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人·给童扬的情书

一、辣个惊为天人的纳尔

15年年初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英雄联盟。当时还对这款游戏所知甚少,所以也并没有觉得,lol与曾经玩过的诸多网游有什么不同。直到高考结束闲下来大把时间扔进游戏,被基友吐槽你看看比赛吧,别一到后期就懵逼啊,才第一次打开lol电视台,才第一次知道,英雄联盟,还有职业联赛的存在。

是的,我看的第一个lol视频,不是主播们精心录下来的教程,而是edg战队,干净利落的二比零。

谁不喜欢强的战队?edg当时绚烂的个人操作和让对手窒息的节奏把控,毫无疑问的让我滚进了电竞的大坑。

我开始从15年春季赛一场一场的看,去看这支征服了我的战队昔日是怎样的光景。然后我就见识了啊,胖爹秀翻全场的妖姬,厂长怒抢大龙的雷克赛,妹控让人畏惧的安妮,羊驼称霸后期的金克斯,还有koro1,三个大招扭转乾坤的纳尔。

那场惊心动魄的bo5,让我被koro1的操作折服,我倾慕,那只一击便要定下一场团战输赢,却依旧云淡风轻的魄力。

季中赛战胜ahq之后

再之后,就是补上msi季中邀请赛,如果说春季赛koro1一手纳尔让人称奇,那么季中赛这为期四天的征途,则让世人惊艳。塔下1v3还能反杀一人从容逃走的纳尔,承包地方双c一脚决定战局小走位漂亮到极致的人马,丝血也敢上去控住地方ad为队友创造收割机会的大树,完美支援杀穿一切的超神刀妹。我拜服,koro1被外媒评委最弱上单,却一言不发只用实力狠狠打脸的胆识。

二、被菠萝头支配的恐惧

我深深的喜欢上了koro1这个id,于是理所当然的,想要去了解这个id之下的选手,想要去了解,在比赛镜头里,永远云淡风轻的童扬。

刚好edg与虎牙签约,有了直播,能去看看,去看一看童扬,又是个怎样的人。

我第一次打开电竞主播的直播频道,想想还有点小激动!然后看着摄像头里耀眼的黑凤梨,满心只剩下了大写的excuse me。等等!这和我春季赛msi比赛镜头里看见的!好像不太一样啊!

我哭笑不得的看着童扬仿佛饱经风霜的发型,童扬和koro1,却就这样渐渐融为一体。

koro1云淡风轻,童扬则是大写加粗的,高冷。他可以直播一个下午一句话都不说,也能在萝莉的吹捧下淡定的回一句你别说话。

偶尔露出一抹笑容,却有一种惊心动魄的温柔。

虽然我现在看着童扬又剃掉两边的发型,还能依稀回忆起被菠萝头支配的恐惧。

三、s5末期的地狱之旅

夏季赛常规赛后半段,edg一骑绝尘,十八连胜遥遥领先,我满心以为他们会轻而易举的摘下联赛的四连冠,踏上s赛的赛场,开创新的传奇。现实却给了我一记直拳。0:3lgd,1:3ig,来的那么突兀,又那么令人难以置信。

毕竟在我的印象里,春季赛,季中赛,夏季赛,他们一直在赢,一直在赢,赢到,让我仿佛忘了,他们也会有状态低迷,也会输的一败涂地。

我难过到好几天都浑浑噩噩,就仿佛我心中不败的神啊,毫无征兆的摔了下来,碎了一地。

然后s5资格赛,童扬没有上场,s5小组赛,他同样也不在人们的视野中,直到八强赛,阔别赛场近两个月的koro1,才被托付一切推上舞台,最终单骑难救主,梦碎伦敦。

s5负于fnc

季后赛,s赛,对战lgd,ig,fnc三连炸,地狱一般的梦境。

我看着屏幕上红了眼眶的童扬,竟也就彻夜难眠,泣不成声。

我不知道,在这样至关重要的比赛上却坐了板凳的童扬,心里会怎么想,msi回来就受尽委屈的koro1,又会不会难过。

只是疯狂的找起了14年的比赛视频,想去看一看,去看一看啊,那些我错过了的时光。

被所有上单欺负,原地传送塔,脸探草丛被秒......职业生涯伊始狼狈的一塌糊涂的童扬啊,就那样艰难的一步一步成长为了童无敌,成长为了那个操作惊艳了所有人的顶级上单,却又在职业生涯的顶峰,伤病,冷藏,再度摔落。

这一定比最初在lpl诸多上单手中挣扎的时候,更加的疼。

但他依然能在德杯总决赛与最佳上单失之交臂的时候,露出那个笑容,那样历经千帆般疲惫,却依旧云淡风轻。

这大概就是我喜欢他的理由,他总是从容且不怯懦,就好像我一直都相信,失去的总能夺回。

因为是他,是koro1,是童扬啊。

你觉得他会被现实击倒,他却能大声告诉你,他还能行。

是这样,倔强的你啊。

四、冰箱炸在了美国

在地狱般的旅程过后,EDG的s5赛季,终于随着全明星的到来,进入了尾声。堆在年末的,就是从夏天签约虎牙到现在欠下的漫长的直播时间了。EDG的队长童无敌被称为站在冰箱上的男人,向来是又高又冷,只是在直播月开始之后,有了那么些微妙的不同。

比如说直播再也不关摄像头或者关麦啦,当然更没有摄像头和麦一起关过了;比如说居然会看弹幕啦,居然和粉丝互动啦;比如说居然对弹幕的要求基本都满足啦,居然不无视过去了;比如说居然把微博找回来了还更新啦;比如说,话多能闹笑容好

——温柔的不成样子。

每天从中午11点准时直播到晚上11点,让无数就要期末考试的粉丝们痛哭流涕也心甘情愿。

就像冰山终于融化露出了温柔如水的内里,就像两年时间飞过终于愿意给我们看看真正的你。

最好的童扬koro1。

五、被你温柔的时光啊

在长长的休赛期之后,终于迎来了崭新的s6赛季。

只是这赛季的常规赛,EDG走的却不像以往那样顺利,直到厂长回归,才终于拿下首胜,有了些昔年的联赛霸主的样子。然后赢了比赛的童扬接受采访说,因为伤病原因,可能再打个一年,就要退役。

我看着屏幕前要出去玩所以对着摄像头挥手的童扬,一阵恍惚。他笑容温柔,他声音轻缓,他说:“我走了。”

仿佛就看到了呀,最后的时刻,他不在乎鲜花,也不需要掌声,就只留下一句我走了,带着一如既往温柔的笑容,好像和每次关掉直播没什么不同,好像和每次常规赛结束也没什么不同,只是这一次,他就要从此走下这个舞台,也走出我的生命。

惊痛。

他说要走,竟也只能目送他远去。

是koro1给了童扬光环,但却是童扬,让这么多人把koro1,喜欢进了骨子里。

逗狗的童扬  图片来自nice的微博

他总是一言不发,他总是无甚话语。打rank被单杀了,他不说,却一定要反杀回去,被舆论质疑了,他不说,却一定要证明自己。

你当然应该喜欢这么好的童扬,但他首先是koro1。

我甚至就已经不在乎他输或赢,却还是想看他赢下去。

因为他想要赢,所以,想看他赢下去。

为什么想要继续看电竞呢?

大概就是为了在最后,也能笑着对他说一声“再见啦,童扬”

但我会永远记得,被那个再温柔不过的少年,温柔过的时光。

童扬,koro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