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感动

儿子打电话来时,照旧是在晚上十点多。我通常是挂断打过去。

他问我:妈妈,你有事吗?我就很惊讶,我说我没事啊,我在思考,这个电话到底是我先拔还是他先拔的。

我说我能有什么事啊,他就问,爸爸呢。我说在我旁边听小说呢。他就那边笑了。他说那没事就挂了电话吧。

挂了电话,我原来有些昏昏欲睡,此时却清醒了起来。

儿子的这个电话,让我想了很多。

这段时间有些事让家里充满着焦灼又无奈,儿子在备考,我们不敢跟他说什么,更不想让他发现什么不对劲儿。

可是啊,细心的孩子,却是敏锐的感受到了家里的事情,这个电话,我感知到了他的试探,他在担心爸妈的情绪可是能够坦然。

我的心里非常难受,干嘛去打扰儿子的学习呢?

儿子又来电话了,让我们帮他查一下这次月考的成绩,他说他估的分数不高。

他说了他的学号,我们在手机上查到了他的分数,告诉了他,他很不满意,他说他考试的时候很紧张,他说他越想考好却越担心考不好。他说他的手心里都是汗水。

我尽量用最正常的语气跟他说话,我说调整心态,别着急,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他说他什么都知道,可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心。

这样的话啊,孩子可是从来都没有跟我说过的,他从不让我们为他担忧,他也很要面子。

我的孩子是压力太大了吗,压的他终于给妈妈说着心里的话,我的眼泪啊,一滴一滴,爬满了脸颊。

我的声音保持着轻松,我说只要考的比你爸爸的学校好就行,其他的咱就不想那么多了。

这时候,就听到了儿子的笑声传进了我耳膜,我为孩子的笑声开心不己。

儿子说,明天是星期六了,他想晚上下自习了回家住一晚上,我说好,我跟你爸去接你。

晚上啊,北风啸啸,学校门口的车辆一排又一排,学校门口的人啊一个又一个。

放学时间未到,家长们站在门外,有的看着手机,有的走来走去以抵寒冷,有的在交谈。

我站在避风的墙边,使劲的往校园里望,尽管知道还不到时间,尽管还不会有孩子出来。

家长们有给孩子送被子衣服的,有给孩子送食物的,或许平时都是很整齐稳妥的人啊,此时却肩膀上扛着被子,背后背着个大包,还有的怀里抱着一堆一团的。

咱们抛开了孩子的学习说,这些家长可全是父亲母亲,除了期待孩子成龙成凤的同时,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希望孩子们吃好睡好,健康平安。

分数啊名次啊,有什么重要,只要我的孩子努力了,将来就不会有遗憾。只要我的孩子能够平安健康快乐的长大成人,比什么都好。

这些话我拿来送给所有家有学子的父亲母亲,给孩子一个放松的心情吧,不要去像汽球一样,不管不顾的使劲的打气儿,当再也打不进去气,该怎么好?

快到点了,孩子爸爸让我去大门口等,他在这个小门口等,我们想让孩子一走来就能看到他的爸爸妈妈在。

有孩子往这边走来了,有家长喊着自家孩子的名字,有孩子在门里面东张西望着,在找寻自己的父母。

家长与孩子们的中间隔着一道铁栅栏,家长们用眼睛在孩子们中间搜找自家的孩子,孩子们在家长们中间找寻自己的爸爸妈妈。

高三的孩子,一个月回一次家,饭费啊衣服啊被子啊,都是有不够用和缺少的时候,所以啊,一到星期天,来学校给孩子送东西的的人特别多。

也有趁着星期天接孩子回家的,冷风中的学校门口,这个下了晚自习的点儿,就黑压压的一片人挤在一起。

铁栅栏是界线,里面的一个女孩子,站了好久,一直在瞅着人群挪动着眼光在找爸爸或妈妈。

女孩子看了看只隔着一扇门的我们,向我旁边的一个家长求助,借用电话,那家长说了句没带电话,我赶紧掏我的手机划开锁递给她。

女孩子一直向我说着谢谢,我听着她喊爸爸你在哪里,她说我就在西边这个门口等呢。

这个学校一共有两个大门,一个只管进,一个只管出,两个大门旁边还各有一个小门,平时骑电车或步行从小门进入学校。

女孩子的爸爸也等的好心急呢,他等在另一个大门口了,当她的爸爸扛着被子满头大汗的跑过来,我的心好轻松,仿佛眼前站着的是我的孩子。

终于,儿子出来了,看到了我们,孩子只是回家住一个晚上,做为父母,其他的也帮不上什么,那就尽量满足孩子的心愿吧!

心情好了,天也亮了,我们再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方的雨季总是那么的漫长,期待的晴天遥遥无期。 连续一个来月的阴雨天气让这座城市多了些许忧郁的色彩:行色匆匆的人们...
    五月儿要努力阅读 345评论 1 4
  • 背景 -- 写于2012年2月 实习期间 无题 侨外风景桥上人 桥下何人自消魂 居士无闻足无痕 键盘手中步尘轮 枫...
    最有文化的码农阅读 339评论 0 2
  • 有人说,穷不过三代,富也不过三代;也有人说,穷人的思维如果不改变,那么他永远不会变成富人,就算一时好运,比如中个...
    哈哈的职场小管理阅读 541评论 0 1
  • 模型-视图-控制器(Model-View-Controller,MVC)是Xerox PARC在20世纪80年代为...
    赵亦晨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