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盛典分享稿

       亲爱的行动派小伙伴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威锋,目前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很荣幸能够来到郑州行动派梦想盛典的现场,和大家聊聊我在行动派遇上的那些人,那些事。

       今年的4月份左右,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俊红姐,她思维敏捷,谈吐不凡,而且还能让你从她身上学到好多东西,比如如何避免大学生的“空大上”思想,如何量化活动的步骤,从而精确到人,这些都对我的思想产生了很大影响。自此我与行动派的不解之缘就开始啦,接下来请大家看一张关系图,通过俊红姐链接到伙伴圈的大咖们,通过蔡蔡姐链接到校园盟里的优秀同龄人,在此请允许我向这两个引路人表示感谢。

        接下来,我们先看一组剪影吧,这是我在行动派成长的轨迹。郑州行动派一周年和冷月老师和书侨老师的相遇,大家一起讨论校园盟的后续运营,行动派组织的分享会,衣往情深的主持人,如果没有郑州行动派这样一个资源共享的优质平台,大一的我不知会错过多少好玩的事呢。

       大家都知道一句话,有人帮你,是你的幸运;没人帮你,是你的命运。而遇上行动派却是我幸运的开始。

       我的第一位贵人——冷月老师。在我刚进入伙伴圈进行打卡的时候,我的思维还停留在大学阶段,看到打卡规则一天不打卡就要发10元红包,对一名大学生来说这点钱还是蛮心疼滴,但是在看到冷月老师打卡天数在400天左右的时候,那种小惆怅顿时就消失了,既然冷月老师能做到,那我也能做到,于是就有了大家看到的这张证书,令我感动的还有向日葵打卡花瓣。第二件事是思维导图的学习。过去的我广而不精,虽然做了很多却没有拿的出手的技能。这时冷月老师就给我提建议:你可以学习思维导图呀,专注于一件事情,不要贪多。那时的我天天拿出两个小时来画导图,每次和老师反馈的时候心理是蛮高兴的,于是在老师的督促下,才有了大家看到的导图证书。第三件事就是郑州行动派一周年庆典,那场活动告诉我:人的能力都是被逼出来的。从做易企秀到金数据,从现场拍照到后期资料整理,那时的我完全处于小白阶段,那是什么促使我下了这个决定参与呢?这个决定和后面的一个人有关,暂且不表。然而这次活动让认识了Bob老师,书侨老师,为我下一步的成长埋下了伏笔。

      我的第二位贵人——书侨老师。书侨老师的《九型人格》线下分享改变了我对于生命的态度。过去的我总是会给自己布置大量的任务,对自己要求十分苛刻,总是会为浪费时间而常常进行自我批评。直到那次活动知道了我是一号人格完美主义者的时候,我那根紧绷的弦放松了。原来这种人格的人都怀有这样的特质,我们某些特质不是缺点,而是特点。知道了这些真的改变了我对于事物的看法和对生活的态度。

       我的第三位贵人——白夜老师。她是我写作世界的引路人。因为行动派的线上分享而结缘。通过她的分享让我知道,写作原来是这么有趣的一件事,而且能够将自己的情绪用文字记录下来,对我关于写作的态度转变起了关键作用。老师作为我的推荐人进入七色花坚持写作群,又认识了一批写作爱好者,大家对写作的坚持执念深深带动了我,于是就有了大家看到的这些数字和许多的第一次。

       陪伴我走过众多路口的引路人——行动派琦琦。毫不怀疑地说:我整个的大一时光就是听琦琦姐的喜马拉雅音频度过的。当我在选择要不要接受冷月老师布置的任务时,琦琦姐的音频就会在耳边响起:一边学习,一边做事。在我进行制作的过程就是我学习的过程。“一边 一边”的理念影响着我。当我在听冷月老师的思维导图建议和写周/月总结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人会犹豫,想想这到底对我有没有用,琦琦姐的音频就会告诉你:听话照做准没错,于是思维导图的学习和周总结的习惯持续至今。还有就是琦琦姐的“马特焕新30天计划”,当我听到她30天不和先生吵架的计划完成之时,竟然对她生活造成了很大的改变,满是吃惊。我就效仿琦琦姐制定了30天写生活记录的习惯,很高兴通过30天的生活记录对时间管理有着极大的帮助。

        梦想清单+吸引力法则也贯穿了我和行动派一起成长的时光。很高兴和大家分享这一年来实现的梦想清单:采访传统村落守护者人物-彭保红老师;主持衣往情深社区活动主持人;大运会志愿者;大学生支教;郑开徒步;大学生创意挑战赛院级第一,校级决赛展示人。

        圈子决定我们进步的速度,我们跟着优秀的人才会越走越快,很幸运遇到行动派的平台,让我的大学变得稍微不一样,正如题目所说:遇见行动派,遇见更好的自己。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动派创始人琦琦2017无保留分享会心得笔记 关注行动派和琦琦很久了,也听过琦琦线上的分享会和语音分享,但听琦琦...
    微笑薄荷蓝阅读 621评论 0 1
  • iOS开发之懒加载 在iOS开发中几乎经常用到懒加载技术,比如我们存放网络数据的数组,控制器的view,控件的自定...
    coderboy001阅读 19,210评论 11 44
  • 如果你不幸的阅读到此篇文章,我不得不提醒你,不要指望在这里看到什么美文,笔者也完全没有什么套路,写这行字的...
    真天真阅读 140评论 0 1
  • 风间时如烟 落枫 木何忆?忆国维先生。 何处忆?综落枫阡陌。 先生曾在松下诉说, 风雨雏形云求索, 何地弃我亦自得...
    ToyIHere阅读 170评论 0 1
  • Scrapy爬虫(1)-知乎 我的博客第一次用Scrap创建的爬虫,详细记录下完整代码请访问这里,不过代码可能有所...
    陈思煜阅读 1,30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