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PMBOK第六版发生了哪些变化?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世界杯《PMOBK》知识体系迎来了第六版教材。2017年9月6日,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发布了新版的PMBOK®指南。

要换教材了,这让我等正在 or 即将准备PMP考试的小伙伴情何以堪?根据国家外专局在10月份下发的通知,经PMI确认,中国大陆地区的PMP®考试自2018年6月起才会使用第6版PMBOK®,2018年3月的PMP®考试依然使用第5版PMBOK®。

虽然缓冲期不足半年,但是作为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争取上进的PM,跟上国际形势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第6版PMBOK®指南和第5版教材相比,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呢?请跟着社长大大一起先睹为快吧~

1

More Agile

虽然在PMBOK第五版教材中,就已经引入了“敏捷”的相关内容,但在第六版中,该内容的篇幅将会明显增加。

连PMBOK的编者大大们都认为结合实际、小步快跑的方式更加适用于当今的项目管理发展。在第六版教材中的每个知识领域都增加了关于自适应环境注意事项的内容,在传统方法和敏捷方法中,众PM们要结合实际情况并根据项目的需要进行平衡处理。

2

Add & Delete

新增3个管理过程(Add)

1.管理项目知识(Manage Project Knowledge):该新增的管理过程将位于项目整合管理知识领域的执行过程组。

2.控制资源(Control of Resources):该新增的管理过程将位于项目资源管理知识领域的监控过程组。

3.实施风险应对(Implement Risk Responses):该新增的管理过程将位于项目风险管理知识领域的执行过程组。

删除1个管理过程(Delete)

1. 结束采购(Closing Procurement):结合市场研究,在第六版中将该管理过程进行了删除。

3

Modify & Move

2个知识领域调整

1. Modify:将“项目时间管理”知识领域修改调整为项目进度管理(Project Schedule Management)。

2. Modify: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知识领域修改调整为项目资源管理Project Resource Management

10个管理过程调整

1. Move:将“估算活动资源”从第5版的“项目时间管理”知识领域移动到第6版的“项目资源管理”知识领域。

2. Modify:将“实施质量保证”修改调整为管理质量。

3. Modify:将“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修改调整为规划资源管理。

4. Modify:将“组建项目团队”修改调整为组建资源。

5. Modify:将“建设项目团队”修改调整为建设团队。

6. Modify:将“管理项目团队”修改调整为管理团队。

7. Modify:将“控制沟通”修改调整为监控沟通。

8. Modify:将“控制风险”修改调整为监控风险。

9. Modify:将“规划干系人管理”修改调整为规划干系人参与。

10. Modify:将“控制干系人参与”修改调整为监控干系人参与。

PS:最后2个管理过程的修改调整是不是讲出了PM们的心声?

4

Else & $$

1. Add:PMI人才三角,众PM们需要重点关注三个关键技能组合,项目管理专业技能、领导力技能以及战略和商务管理技能。作为一个合格的PM光有一个证书和实践是远远不够的,连PMI都认为我们应该在专业、领导力、战略、商务和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发展和成长。

PS:咦?是不是感到很熟悉?没错,众多已经通过PMP考试的PM们在申报PDU时会在官方网站上遇到这个,如果没看到,您可能上了一个假网站~

2.$$:众多准备在2018年参加PMP考试的童鞋们 & 亲人们,物价上涨了,通货膨胀了,PMP考试都开始涨钱了!!!

PS:目前只是考虑到考试费用的调整,不知道后续换证的费用是否也会发生变化,这个冬天,对众PM来说,取暖费+房贷+物业+水电+份子钱+新衣服+孩子 & 媳妇(这俩社长大大还木有),还有木有?木有的话,请让我报个名,好伐~

————End————

写在最后:这是PM研习社的第一篇文章,对于各位看官来说可能只是小小的几分钟,可对于研习社来说,从决定干这个事,到这篇文章的出现,这中间经历的不仅仅是表面的这些内容素材的选择,更是对在未来阶段,知道或者不知道我们的众PM们的一种坚持、持续、服务的承担责任的选择。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