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卸载了英雄联盟

回家啦!一回家就下起了雨。

没有办法,在江南绵绵细雨连绵不绝的凉爽雨夜根本舍不得睡觉。只有裹着被子,弯着膝盖,把本子放在膝盖上把钢笔蘸满墨水写点东西,看会儿书,才对得起这样的雨夜。(这人是多么会给熬夜找借口啊!)

开始进入正题:

事情是这样的,很简单。

我终于正式卸载英雄联盟了。

为此我还想了很久呢,特地去各种论坛,贴吧,知乎上看别人卸载完之后的感觉。毕竟玩了这个游戏两年多,对它也是有感情的嘛。

以后在我不玩游戏的日子里。会想你们的,可爱调皮的仙灵女巫露露,不说人话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小纳尔,走路扭屁股大喊“德玛西亚”的盖伦,举着炮枪的高富帅杰斯,金发碧眼的拉克丝,还有坐在火箭上嚷嚷着要炸掉祖安的平胸萝莉金克斯......


这么无聊的一件小事,有必要特意写一篇文章?

我觉得每件事情都需要一点仪式感,任何一件我坚持过的事情,我都想找个时间去记录,以为怕以后再回忆忘记了当时的感觉。

网易云《League of Lgends Epic Dubstep(LOL Remix)》里有一条评论超过20K的赞:“假如哪天LOL不再火了,我会换上我用的自己的第一个英雄,卡特。拿掉符文,天赋,再打一把简单的人机。因为从哪里开始从哪里结束。”

希望写完了,以后除了陪朋友,就彻底放弃掉这个游戏了。

狄更斯在《双城记》的开头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句话真的太漂亮了。让人有不顾一切读完这本书的冲动。

那时和现在是如此的相像。这是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每个人都抱着手机,可以在知乎LIVE上问李开复问题,kindle可以下几千本电子书。微博,网红,papi酱还有网络游戏。

现在的男孩子(女孩子也越来越多了)出去玩最多的项目,就是开黑。

我曾经和我一个朋友(现在已经不是朋友)这样说过:“我觉得英雄联盟带给我比从我身上带走的多太多了。游戏带给我的伤害腐蚀太多了。”

他说:“你不能这样说,我从这游戏中得到了爱情,友情,我的梦想(成为职业选手)”

有的人,已经几乎把自己人生的一大部分和游戏联系在一起了。

我玩这个游戏已经两年多了,在这之前玩过梦幻西游,红警,CF,qq游戏。这是我玩的最久,最近的。

第一次玩是因为我的闺蜜。

在很多次认识新的玩家,他们都会问我:“你是怎么开始玩这个游戏的?”

他们对我的回答很惊讶,他们都觉得女生是应该为了某个男生,无论是喜欢的,暗恋的,还是男朋友,才开始玩这个游戏的。

我是因为我的闺蜜,并且自己一直有玩网游的习惯才玩的。从一开始,我就没有对这个游戏有特殊的情感,我就以一个最普通的玩家视角,讲述一下我对竞技游戏的看法和感受吧~

                           游戏和现实

我玩的挺菜的,从两年前到现在都是,因为玩了一年的辅助。才开始玩adc和中单,所以我的补兵和收割能力,一直都不好。

第一年,我一般都是和现实中的朋友一起玩。大家总不会因为一盘游戏我坑了就不做朋友或者人身攻击我。那时候,我才是真正的玩游戏,玩游戏只是为了和朋友们聚一聚,为了和朋友在一起高兴。

第二年,我上大学之后,晚上在宿舍无聊也会开始玩LOL,也就认识了许多游戏上的朋友。所有人几乎都不联系了,但是他们很多人都给我留下了挺深的记忆。

有一次我单排,我玩奶妈,我家AD是VN。我们家中,上,野全爆。那时候我就抱着必输的心态玩,一直跟着VN后面奶。看他们全屏互相埋怨,我也不说话。后来,对面中野来我们下路Gank,我辅助VN塔下把对面下,中,野全杀了。VN一波起飞之后,大家艰难的取得了胜利。

VN只说了一句话,“我坚持不投,是为了奶妈。”当时挺感动的,加了好友之后,是一个99年的小孩,他是第一个长期和我玩游戏,但不是现实中的朋友。

他说他大号是王者,小号白银2,现在感觉应该是在~吹~牛~

他那时ID叫:“瑞文收徒200一位”。名字一听就是年纪挺小的,他很喜欢玩德莱文,瑞文,VN这种能秀的英雄。

我就玩一些辅助,他中路爆了,所有人都喷他,我都会帮他说话。我AD被压了,或者我辅助的不好,和ADC吵架。他也会帮我说两句。

我很少把游戏玩的特别认真,觉得只要开心就好了。有时候他输了发脾气,我都说,“没事,下把好好玩就行了。”

他赢了就特喜欢嘲讽人,打字说我教你玩瑞文怎么样,有时候也会嘲讽上,野。你躺赢爽吧。

后来有一次,我朋友和他还有我,我们三个。他德莱文,我璐璐,我朋友亚索。我挂机了大概五分钟(校园网太卡)

他开始打字给全体人喷我,:“一起玩,天天喊我,玩的菜,还挂机,20 20(脏话我就不打了)”

后来我连接上去,屏蔽了他之后,赢了游戏,就把他删了。

我一直觉得咱们在游戏里也算是朋友,就为了我挂机5分钟就喷我,也没什么必要一起玩了。

再后来,我和我好朋友阿荣一起玩,我挂过两次机,还有一次他在语音里叫我不要草里回城我硬要回城,被干死。

第一次挂机,他一直说,你尽量连,连不上,我让其他人别举报你,不然你每盘要等20分钟。

第二次挂机,他们四打五赢了,他说没事没有你,我VN照样带领全队走向胜利。(我好没用TAT)

第三次草里回城被干死,我在语音里一直说不好意思,我以为草里没眼,他一直安慰我,没事没事。

游戏是游戏生活是生活,是每个人都知道的简单道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把游戏里的朋友和现实挂钩。把游戏看的太认真。游戏里朋友和现实里的朋友终究不一样。

每个人都遇到过队友谩骂,也经常有朋友在网吧和朋友因为没有GANK好或者下路配合不好吵起来。

我觉得一个人把游戏看的再重,都不应该因为游戏里的负面情绪伤害朋友,影响生活。

真正玩的好的人,没有把游戏当游戏玩。职业玩家们都是在运营一种体系,在意团队配合,上单该肉就肉,辅助该让人头就让。

而被游戏玩的人,他们只顾着自己能秀,要求别人为自己付出,大逆风js出了一把无尽。VN为了自己发育,打团的时候,一个人在塔下带线。

这样的人多不多?多。

想不想骂?想。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为了游戏和朋友吵架,到处喷人。因为游戏输了在对话框里用脏话骂人。

因为掉段,整天心情都不好,生活做事都烦躁不安。

我当然也成为过这种人,我因为队友太坑,气的用手捶键盘。因为排位,气的眼泪鼻子一起流。

顺风输了一盘之后,整个人心情黯淡,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每一个我玩过游戏的夜晚,我躺在床上,回想自己玩游戏时的样子。和队友打字吵架,生气捶键盘,玩的腰酸背痛,都感到惭愧,感到后悔,感到不值。

为什么不能拿那些时间去练会儿琴,去看会儿书,哪怕看会儿美剧锻炼口语都是好的。浪费在游戏上。除了赢游戏那短暂的满足感和输游戏巨大的不甘,愤怒,游戏带给我的确实太少太少了。

不管一个人的克制力有多强我感觉游戏玩多了还是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现实生活。

这两年多以来,我很多时候都被游戏玩了。

                           玩家素质


说个故事吧,我之前说的已经不是朋友的那个人,玩游戏认识的。

5月20日深夜2点打电话给我。

“我在帮别人打排位单子,没钱给押金,能借钱吗?”

(你不是有女朋友吗?天天秀恩爱秀的爽,怎么借钱就想到我了。而且深夜打电话过来你怎么知道我没睡?把别人吵醒真的好吗?)

“我没有支付宝,微信提不了现,你把银行卡号,密码发给我吧。“

(朋友,你难道不是被盗号了吗?)

这也算是玩家素质的一种体现吧......

每次在直播平台看游戏比赛的时候,各种弹幕满天飞,大部分都.......”不堪入目“。

输了就喷输的一队菜,随意辱骂选手,不尊重女性,拿自己的亲戚朋友在弹幕上乱开玩笑,随便问候别人的家长......甚至还有人带民族歧视的节奏!

有一些游戏玩家的素质真的是低的可怕。

玩游戏最根本的就是为了乐趣和放松。可更多时刻和不认识的玩家之间少的是合作交流和愉快的享受,更多的是互相辱骂,生气,抱怨,实在太不值得。

我自己也是有很多缺点的人,但我想成为更好更优秀更温柔更懂礼貌更懂人际交往更懂礼仪的人。不是说玩游戏的玩家全部都是喷子,素质低下。但是大环境真的是这样。

我不可能在游戏中去等那个操作一流,素质高,积极与队友交流合作的人出现。那么我只能去现实生活中,去向那些更加优秀的人学习。

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和队友的互相抱怨嫌弃上,也不是把时间浪费在和对手互相辱骂和仇恨上。

游戏能不能当作一种信仰

有人微信QQ所有社交软件都用亚索做头像,玩了3000多盘亚索。

有人选了JS,被ban掉就开始喷。

有人不和队友沟通就秒选自己最爱的英雄。

有人张口闭口逢人就说:“瑞文是我的信仰。”

不知道这种人有没有把偏执和疯狂与信仰分开。

信仰这种东西是带有主观色彩的。但是信仰并不只是天天挂在口中,放在社交平台,网名里让别人看的。信仰是应该放在心里,记在心里默默坚持的吧。很多东西不是发出的声音越大,力量就越大,对吧?

Faker从来没说过,瑞兹是他的信仰,但是他却能选择S5的冠军皮肤用不用瑞兹,他可以让对面每场比赛都必ban瑞兹。

UZI也从来没说过VN是他的信仰,但他能在pick英雄的时候亮出VN就让观众沸腾,他拿出VN就能压倒很多对面adc的气势,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

有些东西是要默默付出和坚持的。

只要你喜欢,游戏也许可以当作一种信仰,但是不能作为忽略现实生活沉迷其中无法自拔的借口。

当然职业选手他们凭借自己优秀的操作,和对游戏深刻的理解认识,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赢得荣誉,拿到各种奖杯。某一款游戏或者竞技游戏就是他们的信仰了吗?某一个英雄或者某一个位置(ad,辅助)就是他们的人生信仰了吗?若干年后,他们的操作已经下降,他们已经转行。他们步入中老年。他们的人生信仰又会是什么呢?

也许竞技游戏并不是一种信仰,但是竞技精神应该可以是一种信仰。

                          奇怪的优越感

这个游戏有一种看似不合理但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大神。而真正的大神像Faker,Pawn,Imp,Marin平时都很谦虚,很少很少几乎没有在屏幕上喷过人。玩的越菜的越爱喷人,你的队友通常比敌人更恨你。现实中再一本正经的人,在游戏里都可能喷人。

玩LOL的人年龄在16~21岁的最多,大家都是年轻人。

大家一定都遇到过拿着龙虾,坑的要死的小学僧。

碰到3L代练,一级野怪都打不过的JS。

碰到秒选亚索,劫,瑞文的坑。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精通各种路。举个例子,IG的ADC佳怡,代他们的中单上过一次比赛。

中单冰女根本无法和对面中单兮夜抗衡。

职业玩家都没说自己精通各路和各个英雄,路人局里爱夸海口的人太多了。

都说“现实窝囊废,网络黑社会”。虽然偏激了一点,但是游戏里很多人真的是这样。越是现实生活中一事无成的人,越爱在游戏里找优越感。

每一场比赛直播,视频上的弹幕内容都让人感觉国内玩家的素质低的令人发指。

我已经再也没有精力和这种人费尽心力的打字争吵了。说实话,我也没能力carry全场。

和阿荣一起玩游戏的时候,我们经常前期大逆风,后期翻盘胜利。

他说:“这本来就是一个互相嫌弃的游戏。”

大概只有和朋友开黑,一起战斗才能体会游戏真正的乐趣。

但我大部分时间都是看着不靠谱的队友在游戏里找优越感而我又容易把游戏当真,(因为自己菜,我没想过自己要carry)

我就发现我大部分时间被游戏玩了。

当我冷静下来想一想

该把时间花在哪里,才不辜负自己的人生,我知道它一定不是游戏

也许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在高考之前的教育里面,都告诉我们“考完了你上大学 就可以随便玩了”,“考上大学就胜利了”或者“你考不上大学怎么拼得过富二代”。

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们。我们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兴趣,有自己的生活。

有时候在公交车上,在地铁上,或者在扎堆的年轻人中听到他们谈到游戏满眼发光,却很少谈论书籍电影音乐。

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似乎大部分都被游戏占据了,真是奇怪。

“这是最好的时代”

我们可以利用网络手机,看很多很多的书籍,看各种评论家对艺术品精彩的平路,可以看各个国家最新最优秀的电影,可以听各种风格的音乐,可以在网络上自学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可以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学习前辈的经验。

“这也是最坏的时代”

一部分年轻人却只利用互联网手机,看娱乐新闻,在网络上充当键盘侠,“喷”人,在现实和网络中依旧碌碌无为。利用精力充沛的身体在网吧包夜,沉迷于网游。在游戏中因为超神,五杀,MVP就可以得到满满的成就感。

还是少包几次夜吧,为了身体。

还是少打点游戏吧,因为这个世界真正值得我们投入的事情还有那么多那么多。

carpe diem

去见想见的人,

去做真正想做的事情。

玩游戏玩这么久了,也曾经通宵过好几次,有一段时间经常和朋友去网吧开黑。卸载游戏已经快1个月了。卸载之前还以为自己会忍不住再下载回来。可是从刚回家的阴雨天到现在的三伏天,都没有再碰过游戏。内心也没有对游戏的渴望。

大概是因为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模模糊糊的了解自己想成为怎么样的人。

昨天看到即将新出的英雄,一个新出的很像纳尔的毛茸茸的约德尔人。

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小小暴躁的耳廓狐纳尔,还有举着魔杖蠢萌蠢萌的女巫璐璐,抱着小龙的单马尾萝莉崔丝塔娜,性感漂亮的狐狸,骑着雪人的小孩子努努......等等各种各样的英雄角色

“真是个深思熟虑的选择”

“一日为班德尔炮手,终生为班德尔炮手”

......

以后不玩游戏了,还是会想念这些各型各色的英雄人物。

我比较熟悉的多人竞技游戏就是LOL了,所以我写的很多关于LOL的看法也是我对多人竞技游戏的看法。如果你对竞技游戏有和我不一样的看法,或者竞技游戏带给你难以忘怀的记忆和非比寻常的意义。欢迎在后台回复我,和我交流哦~

最后。

祝愿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所坚持和喜爱的东西,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