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毕业后,外出打工女孩遭遇的事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专毕业后,嫌贫爱富的我,实在是不愿意再回到偏远的乡村,跟着父母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他们大半辈子就是靠那一亩三分田吃饭,我决不能步他们的后尘。

让我眼红的是,每到逢年过节,外面打工的年轻男女,穿着鲜艳亮丽的衣服,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有说有笑地从我家门前那条小路经过。看来她们混的都不错,外面的世界令我好奇而向往。

几天后,我全然不顾父母劝阻,拿着行李,跟着同村的姐妹一起去城里打工,望着那座充满诱惑的城市,我似乎已经看到了那白花花的银子流入了口袋。不干一番大事业,誓不罢休,就没脸回家见父母的决心。临行前我的母亲叮嘱:受了委屈,就回来,妈养你别死撑。然后又给跟我同行的姐妹安顿说我没出过远门,多照顾我。我分明看到母亲眼里噙着泪水,我的鼻子突然酸酸的。

我这种低学历的女孩,即便是打工,也只能是去餐厅当服务员。不过很庆幸,待遇不错,管吃管住。而且还有酒水奖盖的小费,我当时很是激动,马上将要迎来我人生的第一笔财富。

当我从早上6点起床到晚上九点结束时,已经累的快要趴下。回想白天,手忙脚乱中打碎了餐具,溅了客人一身汤。被他们辱骂,又被领导责罚。从小到大从来没遭过这种罪,心里是满肚子的委屈。

第二天,还没开始工作,我便被领导叫去谈话,他心平气和的说:姑娘,另谋生路吧,你这细皮嫩肉的根本不适合干粗活。我央求道: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第一次打工,没经验。他摆了摆手,示意让我走。

我走在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心情低落至极,咬牙切齿地责备自己:最简单的工作都做不好,真的是一无是处,我趴在桥栏杆上,暗自伤神。不知是谁拍了下我的肩膀说道:小姑娘,怎么了?我吓了一跳,回过头是位花白头发的大爷,从他的穿衣打扮就知道他是位退休干部。我便放下了防备之心。他推着自行车,看着我问道。我摇了摇头。他问我是不是在找工作,竟然被他一语道破。我的眼里放出光芒,使劲的点了点头,觉得自己遇到了贵人。

他打量了我一番后说道:小姑娘,现在的工作很难找,你是不是缺钱花?这样吧,我给你300块,你跟我走,我们先找个地方吃饱喝足,再……。我还没听他讲完,就觉得话语不妙,赶紧大步走掉。他紧随其后问我是不是嫌钱太少,我没啃声,他急忙改口:500可以吗?700好了。我没敢回头看,一直走。直到他的声音消失在我耳边后,又走了很远一段距离。确认他没跟上来,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这件事后,若是遇到是陌生人跟我搭讪,我就会特别敏感,打起十二分的戒备心。来保护自己的安全。这样的事,更不敢告诉父母,害怕她们担忧。

后来,我还是一直在找工作,换工作。毕竟是女孩子,要全面考虑周全。例如:发传单,贴广告,打字员,药店营业员,话费收银员,这些工作我都做过。一直没有稳定下来。女孩子在外一直漂泊不定,父母难免会担心,为了让父母不再牵挂,我便在一家公司当收银员,也算是稳定了下来。打算长久的发展下去。

在我工作的这座城市,无意中遇到了初中同学,得知她已经居住在这里,并且经常邀请我去她住的地方,给我做好吃的饭。而我总是为了省伙食费,蹭吃蹭喝的,她反倒很乐意。我们彼此依赖。我对她也是掏心掏肺。

那天下班,她来找我玩。我坐在她的电动车后面,一路有说有笑,她对我更是体贴入微。若是个男人,我定会爱上她。我们来到一所她自称是她邻居叔叔的住处,硕大的房间里,空荡荡的只有她叔叔一人,他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同学当着她叔叔的面告诉我道:现在的工作,交的男朋友,都是叔叔介绍的。你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找叔叔帮忙。他认识的人多,能帮到你。我那时并没有读懂这话的意思,以为就是客套话。根本没放在心上。

她叔叔加了我的微信,存了我的电话。我单纯的以为这样也好,在这个陌生城市,多一个朋友,就多一条出路。我们偶尔也会微信聊天,也会打个电话问候。一来二去,我们也熟了许多,他在我心中就像是爸爸,导师一样令人敬重。

几天后,我接到同学叔叔电话,说是要介绍个男孩给我认识。并且是社会上有头有脸的人,所以他再三叮嘱我好好打扮。我以为从此我就要麻雀变凤凰,高枕无忧。过上富太太的生活,心里难免欢喜。

下班后,叔叔开车接我。绕了很多我不熟悉的路,到了一家户外豪华高档的海鲜餐厅,点了些海鲜后。我们静静的等待着男方到来。他几个电话催过去,电话那边大概意思是有事来不了,我眼神划过一丝失望。他安慰说:没关系,以后有的是机会,我们自己好好吃。这里的海鲜很不错哦。为了不让他扫兴,我努力挤出来一丝笑脸。

饭后,已经是晚上九点。除了餐厅前的路灯外,远处的星星点点外,四周黑茫茫的一片,令人发指。我提醒道:叔叔,我必须十点前赶回到员工宿舍,十点后就要关门了。他做了个ok的手势,说没问题,二十分钟就能到,我这才安心的坐在车里。

除了车上的灯外,透过玻璃窗,外面漆黑一片,如鬼魅般。他点了根烟,吧嗒吧嗒的抽起来,烟味熏的我直咳嗽,他都没有发现。我偷瞄了眼他的脸,目视前方,像有什么心事的样子。他的表情跟平时完全不一样,我开始忐忑不安的问道:叔叔,我们还有多远才能到?他没有说话,一直抽着烟心事重重地看着前方。我拉了拉他的衣服,他才缓过神来,我又重复问了一遍刚才的话。他说:快了,快了,马上就到。

我望着这些陌生而如鬼魅的道路,突然觉得自己像掉进了无底洞一样惶恐,亦如电影、电视中那样无数次恐怖的画面出现在我眼前。想象着那些女孩遇害的情景,我似乎才发现,眼前这个男人,仅仅是几面之缘。我手里紧紧地攥着手机直到出汗。我甚至想着要拨打报警电话。可胆小懦弱的我怕还没来的及拨出去,就被遇害。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半个小时过去,车行驶的道路上越来越荒凉,越来越阴森。我突然幻想这将是一条陌路,车行驶到尽头的时候,将是我人生的终点。人之将死的时候,总会想到太多的不甘心,我不甘心就这么死去,因为我还没有结婚生子,还没有谈过恋爱,还没有好好孝顺父母,越想越害怕。我是不是就这么惨无人相的死在这荒山野岭。连尸首都不能保全。

就在我想自己会怎么死,死相有多难看,先杀后奸,还是先奸后杀时,车停在了道路边,他下了车出去,独自走进小树林里。我看着他消失,根本顾不得想他去干嘛,迅速的找防身工具,半天什么都没有找到。我看了眼玻璃窗外面,伸手不见五指。我正想着打开车门跑吧,发现他已经走了出来,并快速上了车。

他刚上车,手就在衣兜里掏着什么,我浑身发毛,吓出的一身汗,浑身都变得冰凉。我的命是不是就此终结。他掏出一沓钱,递到我手里说:这是5000块,你拿着去买这漂亮衣服跟鞋子,不够的话,我回头再打给你。打扮的漂亮男孩子才会喜欢的,你就是缺身好看衣服。今晚你别回去了,我给你开个房子,好好休息一晚,我回去住,明天早早接你上班。

我的情绪慢慢缓解,心里默默感谢天感谢地,我把钱塞给他手里:叔叔,谢谢您的美意,买衣服的钱我有,您还是送我回去吧,我一直像对待父亲一样敬重您,缺钱的话,不用您说。我都会张口跟您借的。而且女孩子在外留宿会被同事说三道四的,您也不希望我受这样的委屈吧。我的声音坚决而有力,尽量平复到临危不乱。

他看到我宁屈不折的表情,不容侵犯。只说了句好。20分钟后,我看到了熟悉的城市,心里无比舒畅,但那颗心还是悬着。直到我走到公司门口,看到门房阿姨。我才长长的输了一口气,仿佛自己重生了一样。我竟然忘了委屈的流泪,而是庆幸自己还能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那一瞬间,我知道生命的可贵,人心的险恶。

我遭遇过这件事情后才明白:人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越是你身边亲近,信任的人,就越有可能置你于死地。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人心险恶,且行且谨慎。

「把真实的生活讲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集计划第一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一直都只知道用block,没有对block进行过总结和深入的理解。 个人觉得block就是一个介于变量和函数中...
    小如99阅读 225评论 0 0
  • 做什么事情都需要积极向上的心和行动,积极向上加行动没有什么事情是完成不了。消极也真的会带给你身边的朋友跟着消极。努...
    a娜宝贝阅读 167评论 0 0
  • 2016-03-28Weego Weego Weego 简单你的旅行 做一款颜值与智商齐飞的旅行APP 当小学生在...
    Weego我去旅行阅读 54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