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入门#Wampserver的配置

Wampserver的配置

调整了硬盘的分区之后,wampserver又要重新配置了,然后个人觉得一边看慕课网的教程一边配置实在是太拖沓,经常还跟不上,要无奈地不断倒放再倒放,所以我现在重新配置的过程中把步骤记录下来!方便其他的初学者!同时也练习一下Markdown编辑方法,哈哈!



1)下载

2)安装

  • 安装一路next就好,安装的路径可以改一下。
  • 我是一般不默认装在系统盘的,这里我安装在D盘wamp目录下,如果系统盘用的1T固态,请略过!(土豪,我们做个朋友吧!)
  • 安装完之后,点击Localhost和phpMyAdmin。如果网页只是出现如下之类的内容,而没有正常显示:(一般只是访问phpmyadmin有问题,没问题略过,Localhost的问题下面会有讲解)
    1.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phpmyadmin/ on this server.

(1)说明你没有访问权限,解决方法如下:

    · c:\wamp\alias\phpmyadmin.conf    //找到你安装的wamp目录下的内容,
    ·                                    //用记事本打开该文件,ctrl+F搜索关键词。                                    
    · 修改成这样:
        <Directory "c:/wamp/apps/phpmyadmin3.4.5/">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 AllowOverrid all 
         Order Deny,Allow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2)原本的写法是Allow from 127.0.0.1,也就限定了访问的ip,所以访问不了,具体原理请看慕课网教程,我只是勤劳的搬运工!

    · 你原本的配置应该是这样的:
        <Directory "c:/wamp/apps/phpmyadmin3.4.5/">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 AllowOverride all 
        Order Deny,Allow    
        Deny from all 
        Allow from 127.0.0.1</Directory>

   修改保存后,重启wamp即可!

这里注意:每修改完一个文件或者修改一项配置都需要重启服务甚至退出重启!下文不再赘述!

3)自定义网站根目录

1、安装之后,就是默认的英文界面,


如果你对英文实在是头痛,可以点击图标右键>language>Chinese。其他的就不介绍了,本篇的主题是如何初始化配置!

2、点击Localhost出现的网站是wampserver的默认界面,“www目录”下也是默认的配置目录,自定义Localhost网站和根目录方法如下:
(1)自定义Localhost网站
1. 图标左键 > Apache > httpd.conf,点击打开

     2. Ctrl+F 搜索关键词 documentroot 找到如下区域,修改DocumentRoot为你自定义的根目录:


3.滚动条稍微往下滚,找到如下区域,修改Directory为你自定义的根目录, Ctrl+S保存:

4. 在你设置的目录里添加你自定义的index或者网页文件,重启服务,再点击Localhost即
是你设置的页面!
(2)自定义根目录
自定义根目录即是把“www目录”修改为自己自定义的目录和名字。
1.打开你的安装目录例如D:\wamp,找到如下两个文件

     2. 首先打开wampmanager配置文件, Ctrl+F搜索menu.left找到如下区域,把图中红色标注的双引
        号里修改,这里我把“www目录”改成了“Demo”,另外一个就是修改成自定义的目录路径,保存。

3. 接着打开另外一个TPL文件,按照修改第一个文件的方法重复操作一遍,然后重启服务即可。

4)自定义多站点

自定义多站点就是可以从多个域名访问不同的网站。
1. 首先新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文件夹,这里我新建test01和test02,再分别在里面创建index文件,
这样才能让域名访问到相应的网页文件。



2. 接着打开wamp的安装目录,例如 D:\wamp\bin\apache\Apache2.2.21\conf\extra

  3. 打开httpd-vhosts文件,在最后面添加如下代码: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E:/workspace/phpDemo/test01"  //双引号里是你的网站目录
        ServerName test01.com         //你自定义的访问域名
         </VirtualHost>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E:/workspace/phpDemo/test02"  //双引号里是你的网站目录
         ServerName test02.com    //你自定义的访问域名
        </VirtualHost>

  4. 接着打开面板 Apache >> httpd.conf 文件,Crtl+F搜索httpd-vhost,把红色方框里的
     那句话前面的 # 号删掉!

5. 接着再Ctrl+F搜索onlineoffline找到这个区域,在Allow from 127.0.0.1 前面加 # 号注释掉。
· 再将Deny from all 的Deny 改为 Allow 即可,保存重启。



6. 打开如下目录: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找到host文件并打开,
· 在最后添加配置如下:
127.0.0.1 test01.com //你的网址
127.0.0.1 test02.com //你的网址

最后

进行上述的配置后,在浏览器输入你的自定义网址,即可访问啦!


本配置指南是参考慕课网的php入门课程写的(一切以官方教程为准),其实目的是练习一下如何编写博客,如有错漏请多多包涵,第一次使用markdown编辑法,第一次更博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