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宝贝,请保护好你的“超能力”!

是去年在宝贝第一个儿童节到来时,

我给他写的一封信。

信里面,煞有介事地跟宝宝探讨,为什么要专门设立一个给孩子的节日呢?我觉得这是对孩子拥有无边无际的想象力这种“超能力”的奖赏是为了提醒孩子要安心做一个有童心的小孩子,是为了表达大人对孩子们带来的欢乐的感谢!

今年再童心未泯地发一次。


宝贝你好!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你刚刚满半岁了。这是你和跟你一样小的小朋友的节日,妈妈也非常想要过这个节,但很遗憾,一些不通情理的大人们规定,只有14岁以下的人才可以过这个节,虽然妈妈的心理年龄只有10岁……不过也别替妈妈难过,我还有很多很多其他节日,比如妇女节、母亲节、情人节、520、结婚纪念日、圣诞节、生日等等,没有数过,差不多每个月都有吧,妈妈还是挺满意的。

也许你第一次过儿童节还不太习惯,以为带你去楼下转圈圈就是过节啦,这种知足常乐的心态妈妈很赞赏。等你再长大一点,我猜你会跟其他小朋友一样,参加表演什么的,额头上被莫名其妙地点上红点,脸蛋上擦上胭脂,去大大的舞台上蹦蹦跳跳,可能一紧张还会掉链子(妈妈小时候儿童节表演转呼啦圈平均一秒钟掉两次,妈妈哭着表演完,妈妈的妈妈在台下笑岔气)。爸爸妈妈当然不会幸灾乐祸,就算忍到内伤都会憋住笑,在台下为你拼命鼓掌的,拼命到把手都拍红。每年儿童节的时候我可能还会给你一点钱,让你买点平时不准吃的垃圾食品什么的,因为妈妈的妈妈小时候就是这样,所以我很期待儿童节,除了不用上课,还能兜里揣着一点钱,像大人一样自由支配。

你一定想,为什么要有一个专门给孩子的节日呢?

妈妈要告诉你,首先这是一种奖赏,孩子们拥有一种非常棒的超能力,你们可以跟汽车聊天,可以坐着家里的扫帚到处飞,可以和地板上的一滩水做朋友……这种超能力的名字叫好奇心或者想象力(你可能会说这有什么了不起,你今天就跟家里的风扇咿咿呀呀唠了会嗑)。不过千万要小心,这项超能力虽然与生俱来,但等你变成大人它就会渐渐消失,你就会变成跟大家一样的凡人,到那时,你就不配过儿童节了。当然这个世界上也有很多没有失去超能力的大人,他们都成了非常厉害的人。他们创作出妈妈无比喜爱的电影、童书,正是因为他们的贡献,才让这个世界不再无趣,以后妈妈会带你逐个认识他们!所以,请你一定要好好保护好你的超能力。

而且,儿童节的存在,是想提醒你们这些小孩子,做小孩是非常好的一件事,请享受它。在平时,有很多蠢蠢的大人想把你们当成大人来对待,让你们看起来很成熟很稳重,让你们像大人一样套在一个框框里说话,按照一些所谓的完美标准去生活。你们也会觉得做大人真棒,不用上课,想吃什么零食就尽情吃,想看什么电视节目就尽情看,甚至心情不好还可以揍自己的孩子……你会想,等你长大了,你就会快乐起来。妈妈想告诉你,不是的,长大了也会有很多得不到的东西,有很多不准做不能做的事,你会觉得还是做小孩子好。但是可怕的是,你却回不去啦!

你知道吗,儿童节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感恩小孩节,是大人们为了感谢孩子们带给我们的快乐特别设立的。你不信?那你仔细想想,不管平时多么抠门的大人干嘛在这一天纷纷变得慷慨宽容,买很多礼物给你们呢,对吧!

也许以后某天会有人跟你说,你的爸爸妈妈为了养育你非常辛苦,所以你要孝顺他们听他们的安排按照他们的意志生活。妈妈告诉你,这纯属扯淡!你知道吗,跟你带给我们的快乐相比(平均每天我要被你的怪模怪样逗笑一百次!),这些辛苦真的太渺小,所以我们谁也不欠谁的!你完全可以,甚至必须遵从自己的心意去生活去犯错,并且从中学习。

每次跟你聊天,妈妈总是喜欢躺在你身边跟你一起滚来滚去,要不就是努力把腰弓成虾米,像你一样撑着胳膊趴在床上,因为妈妈想要让你明白,你和爸爸妈妈是可以平等对话的(别误会,这样套近乎当然并不是想要装成巨婴,跟你蹭儿童节过呀!)。让妈妈感到高兴的是,你爸爸不仅非常赞成妈妈的这种想法,他还慷慨地表示以后绝对不介意你直呼他的大名呢。知道吗?爸爸妈妈并非你的造物神,我们只是跟你分享生命。

宝贝,今天是你的节日,妈妈不祝你学业进步(因为你还没有上学呐),也不祝你永远快乐(因为人是不可能永远快乐的,有哭有笑才是真的人生),妈妈就祝你永远别丢掉你的超能力,虽然妈妈知道这太难了。但你知道吗,只要你做到了,不管你长到多么大多么老,你都是那个怀有童心的孩子,你将再也不会被所谓的空虚、无聊打倒,这个世界对你而言充满了无穷新鲜,你总可以在并不轻松的生活里找到快乐,总可以充满希望地面对每一天。

你咬着手指流着口水是在认真思考什么?妈妈等你的回信哟~


祝你节日快乐!

最爱你的奶牛妈妈

二〇一六年六月一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6评论 1 69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其实依然没有灵感之字也写不出来,但是朋友告诉我要坚持起初无所谓写什么写的好不好……坚持一段时间你会改变,我相信我也...
    清茶青1阅读 218评论 0 0
  • 无意中又翻开QQ 灰色的头像 经久不变的签名 恍惚间 才觉已失去联系 敲不开的空间 记忆中熟悉的笑脸 渐渐模糊 那...
    行一jxy阅读 174评论 0 0
  • 今年冬天对很多人来说,讨论的不再是那些雪那些冰,而是正在我们周围包围我们的雾霾。 它来势汹汹,席卷半个中国。京城已...
    清临芷雪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