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物联网平台对比之京东智能云

京东智能云平台

概述

京东智能云是京东旗下针对智能硬件产品专门推出的一项云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多方共赢的智能硬件生态链。依靠京东云强大的技术积累,我们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从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开放平台、京东智能云APP等全方位的技术能力,从而帮助众多硬件厂家快速便捷地实现产品智能化。

全产业链的智能硬件云服务

京东智能云的接入方式

WIFI方式接入

如果,设备通过WIFI与互联网通讯,那么可以选择WIFI方式来接入


蓝牙方式接入

如果,设备通过蓝牙方式,与手机通讯,那么可以选择蓝牙的方式来接入


2G\3G\4G方式接入

如果,设备可以通过2G/3G/4G模块,与互联网通讯,那么可以通过2G/3G/4G方案接入


京东智能云APP

简介

一个APP控制所有智能设备;
便捷的智能设备发现和配置;
随时随地的远程控制;
不同设备的状态自动感知和互联互通控制;
众多穿戴设备、健康设备的接入,个人档案的生成;

设备

多款智能设备,一手掌控
轻松点击,即可操作设备
简单生活,从这里开始

服务

健康历程
今日运动、作业睡眠、体重、血压、血糖,为您记录每日健康数据
健康运动
运动计划指导,为您提供专业的健身方法
健康菜谱
健康饮食推荐,为您合理推荐,饮食搭配

智能生活馆

智能设备,快速下单

设备互联,互联互通

设备互联,互联互通

接入方式

京东智能云提供三种接入方式:WIFI接入,蓝牙接入,2G/3G/4G接入。

  1. 当硬件与APP连接的时候,需要使用WIFI接入方式,APP 通过局域网的UDP 实现与模块的绑定操作,包含两个操作:设备发现和数据写入。
  2. 当设备与智能云接入的时候,提供WIFI接入,蓝牙接入,2G/3G/4G接入。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云不仅提供设备与京东云直接接入的方式,也支持设备通过第三方云与京东云接入的方式。
    (一)设备与京东智能云直接连接



    (二)设备与第三方云连接,第三方云与京东智能云连接


开发指引

概述

京东智能云平台也叫京东微联,并且上线有京东微联APP。

京东微联是京东针对未来智慧生活而全力打造的智能平台,其目标是帮助智能硬件厂家打造体验更好的智能硬件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智能产品体验。通过微联App,用户可以对不同品牌智能产品进行远程控制,并实现产品之间的联动。同时针对个人健康情况,记录运动、睡眠等信息,进行完整的数据收集,提供个性服务。随着智能化时代的来临,京东微联致力于为您提供简单、快乐的智能生活体验。

该应用可实现的功能包括:一个App控制所有智能设备,智能设备的便捷发现和配置,随时随地的远程管理,众多穿戴设备、健康设备的接入以及个人健康档案生成等。同时还可以设置不同的应用场景,在智能家居的场景中,我们可支持空调、净化器、电饭煲、净水机、灯光、插座等智能设备的远程控制,在智慧健康的场景中,我们可支持手环、血糖仪、体脂仪等智能设备的数据收集,为您实现一手掌控简单智能生活的愿望。

总体接入流程

选择模块厂商----底层芯片开发----产品录入----H5开发----联调测试----审核并上架


接入流程

选择模块厂商,底层芯片开发

京东微联提供了一些合作的模块厂商,并提供了联系方式。

底层芯片开发由模块厂商完成,以实现与主控板协议的对接。底层芯片需要集成京东微联JoyLink协议,对此,京东微联提供了JoyLink协议的SDK、SDK开发文档和调试工具。

产品录入

  • 产品录入指开发者将与京东微联对接的产品在开发者中心完成注册。

  • 具体流程有:申请成为开发者、创建产品、产品功能录入、Html5配置、产品发布等相关工作。需要注意的是:

    • ①Html5开发需要按照京东微联的交互和开发规范完成;
    • ②产品发布工作是在联调测试结束后可以进行;产品录入的完整流程如下:


      产品录入
  1. 申请成为开发者,创建产品不做详细说明。
  • 需要指出的是,创建产品的时候,需要填写产品相关信息,产品分类选择后不能修改。还需要选择产品技术方案,技术方案选择后不能修改。

  • 产品创建成功后需要填写产品基本信息,京东微联提供了相关标准,只需要对照 填写即可。
    还需要填写产品参数信息,京东微联提供了标准参数,客户也可以自定义参数,不过需要京东微联审核通过才行。

  • 用户还可以为您的产品配置增值服务,它们会极大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这些增值服务包括:
    1.任务系统任务系统适用于厨房类家电配置云菜谱,菜谱内容可以自定义。
    2.消息推送您可以配置消息推送的规则,当设备达到某种状态时,用户可以收到消息提醒
    3.设备互联您可以选择希望支持设备互联的参数,用户可以设置您的产品与其它产品进行互联
    4.固件升级您可以使用固件升级的功能,当您的硬件需要升级时添加新固件

  1. H5开发,H5配置,H5调试
  • 京东微联通过H5开发来实现APP端设备详情页的开发、设计。它基于京东微联APP,补充相关产品的设备详情界面。

  • H5开发时,需注意:
    ① 京东微联针对接入产品的设备详情页的界面设计有一定规范。产品设计完毕后需提交给京东相关产品经理进行审核,具体资料参见 《微联H5三方接入产品设计规范_对外.pdf》
    ② H5的开发工具,京东微联没有限制使用的开发工具,常用如Dreamweaver;
    ③ 京东微联会提供H5开发标准技术文档,具体见《JS SDK开放接口文档V2.0.pdf》
    ④ 京东微联针对标准对接的产品有相关技术开发模板可以提供给厂商。目前标准对接的产品包含空气净化器、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智能插座、智能灯、智能净水机、智能空调、足浴盆、取暖器、加湿器、冰箱、血压计等。

  • Html5配置是通过html5的方式在京东微联APP中生成设备控制页面,让用户实现远程控制设备的功能。无论产品是空调、净化器、冰箱、洗衣机等等,都可以通过京东微联提供的JS SDK和html5规范开发相应的界面。

  • Html配置完成后,开发者中心提供Html5调试工具。

  1. 联调测试、产品发布
  • 联调测试是指针对设备端、模块端、京东微联APP端、京东智能云端的数据互通。用户可以通过APP端收发相关指令,同时设备可以正常响应
  • 产品联调测试确认产品功能均可正常实现,准备正式上线销售时,需要发布。
  1. 审核并上架
  • 京东微联产品经理会针对厂商提交的产品进行审核。

开放服务

开放服务是将京东微联的数据通过JOS(京东开放服务)接口暴露给第三方开发者。第三方开发者接入京东智能云开放服务, 通过既有的接口开发出与微联类似功能的三方应用。用户可以不使用京东微联而使用三方开发者自己开发的APP就能获取该用户在京东微联绑定的设备列表、,控制授权设备等功能。

接入步骤如下:申请JOS开发者-->创建JOS应用-->实现三方授权-->智能云开发者中心创建开放服务-->调用开放服务SD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bleCloud智能硬件平台 概述 号称国内首家智能硬件PaaS平台.AbleCloud面向IoT硬件厂商,提供...
    Raaaaamsey阅读 9,054评论 0 5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前言 本文主要针对目前比较流行的物联网平台,进行功能的简单总结与对比。目前来说,有以下几种物联网平台比较流行,他们...
    Raaaaamsey阅读 39,782评论 3 39
  • 今年初好友海伦强烈推荐我看国内的一部电视剧(天道),我说对国产电视剧没兴趣,她严肃的说:港产电视剧才平庸。你看了一...
    存凤呢姑娘黄莺阅读 1,520评论 2 7
  • 月明楼阁帘幕卷, 雪重窗头咫尺寒。 客寄尺素杳无音, 念在沈州烟胧中。 临轩不觉天将曙, 明年旧人又重逢。
    木訢阅读 2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