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哄女朋友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个女朋友,名字叫C。

我和C在一起有两年多的时间,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和C相处得很好,几乎没有发生过什么大的争执。

有时候C生气了,我就会死皮赖脸的去哄她,有时候我生气了,她就会撒娇卖萌的来哄我,但大多数时间,都是我哄她。

比如说,有一次晚上我和哥们一起打游戏,C屁颠屁颠的找我就聊天,我当时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游戏的世界里,所以没能及时的回复她消息。C说了句不理我了,就没了动静。

深夜看到C消息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做了件错事,其实也不算什么错事,哥们找我开黑打游戏,我不好意思拒绝(其实是自己很想玩)。以致于忽视了C的消息,这能算什么错事?

但我知道,我玩游戏并没有什么错,但如果C因为我玩游戏冷落了她而生气,那就是我的错,我就得为了C做点什么,如果我的行动能让C不那么生气的话。

于是第二天,我一遍一遍的骚扰C,约她出来吃饭,然后跑去零食店选上C最爱的零食,豆干,坚果,小鱼仔,酒制梅,奇点巧克力棒,挑了满满一袋子去找她。

C见我来找她,眼睛一斜,说我不理你了,你还来干嘛?

我把一袋子零食在C眼前晃了晃,里面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C看到一袋子的零食,眼睛都直了,有了光彩。

我说C,你还理我吗?

C嘟起嘴倔强的说,不理!

我说,那太可惜了,一袋子的零食只能我一个人吃光啦,连个分享的人都没有,好气哦!

C跟在我屁股后,鼻孔里蹦出哼哼的声响。我打开袋子,开始给C介绍我买了哪些零食,超辣的小鱼仔,酸酸的酒制梅,还有甜甜的巧克力棒。

C终于受不了了,说我理你还不行吗,你给我吃一点,赶紧的!

然后两个人坐在校园的凳子上啃零食。空气的温度恰到好处,头顶上的桂花开的茂盛,香气扑鼻,割草机在不远的地方运作,眼前的草坪上,有成群的鸽子在啄食嬉戏。

C很能吃,一袋子的零食一会儿就被她啃完了,等C快吃完的时候,也就不再生我的气了。

我和C在一起的两年多时间里,很少是因为观念上的东西而产生大的分歧,都是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发生口角。C爱耍些小脾气,大概恋爱中的女生,都爱莫名其妙的耍些小脾气。

对于C的这些小脾气,我并没有觉得他会对两人的关系产生多大的影响。我喜欢C,也就一并接受了她日常中的小脾气。所以我能自然而然的承受C对我发的脾气,并且及时的哄她开心。

如果连对方的一点小脾气都忍不了的话,还怎么谈得上和这样一个人共度余生呢?

所以很多时候,当C因为我一点小小的过失而生气,我都不会站在一个有理方的角度,和C大谈这件事谁对谁非,而是先给C一个诚挚的道歉,释放出自己想要和对方和好的信息,等到对方过了气头,再给她摆明事实,讲清道理。这时C就能很好的和我和解,有时为自己莫名其妙的小脾气而羞愧不已。

但我的一哥们就不是这样,他和女朋友偶尔也闹矛盾,但闹完后彼此都不愿意做出退让,对方不理他,他也不好意思拉下脸去道歉,于是就这样彼此冷战个几天,等差不多气消完了,再一起吃个饭,假装过去什么都没发生。

但矛盾好像并不会因此而消解,对方会在这一次矛盾后变得极其敏感,一点点小事都会斤斤计较,一点点不顺就会乱发脾气。于是这段关系,就陷入了一个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死循环。

后来这哥们问我,要是我遇到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或者直接咨询我说,你和C如果发生了这种争执,你该如何妥帖的处理?

我说,有什么难的,对方生气了,你就哄一哄,一个大老爷们,哄一哄自己的女朋友怎么了?很丢脸嘛?

哥们立马义正严辞的反驳说,明明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要死皮赖脸的去哄她呢?如果这次哄了她,那下次得寸进尺怎么办?

我说,谈恋爱又不是一场辩论大赛,谁据理力争,谁口才好,谁就在这场恋爱里占据了上风,有时候两个人相处,更像在做一道几何题,这条路你走不通,那就换一条,但你要清楚,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当你愿意为了最后的结果而放弃最合理的过程时,过程就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

所以说,在不涉及原则的情况下,放下自己的身段,表明自己的态度,这才是最重要的。

有时候对方和你争论谁对谁错,并不是真正的在和你计较这件事的对错,而是她想通过这件事,看到你对她所抱有的何种态度,以及能为她做出怎样的让步。

毕竟你女朋友又不是你亲妈,事事都得让着你,处处都得讲道理。

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着嘛,如果她不爱着你,分分钟比你妈还成熟。

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人必须拥有一款真皮水桶包 正如衣橱必有风衣 鞋柜必有高跟鞋 1 WHY 1 超百搭 如果你不知道今天衣服搭哪款包...
    蓉儿trista阅读 96评论 0 0
  • 与女友相识是在大一,之后对其穷追不舍一年,最终勉强答应。她是那种十分可爱而又开朗的女生,身高有170公分,眼睛很大...
    单眼皮兔子阅读 240评论 0 1
  • 【成为更好的自己】2016年记录(day13) (写在前面的话:已经不是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写作的瓶颈和词汇的匮乏,也...
    阿果MePlus阅读 357评论 0 0
  • 卫星菜单的实现 在网上有许多卫星菜单的实现,但在网上很多是不是基于属性动画的。这也就说明了这些实现是通过设置vie...
    遗忘的流逝阅读 731评论 0 6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Mac下安装和配置 1 下载 下载dgm文件,官网地址,双击安装 2 安装和激活 Help...
    臻甄阅读 3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