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楼谷雨红酒

写给自己(๑•ั็ω•็ั๑)

从周日下午到周五晚上,和大部分初中班主任的生活轨迹一样,备课上课开会处理任何与学生有关的事情。 喜大普奔,终于迎来暑假,约上毕业后唯一一个和我一样外地留小岛工作的老铁一起去流浪。我们去了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最先吸引我们的是桂林火车站对面的“花满楼”,是一个国际青年旅社,英文名是Howflower Hostel。作为英语专八我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人家"hostel"才是地地道道的青年旅社!!差点就冲到前台告诉值班的姑娘那个词多了一个"s"(๑•ั็ω•็ั๑)    怀着稀里糊涂的初印象进了花满楼,却再也不想出来。客厅的陈设比较陈旧,所以复古,留言簿上写满了各种对这里的不舍,而我们也留下了那个属于我们的最难舍的名字。  到了桂林才和家人报平安,每天也不用想任何与学校有关的事情,好像在找个地方,消失。 又好像,在经历旅途、景物以及一切际遇的洗礼后慢慢重生,重新认识了身边的人和事。  桂林的物价很低,作为生活在天价国际旅游岛岛民的我们,确实被这超nice的物价治愈。  《刘三姐》,大概不只是一部电影,站在刘三姐和书生们对歌的对歌台,我好像分分钟可以入戏 “什么结果抱娘颈啊,嘿嘿嘿哟……”,它该是一种情怀,刻在骨子上,融进生命里。

后来我们去了深圳,大学老班长在那里。他们租了一室一厅,在深圳罗湖市区,很小的房子,老铁和我的到来让这个几十平米的房间显得更拥挤,好像在高温的盛夏就要炸了,挤爆炸那种~ 但是我们住得很舒服,班长和班长Mr. Right住的客厅沙发床,我和老铁住房间的席梦思。 还有在小客厅小茶几桌上吃的酸菜鱼火锅、西瓜、青枣、泡面、烧鸡亦无比美味,让我想到了大学室友和我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室友朋友圈说从母校摘了两个红心的番石榴回来,晚上我们约着去散步,她掏出一个给我,小小的,吃起来有一点涩涩的,但到心里时却是甜甜的,因为我知道她已经一年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这个石榴就是彼时彼刻她所拥有的,她能给我的。"  为此,我感到很骄傲。

回到小岛后,马不停蹄地报了一个健身房,晚上除了在跑步机上遛一遛,还上了瑜伽、肚皮舞和街舞课,瑜伽还是最爱,肚皮舞新爱上了,对街舞的印象最深刻,因为它最有活力像青春。    早上八点准时去省图报到,搞笑的是第一天就在公车上拾到一个iPhone,在图书馆捡到几张毛爷爷,并物归原主,感觉其实还挺不错的。  省图的共享书箱很讨人喜欢,拿走一本留下一本,现在书是共享的,伞是共享的,车是共享的,未来还有更多共享。

对了,那天下午谷雨和我喝酒了,红酒。第一次喝酒是谷雨教我的,他说喝红酒不仅美容也是一种社交,我信了,所以那天下午我的醉酒事件发生了。我们约着去他家喝点红酒,我说一年了我还没有醉过今天很想醉,冰镇的红酒好香,我已经醉了。来来回回折腾了很久,后来晚上住在了谷雨家,我睡空调房,他睡风扇房。谷雨比我先毕业一年,也是外地留小岛工作的孩子,三年前我们在象牙塔的自习室认识,自从考研失败以后他经常失眠,但他一直很照顾我,去年端午节邀请我去他家吃了粽子,还有好多他们单位发的福利都送给我了。对,那天晚他的爸爸妈妈都还在老家,那天晚上只有我们俩在他家,他在床头放了蚊香液,把充电线找个我,厨房烧了解渴的水,他说床单还是他大学时候的,"如山间清爽的风,古城温暖的阳光"。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就起床了,我留了一张纸条给他,正面是道别的话,上面打引号的一句和“谢谢你”,背面只有一句祝福的话“希望你能成为你想要的样子”,但是转身后能剩下的大概也只有祝福了。人生的每一段际遇都有它的道理,谷雨教会了我应该怎样道别,用力一点,因为说不定再看的一眼就是最后一眼,再说的一句话就是最后一句,我学会了。可是最终我都没有成为谷雨喜欢的样子,没有深入到他心里的那个小角落,在他孤独时给予陪伴,睡不着时给予安慰……

总结起来,暑假生活不及小说任性华丽,但也算过了一段自己想要的生活。谢谢爸爸妈妈愿意放开手让我在自己的天空翱翔,却从未放手对我的呵护,就像上大学时每次开学前放在箱子里的"云南白药",牙膏。(像广告词~)

又要开学了,我在想怎么活才能和别人不一样呢?答案大概在气质工作的时候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给自己(๑•ั็ω•็ั๑) 从周日下午到周五晚上,和大部分初中班主任的生活轨迹一样,备课上课开会处理任何与学生...
    谷雨花满楼阅读 276评论 0 0
  • 他和妻子欢喜地从医院走了出来。他无法掩藏的喜悦尽挂眉梢,就因他偷偷塞了私包给医生。医生也给了他笃定的笑容 : " ...
    湘子_2a53阅读 300评论 0 0
  • 1029打卡《富爸爸穷爸爸》 001为什么 Why永远比what重要,解决了动力问题,其他,都不是问题。 002放...
    嘻哈成长记阅读 153评论 0 0
  • 像往常一样,自己一个人,下课,逛街,吃午餐。 这种状态并不是无奈,是习惯,是选择,也是享受。 今...
    风雨栖海阅读 340评论 0 2
  • 晚饭时候因为家里的事又和秋有些不愉快,吃完饭就各自散了,他去值班,我回家。 心情当然不是太好,各种坏情绪和想法都跑...
    车小朵阅读 3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