘,就是那种一眼堙没在人海中的那种存在。唯一能说一下的就是认真看的话还是能发现一两点可爱的,肉肉的圆脸,眼睛细长而无欲的感觉,一头染黄了的短烫发也可以说是贵妇头。要是能装扮一下的话,成为脚踏高跟鞋身穿白衬衫黑西裤的职场女OL也是没有问题,就像是游走在黄金堆里依然清高得不食人间烟火,少了点女强人的强干精明,倒是多了点自由不羁的叛逆反骨。

但现实是,她比较懒,经常是素颜朝天,衣服是逮着哪件就穿哪件,白T倒是很适合她随便的性格。好了,说了那么多,她的性格就是随便,比较随便。

但是像黄牛那样对任何人和事都慢悠悠的她也并不是没有肾上腺激素飙升的时候。比如说,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只是需要一场球赛的时间。

但是,以单纯以待世界,就如同以卵击石。这是她一直以来的体会,流逝的时间非但没有让她放下执念,反而让她越加的固执。或许,固执于执念也变成了她自有的一种单纯。

故事从这里写起,大一下学期的某一个晚上,冬入春,有风,或许还带着入骨的湿气。晚上的时候,初阳和她宿友们路经学校的篮球场。黑压压的夜晚里,球场的灯显得更加晃眼。球场边围着一圈观众,热情地为比赛加油。

在宿友们还在热烈讨论着那个最高最帅的来自新疆的男生的时候,初阳的目光却停留在另一个男生身上。他穿着骚粉的秋衣,个头接近一米八的样子,或许腿上还戴着护膝,动作异常地敏捷而迅速。灯光的照射下,满身的汗在闪闪发亮,马形的长脸看起来神情严肃而忘我。像是在放慢的时间里,他成为了全场的主宰,出乎意料地奔跑起来,抢了别人的球并准确射入篮筐。他的速度是在所有人和时间之上的,就像那脱颖而出的骏马,带着天生的骄纵,心高气昂,驰骋于广袤的草原。

当然这只是初阳的看法,或许别人觉得那些比他好看的男生更有看点。她看他的时候,眼神流露出仰慕的目光,仿佛他自带圣光。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却本能地在他身上闻到了生命的味道。那是一种在她心底沉睡已久的力量,而现在它蠢蠢欲动,想要挣脱出来,要给这个无味的世界以颜色看看。

球赛最后的结果没有让初阳和她的宿友们失望,那只骚粉的球队赢了。当所有人忙着欢呼的时候,初阳和她的宿友们默默离开了。胜利是属于赢家的,而她们只是过路捧场的而已。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这并没有让这几个女生冷却下来,她们像中年大妈一样热烈地讨论个不停,哪个人厉害,哪个长得好看,哪个就是个贱人之类的,甚至还有萌生出了去撩汉的想法。

一个叫西奈的宿友说他叫冉安。还说他脸上都是痘痘呀,灯光下是一片红色的。但是初阳不在意啊,反正自己也是满脸青春痘,长得太干净的男生对于初阳来说反而自卑。

于是,一向漫不经心的初阳突然变得主动起来,就像回到了所谓的青春期,利用微信这个强大的软件,翻天盖地地找那个男孩。最后她是在乡会群里找到他的,靠搜索名字居然还真的找到了他。她二话不说,加!

虽然场面曾几度尴尬,但凭着初阳那不要脸的精神,他们终于算是搭上话了。虽然聊的无非是对冉安的赞美之类,但冉安在微信里给初阳的印象也不错,是那种懂礼貌又大方的男孩。

当然,初阳也很清楚自己是块什么料,要身材没身材,要脸蛋没脸蛋。也知道冉安是怎样的存在,在女孩的众星捧月之下忙着基本的礼貌回复。然而她还是忍不住想,或许等那些女孩们的热情减退,她的坚持或许会成为那个一路陪伴他的那个人?到时候,他就会发现她,注意到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樱花渐舞风见泪,柳絮飘飘欲相随。 惹来蝴蝶翩翩语,白塔湖溿鸟啼醉。 公子夜 2017.3.5 于大姚白塔湖
    公子夜阅读 328评论 0 0
  • 关于冥想,经常听到,都是各种好处推荐,从来没听过有负面作用,但是很少有人去做,但是想劝你做做冥想。 其实冥想主要就...
    浪漫的高贵阅读 341评论 0 2
  • 某人 跟我说 民主 自由 平等 我说 你书 读多了
    高望祖阅读 187评论 0 0
  • PCA 概念主成分分析:Principle Component Analysis 主成分分析就是降维,本来应该有n...
    琼脂糖阅读 3,635评论 0 3
  • 大雪招来北域寒, 潇潇落叶影阑珊。 花红不惧霜天冷, 却道冬风裹暖衫。 大雪:指节气大雪。
    天水居士阅读 690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