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老司机沐丞告诉你——理财要趁早


先向简书的作者们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简书签约作者沐丞,一名工作了十多年的职场老鸟,本职工作是做设计。除了设计,我还喜欢理财、烹饪和写作。


你是怎么知道并开始使用简书的?

我对自己是如何发现简书的已经没有什么印象,只记得在2016年的年初想找个平台开始写作,应该是找了好几个平台,最后选择了简书。


网络上有那么多平台,为什么选择简书来写文章?你觉得简书的优势是什么?

之所以选择简书是因为简书手机和电脑上都能方便的进行写作,可以无缝切换,其它的平台在这方面相对比较弱。因为我本身职业的关系,喜欢简约的设计和良好的易用性,所以觉得简书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写作平台。最主要的是简书有一群可爱又冷酷的审稿编辑,能够通过首页比较有成就感,简叔也很有意思,最开始他给我发简信我还以为他是机器人。还有很多其他官方人员,沙加、泉叔、小明、Larry等,你会觉得自己跟平台的工作人员没有什么距离。


你的文章是如何被出版社发现的?是否跟简书有关?那是怎样的一个故事?

我的第一本书跟简书可是非常有关,我在简书连载专题上发了一个理财的连载,然后跟简书签约将这个连载出了一本电子书《工作十年买下三套房》。接着这本电子书在简书上推广时被新华出版社的编辑相中,于是简书平台又充当我的经纪人帮我跟新华出版社签约出版实体书,就是这本《理财要趁早》。所以说,如果不是简书帮我出版电子书,可能我就没有机会出版这本实体书。


你在简书有相交甚好的作者吗?平时的交流中有什么有趣的小故事吗?

我刚在简书写作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方向,各种题材的内容都写,经常被首页拒稿,还尝试写连载小说(目前断更中),那个时候有个签约作者叫唐妈就经常鼓励我继续写,所以我非常感谢她对我的栽培。之前有个首页编辑叫安然,我每天夜里写好文章,第二天早上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就开始投稿首页,她会第一时间给我审稿,每当看到她给我过了首页,我就会兴高采烈地冲厕所。这个很长时间都是我们之间一个小小的约定。

在简书写作的这段时间里其实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作者,因为人非常多,我就不一一写名字了,我怕我写漏了。很多作者都非常棒!


你的这本书《理财要趁早》,是讲什么的呢?

其实就跟书名中写的那样,理财要趁早,不要觉得自己还没什么收入的时候就不理财。理财也不是一件看上去很复杂、很费时间的事情,只要掌握了规律,形成了习惯,就可以建立起一套自己的理财套路。


可以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正确的理财吗?

理财不是发财,理财也不是简单的是投资、让钱生钱,其实自我提升、时间管理等都是广义上的理财。


在理财方面有什么容易遇到的问题或者误区吗?

这个一两句话说不清楚,得买我的书看。


你平时有什么理财的小窍门或者方法,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这个两三句话说不清楚,还是得买我的书看。


是什么样的动力驱使你写完一本书?

我觉得自己已经养成了写作的习惯,每天晚上花上一、两个小时写一篇文章。现在会围绕一个主题去写,所以写得多了就能成为一本书。


在写书时最大的困难和收获是什么?

目前没有发现什么大的困难,如果说困难应该是我写得还不够多,经验不够多,文笔不够好。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收获非常多,非常幸运的成为了简书签约作者,认识了很多作者、编辑,也有了自己的粉丝。还有很多平台转载我的文章,邀请我入驻,认识了很多小编、运营、App的创始人。现在不仅自己得到了很多出书的机会,还有杂志刊登我的文章,有Linkedin这样的平台出书也收录我的文章,这都是在我刚开始写作时并没有想到的收获。


你平时最爱看哪方面的书,可以向你的读者推荐几本书吗?

我看的书非常的杂,我首先会看历史题材的人物传记,目前看的是清朝的一些历史人物,如李鸿章,光绪皇帝,慈禧太后等。还看很多科普类的书籍,物理方面的、数学方面的。还会看写作、编剧方面的书。除此之外还会看很多科幻小说、菜谱、设计方面的、理财方面的、创业方面的。总之,特别的杂。但是我看得不快,有的人可以30分钟看完一本书对我来说完全做不到。

我平时都是在京东上把想看的书先加到购物车中,一到有满199减100的活动就果断下单,所以家中还堆积了不少没看完的书。因为这里的作者比较多,所以就推荐几本跟写作相关的吧。

《开发故事创意》——作者:迈克尔.拉毕格

《作家之旅:源自神话的写作要义》——作者:克里斯托弗.沃格勒

《救猫咪》系列——作者:布莱克.斯奈德

《怎样讲好一个故事》——作者:马克.克雷默

《故事》——作者:罗伯特.麦基

《如何创作科幻小说与奇幻小说》——奥森.斯科特.卡德

写作可能光靠看书也是不行的,还是要勤奋的写才是最重要的。


阅读方面,你更倾向于电子书还是纸书?为什么?

我主要看纸书,极少看电子书。想尽量减少电子设备使用的时间,而且纸书更有手感,看完之后还可以当二手书卖掉或是送人。


你觉得“写作”对于你来说是什么?为什么写作?

因为平时的工作也比较忙,写作目前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爱好,现在这个爱好已经变成了一个习惯。以前不知道自己也能出书,所以就把出书当成写作的目的吧。


你最喜欢在哪里、哪个时间段写作?写作时有什么特别要求吗?

我喜欢靠在家里的沙发上写作,工作日白天都要上班所以基本上都是晚上9点之后才有时间写,周末则全天的时段只要没有别的事都会写。写作时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不是特别吵都没什么问题。


接下来打算继续出书吗?是什么类型的?

这是肯定的,目前这上市的第一本是一本大众理财书,另外还有两本预计年前上市,其中一本是关于职场经验和自我提升的,另一本是关于女性理财的。还有一本是关于我个人的职场和理财经历的分享也已经在排版阶段,估计会在年后上市。接下来已经签约要开始写的两本是跟我自己工作行业相关的专业书籍。目前手头上还有一本自我管理,一本买房理财的书已经定了目录大纲正在过出版社的选题阶段。

因为写作是我的爱好,也不想被标签化成某种类型的作者,所以我也会尝试更多的写作方向。在2016年算是正式开始写作,满足了自己的出书瘾,但是2017年准备开始花更多的时间写小说。因为我觉得只有写小说,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写作,也希望有机会完成自己的小说并出版。


有什么话想对简书和简书上的作者们说的?

我是2016年1月4日正式入驻简书写作的,到2016年12月份,第一本书已经上市,还有多本书都陆续上市。我觉得简书是非常适合写作的平台,有特别多的出书机会,如果写作是为了出书,简书可能是最好的平台。我自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然前提是你能稳定的输出,关于更多写作方面的心得可以到我的文集“关于写作”中查看文章。


要如何购买《理财要趁早》这本书呢?

1、这本书已经跟简书平台合作推出了一款简书包,定价99元,包含:《理财要趁早》一本+简书笔记本一本+以及作者沐丞个人理财咨询一次。只有十份,先到先得~

购买方式:给本文章打赏99元,之后发简信留下你们的微信号、姓名、电话、邮寄地址等信息,版君会将作者的联系方式发给你们,并将简书包寄出。

温馨提示:请尽量使用简书app或简书网站进行打赏,用微信打赏的话,我们不知道你是谁呀,还请没有留下痕迹的打赏者,尽快与我联系~

2、除此之外,还可以直接在京东当当上下单购买。

3、如果要沐丞签名版,请给沐丞发简信,他会告诉你购买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6评论 9 209
  • 青春校园,没有书香,桃花枉自笑春风;没有书香,素莲伫波亦凄凉;没有书香,白露为霜何足吟? 每个人都有青春,每个青春...
    为伊南树阅读 1,395评论 0 53
  • “笑可以天然地飘洒/心是一地草野/唯一的家乡是我从不能朝仰的远方。” 平原上跑起的火车 一团一团地 飘着雾 飘进那...
    水槛阅读 286评论 0 3
  • 大早遇一朋友无精打采,面孔憔悴,关心问之:“兄弟精神状态不好,没什么事吧?”其答曰:“一群女人逼着他结婚,...
    痞子不坏110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