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活出最好的自己

首发【彩缤微故事】

《守住》是丁香姑娘小隐在一期【小隐写作美学陪伴营】结束时,作为周优秀写作者,小隐老师送给我,读后非常喜欢的一本书!

欣赏李菁小隐这样的姑娘,明确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并且不懈努力,在时光里终长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

知道李菁是从丁香姑娘小隐《走着走着就遇见一树花开》,她笔下《愿你活得温柔且有力量》,为了梦想矢志不渝,为了考研只睡四五个小时,为了学钢琴只吃馒头青菜,内心强大有力量,最后她的人生才能步步精彩!

图片来自李菁老师公众号

用摄影养活文学梦,为了影响更多的人,从大学教师辞职写作,回到故乡小镇……读过李菁《胡桂思的桂花香》,读过她写的《见素》《当茉遇见莉》,她的摄影集《向美而生》,清晨每当朝阳在海里撒下鱼鳞般的光辉,茉香染满屋,不由想起她说你的人生终将闪耀!

第一次知道吸引力法则也是从李菁姑娘那里,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

记得她一个人为了梦想扛着笨重的摄影器械,当遇见最好的自己,吸引力法则将爱人带到她身边,记得她和先生一起深情相拥…

李菁是这样的女子:笑起来眉眼弯弯,看似柔弱,实则坚忍。有着温软的娃娃音,有一个温暖有爱的书香家庭。父亲痴爱梅花,家里到处都是研究梅花的书籍。后来才知道因为母亲的名字里有梅花,所以父亲痴爱梅花。

他们一起30年,从未有过争吵。母亲是那个在时光里被宠爱的少女。有人说,一个女人最好的保养品就是爱情!虽然青春不再,幸福的笑颜却一直如花般绽放。她的幸福宛若一朵永生花生生不息!

因为幸福家庭的滋养,李菁成长为一个温暖美好的姑娘,当别人因为世俗的压力,匆匆忙忙结婚成家,她不疾不徐,因为见过爱情最好的模样,所以不愿意将就!

她明确的知道,想要和自己度过一生的人是什么样的:他的职业,他的性格。她写下了自己心目中的他,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吸引力法则将环球旅行家的他送到了她的身边!

唯有先成为最好的自己,方遇见优秀的对方!她读万卷书,他行万里路,他们用短短的时间就确定了彼此是相伴一生的伴侣!郎才女貌,彼此互相欣赏,他宠爱她像个孩子,她欣赏崇拜他!他们是灵魂契合的神仙伴侣!他为她放弃了大城市的生活,陪伴她在故乡在父母身边。

图片来自露茜李菁老师公众号

一起开客栈,遇见美宿,无数的人们因为他们的爱情慕名而来。他们一起打拼事业。活成了爱情最美的模样!正如李菁的新书《守住》。

活在这个纷扰的世间,总会有许多情非得 已,唯有守住初心才能够过得上想要的生活,拥有美好的人生!

三年前李菁老师也曾迷茫困惑自卑过,然而三年后她如愿过着自己喜欢的人生,为什么短短三年时间,她的人生可以发生如此神奇的变化?为何能活出最好的自己?

在《守住》里李菁给出了答案:现在的我,每天都过得很幸福,充满了向美而生的能量。每天清晨起来,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内心有一个声音说:“美好的一天已开始。”

也许你们会惊叹:

其实,我只做对了一件事情,就是守住。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诱惑太多,人生路途中的滩涂太多,许多人在前行的时候会或多或少受到外界的影响,他们变得焦虑、迷茫、痛苦,渐渐失去自我。

其实过好此生的奥秘在于:只有守住,才能拥有。守住专注力,你才会获得持续行动的原动力;守住自控力,你才有掌控自己人生的能力;守住幸福力,你才会拥有美满的婚姻。

在《守住: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中李菁老师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希望读后对你有所帮助。

1.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前提

李菁老师在《守住》里提起她因痴迷写作,生活不规律最后收到了健康的惩罚,有了濒临死亡的感觉,幸好自己在27岁及时改变自己生活方式的决心。

健康比事业更重要。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前提

2利他思维

利他思维是很重要的,能体现一个人内在的格局。红顶商人胡雪岩就很善于为他人打伞,做生意的时候也时常让利给他人,一个心怀感恩,格局宽广的人,他的人生终将顺心如意!

在别人遇到苦难时袖手旁观,无动于衷;不在别人落难时不闻不问,落井下石。肯为别人打伞,才是一生最大的财富。

人生在世,并不是充满竞争和掠夺,更多的是共赢。有了这种人格,人生定会收获物质和精神的双重财富。

写文章需要有利他思维,不像写日记,自说自话,而是你要想到读者通过这篇文章能学到什么。同样,我们在为人处世方面也要有利他思维,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有社会价值的人。

3守住幸福力

良好的亲密关系,一个拥有高情商,懂得给予伴侣更多关注、包容与正能量的人,婚姻也会美满。

拥有爱情的密码是:你想拥有什么样的伴侣,就先成为那样的伴侣

李菁是个幸福的女孩,美好的原声家庭滋养她,她是坚韧又美好的姑娘,心之所见目之所愿皆为美好!遇见最好的自己方能遇见优质的爱人,爱是给予不是索取!爱是如她所愿,与爱相逢,让生命完整,如同山岗满月落在心间!

一生所寻不过爱与自由,愿美好的姑娘都修练遇见和自己势均力敌的爱人,深爱尊重珍惜,心怀深情,同频共振,80几岁日子也可以安稳踏实若小阳春,被宠爱成时光里的少女!

最好的爱情就是鼓励对方成为最好的自己,在她最需要的时候陪伴在身边,给她安心!

遇见对的人,空气里都是甜蜜的气息,李菁老师笔下写到:我们的新家旁边就是百亩荷塘,每天打开窗就可以看见荷花盛开,亭亭净植,心情也因此变得特别好。

我们每天晚饭后就会一起在沅江边散步,边走边聊天,这就是我们彼此沟通时间

守住初心底气幸福力,拥有感恩之心,利他思维,大格局,终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人的一生很短,我们一定要忠于内心,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有无限可能。

祝福真诚美好的人能够拥有理想的生活,守住遇见最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