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很大,你很暖(续写修改篇)

午夜的街道,街灯、穿梭的汽车和雾气笼罩的街道。这是11月底的一天,她又是最晚离开公司的那一个。风很大,北方冬天的大风,直接透过围脖灌到脖子里。她觉得冷,但更觉得无聊,于是从包里掏出一根香烟,背过脸,点燃了。这时候,背后有个声音喊她:“Mary,真的是你啊!”……

不用回头,她已听出声音,是他!

“真讨厌,阴魂不散!”Mary低声咒骂道!

他是她公寓对门的邻居,名叫陆子皓,半年前搬到这里。

在她看来,陆子皓一脸痞子像,每天穿个花睡衣在公寓里晃来晃去,一个男人穿成这样,整天像个无业游民,她实在受不了。

可是偏偏这个陆子皓自从搬来,不是今天过来借个鸡蛋,就是明天过来借个椅子,反正一副不客气的样子,有时候过来还会八卦好多她根本听不进去的娱乐信息。

她刚进公司才半年多,公司是A市的上市公司,她能拿到这份工作特别不容易。到现在她都不知道当时那么多名校的应届毕业生去应聘,面试官为何偏偏留下了只有普通本科文凭的她。

但是她知道,能挤进这样的大公司是老天对她莫大的恩赐,所以她必须努力工作。

可是自从这个邻居搬过来,浪费了她好多时间,本来每天回家就晚,他又时不时过来借个东西,瞎聊半天,她本来想晚上赶制的企划案也被挤的没时间做,第二天还要带到公司。

时间久了,她就越发讨厌这个男人。

“喂,想什么呢,不嫌烟头烫呀!”

“啊,好疼!”

一股烧焦味传来,原来走神的功夫,烟头烫着皮肤了。

“都怪你,走到哪里都有你的鬼影子”Mary边吹手,边骂道!

“切,怪我!又走神了吧,不是又想着灰姑娘变公主嫁给王子了吧”,陆子皓依然一脸痞子像,嬉皮笑脸地讥讽她。

“用你管!”

“干嘛呢这么晚不回家,还抽烟,你以为你有几个肺呀,我回公寓,上车!”

Mary想到天这么冷,还得等车,浪费的也是时间,再不情愿也总比在这里挨冻好。

陆子皓虽然有点不着调,不过比起公司那些猥琐的男人,至少他从来没有轻薄过她。

这一点她是完全放心的。

“上不上啊”?

“上,干嘛不上,算你平时借我东西的补偿!”

哈哈哈……陆子皓笑的前仰后合,Mary心想至于嘛!

回到家已经十点了。Mary赶紧洗澡更衣,然后来到书房,今天一定要把最近要上市的产品预告片思路理出来,明天要给陈总看。

陈总的外号是陈教头,出名的铁面无私,不入流的企划案,他从不多看一眼,直接丢垃圾桶。

她可不想享受那个待遇,丢不起那人!

Mary点燃了香烟,渐渐进入思考中。

每次没有好方案的时候,她总会点燃一只烟,仿佛烟雾袅袅才会给她更多创新灵感。

时间久了,她竟然离不开香烟的刺激!

砰砰砰……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她的思绪!

准是陆子皓,这个时间不会有别人!

“今天又要借什么啊?”

她懒懒的打开门,陆子皓倚在门口,还是那种怪怪的笑:“进去再说”。

没等Mary同意,陆子皓长驱直入,看来今晚的活动案又没时间搞了。

陆子皓进来直奔厨房,里边能借的几乎都被他借过了,所以找起东西来比Marry还熟悉。

“别说,你这女人天天不做饭,倒是什么都不缺呀!来,别想了,给你来点82年的红酒,醒醒脑子!”

说着,陆子皓拿出两个杯子,进门时候没看到他拿着红酒,此刻居然已经摆在吧台上,还有两块西点,两块牛排。

Marry这才发现肚子真的有点饿了,本来挺反感陆子皓的到来,不过看在牛排的面子上,暂留他一会儿吧。

“今天去我公司附近干嘛去了?”

“无聊,看风景!”

“瞎说,那边全是公司办公区域,哪有风景可看,对了,你成天不上班,谁养你啊?”

“谁说不上班了,我是自由职业!”

“你说你一个男人,不务正业,整天游手好闲的,以后谁愿意嫁你啊!”

“那也比你强啊,天天工作工作的,快成男人婆了,也不知道抽时间打扮下自己!”

是啊,Marry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一直忙于工作,都多久没有修剪一下她们了。

30岁不到的她,每天扎一根马尾,素面朝天,一点职场女精英的样子也没有。

Marry每天想的都是怎么做出精彩策划案,推进公司品牌和产品的宣传力度。这不最近又要上市一个新产品,必须拿出一个独特的吸引公众眼球的预告片。

从那个角度出发呢?不由得,Marry又进入思考中……

“找出痛点,解决痛点!”

“啊,你说什么?”

“对啊,找到用户的痛点,帮助她们解决,太完美啦!”说着Marry上去就给陆子皓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去忙了,你自己慢慢喝,走的时候把门带上哈!”

陆子皓怔了怔,随即笑意在嘴角蔓延开来。

他抿了口甘甜的红酒,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台灯下的Marry,一头长发高高盘起,露出好看的侧颜,时而皱眉,时而微笑……

第二天,陈总办公室里。

Marry熬夜做出的策划案,陈总足足看了三遍!

最后只说了一句话“定了,就按这个做!”

Marry知道又有一场硬仗要打了。

陈总任命Marry为这次新品上市总指挥,必要时可以让陈总拉关系当助手,总之动用所有关系完成这次新品发布会!

一声令下,工作紧锣密鼓的开展开来。

白天,和同事们一起商谈流程,晚上回到公寓细化每一个细节……整整一个月,Marry几乎没有好好睡过一个觉,没有吃过一顿舒适的饭菜,没有跟朋友约过一次会。

奇怪的是,这一个月陆子皓再也没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也没来借过东西,有时候Marry看着对面紧闭的门窗居然有点想念他那坏坏地笑。

“臭小子,怎么没打招呼就消失了!”

“臭小子不来打扰,反倒不习惯了!”

Marry这么骂着,心里却突然觉得有点期望什么了。

一天,两天,陆子皓始终没有出现,好在发布会马上进入倒计时了,她也没有太多时间想工作之外的事情!

虽然小心谨慎,但发布会重要环节还是出了问题,原定新品发布演讲要董事长亲自上台,可是最近董事长由于身体出了状况不得不临时取消演讲。

这下可难坏了Marry,既定的重要人物出场环节谁能替代董事长呢?份量不重肯定达不到宣传的效果!

听说,董事长唯一的儿子Paul长年在国外,不知道此次能不能回来救急!同事提醒了Marry。

她赶紧拨通了陈总的电话……

就在发布会的前一天,传来好消息,董事长的儿子Paul推掉了重要的事情马上飞回来准备上台演讲,并且要求发布会那天Marry和同事都要精心打扮。

这个公子哥真有意思,明天主角可是他啊!对于公子哥的想法,Marry一笑了之。

发布会终于可以如期顺利进行了。

所有流程细节全已ok,剩下的喝彩是给公子哥的。听说公子哥有董事长从前的风范,同事们都赶去发布会现场一睹富豪公子的风采。Marry坐在沙发上,此刻她只想歇歇。

“先生们,女士们,欢迎大家参加新品上市发布会……”

Marry皱了皱眉,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悉呢?

不可能,不可能……

听着宴会厅传来的一阵一阵掌声,Marry知道这场仗又打赢了,不知道有多少次这样的经历,每一次的活动都像脱了一层皮,她像从前一样,偷偷的溜出去,透透气。

北方的天气真冷,晚上风很大,她裹了裹身上的大衣,有点冷又有点无聊,背过身点燃一只烟。

“嗨,Marry!好久不见!”

“陆子皓?最近又疯哪里去了?”

“走,带你去个地方,去了你就知道了”说着陆子皓拉起Marry就走。

“哎呀,你慢点,没看到我穿这么高的高跟鞋嘛”

“都怪那个Paul,干嘛非让穿礼服,累人”

没想到,陆子皓一路带着Marry小跑,直接到了发布会现场!

“这位就是我刚才要介绍给大家的我们这次新品上市发布会的主创Marry小姐,也是公司要特别感谢的一个人……”

Marry诧异的看着眼前的陆子皓,后面说什么她一句都听进去。

陆子皓就是Paul?

Paul就是陆子皓?

明明吊儿郎当的陆子皓,怎么能突然变成温文尔雅的Paul?

不是常年在国外吗?怎么跑到那个小公寓和我做起邻居啦?

Marry心头有一万个为什么要问,连日来所有的疲倦都似乎烟消云散了……

"你到底叫陆子皓还是Paul?”发布会结束,Marry迫不及待拉着陆子皓问道。

“你说呢?”陆子皓看着Marry露出以往坏坏的痞子笑,空气中顿时弥漫着与以往不同的气息。

“别卖关子,赶紧回公寓,我要听故事”

“哈哈,若是我不讲呢?”

“找打……”

原来半年前,Paul的父亲身体出现不适,作为唯一的儿子Paul从英国飞回来。

paul,中文名陆子皓,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目前是公司海外部执行董事。同时是一位摄影发烧友,经常在世界各地采风。

这次,父亲身体大不如从前,玩性十足的Paul也不得不重新做打算回国内工作和生活,接替父亲的企业。

Paul回国头一天来公司,正好看到公司HR在做一个重要面试,万一选错,不是留下无用的而是损失人才。

公司是A市有名的上市公司,来面试的都是各院校的高材生,尤其应聘企划部总监的不是美女就是才女,气质都非一般。

在人群中有一位姑娘梳着马尾素面朝天,却清新灵动,眼睛里闪烁着积极向上的光芒,在众多面试者当中显得相当独特!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Paul如若至宝!他取出单反咔咔咔开始偷拍!

焦躁的面试现场,每个人都高度紧张,谁会在意有人偷拍呢?

“啊,干什么,你把咖啡洒到我衣服上了!”

突然人群中出现一阵骚动,一个女生杏目瞪圆,红红的嘴巴有点变形的吼着!

“不好意思,小姐,我不是故意的,不好意思”,只见一位保洁阿姨一个劲儿的赔不是。

“我一会儿要面试,你让我这个样子怎么见面试官,你眼瞎了是吗?”

Paul不禁皱了皱眉。

“要不你穿我这件吧,新的,我还没来急换上。”那位素面朝天的姑娘走过来“反正我今天也没来得急化妆,这衣服我拿着也是拿着。”

说完微笑着递了过去,并俯身安慰保洁阿姨。

那一刻被Paul定格在相机里。

结局大家都知道了,素面朝天的Marry当然被录取了。

“我还一直以为我命好呢!”公寓里,Marry哈哈大笑。

“当然命好喽,否则怎么会遇见我”

“切,天天打扰我工作,遇见你我浪费了多少大好时光!”

Paul抿了口红酒淡淡的微笑着。

Marry不知道,自从那次之后,Paul再没回英国,而是在Marry对面买下了一个公寓,除了必要时间去公司开会,有时候去陪爸爸说说话,剩下的时间都在公寓。

表面吊儿郎当,但其实公司业务一样都没落下。在公寓的时候还偷拍了好多关于Marry的写真。

看到她白天在公司努力工作,晚上回家还要熬夜加班,就故意去借东西开玩笑让她放松。

一切都是有预谋的,但是她不知道。

他看到一个努力向上、一直微笑的女孩子,心想下次摄影展主题有了。

“喂,老盯着我看干嘛啊,看得我发毛,不会想解雇我吧”

“原来您是掌握我们这些小喽啰生杀大权的公子哥呀,”

“我该叫你讨厌的陆子皓,还是绅士的Paul呢?”

“对了,你侵犯了我的肖像权,谈谈怎么赔偿吧大公子,哈哈哈……”

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状态,但似乎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夜的街道,街灯、穿梭的汽车和雾气笼罩的街道。这是11月底的一天,她又是最晚离开公司的那一个。风很大,北方冬天的大...
    姬维珊阅读 230评论 0 0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隔了两周重新更新了,原因很简单,我懒了…本来这周都不想写了,心里想着什么叫坚持!什么叫有始有终!…而后,勤劳的我战...
    庆小只的妈阅读 940评论 0 1
  • 好朋友笑笑的妈妈上周去世了,脑出血,没有任何征兆,突然得让人一时无法接受。她妈妈才56岁,正值安享晚年的时候却走了...
    爱与乐ayl阅读 237评论 0 1
  • 昨天晚上出去吃饭了,满满一桌子山珍海味,没有什么胃口,但有香菇炒小油菜,那个翠绿的小油菜不说,是那个香菇的味道,...
    紫色人生阅读 281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