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

        2017年9月12日,并不特别,我的暑期英语培训已经结束两天。9月10日的结业典礼上,看到那么多优秀的学员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满满,心情很沉重。我的英语水平在他们的面前真的是汗颜!我这样说并不是谦虚,因为我的水平我知道,特别是英语口语就是我的硬伤。收到丝丝投稿之约,我很是惊讶,但更多的是开心,心里一阵的雀跃!我这不值一提的学习经历也能和大家分享了!突然间暑期培训的那些事,一下涌上了心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的暑假,本来我又要过上那无聊的吃饭、睡觉、玩乐的日子了。虽无聊,被学校安排英语培训时,满满的不愿意。之前参加那么多英语培训,我的英语水平不是也没什么提升嘛。还占用我的假期,在迫于无奈的情况下,加了微信群,下载了CCtalk。网络上的好多东西都不懂,几天了都不知道点进什么地方,学什么,幸好群里有指南,反复研读后,终于加入了《乡村英语教师成长计划》群,已经错过了两节课。我听的第一节课就是“对话老张”,也是第一次知道,全国的教师们在网络上能面对面的交流学习。第一节课,我对老张的印象是:说话犀利,一针见血,但又不失温和。简直是我心里的男神!我喜欢上了互加计划,还没到上课时间就先打开等着,小伙伴好几次约我打麻将,我都拒绝了,说我要在网络上培训英语。

        原以为,就这样听听课就好。没想到还有作业呀!以前的培训都是培训结束后,写一份心得体会交差完事,谁会看呢!于是找到作业贴后,敷衍了事的写了提交。没想到老张非常认真地进行了点评,还有一双火眼金睛,知道我们是在敷衍。第二次作业我就不敢再怠慢了,可“秀出你的发音”这道题为难死我啦,很多单词不认识,从作业布置到截止时间,我查单词音标、一遍又一遍地读,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是无法在一分钟之内完成,而且读得很差。鼓起勇气决定上传后却发现,作业贴里没有录音功能,安妮老师让我下载了沪江学习后,一分二十八秒勉勉强强把作业上传后,写下备注:这是我目前录得最完整的一遍,这是我欠下的债,今后还吧。真是一波三折,作业没有得分,老张的评语是:Incomplete  recording。很是难过但又不敢问原因,幸好有位小伙伴提了作业的事,我@了老张,才有了后来的10分。后面的几次作业,为了能很好地完成,我特地去买了一本牛津词典,走到哪儿,带到哪儿。朋友们都笑话我说:“大家都是成年人,就别那么装了!”我只能无奈的笑笑!之后一个人躲在家里,每天和词典交朋友。尽管认真地去做,还是会一不小心,掉进了老张的坑!最遗憾的是:“三大赛事”的朗读比赛,我一直录到最后一分钟时,都还读不好,就放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第四周作业:分享一本英文原版著作。是唯一一次没掉坑的作业,也纯属意外。那天是周三听《50坑》,我由于外出,是在车上听的课。可老张上麦了,大家都踊跃的发言,还问到了作业,问出了我的心声啊!我从没读过英文原著,正为作业发愁呢!就听听老张怎么说,好去做。在课快要结束的时候,车到了目的地,我正下车,却听到张老师说:“现在上麦的这位是袁老师,袁老师,你听得到吗?”我才发现,下车时不小心点到麦了。心一下慌了,不知说什么,于是结结巴巴地问:“我没看过英文原著,不知道如何下手?”张老师很认真地给我介绍。只可惜当时街上很吵,没有更多的交流。就是这一次意外的交流,让我对英文原著有了兴趣,每天疯狂地穿棱在书店、网上,就是为了找到一本想看的书,分享给大家。没想到,这次作业获得了这次作业的最高分!

        一次作业一个故事,可张嵩老师说过,他不指望我们英语水平能有多大的提升,但至少我们学会了怎样在沪江上上传作业,就够了。所以这些故事不能说明什么,只说明一个事实:我的英语水平不咋地,还需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学习的深入,对老张的了解也更深了。每一次作业的布置和评改,每一次“对话老张”时,他孜孜不倦地纠音,让我学到了他教学中的一种品质:严谨的教学态度,认真的工作作风!在此,我真诚地感谢“互加计划”,让我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位,在我心里像神一样导师!在他的影响下,我想今后,我一定会当一名好学生,坚持学习英语;也会当一位好教师,做到教学严谨。我并不是在这里说说罢了,而是说道做到!用老张的话来结束:“加油吧!just do it!”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