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释放能量,点亮星空照耀我|北方区拆书家成长大会感悟

6月2日,思考琦来长春提起拆书家成长大会,邀我去北京。当时我觉得自己没法去,孩子没断奶。6月12日,微信里她又特别说希望我能去,還是不能去。但,6月26日我主动报名。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呢?1.给孩子断奶的思想斗争(戒夜醒吃奶);2.杭州举办成长大会的感召;3.受环境影响能量低到快枯竭。最终决定报名,是因为"我需要你们"。

在这里,我也可以作为能量源,释放自己

2013年4月参加拆书帮第1次线下活动时,视觉就成了我的标签之一。其后被帮主鼓励,在拆书帮的各种活动中做过很多次视觉记录,甚至一度成爲我的斜杆身份。我也越来越享受每一次记录的过程,仿佛那长长的纸卷就是我的舞台。而这一次,要出发的头一晚我有些忐忑,看活动日程安排,深知其中信息之大,节奏之快。一个人能不能搞定呢?

很幸运,这次拆书家成长大会遇到了两位来自郑州轩辕分舵的搭档@张宇星和@张丽萍,三个人协力实时记录快节奏的大咖分享。虽然第一次临场合作,但分工有序,配合流畅,最终才有了12张纸板视觉记录。视觉记录之于我就是释放的机会,倾听、捕捉、记录全身心投入,虽然累却很享受。因此,这个过程,我就是能量源,释放自己。

在这里,有各种能量源,随时隨地给我给养

1.重新审视现状,先接纳所有的不足

“我参加的所有体验和活动中,这个最棒。点赞+10086”这是崔律对人海茫茫的印象。人海茫茫是成长大会的一个游戏环节,差点因为下雨而取消。之所以最先提到它,是因爲它深刻的触动了我,彷佛微缩了我的现实状态,像是一部关于自己窘迫状态的微电影。很多小夥伴在游戲中都偷偷地哭了。

红领巾蒙上双眼又被打乱队形后,周围已完全不知道谁是谁。在这样的黑暗中开始慢慢摸索,恐惧,担忧,忧伤等情绪慢慢滋长,而且在没有得到具体指令去找什麽前,不知道尽头在哪,又四处碰壁。这不就是我真实的写照吗,“独自带娃看不到尽头的日子”,“不满又看不到边的工作状态”慢慢浮现出来,泪水奔涌而来。但脚步沒有停下,摸索的过程被鼓励也被打击,只想着这种状态何时才能结束。

后来接到寻找搭档的指令,状态开始发生悄悄地改变,无论多少打击,多少次碰壁,都尽可能去握更多的手感知同伴的方向。后悔没留下什麽暗号,忽想起我那特别的胸牌,于是抓到一只手,感觉宽度很像时就会把胸牌递给他摸一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他。那一刻,所有的情绪都化为掌心的语言,紧紧握住彼此,就是互相安慰和鼓励。许久之后,从对方掌心得到深深的力量感,我渐渐平复。

这个过程我想了很多很多,已经还原不出当时最本真的心境。渐渐明白,我如何寻找外部激励,如何逃避都必须先在内心接纳自己(确实有差距),自我认可,勇敢担当(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理性对待现状问题,学会营造目标感,一个行动派如果没有方向只能四处碰壁。

2.瞄准标杆,练好基本功,选择一条路径行动起来

大会结束后,主办方鼓励大家分享自己印象最深的三个人。一直在思考,哪三位可以排在前边呢?思来想去还是要超过三个,那就分个组吧!

第一组:凃大侠,崔律,娘娘,看待问题精准独到。
凃大侠:商业思维、平衡时间。和凃大侠拼房同床好处多,早上起来就能来一场卧谈会。她的商业思维标签还来自于她对各区成长大会产品的提法和主张。她会分配时间给老公、孩子和自己,一个都不少。很好地经营夫妻感情,很好的照顾孩子,也更好的放松自己。
崔律:长远目标、这两不是一个问题、对拆书的信仰。对崔律的深刻印象主要来自卧谈会,当大家还积极探讨问题答案时,她提出你这两个不是一个问题。她说自己的精时力课程是有长远目标的,并讲到目光一定要看远一些。她对拆书成长方式的赞誉以及身上所传递出的对拆书的信仰。
娘娘:取关咪蒙、爱憎分明该怼就怼。被事务缠身没有更多余力开拓更有价值的事,却在怼中指导并鼓励大家写好实录。资深编辑眼里最厉害的人不是10万+,而是拆书帮里每一颗愿意好好写实录,好好写作的小星星。

第二组:抗抗,豆豆阿福,丽萍,表达清晰有感染力、台风沉稳个人魅力足。
抗抗:她的配图非一般人所能做到,而她的讲解更棒。
豆豆阿福:长三角大会没带女儿去,北方区成长大会带女儿来。卧谈会主持气场足引导好。
丽萍:有限的展示机会暂放无限的光芒。

第三组:鼓,Π,小军 ,他们不是最闪亮的星,却默默地影响我。
,如果不是游戏节后后去特别感谢她,甚至我都记不住她的样子。被她的声音所感染,也被她带来的游戏该而改变,更被她慷慨的分享而钦佩。
Π,只是小范围测试的抽奖环节,他能很沉稳的对待。前一天陪我和思考琦离场,陪我们去商店,过程的小细节给人以安全感。
小军,明显是弟弟却用掌心传递出了哥哥的力量。

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爲她们身上有我不具备的优点,她们就是我的标杆。看這些標杆,再结合大咖分享,再對照三級后拆書傢成長路徑(小师妹的《拆书进化论》对应了更好地学习促进者路径,崔律的《主题专家的四个锦囊》、娘娘的《如何写出爆款实录》对应了更好的主题专家路径,嘟嘟的《培训经理看拆书》和《凃大侠的商业课背后的人际助攻术》对应了更好的拆书专家路径),路仿佛就在脚下,勇敢邁出第一步,堅定地走下去就是。

3.困惑仍然存在,邊思考邊行動

回到工作和生活中,原来的问题再次袭来。单说没时间这件事,儅凃大侠说起拆研班的事时,我其实也想重新历练一翻,但我脱口而出“主要是没时间”。发现自己变得爱找借口,没有以前总会想办法做到的劲头 。当然这里面确实有做妈妈后的时间缩水问题。那别人也同样时间有限,她们就没有理由吗?一定有,只是她们不让理由主导。比如凃大侠,她每晚回家,陪了孩子哄睡后,又陪先生共度精心时刻,最后才是自己的时间自我修炼。每天晚上早上都挤出时间来学习。对比一下,自己也在挤时间学习,差别在定位不唯一,效率有高低。

每个问题都有它的适用边界,不畏惧问题,不情绪化,一点点理出问题到底是什麽。比如選擇插畫。當時的邊界是以後只能自己帶寶寶,沒有跑出去的可能,視覺記錄根本沒機會,而插畫可以在家接單。問題來了,適用邊界是否是局限,是否需要超越適用邊界長遠的看待問題呢?

在这里,气场就是蓄电场

每个人都在散发能量,无论是对待学习,对待问题还是对待同伴,那種探索、探求、互促、互助自帶强大氣場。那麽多印象深刻的人,不能不提的是思考琦。从她对拆书感兴趣开始,我便重点关注了她,很早以前她就散发着小太阳的气质。这次调动50多人参与不同支持角色,相当不简单,沟通是一个问题,周到又是一个问题。两点她都做的很棒,沟通顺畅大会才胜利闭幕,事事周到才令每个人都特别享受自己的角色,才更好的釋放能量。因此,哪怕只是待在會場就會被感染,被感召。更不用提,標杆和路徑的作用。

感谢你们释放能量,点亮星空照耀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