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请慢,等我爱你(38)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七 时间请慢点(4) 太过相似的际遇


七 时间请慢点(5) 回来过,又走了

文/胖喵一九零

次日看到王宇逸的动态更新,那是两个人的合照,那个女孩我认得,是颜玥。他说,不期而遇的感觉太奇妙了。

我很想跟顾小瑜说,世界其实没那么大,兜兜转转就会回到最初的地方了。

如果此刻有人骂我胆小,我认,反正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勇敢的孩子,我宁愿躲在壳里与世隔绝,也没有勇气再去关注他的任何消息。

冬去春来,埋头在书海中,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他了,我不敢想,怕一发不可收拾。

但我还是听到了他的消息了,是春节时杜羽给我带来的,他说他还要再在那边多留一个学期。

我随意应了声,原来他连一个当面说清楚的机会都不给我了。

杜羽没理会我那会儿爱理不理的态度,他打开颜玥的动态让我看,再打开王宇逸的动态,那是两张一模一样的照片,十指相扣,都没有配字。

杜羽激动地质问我:“这么大的事,你居然一直瞒着我?”

“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似有若无地笑了笑,本来知道的人也没几个,想起了分手后看到的那张照片,心想,杜羽该不会一直没看出来吧?

“我前段时间帮一个师兄写程序,没日没夜的,没时间注意这些,你倒好,什么都不跟我说,要不是我来找你,你还不愿说吧?”杜羽拧着眉,语气免不了有些责备。

我没多想他话中的意思,倒是想到了别的事,于是问他:“你还没放下吗?”

他微怔,疑惑地看向我,我指了指颜玥,他才苦笑道:“早就没念想了。”于是我才下拉王宇逸的动态,他很少发动态,很快就找到了,日期停在了那一张合照的那天,我让杜羽看,告诉他:“这的前一天。”

杜羽仔细看了看,有跟我聊了一些别的,还是懊恼地叹气道:“我真后悔当初撮合了你们。”

我跟他说,没关系。

虽然陪伴的承诺已不再有,但王宇逸留给我的回忆都是美好的,跟他走过的那些地方,我知道,就算以后只有我一个人走,我也不怕。

回到A城,我做了一件事,一件我以后也许会后悔,但此刻却觉得非做不可的事情。

我留下了乐谱,背上王宇逸那把吉他去找林若辰,他接到我电话的时候惊讶不已,他说:“我以为你再也不会找我了。”

“我们见一面。”我说,林若辰说他要看着他爸,不能走太远,于是我们约了在他家外面的公园见面,我还记得,我曾经和王宇逸去过那里,如今在那里借他人之手,物归原主,也算是合适的,我想。

“帮我个忙。”我让林若辰把吉他转交给王宇逸,顺便带句话,“你告诉他,弦断过,我已经换了新的,现在还给他了。”

“你知道这样我很为难的,你为什么不自己还给他?”林若辰不太情愿,告诉我他没在家,让我等他回来的时候再过来还。

有时候我还真挺喜欢他的直率,想是想,不想就是不想。他见我沉默,也许这场面于他而言是熟悉的,他转念一想,又问:“你们怎么了?”

“分了。”我若无其事地告诉他,“别问了,记得帮我还给他。”

“好,谁让我欠了你的。”林若辰百般无奈地答应了,没有再多问,一路送我上了车。

以前我一度觉得在感情里这么做,是卑鄙的手段,没想到有一天我也算计了一次。没有人知道,我曾经在一天内一个人走遍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在每一处都给他打电话,但他躲着我,电话不接,我换个电话再打,一听到是我的声音,他立刻挂掉。我只能以此一搏,企图换一个见面的机会。

终有一天会有人听到我的期盼,但没有人知道会是哪一天,怕只怕终究躲不过擦肩而过的命运。

五月末的一天,我突然接到妈妈的电话,说外公突发性脑梗塞进医院了,情况有些危急,她让我立刻请假,跟她一起前去墨尔本。

我有些不知所措,匆忙地赶回家去。

在去机场的途中,我一直在想以前的事,外公外婆还没移民的时候带过我一段时间,有时候我见他们的时间比见我父母的时间都多。虽说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可当你切身感受时,一切又都那样的让人措手不及。

我跟着妈妈的脚步快速走进候机楼,余光中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在连忙转头去找,却已经不见踪影了。

也许是错觉,我想。

途中,妈妈一言不发,但是从她的神色看到,她很担忧,但不想表现出来。

我们到大医院的时候,外公还在昏迷中,舅舅和小姨都在,还有一个小表弟也在,听说其他人也在陆续赶来了,看来情况不乐观。

那天晚上,我和小姨守在医院,我知道妈妈昨晚本来就在值班,一路奔波过来,一定很累,说了好久才让她回去休息。

我透过玻璃看着外公身上插满了机器,想起从前那个总是陪我玩,被我逗得乐呵呵的老人家,我的心里i特别难过,好好的一个人,说倒下就倒下了。

夜深人静时,我却想起了一个人,我寻着医院的公共电话,拨出了那个烂记于心的号码。

接通了,他的声音就在耳畔边,我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他又喂了一声,我还是久久没有答应。

许是啜泣声传到了那头,他试探地问道:“诺诺?”

“是我”我怕他挂掉电话,稳定了一下情绪,声音还是有些哑,“能先别挂吗?”

“你在哭吗?”他的声音很冷淡,一如我们刚认识时的疏远淡漠,但我还是能感觉到他的关心,他从区号判断出了电话是从哪里拨出的,有些疑惑地问道:“这时候你怎么会在澳洲?”

我们有回答他的问题,小声请求道:“能陪我说说话吗?”

“出什么事了?”他问,听不出情绪。

我将外公的事告诉他了,他却只字片语地安慰了两句,话筒里传来一个男声喊他快点,他有些抱歉,“不能和你聊太久,我要去准备毕业展示。”

我一听,忙追问道:“你回学校了?”

“刚回来,但过几天又要走了。”他说,我们又说了几句,我说吉他已经还给他了,他说他知道,没说太久,又听见有人来催他,他应了对方,对我说道:“对不起,我真的要忙了,你也别太伤心,你外公会好的,我先挂了。”

听着听筒里传来的盲音,一声比一声遥远,我看着这幽深的走廊,不由感叹,这漫漫长夜太过孤单了,可是我当我想到在病房里的外公,他在一个人战斗,比我们都孤单。

难得他回来了,我却没有办法去见他,我想,这也许就是注定的阴差阳错吧!

几天,外公的情况好转了一些,但是还是没有醒过来,妈妈因为工作需要昨天赶回国去了,现在病房外只有我和外婆,她似乎并没有我们表露出来的忧伤。

外婆说想出去走走,我陪着她,外面阳光普照,比医院内的阴郁全然不同,呼吸一下这空气,感觉人也舒服多了。

散了一会儿步,我扶着外婆在凳子上休息,她这才打量我,眼里有些心疼地说道:“诺诺,你瘦了好多,是学习太累了吧?”

“考完试就好了。”我微笑,让她不要担心。

我不忍心告诉她,过去这半年里,我曾感到心灰意冷,曾觉得一切黯淡,瘦了是正常的。

“注意身体,尽力就好,别累着自己。”外婆拉过我的手,轻轻拍了拍,“年轻人什么事情都总喜欢放大来看,可是随着年纪增大,经历多了,就会发现,其实,人生中没什么比好好吃饭更重要。”

我犹如醍醐灌顶,对于外公的事,外婆一直是我们当中最冷静的一个,也许就是看淡了这一切,才能如此平静地接受了自己的爱人躺在病榻上昏迷不醒,却仍然坚持每日都陪在身边,听到他的呼吸声,应该是外婆此刻感到最安心的事了。

我了悟,恋爱不过是人生的一种经历,可人生远远不止这些。

曾经我想,我们太年轻,给的承诺都不能作数,如果相遇不能相守,还不如最开始就不要靠近彼此。但此刻,我眼前清明,抬头看着这片干净的天空,念与不念,舍与不舍,都不会在这一天天消逝而去的岁月里消怡殆尽。

当我再次回想起那些过往时,我不由恍然大悟,突然自嘲一笑,有些事也许一直都不过是庸人自扰罢了。

曾经,我向每一个认识王宇逸的人打听,他的同学,他的亲人,他的朋友,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他就像一个凭空消失了的人,杳无音信。那时的我会情不自禁地想,也许,他是真的不再回来了。

可是现在,我知道,他回来过,又走了。

我只请了一周的假期,回到学校后,这些人只要见到我,都告诉我,王宇逸回来过,还有一个长得挺漂亮的女孩陪他一起回来,还有,他们都说,他的眼睛看不见了。

这个消息带给我的震撼不亚于一周前妈妈的电话,只需稍稍一想,我便知道了,我的猜想果然是正确的。只是,至始至终,他都没说,他宁愿我在别人的口中听到,也不愿亲口告诉我。

我不知该笑还是该气,如果真是出于这缘由,我还是觉得挺冤的,不过我懂他。


未完待续......


关注专题,第一时间看更新~

下一章 八 尾声 等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七 时间请慢点(2) “等我回来” 七 时间请慢点(3) 他们仨 文...
    九九九兮阅读 400评论 0 2
  •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五 重回旧时光(3) 迟到的道歉 五 重回旧时光(4) 我很幸运 文...
    九九九兮阅读 476评论 0 2
  •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六 岁月不曾温柔(1) 妄 六 岁月不曾温柔(2) 聆听 文/胖喵一...
    九九九兮阅读 390评论 0 1
  • 经过看@彭小六老师在简书上的文章,我对阅读提起了兴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就先从王者速读法开始。 本书教了一...
    晓_1bb6阅读 207评论 0 0
  • 文/雅卿 年终了 皮肤越发变得像黄土地 皱巴巴的 我想用那只手掌遮挡这清晨的阳光 却又不能 怕这粗糙的手啊 弄伤了...
    雅卿阅读 22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