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埋在一纸婚书里

陈香嫁了一个香港人,这在小镇是一个热点新闻。

男人有钱,第一年回农村过年,开宝马车。给陈香父母买了很多礼品,陈香母亲乐的逢人便夸女婿好。

可男人的年纪有点不地道,跟陈香父亲同龄。也为此陈香父亲特不乐意这个女婿,可架不住自己女儿已经生了小孩。不得不接受男人。

尽管女婿有钱,可陈香父母还是很担心自家女儿的日子。远天远地的女儿在外地被人欺负,他们也帮不上忙。

陈香说男人对她很好,给她在香港买了一套洋房。平日也待她极好,净说些让人讨喜的话。

陈香母亲亲自去过女儿那里,待了一个月,帮女儿带儿子。那一个月里,男人经常开车带她们去玩耍。陈香的嘴角永远挂着笑,陈香母亲感受到女儿的日子是真好。

回到村里,陈香母亲把自己在香港的一些经历,讲给街坊邻居听。

小镇人一致认为陈香嫁了个好人家,一辈子吃喝不愁啊。

对象年纪是大点,可架不住人家有钱。

陈香实际上一直活在自己编织的谎言里。

她一点也不幸福,可没办法孩子生了,她只能先忍耐。

男人是一个离婚男,有过一段婚姻。原因是他老婆出轨小鲜肉,被他撞上。

陈香的姑妈一家都在香港,开了一家小饭馆。陈香为了长见识,在姑妈的饭馆打工。

男人是饭馆常客,久而久之他们擦出了火花。

姑妈也看出点苗头,打听到男人挺有钱,就是岁数有点大。她本是不同意的,可陈香居然和男人私奔了。

姑妈急的到处找她,担心跟她父母没法交代。

陈香为了自己的爱情,托人给姑妈捎了一封信,信里说她已经怀孕,会生下孩子,让姑妈别担心她。

姑妈骂骂咧咧,却也找不到陈香人。只好给陈香父母打电话,父母听说后立刻赶过来。

可没用,陈香还是不肯相见。万般无奈下,陈香父母只好回去等消息。

这一等就是一年,孩子生下后陈香才敢回家负荆请罪。可木已成舟,父母也只好随了她。

男人总担心陈香为了他的钱,至今没和陈香领证。

陈香怒过吵过,可男人一直不松口。陈香想过离开,可舍不得孩子。

何况男人除了没领证,平日待她们母子挺好,钱从来不缺,也经常陪伴她们。

日子就这么一直拖着。

有一天,男人的前妻回来,想和男人复婚。

男人不同意,她前妻说他会一直闹到他同意。陈香领教过,简直不敢相信,世上会有这么无赖的女人。天天在她们家小区门口,说陈香是狐狸精,勾搭有夫之妇。

陈香听的咬牙切齿,她下楼买菜人们在她背后骂她坏女人小三指指点点。

陈香有嘴也说不清,她回家找男人的离婚证。找到后,拿到他前妻面前,证明自己不是三。

人们这才看清原来是一场戏,男人前妻在证据面前也只好灰溜溜走了。

一场闹剧才结束。

可能是良心发现,男人在前妻这次风波后居然对陈香说去领证吧。陈香不敢相信这句话是真的,直到男人开车把她拉到民政局她才愕然。

陈香领证了,终于在异国他乡有了一份安全感。它代表了他的认可。

男人终于给了陈香一个名分。

一张纸代表他们是家人,没了它,他们之间什么也不是。

陈香只是为自己争取了一份保障,这尘世多留个心眼错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