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 遇见你,救赎那个沉沦的自己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向作者致敬

朋友发来微信说,她想结婚,非常非常想,可是却没有可以结婚的人。

提起结婚,总是伤感,这个年纪已经开始被人指责,已经这么老了,为什么就不能随便找个人嫁了呢?

有时候会想,如果结婚也挺好的,可终究是说服不了自己,无法将就。这一晃一晃,就不再年轻了。可能时间久了,都做好了一个人面对未来的所有准备,结婚,已经变得遥不可及,我发现自己的心越来越平静。

朋友抱怨多了,我有些反感,骂她结婚狂。她反问我,难道你就不想结婚吗?

我摸着自己的心,轻声自问,想要找到答案。

我站在那些被尘封的记忆门前,使劲地推开,剥离那浮于表面的尘埃。再次窥探着曾经的点滴,我似乎听到了心被撕碎的声音,那噬骨的疼痛,压的我无法喘息。

曾经,有那么一个人,我们相拥而立,风花雪月,地久天长。

那一年,我刚上大学,牛犊不怕虎,从小就性格张扬的我,报名参加了很多社团。第一次挣脱家人的束缚,第一次结束了高三繁重地学业,我就像脱缰的野马,就像展翅翱翔的大雁,对于大学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新奇。

报名参加学生会外联时,认识了在那招聘新社员的伟。他皮肤黝黑,一笑露出了洁白地牙齿,两个浅浅地酒窝,阳光下显得是那般耀眼灿烂。我痴痴地看着他,一眼万年,爱情就那么萌生了。

我一直认为,喜欢是可以感知的,所以他看着一脸花痴的我,笑得也越发灿烂了,那一笑,便有了爱恨情仇,有了天长地久的承诺。

我们像很多情侣一样,喜欢躺在操场上的草坪里,晒太阳,描画着我们的未来。

他喜欢牵着我的手,在操场上一圈又一圈地跑,只为了我能够拥有强健的身体,不再生病。

他喜欢摸着我的头发,听着我叽叽喳喳个没完。

他会在晚上分开之前,帮我打好热水,送到宿舍楼底下。

他会在周末的时候,跑几公里的路,去买我喜欢吃的爆米花,送到宿舍楼底下。

宿舍的姐妹们都羡慕不已,开着玩笑说,你家伟简直就是三好男儿。

我被断定为将是宿舍最早结婚的那一个,我嘴上否认着,可是嘴角上扬的弧度久久不散,心里美滋滋的。

社团需要拉赞助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校外寻找赞助商,当听到赞助商们赞不绝口的夸着伟能干时,我心里像是吃了蜜一般甜。赞助商们移动着双眼,在我们身上打转,说很有夫妻相时,我更是以为我们已经是夫妻了。

伟看到我开心的像个孩子,总是宠溺的看着我,温柔地刮着我的鼻子说,怎么总是长不大呢。

我拽着他的胳膊,嘟着嘴,撒娇说,就要做个小孩,永远不长大。

他从来都是好脾气的说好,只要你开心,怎样都可以。

我不止一次地问他,毕业以后要去哪儿工作,他从来都说,很喜欢西安这座城,会一直留下来,不混出个人样来不会回老家。

我一直以为,牵手了便是一辈子。

一直以为,这一生就他了,未来不管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我亦是不会放开他的手。

我一直不知道,是自己太过天真,还是人心叵测。那年暑假,我想要和他一起回他家,见见他父母,毕竟是未来要结婚的人,家长是否同意,我还是很在意的。

他第一次拒绝了我的请求,告诉我,去家里的时间不合适,再加上他家里很穷很远,我去了肯定受不了。

我一再地声明表态,我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娇贵。可无论我怎么征求他的建议,他都是坚决地拒绝了。只是依然温柔地摸着我的头,告诉我,要听话,等他毕业时回家带我。

爱情里,我以为最重要的便是信任,我天真的等着他说的日子到来,还没有等到那一天,就等到了分手。

我从来没有想过,对我温柔体贴的他会脚踏两只船。

那个周末,我像往常一样打开门,却发现家里有一个我不认识地美女,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一瞬间,有些发蒙,不知如何才好,愣愣地站着看着眼前的两人。

美女指着我,向伟问道:“老公,她谁呀。”

我亦是等着伟的回答,却看到了伟一脸尴尬与慌乱,继而满脸不屑地对着我吼道:“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啊,都说了和你就是玩玩而已,你还上杆子扑了,是不是?你非要让我媳妇看到我如此不堪的一面,你才满意是不是?”

我被一向温文尔雅的伟吓到了,不知所措。伟走到我身边,抢过我手里的钥匙,把我推到了门外,然后砰的一声就关了门。

我忘了悲伤忘了哭泣,不知道过了多久,就那样一个人傻傻地走回学校。

躺在床上,觉得大脑已经失去了思考,想不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

再后来钻在被窝里哭了很久很久,不甘心的我,才拨通了伟老乡童的电话,问他伟家里的女孩是谁。

童先是担忧地告诉我,照顾好自己,好好的爱自己,不要太悲伤。从童那里,我才知道,那个女孩是伟在老家的女朋友,他们高中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因为高考,女孩考上了他们省的大学,伟来到了西安,所以他们开启了漫长地异地恋。

他们老乡知道伟和我好了时,不止一次的劝伟,必须和其中的一人分手,以免造成悲剧,伤害了别人,可伟从来都不听。也就只有我一人在傻傻地等待,以为那便是爱,永恒的爱。

不知道一个人哭了多久,我一直觉得自己放不下。我哭着打电话给伟,想要告诉他,我原谅他,只要他和那个女孩分手。电话打了一个又一次,短信发了一条又一条,伟再也没有接听电话,没有回复信息。

伟的绝情,让我充满了绝望。疼痛,却依然没有减轻。为了不再那么痛,我重拾书籍,一遍一遍地读者安妮宝贝的文字,想要在她的文字里寻找一些慰藉。

读到动情处,就开始一遍又一遍地模仿着她的文笔,写着自己的故事。

那些黑暗地夜晚,我总是一个人抱着电脑,蜷缩在被窝里敲着键盘,写下一篇篇曲终人散的文字,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文字就像是一蛊毒药,一旦染上,再也无法戒掉。一场梦境,一场繁华,谁也不是谁的唯一,谁也不会陪着谁地老天荒,终究不过是一场繁华,一段情殇而已。

就那样,我深陷在文字的海洋里,救赎着自己那颗沦陷了的心。

多少个黑夜里,我一遍又一遍地写着曾经地故事,终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曾以为的念念不忘,就在念念不忘里忘记了。

回忆终于不再伤痛,那些曾经地伤疤,早已没了痕迹,我终于在文字里,救赎了那个沦陷的自己。

徜徉在文字里,我可以平淡的面对爱情与婚姻,生活里更多了一份从容。

我亦是对婚姻有所向往,可我更能坦然地面对单身的每一天。而这些力量,都是文字赐予我的,遇见文字,遇见更好的自己。



无戒365天日更营限极挑战  第21天

别忘记点个喜欢❤️,给予一些鼓励。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37评论 31 19
  • 01 站也是种修行 吃完饭,靠墙站 人放松,腹紧绷 ——靠墙寄语 02 吃也是种保养 晚饭:虾仁豆腐羹+玉...
    单双眼星人阅读 224评论 0 0
  • 这一定又是你的声音, 轻语着, 静静的夜,浓浓的相思; 我不禁加快了心跳, 倾听着, 你诉说的一切。 命运也许早已...
    非宇凡阅读 279评论 0 2
  • 一直能感受到内心被召唤,头部也被巨大的能量冲击。 写到这里,勇敢的选择敞开心,去感受,头脑和心的相聚。 感恩生命中...
    l筱红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