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会等你优秀,遇到别人时你必须已经很优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岁以前觉得自己天不怕地不怕,不畏将来。不会为谁倾心,不会为任何事忧愁。

你若盛开,清香自来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村上春树的这段话。

多一份隐忍,会让自己收获很多的

从高一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就学会了要隐藏自己,利剑只会插入出彩的人心窝,锋芒毕露一定会引来别人的争锋相对。你不一定要出头,但是你一定要足够优秀。不一定要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最好,任何名利都要争第一,但是你要有任何事情都能做好的能力。有了能力才有选择。

多一份隐忍,但不是让完完全全的封闭自己,配上一把枷锁,让自己完全与世隔绝。只是说,你得在适时的时候多一份眼力价。属于自己的该守护的就守护,不属于自己争也争不来,是自己的别人也抢不走,因为他根本不配拥有,相反,能被别人抢走的,都不是最好的值得自己拥有的。

对人是这样,对事也是这样,名誉,利益,风光,成绩都得是这样的。

别带太强的目的做任何事情

以前吧,我总是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先想想结局,是好是坏。也不是说是坏的话就放弃,只是想如果是坏的话我会拼命让结果尽可能的美好一些。但往往带着这样的情绪做事情结果并不太如人意,相反,会让人失望,懊恼,气馁。想了很多次,可能是自己功利心太强,目的太明确,最后的结局大都与初心相悖。

所以,请学会对任何事情,任何人别抱有太强的目的性。举个例子吧,你交朋友不能带着这个朋友以后或许会对我今后的发展有用的心态吧,先不管你能不能交到这个朋友,就说以后,别人帮不帮你那是人家的选择,如果别人不帮你的话你会失望吧,一定会想白交这个朋友了,那要是你一开始没有想过这个朋友以后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对你雪中送炭,那你则会发现生活中充满美好,你会心存感恩的发现自己可以这么幸运。现在再回过来说,如果你一开始就这样带有目的的交朋友,别人是傻子吗?看不破你那点小心思吗?说不定一开始你连这个朋友也交不到的。

对待这个世俗的世界要充满希望,但请别抱有太强的目的性

除了自己,别指望其他人能靠得住

与其把自己小小的希望放在别人身上,还不如好好磨练自己。凡是都指望着别人,怎能成大器?做题的时候指望着同桌,考试的时候指望着前面学霸,那高考的时候呢?为了一份体面的工作,指望着你七大姑八大姨或者你爸妈,靠着自己的家世就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是自己没能力的话,又怎能在浑噩的社会中立足,还不如大学时期多参加参加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修养,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比成天想着靠这靠那来的实际。

别人始终是别人,就算是家人全心全意为你付出,也不可能陪伴你一辈子吧。终究还是要靠自己,或许你现在年轻,不知道被别人背叛出卖的感受,我尝试过这种滋味,很多次。现在的感受只剩没什么值得被别人背叛的了。很痛很心酸……

换个角度想想,都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如果自己够优秀的话,有谁还能抛弃自己投靠别人了。任何时候,都得记住还得靠自己啊

真诚的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即使他微不足道

不管是谁,在什么地方,做什么工作,穿什么衣服,都是值得人尊重的,都有他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千万别小看任何一个人,那也许只是人家最落魄的时候。或许有一天,在你没有被幸运女神眷顾时,会比他更凄惨。

也别认为自己的身份多么的高大,看低身边的人,不可一世的样子更被人瞧不起!

有心计的女孩一生平安喜乐

或许会疑惑,但你首先的明白心机和心计是不同的,有些本质上的区别。

女生的世界难免没有男生的那么干脆直接明了。斗斗心机很正常,或许,从前你是一个很单纯很简单的一个人,但是总会会现实的社会磨平棱角,变的圆滑。

有谁敢说自己是一个足够单纯,没有城府的人吗?这样的人要是真的存在,在古代时候早就被别人下毒身亡了吧!但是现代不行了,因为还有法律制裁。至少我不敢这样说,因为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静若处子,与世无争,那是人家有过故事懂得患得患失。又或许有些人看起来疯疯癫癫,没心没肺,那是人家经历过看的开阔。自以为是的人才会说这些人有多能装,那是因为你还没资格达到别人的境界。

每个人都有心计,没有耍心计还能站在你面前? 但是,心机不是对人人都耍,上帝创造人类时,给了每个人面具和针,要求在第一次与人见面时带上面具和针,用针戳戳对方的脸,看看是否戴上了面具,如果戴上了,请把自己的面具戴上。如果没戴,请摘下自己的面具。

所以,千万别对没向自己耍心机的朋友耍心机,简单的说,心机的有,但不用来害人。而心计是用来保护自己的

这个世界太狗血,很多事情不必再拆穿。你的余生或许很喜乐或许很平淡亦或许平凡,但不管生活对你怎样,请一如既往的努力,奋斗,充满希望。

或许你从未曾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但生活不会欺骗认真对他的人。

你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有一天,站在人生的最高峰对峙着曾经伤害,欺骗,嘲笑过你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