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GP24期线上毕业会会议记录

24期PPT营销力@深圳班第12次班会

最后一次班会!!!线上毕业会!!!

【班会时间】8月14日(周二)6:00-7:20

【班会地点】云之家GP24期班级群

【参会人员】所有人

【会议角色】

主 持 人 :  葛超

记录大臣:刘云霞

时间大臣:陈思妍

排麦大臣:陈旺飞

【会议内容与流程】

❣【主持暖場】3m

❣【践行情况】 3m (组委-刘云霞)

❣【学员分享环节】36m

1、学员小确幸分享 3m/人,共12人

2、教练反馈回复*2分钟(范范教练)

3、主题分享:驾驭一整套PPT的秘诀?(Sophie老师)30m

❣【教练总结】(纪华教练)3m

【会后会】

检视毕业典礼的进度,联合各小组长宣传毕业典礼+鼓励组员积极参与.

我们不一样,一起来,更精彩!✌

主持人暖场

       主持人:hello,大家好,我是来自10组的葛超,这是我第二次担任我们线上班会的主持人,也算是我们线上主持界的一个老油条了。所以呢本次我很厚脸皮地用了一曲隆重的开场音乐,请出了我自己。今年的5月19-20日,我们一起相聚在易效能深圳班的第24期。时光流转飞逝,很快我们PPT的90天践行也进入了尾声。那这是我们第12次班会,也是我们最后一次线上班会。感谢幸运之神再次找到我,让我有幸担任我们最后一次线上班会的主持人。那超哥演感觉内心是满满的压力啊,我们本次班会也是重磅云集,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精彩,那首先按照老规矩,让我请出本次班会的各位大臣。各位大臣先别着急,让我先来一段音乐。欢迎我们的三位大臣。好,首先让我们请出我们的记录大臣云霞上麦分享一下。

       刘云霞:各位小伙伴,大家早上好,我是刘云霞。然后我的三个标签是:第一个是一个80后的宝妈,第二个是建筑的从业者,第三个是跑步和书法的爱好者。很高兴担任今天的记录大臣,希望我们能给大家呈现一个高效的会议,谢谢大家。

     陈思妍:我是来自广西南宁的陈思妍,很荣幸今今天担任这次班会的时间大臣,我的三个标签是:第一个是通信行业的从业者,第二个标签就是终身学习者,第三个标签是健身、养生爱好者,谢谢大家。介绍提示音。

     主持人:好的,感谢思妍。那因为本次是我们最后一次班会,我们也有幸邀请到很多优秀的学员来为我们做一个分享,所以本次会耽误大家一点时间。那我们会议的预计结束时间是7:20左右,那这边也请我们的思妍帮忙掌控好时间。好,那我们最后请出我们的排麦大臣,我们带着我们组员一起飞的旺飞。

       陈旺飞:大家早上好,我是旺飞,我坐标在广州,三个标签是:我是金融从业者、运动爱好者、易效能践行者。今天我的职责是排麦大臣,感谢大家今天那么早起来去参加我们最后一次班会,希望大家收获满满,谢谢。

      主持人:感谢旺飞。我们的PPT践行90天已经是尾声了,大家的锦囊都完成了吗?金句子的股份池涨了多少呢?大家脑洞打开了没有?好,现在让我们再次请出我们的组委云霞,为我们公布我们的践行情况。

公布第十二周践行情况

刘云霞:汇报一下第十二周践行情况

小组排名

第一名:4组22.6分

第二名:1组20分

第三名:10组19.14分

第四名:9组16.88分

第五名:11组10.25分

个人排名

第一名:陈旺飞5.2分

第二名:马丁、朵美、徐苏萍、刘云霞4.2分

第三名:左红、何文捷、张淑华、陈楚玲3.5分

❣【学员分享环节】

      主持人:那和一群优秀的人在一起,感觉自己也慢慢变得优秀了,可能这就是榜样的作用。那么本次我们也邀请到了是锦囊完成的优秀学员为我们进行一个分享。每人三分钟左右的时间,那现在让我来再请出一段音乐,欢迎我们的榜样们。

      周纯:我是4组的周纯,我来自中山,我的3个标签是:一是医务工作者,二是3岁孩子的妈妈,三是学习爱好者。

      时间飞逝,我们90天的践行已将接近尾声,我有点不敢接受现实。很喜欢有目标学习的氛围,很感恩教练把我分配到4组。马丁组长的带领下,我们像一家人一样快乐的学习着,每周末的早晨我们会不约而同的到云之家开会,沟通学习,聊天,笑声贯穿整个会议。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回忆,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在这90天,我的收获很大,总结3点:  第一点,我学了一技之长,因为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平时可能工作呢就只能用到word、excel最基本的那些技能。但是这次学了PPT以后,我觉得我可以学到一个新的东西,然后有时候我同事还会问我,我觉得很有自豪感还有成就感。这也是激励我不断学习的一个目标。第二点就是两个大世界,可能我工作的范围是比较严肃的,除了产科以外,其他的到医院来的都是比较报名或者非常形式会多一点,就产科会好的,更乐中是一个宾馆,但是我来到学校PPT以后,我就认识一个另外一个很快的大师点,大家都可以,反正就是那种很融合,然后让我很见识到一些不同的东西,我觉得我值了。第三个就是三口之家的幸福,为什么这么说?我还有我们家宝宝,有史以来第一次远程的旅游。可能我分享太激烈,断线了,不好意思。那我先分享到这儿,谢谢。

       马丁:大家好,我是四组的组长马丁,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啊在PPT营销力大组的班会中和大家分享。首先我分享一下我的三个标签,一,天赋密码的研究专家、二、资深亲密关系教练。三,时间管理的践行教练。我目前坐标在上海。

      细数PPT营销力的7种最:

       1、最棒的课程:PPT营销力课程,对我而言,是最有收获的一个课程,没有之一!经由这个课程让我从PPT小白,到可以用PPT的成果来得瑟,我真是太开心了!我是一个喜欢得瑟的人,终于有了可以让我得瑟的机会和方法。所以这也是2018年最最值得推荐的课程。

       2、最屌炸天的老师:Sophie老师,她的授课方式和风格,就是让人觉得印象深刻、觉得听起来很舒服、简单的说,就是感觉一个字形容:【爽】!

       3、最热情、无私奉献付出的教练团队:无私奉献付出的教练们,总是在第一时间给予我们帮助,这样的温暖,是让我们一辈子难忘的!

     4、最特别的小组: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而我们4组是走得快又远的一群人!在第一次演讲秀中有雪梅、徐媛的参与,第二次演讲秀周纯、朵美、马丁的参与,第三次演讲秀左红也已经在积极准备之中了!听教练们说,还是第一次有小组,在PPT营销力课程90天的践行过程中,每周开晨会而且积极邀请教练开小灶学习、吊打作品的小组。

      5、最强团队:最多次的小组第一,我们没有出色如旺飞、李明那样的伙伴,但是我们都很认真滴学习、不断的练习,相互打气、彼此鼓励、争取荣誉。

     6、含金量最高的小组:我们小组应该是24期金句池的最大股东,因为每一位伙伴每周的积极参与,我们的金句分享已经超过1000句以上,这真是太神奇了!我把这些金句都收集到印象笔记中,透过细细的品味每一位伙伴的金句分享,似乎都能感受到每一位伙伴的人生经历,每一个人都是一本耐人寻味的书。

       7、最紧密连接的小组:经过将近90天的践行过程,我们小组伙伴们每一个人,彼此之间的连接是很深、很深、很深的,感谢雪梅、朵美、周纯、徐媛、左红、桂花、文戚、嘉莉、还有美玲,每一位伙伴都是那么认真、可爱。感恩!

       再一次感谢Sophie老师精彩的教导;感谢教练团队每一位教练的辛劳、付出,感谢小组的每一位伙伴,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么精彩的体验;也感谢班委们,持续滴付出,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更精准地知道自己的位置,离终点还有多远;也感谢许多幕后,付出辛劳的伙伴,雪梅、翠玲、李明、旺飞、云霞、苏萍等人。

     最后用一句话+PPT来做总结:    毕业并不是终结,因为PPT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感谢上天所做这一切美好的安排,感恩!

       朵美:参加第2次PPT线下演讲秀,教练当时给我的评价,一个是语速快,一个是站位偏,还有一个是肢体动作不丰富,还有内容上的一些建议等,因为sophie老师说一定要回看花椒直播,找出自己的不足。

      于是我咬牙点开花椒直播,发现自己演讲时竟然站在屏幕旁边那个角落里,全程右手拿着话筒,左手托着右手肘,保存这个姿势讲了全程,虽然眼睛有看观众,但是其实都是扫视一下,马上移开,并没有和观众有眼神的交流,互动。但是我很开心,我找到了提升点。

      我主动和培训经理提出要给新员工做excel培训,在讲课的前两天,我先去会议室里看了看,找一下黄金站位,确保投影仪不会照到我的脸,然后我在会议室里练习了开头的一段,配上一些肢体语言,我在课件的一开头,还加上了一段自己学习excel的故事,然后演讲了5-6遍。

      讲课的当天,会场设置了讲台,在屏幕的左侧,我先拿着手持话筒,走到会议圆桌的前面,给大家鞠躬,然后站到我之前定位的黄金站位,跟大家讲我的故事,配上肢体语言,讲完故事我再回到讲台上,用电脑演示excel,讲课的过程中,我会停顿下来,看看学生们的脸,看看他们理解的情况。总体感觉比上次演讲秀,我对听众的把控更好,我记得sophie老师说过,演讲不仅仅是信息的传递,而是爱和能量的传递,这一次,我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我是真心希望能把我会的技能都教给他们。

      总结了几点不足:1、回到讲台后,就没有再走动,有些总结部分可以回到离观众最近的位置,这样肢体语言更丰富;2、讲课中有互动,但是做的不够,有些仓促;3、语速还是略快,与我平时说话快有关;4、有些部分没有站在听众的角度去讲解;下一次继续进步,呼吁大家抓住最后一次演讲秀的机会,只有做了,成长才会开始。。

      杨雪梅:各位亲爱的24期的同学们,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四组的杨雪梅。我也听到前面四组我们几位非常棒的小伙伴的一些分享,我看到他们都非常有收获,今天我也来分享一下我的收获。很有意思的是,我感觉到我很喜欢24班的PPT营销力的课程,就是因为很多时候我发现很多小伙伴其实没有上麦分享,但是包括我就是90天走下来,我记得以前在易效能其他的班的话,我是经常会上麦去讲话,但是24期没有上麦讲话,我还是一样每一期都会参加咱们小组会,是因为咱们有一个共同的一个载体PPT在这里。首先我要分享一下我的一个几点收获。

        收获了一个团队,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大家可能从我们4组每一个成员的积极主动以及他们喜悦当中能感受到。我也有同样的一个体会,非常感谢我的小组,包括朵美呀马丁周纯啊等等啊我就不一一提名了,一会他们也会有一部分人上麦,未来演讲秀中也能够遇到他们。

         那第二点收获我是来自于也是跟朵美一样参加演讲秀的收获,因为前面两次演讲秀都是我来筹办的,那第一次我也参加了个演说上台18分钟的演说。收获了什么?关于就是PPT的一个三个统一,因为园园教练给我的指导,那其实听起来大家觉得说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我跟大家说我第一次做的一个PPT包括因为我90天目标里有三个目标,其中有一个要有三场,至少有三场线下的一个演讲。所以我做了我昨天晚上把第一次和第二次以及最后后面的话最近做的一次的演讲PPT拿出来一对比,哇非常大的一个改变。那第二次演讲秀,我收获了包括Sophie老师对大家每一个同学的一个演讲技巧的指导,以及在演讲当中一些开脑洞的方式,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

       那么最后呢我也收获了PPT这在生活中的一个应用,以前可能我做PPT的时候可能会完全没有思路和方向,但是现在我会很快地运用到这些技巧,因为我有在生活中无处不去观察这些PPT包括各种的APP里的一些图片,以及各种视频里电影的图片,这些电影视频图片,我都会在想这些是不是我们Sophie老师教的是PPT的一个技巧呈现,以及在平常生活中各种海报广告里,包括我们在电梯里的一些个广告,我都会去观察。我在别的班级呢也有做一个宣传委员的工作,就让自己去做PPT,不断的训练技巧,现在做PPT的速度加快非常多。好,以上是我的一些关于我在咱们个PPT营销力的一些分享,谢谢大家。

      左红:我是四组的左红,我的三个标签是:一个是女性魅力讲师,第二个是理财规划师。第三个是一位银行的管理者,坐标在深圳。我想问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为什么有些人做的PPT,让人看了几页就想“占为己有”,立马放入收藏夹,想回家好好研究学习一番! 这是为什么呢? 他们是那么的有料、有趣、有态度,那么的引人注目,比如:我们的苏菲老师的作品、园园教练的作品,马丁老师的作品、旺飞同学的作品,他们的作品让人脑洞大开、拍案叫绝。通过学习苏菲老师的《PPT营销力》,提高了我的审美,打开了我的眼界,更收获了“三趣”生活。

       哪“三趣”?兴趣、乐趣、有趣

     1,兴趣:

      PPT打开了我用色彩斑斓的图片表达自己观点、感受、感悟的能力,增加了对工作、学习、生活的“兴趣”。

       过去的自己在平时的职场中,制作的PPT只有简单的图文排版,单调乏味,像没有化妆的女人在表演,引不起别人的兴趣,自从学了PPT后,才知道过去的自己制作的PPT为什么那么low了,经过学习,知道该如何做出一份有料、有趣、有态度 的PPT。现在的自己制作的PPT做的工作汇报,常常让同事、领导、客户的眼前一亮。上月用震撼的图片和视频做的合规宣导,赢得了同事们对合规的重视及对课程的好评。上周在千聊上分享的女性魅力修炼系列课程,自己做海报、做邀请函、做宣传视频,做PPT课件,给自己很大的提升,感谢苏菲老师PPT营销力课程,给我自信和底气,在千聊上第一期就有收获了170多位听众的心。

      2、乐趣:

     感谢PPT课后的脑洞作业,打开了我创新和奇思妙想的思维模式,我刚开始,刚开始不知道如何下手,经过慢慢练习,对有感悟事情能用图片来表达,记录每个闪亮的时刻。

世界杯期间制做的打败梅西的19岁少年姆巴佩的脑洞作品获得班级2等奖。为单位退休老同事做的纪念PPT,在聚会时放出,让她热泪盈眶,感激万分。

      PPT让我玩出了新花样,让生活充满阳光和乐趣。

     3、有趣:

     感谢苏菲老师,让我收获了一帮有趣、有料、有爱的24期PPT班同学,非常感谢4组的小伙伴,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特别是马丁组长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感谢雪梅、朵美支持,感谢文戚、桂花、嘉莉、周纯、徐媛、美玲鼓励,没有他们,我可能坚持不到1/3就退场了。在4组,我们是温暖的大家庭,组长更像家长,关心每位同学,认真盯着每个同学按时完成作业,记得第二次演讲秀我们4组在演讲前聚餐,离马上要开始的演讲还有半小时,马丁还在催我,利用这个时间赶快完成作业呢所以,学好PPT并不容易,需要不断地刻意练习,提高审美、打开脑洞,因为

      逻辑是它的引擎;

     创意是它的爆点;

     文字是它的灵魂;

     画风是它的颜值;

     动态是它的翅膀

     所以,“趣”他的PPT吧!

     爱一个人就让去做100页PPT;恨一个人也让做写100页PPT吧!

       周文戚:谢谢主持人,刚才听主持人报报幕,我一下笑了。因为前面全部是我们四组的小伙伴在做分享听起来好亲切。那我呢是第一次在PPT班里面做分享。在分享之前,我先说一下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标签是一位零售行业的职业经理人,第二个标签是一个四岁女儿的爸爸,第三个标签是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首先我想讲三个感恩,第一个是感恩我们的Sophie老师,是她把我带到了PPT的世界当中,让我知道PPT可以有这么多的玩法。同时也因为PPT我结识了很多朋友!第二个感谢,是感谢我们的教练。整个90天很快就过去了。那么我们的教练非常辛苦的陪伴了我们整整90天,像园园教练、范范教练,仕庆教练等等一些教练,每位开小组组会的时候,他们也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干货,甚至有开一些小灶!第三个感恩是感恩四组的小伙伴。真的,我觉得我们的4组小伙伴的力量特别的强大,特别是我们的马丁组长,他每天都会给我们很多很多的鼓励,会帮助我们,给我们很多很多的能量,还有我们的朵美同学,还有我们的雪梅,他们都会在我们不会或者说我们在能量低的时候给我们增加了很多的能量。

     还有我们很多,像左红啊、周纯啊、桂花呀、嘉丽啊等等都在这里一一感谢了。他们都非常的棒。而且在个90年过程当中,我们不光光是学习了PPT,应该说除了PPT本身之外,我们在这个里面玩的很嗨。

      说完三点感恩,我说说两点收获,第一个收获是说我刚才讲收获的友谊,以前也参加很多的培训班之类的。那么我发现在PPT这个班当中特别我们的4组,我觉得这种友谊跟以往的非常的不一样的。除了我们学习之外,本身我发现特别是我的马丁组长啊,给我们特别是给我特别多的能量,也给我们很多的关怀,关注我们每一个同学。经常问我们的有什么困难,然后有没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呀。我特别的感动,就是收获了一个友谊,收获我们整个四组和小伙伴的友谊,很开心。第二点收获就是提高了我的审美。其实在我工作当中,像以前看这些我的同事做的很多一些图片呀、PPT叫我提意见,我是提不了什么意见的,但是自从学习了PPT以后,我现在的审美是大大的提高了,看问题也不太一样了,特别是在他们做PPT的时候,我会突然发现可以发现很多问题,然后也可以给他们一些帮助,让他们在这个知道原来PPT也可以这样做!所以我呢同时也就收获了很多,就是很好给他们带来帮助,我也很开心。在坐电梯,在走路上,只要看的是广告之类的东西,我都会在研究它是应该怎么做的,如果我来做,我应该怎么做,这是非常的有趣!最后总结一下:90天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我想我们的友谊没有结束,我的PPT之路也没有结束,我也会告诫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多去运用我的学习到的PPT的知识,使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朋友圈,能够越来越好!

       徐媛:hello早上好,各位小伙伴们、主持人、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深圳的徐媛,我的三个标签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自己经营一个工作室;时间管理的践行者。那么在PPT学习的这个过程当中,我收获了一个全新的思维模式,就是在审美方面有很大的一个提升。那么以下五个方面是我就是觉得在这一次PPT课程当中的一些收获。第一,就是我们的PPT其实是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我们在做PPT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和文字和图片谈恋爱,文字和图片呢它是有生命的,它能传达我们的思想和感情,那么同时我对待他们也是不公平的,所以有时候做PPT是需要区分对待他们的。第二就是我们在设计审美方面的一个提升的四原则,包括对比、对齐、重复和亲密。第三个方面就是在做PPT的过程当中要沿着它的程序走,包括首先我们要看第二点,我们就是要模仿,那么等我们各方面的刻意练习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超越。第四个方面就是冰山模型,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PPT的演讲呢实际上是包含了演讲者个人的一种智慧沉淀和人生的一种阅历。第五个方面就是我们在做PPT过程当中要跟大家一起建立的金库,实际上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可以从金库里面来提取一些我们需要的一些经典的句子。那么在第一次线下演讲秀的时候,我代表我们四组和雪梅一起来参加,当时因为可能准备的不是特别充分,所以带着一张图片就去参加演讲秀,一张图片就讲了18分钟!当时教练给我的点评,是如果说在PPT的制作方面能够有一些更大的提升,那么这一个演讲就会更好。

      再说一下,是就像刚才我们四组的左红姐说的一样,职场当中呢一张PPT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为什么?因为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让他做一百张PPT,同时你恨一个人也让他做一百张PPT。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但确实个PPT非常的重要,PPT的结构思考力呢实际上是比他的方法更加的重要,因为一份好的个PPT绝对不是他的图片和文字的一个累加,PPT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它的实用性和性价比也是很高的,所以我觉得在2018年来说的话,我觉得学习PPT对于我个人的个能力的提升是一项极为划算的投资,那么最后呢感谢我们温暖的四组的成员和我们大爱的四组的组长,感谢我们教练团陪伴我们一起走过了这九十天,感恩我们的Sophie老师真的超级棒是我心中的女神,好的,今天我的分享就到这里。

       罗艳君:大家好,我是8组的罗艳君。那么我的三个标签是,第一个是“盟”,我是微盟核心服务商,然后第二个“萌”是我特别喜欢一切所有“萌”的事物,然后“达”,我是一个学习达人。因为我特别喜欢学习,所以包括易效能的所有课基本上都学了,我来分享一下PPT的收获。可以说之前学习之前和学习之后的一个很大的改变。其实我接触Sophie老师的课程是特别偶然的,Sophie老师有次线上课是讲建筑的。一般来讲建筑这个东西是比较枯燥的,但是我是一个比较对这些东西感兴趣的。但是我听了之后完全是大开脑洞。我说一个女生,怎么对建筑讲得这么好,而且能把审美讲的这么好,所以当时我是听了Sophie老师的线上的审美建筑的课程,然后就买了这个课。然后到了这个课上之后,我发现真是太划得来了。为什么呢?首先有两个不一样的改变,以前呢因为我的工作几乎每天都会涉及到PPT,我是做互联网这一块的,项目公司发布新产品或者是员工培训,包括我们的员工每月的述职报告,包括给客户做方案,做合同,包括我们海报宣传册,基本上都要用到PPT,但是当时是什么样的情况,当时经常是要做PPT的时候,我盯这个屏幕都没办法,花好几个小时,还得选模板,选自字体,脑袋里面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怎么下手。经常是明天要交稿了,今天还在加班熬夜做PPT。就是这种情况,然后好不容易把这个事情做好了,第二天要讲,到了台上又不知道怎么讲。回头讲完了,听得台下的观众就昏昏欲睡的。所以自己那个时候也很苦恼,但是真的是非常感谢我自己,也常非常感谢Sophie老师,它是会让你的一个思维的一个改变,它不管是从这个审美逻辑,包括设计,包括演讲各个方面去培养你。所以当时上完两天的线下课程,我回到公司之后,平常要做两天的一个PPT我两个小时做出来了,而且是非常的简单,然后呢逻辑很清晰。 第二天跟员工去讲,他们都能够听懂。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很大的一个收获。包括其实我以前在很苦恼的时候,我也买过个网上什么30G的那种PPT的课程,但是你发现那种课程是什么?他会教你怎么裁剪一个图片,怎么做一个艺术字体。但是你很焦虑,因为它就像什么,就像你玩游戏的时候,他会告诉你,你玩这几个快捷键,你就能够个成为一个游戏高手一样,让你把一些重复的东西不断的做。所以如果你想要成为你们公司最会做PPT的、90天成为一个你所在领域的PPT高手我的话,就来Sophie老师的PPT课程,因为我是最大的受益者。谢谢。

       李明:我今天终于感受到那种真的要霸占舞台的这种感觉。因为一直都听着是这是四组、四组、四组的人连着上来,我都很焦急,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所以说报名的话一定要抢先一步。在PPT班里面一定要这样子,这种氛围特别的棒。然后我也说一下这90天里面自己的一个心得,虽然我们在前面跟旺飞是比较突出的,因为我们在视觉上面可能比人家有优先的一步。但你会发现在90天里面,很多牛人大咖经过他们的坚持和不断的打卡,他们的这种的精益求精,而且小组里面的这种氛围的话也带动了他们的学习。所以在PPT这里面也像Sophie老师所说的,你们上了一堂假的PPT但是你们所学到的都是真的本事。所以呢我也是给自己的一个目标。不管是在这90天里面,还是在未来的更多的一个90天里面,你一定要坚持去锻炼一样东西,比方说你一定要专注一个东西的时候,你才会把你自己的所学的东西全部都呈现出来。因为PPT它是一个声音、图片、文字包括动画都集合在一起的一个非常棒的一个工具。在我没有学习PPT之前,我以前做的这些东西,刚才所说的这些,我需要用到ps视频,包括一些动画的一些软件,一些插件才能达到这样的一个效果。我那一天第一次做的个倒计时的时候,如果我是用以往的这种的方式去做的话,比方我用PS做的话,我可能要一天的时间,但是我那一天仅仅花了两个小时就把所有的倒计时的东西全部做出来了,而且非常的快,效果也非常的棒。我还发了一个朋友圈,然后Sophie老师也帮我发了一个朋友圈,现在好像这一个已经成为所谓老师讲课的一个demo。所以我也非常的荣幸,在这里面我也见证了很多人的一个成长,然后通过不断的每一次的线下演讲的话,看到每一个人的一个成长,这是非常棒的。这是我在其他的一些课程里面没有看得到的这样的一个成就。因为很多人都通过练习从原来的岗位上面不断的去突破自己的一个能力,不断的被别人的赏识,不断的被人家认可,这也是这90天里面的一个奇迹的一个点。这是我非常认可,而且我也向大家证言就是:这个PPT不是假的,是真的。谢谢大家!

     史铮:大家好!我叫史峥,坐标在河南,是一名公务员,朋友间开玩笑,总叫我"三高"人士。第一高:高个。身高174cm,曾是省模特协会会员。第二高:高效。我是时间管理践行者,崇尚高效率、高质量生活。第三高:高工。我是人大MPA公共管理硕士,现任单位总工程师。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疯传让PPT营销力插上翅膀,象病毒一样入侵网络,迅速提升网络影响力。具体内容有三点。

        第一,什么是疯传?

        疯传是一本书,完整题目是《疯传——让你的产品、思想、行为像病毒一样入侵》。对于网络营销者来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正如Sophie老师经常所说,在当前后互联网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自媒体”,用好的PPT来打造我们的营销力这一观点已深入我心,而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网络疯传的原理,让我们遵循六大原则,让我们所学的PPT插上翅膀,策划、实施出疯传事件,迅速提升影响力。

       第二,如何进行疯传?

      书中的作者给出了他的“六步杀”(六个要素的首字母缩写组合后为STEPPS,形似英文STEP步子,姑且称其为“六步杀”吧)真经。哪六步?社交货币、诱因、情绪、公共性、实用价值和故事。具体来说:

       一:社交货币(Social Currency)优越感,虚荣感,说简单点就是显摆。如购买名牌,可以显示身份。

      二:诱因(Triggers)通过诱发使用场景达到联想。从人们所处环境着手/思考一天之中人必须经历什么,例如渴了要喝水,饿了要吃饭,(举例困了累了~~~喝红牛,怕上火~~~~~~喝王老吉)

      三:情绪(Emotion)挑起用户情绪,激发人们对某个场景的想法和触动产生共鸣。喜悦,愤怒,焦虑,恐惧等.越是高唤醒绪事件越是容易引起人们的传播分享。例如文章事件等等,

     四:公共(Public)可视性。人是一种喜欢观察并有一定模仿的生物,本能的从众行为。举例:一般我们进餐厅,餐馆下意识的会看下别人点什么菜,根据别人的菜来判断是否自己也需要。

      五:实用价值(practical Value)人们会情不自禁的分享有价值的信息。举例: 文章类我们经常看到《生活中实用的七个小技巧》等更易于传播。

     六:故事(Story)每个人都有一颗喜欢听故事的心!!!故事性是演讲必备神器。在此不再举例!

     第三,我的小结反思

      综上所述,我们最好设计 一个有社交货币的、激活的、富含情绪的、公共的、有实用价值的故事,不要忘记把你最传播的信息融入其中,确保你想要传播的信息嵌入人们谈论的故事中。

       总之,PPT让我们有了有力的工具,希望我今天分享的疯传六步杀更有助于我们PPT工具的使用。谢谢大家!

      何哇哇:我是来自佛山顺德何哇哇。很开心抢到了最后一个分享的机会。听了前面11位小伙伴的分享,学友们传递出来的喜悦和收获都是满满的,不管是ppt应用能力的突飞猛进,抑或是金句的大量累积,还是大开脑洞的惊喜收获,甚至是职场、生活的大显身手广获认可……反观自己的90天践行,与优秀的学友们相距甚远,虽然有差距,但作为首参,自己的学习与践行也充满了收获和启发,感恩所有的遇见。

      不知不觉,我们的90天践行快接近尾声,在最后一期晨会的这个特殊节点上,回顾这90天,如果说小确幸是字面理解的“微小但确切的幸福与满足”,我想应当是持续陪伴我们践行的教练给我们带来的干货与坚定,也应当是持续嘚瑟、刻意精进的优秀学友们给我们带来的启发和学习信心,更是持续付出、推进各项践行事务的 超积极主动、大爱付出的班委团队们给我们带来的温暖与笃定……而这一刻,作为晨会忠粉的我,想在这里为咱们“高效有序、有趣有料有干货”的晨会打call,每周二晨间6:00准时相约在云之家的交流和分享,水准一直在线,是我们践行路上的加油站,给我们动力和启发!

      作为易效能1、2、3阶的通关学员,线上晨会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项目。依然记得自己第一次参加咱们GP24期的线上晨会,手机电脑同时开工,通过导图同步梳理晨会内容,晨会结束时,导图呈现的是超出预期的干货……此前以为这只是第一波特殊操作,岂料后面接着的几次晨会风格和水准一直在线,每一份短短不起眼的会议流程呈现出来的都是充满惊喜的视听盛宴——精炼到位的践行总结、精彩纷呈的大咖分享、脑洞大开的吊打pk、温暖走心的学员分享……让我多次感慨:ppt营销力团队真的很务实,让人印象深刻,值得学习!这12期晨会,除了1次因为档期冲突未能同步参与外,自己期期不落,尤其是自己因为工作、个人事务冲突而略掉队的情况下,每一次晨会的参加都给了我信心和力量,鼓舞着我持续完成践行。之前落下的6周锦囊作业,也在近期利用碎片时间集中番茄钟完成了12锦囊,剩下的最后2个以及后续的脑洞练习我相信也是有更多突破的可能!

        最后,再次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sophie老师创造了如此棒的课程,感恩遇见gp24期这群“有料有货有情有义”的所有小伙伴~祝持续精进的大家越来越好!

      陈碧娇:大家好,我是三组的陈碧娇。就是PPT我其实我早就完成了30个锦囊。我为什么没有分享?是因为我觉得锦囊作业没有完成,但是我发现其实我每一次作业都有完成,所以我在群里面插播了,我已经完成了。PPT的践行我没有百分之百地去践行,因为我一直没有参加脑洞作业,虽然说我跟旺飞有私下的分享。PPT对我帮助非常的大。

     首先它提高了我的领导力,包括我现在成为三阶的班长的话,都源于PPT的一个组长,那么我在这里面分享一下我们组员用PPT写给我的一个情书,我有个组员是陪先生去上课的,她说我是因为组长才做作业,我催她做作业就联系他的老公,我说你能不能让你老婆交一下作业,那包括史峥啊我都会催促,虽然说我们还有两个组员在那,还是继续会催促他们。

       第二件事情是PPT可以帮助我更快提高影响力。我接待一个比较好的一个客户的PPT,我在zoom上的分享大家都觉得非常好,我是差不多瞬间完成了一份PPT,包括我的一份比较得瑟的一个简书被叶老师转发,然后成为一个网红,也是来源于我们的一个PPT。我可以跟大家截图一下,当时的话叶老师在分享123阶践行的时候我点了赞,然后叶老师说,你可以为123阶说一点什么,我就开始留言一段话,那那段话被大家被叶老师转发,我非常的惊讶,接着他让我整理一份整简书,那我就用PPT做了很多格式在里面,所以说PPT的话已经成为我一个表达我思想观点的一个思路,甚至一份简单的PPT我五分钟就完成了,我去网上找一份图片,然后写一些字。 然后是PPT跟分为二维码的组合。我觉得一份营销的PPT一定要有一个下一步的思维,所以我每一份的PPT呢图片里面我都一定有二维码。那么在这期间呢,我还制定了脱单的计划,我用我的PPT帮助朋友完成了 一个脱单的计划,不知道他进行的怎么样。 我之前有跟大家分享过。作业每次对我来说耗时好久,所以我都是固定时间做PPT作业,帮我养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就是你无论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你一定是固定做它,哪怕你再忙,你一定每天花30分钟,甚至为了完成这份PPT作业,我在上三阶的时候中午还在那边赶。最后一点的话,我想非常欣赏PPT老师说的一句话! 颜值走到实力的前面,那么PPT是你的企业的一个颜值,是你跟人家分享话题里面展现给人家的一个颜值,那么包括我去做美容,我就觉得颜值是好重要的事。 好,谢谢谢大家,我的分享结束。 

      陈旺飞:大家好,我是旺飞。然后我做一个简单的分享,也感谢大家这么久以来,三个月以来为24期班级做出的贡献,也感谢班委、感谢大家。其实我一开始做PPT的时候其实也很焦虑,然后我看到大家有时候不交作业,组员也不怎么回应,我就很焦急,我就想着怎么让大家去更好的践行更好的去做PPT。 我就带头做榜样,我就现学ps也学,百度、点问搜,因为叶老师说的不懂就点问搜,不懂就问人嘛,不停去磨合自己的审美,结合教练的建议去完善自己的作品,完善自己的呈现。大家可以看到其实我做出的作品很符合大家的美观也好完美也好,对我的一些感觉促使我去完成这种在PPT上的升华,让完美觉得大家是我的动力,我的组员是我的动力,我觉得24期对我来说是很好的名词,因为什么呢?我喜欢的篮球明星科比就是穿24号的球衣,然后24对我来说意义很大,我就更加喜欢更加有动力,更加想去做好。每一份PPT我都很用心很用心的去做,怎样才做出更加好的预期,让大家觉得很漂亮很好看,很有欣赏力,然后更加多的是我还是觉得要表扬一下我们的班长,其实班长很付出我们私下的交流、还有分享,真的很付出,然后我经常会督促我的组员完成作业,然后还有主持人超哥被我逼着找PPT,“做好没有?做好作业没有?”然后其实我们组也挺搞笑的,只是说没有4组那么强,但是他组强我组也很强。谢谢!

     主持人:那接下来让我用一段我们的音乐,请求我们的范范教练为我们进行一个学习反馈。 

教练的反馈与祝福

      范范教练:转眼间就又到了我们90天的毕业,那么听了大家的分享,我想起了王国维学习的三种境界,哪三种境界呢?第一种境界就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忘断天涯路”,我们在做PPT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是不是有一种这种感觉,然后呢是不是第二种境界就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到了90天“众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就是大家日常学习PPT的状态,也是我们小伙伴的一个真实写照。最后呢我用马丁老师昨晚做的一页PPT,我很喜欢上面打动我的那句话:90天毕业并不是终结,因为PPT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部分,希望PPT能够伴随我们大家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最后呢,我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教练团的一个支持,我们教练团仕庆教练、晓薇教练、梁娟教练,还有纪华教练。希望大家也给各位教练一点时间,让他们送上对你们的祝福与期待好吗?有请仕庆教练。 可以简短一点。 

      仕庆教练:大家早上好。 恭喜大家即将要毕业,是你们的努力让你们自己收获了更多,同时也感谢你们让我们变得更强,谢谢。 

       晓薇教练:大家好,首先感谢个Sophie老师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 让我们教练和学员起一起成长。9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我们能在这里相遇也是一段缘分,相信大家以后能在PPT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感谢遇见,谢谢! 

      纪华教练:时间过得很快啊,小伙伴们即将迎来毕业,在这里特别的感谢我们的Sophie女神, 没有她的PPT课程,我们不会相聚在24期,那同时是有这样的一个平台,我们才有了更多的一个成长。今天也听到了很多伙伴 这段时间自己成长和突破的一些分享, 特别受鼓舞。我相信并祝愿所有的伙伴们一定会在我们个PPT的学习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那么最后我也是代表教练团,非常感谢我们班委的付出和学员们亲情的努力,OK那时间比较紧,那就把麦交回给主持人。 

       主持人:好,谢谢男神,感谢我们几位教练,还有我们的班委辛苦付出。那现在我们进入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女神Sophie老师主题分享:驾驭一整套PPT的秘诀

        Sophie老师:谢谢葛超,你很有主持的范儿。我也很激动。我听大家一早上从第一个同学分享,听到最后一个,我也热血澎湃。今天是大家最后一次线上班会了, 也恭喜大家即将毕业。 

       那么受范范教练的邀请,最后一次班会给大家分享一个主题,叫:驾驭一整套PPT的秘诀是什么?那么大家可以移步到我们的班级群,我会把配套的图片PPT发到我们班级群里面去。 



 因为我们在90天践行的时候,我们做了单页的PPT 。那么90天之后,我们可能就要更要去做一些多页或者一套的PPT。 当你做一张PP的时候可能谢还不错,但是当你把所很多页PPT放在一起的时候, 可能会有一些视觉上的紊乱,杂乱无章,这种感觉看起来好像不是一套PPT。 PPT不一定很复杂很华丽,但是一定要协调一致, 让人看起来觉得很舒服,一气呵成。 但为什么我们要个就是说要把PPT做成统一,把它做成统一的风格呢? 首先,你视觉上有一个一致性,就符合我们审美的四个原则中的“重复”的原则。 那么第二个呢就是你效率会很高,因为你风格统一以后, 你就不需要再去想我每页用什么字体、用什么颜色你都不用考虑了。 你唯一只需要考虑的就是PPT的内容思想和逻辑,你要把更多地时间留到你如何去有去的去视觉上的创造你的思想。

       首先呢在我告诉大家统一风格之前,我先告诉大家, 到底现在市面上都有哪些风格? 你如果你现在在一些个网站上去搜PPT的模板,你会发现他会给你很多风格,什么拟物风、扁平风、微立体风、杂志风、IOS风、LOWPOLY低面风、商务风、中国风、党政风。其实是这些网站,他们以这种风格去卖模板。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虽然说他给你统一了风格,这个风格是一个扁平风,这个风格是一个微立体风,他是为了卖这个模板去做这个风格,这不是我所说的统一风格。 

        那我所做的统一风格是什么呢? 大家可以看到这十步,这十步才能让你的PPT一统天下,我们一个一个来看。 

       我们先来看 3P里面的是首先我们看3P。3P指的就是三页三个部分,PPT封面目录和内容页。我们先来看第一个P—封面。 什么是封面呢?封面你如何做到统一呢?我们来看一下,其实封面做的统一非常容易,你就全图形不用想其它,你只要说选一张全图,然后配上文字,他就是一个非常统一的PPT。 

      你看这是我们时间管理一阶课程的封面,以及是我之前分享西方建筑讲的一个带你看世界系列的一个线上课的西方建筑,你看其实就找一张好图片, 配上一个字体,然后呢加一个边框加上一个文本边框,大家课上都学过,这就是一个封面,封面大就做全图形,不用想其它。 这就是封面。 


      我们看第二个。我们再来看目录页。那么目录页怎么去做?其实目录页呢其实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目录页和转场也是一致的。 你只要做一个目录页, 然后当你讲哪一部分的时候,你把那一部分用颜色凸显出来,其他你把它变灰就是变成了转场页。大家可以看,比如说这是我们时间管理一阶的目录和我今年4月4号线上公开课的一个目录。所有的字都是有颜色的黑色或者有彩色的。 那么当我讲其中一部分的时候,我把那部分突出, 其他的部分,比如说我讲什么是PPT营销力,讲WHAT那我把HOW和WHY全部变灰,那么这就是它的转场页。这样的话呢你既有目录页也有转场页,它其实就是一张PPT你只是把它的颜色上变灰,它就是变成了个转场页,这样观众就很清楚,你知道PPT的整个架构逻辑是什么样子的,你目录页、转场页如此去做就OK了。 


       那么最后呢我们看到内容页,内容页你怎么去统一?怎么去做呢 ?其实内容页你只要把这个标题导航栏统一就可以了。是你只要设计一个标题来把它调整,把它在个PPT页面中的位置调整好,然后复制粘贴到其他页面中就可以了。

        大家可以看,这是我们的几个例子,左边是我们时间管理一阶,其实它每页PPT最上面最顶上都有这样的一个导航栏。 它的第一章,主题是学习有效的原因,然后一条竖线,那么这张PPT主题是爱宾浩斯遗忘曲线。第二章器,智能设备。就是每一页PPT都要这样个一个标题栏固定这个位置,每一页都是这样的,不会有变化。 那么右边这是标题,当然有时候你还会有些左边会出现一个导航来,这也是一样的意思。

       这是我们程程教练的一套PPT。你看也是它的标题在这上面,像背景下面一条横线,然后再下面的是0102030405060708,说明他这个PPT有八个方面,我们讲的是其中第一个方面,这也是一个导航栏,就是你的PPT只要把标题栏或者导航栏固定好,然后就可以去做一套PPT了。比如说当我做这一套PPT,今天给大家分享这一套——如何驾驭一整套ppt的时候,我是怎么做的呢?我先把封面做了。 大家可以看这封面,它就是个全图形,然后我就想什么样的图片能表达这种驾驭一整套这种感觉,我就感觉当你驾驭整套的PPT就感觉你就像一个指挥家音乐演奏音乐的一个指挥一样,大提琴怎么弹小提琴怎么弹,钢琴怎么弹萨克斯怎么吹,你就像一个指挥家,你就是这种感觉,我就在视觉中国网站搜了一张指挥的图片,把它作为一个全图形作为一个背景,然后配上一个字体,这就是一个全图形的封面了。 当我做完之后,我就把目录页做完,把目录页做完之后把个标题栏统一,你看最后张图片我就把所有办法意统一,然后其实后面你就不需要操心每页去去怎么排版,你只要找图片找文字,把这个内容填进去就可以了。

       多页的话会涉及到对齐,就是说你每一页标题每页的标题和导航栏都必须放在同一高度同一位置,就是我上课课堂讲的,否则你展示的时候它就会蹦来蹦去,大家可以看可以参考什么呢?可以参考我们凯乐教练有一期百问百答,他讲了如何去做跨页对齐,就如何让你不同页的PPT里面去让他做到个对齐,大家可以参考这篇文章,你就知道大概是怎么去在不同的页里利用你的PPT的每个元素,比如标题栏导航,把它统一高度,出现同一个左边的位置。 

        好,这就是你的3P 。


         那么3P做完了之后,就是一些视觉的元素,视觉元素首先是设计元素,设计元素,我们课上有讲过,我们看一下。 其实我们课堂讲过,我们来复习一下。首先是字体和字号,那么字体和字号,我建议大家一套PPT用两种字体, 一粗一细, 粗的呢你做标题, 细的做正文,比如说我这套PPT 我粗的字体选的是造字工房摩登,把它做成一个标题。 细的我用的是思源黑体,light就是个细的意思,那么思源黑体有个什么好处?这个字体呢没有版权,它有有粗有细,你可以用它,非常好。 如果说你已经做好了一套PPT你想换字体,有一个神器可以一键去转换字体。其实我们课上推荐过islide,可以PPT拼图,除了拼图,还有很大很多其他的功能了。 其中有一个功能就是说它能将一整套PPT的中英文字体一键换掉。就比较高效,你可以试一下islide。 那么字体大小也是一样的也要统一,千万不能忽大忽小。 你标题你多大就固定多大,你内容多大、固定多大。内容你可有两个,比如说内容你可以选一个小点24号,一个大的28号的,但你不要有三个大小,一个30号又有32号又一个28号,你太多大小也是不符合重复的原则,你最多就两个大小,你正文两个大小一个大的啊是吧?小的20标题36你统一就可以了。 这是这个字体。 

        那么图片怎么统一呢,其实就让图片类型统一。 我们在课上讲了, PPT的图片合在一起,是比如说扁平啊、3D啊、简笔画啊、剪影,还有这种实景照片。 那么你其实PPT图片类型的统一就是说让你选用的图片使用同一类型的图片, 你要用了写实的图片,比如说最右边这样的电话,你就全部用写实的图片。 如果你要用一个扁平风格的电话,你就全部用扁平这样的一个图标。 当你用到这样的一个图标时候,更细心的人会发现,他即便都是扁平的, 也是有区别。 扁平的图标呢他会分为就是个线性图标和面性图标。比如说最左边这个电话,它是一个线性图标,它有勾边,然后中间是个镂空的。 那么面性图标它就是个实体的,它是全部都是填充是黑色的,那么这两种其实你要再分析这两个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你这套PPT他引用的是这个图标, 你要么就用全部都用线性图标,要么全部都有面性图标,它看起来就是一致的感觉。 


       那么图片统一之后呢就是一些辅助元素了。辅助元素是什么呢?辅助元素就比如说像这个形状、线条。 其实你线条的样式、粗细角度是都是要统一的。 如果你这个线条用三磅,就所有线条都用三磅,线条是实线就全部实线,虚线就全部虚线。包括插入直线也是一样的,其实因为发现很专业的PPT线条,只会有三种线, 垂直线、水平线、45度线, 他都不会有什么13度线,16度线、18度线都不会有。 包括图片或形状,图片你要么就不加边框, 要么统一都多加个边框, 加同一个颜色的边框,同一个样式的边框,同一个粗细的边框,不要这个图片不加,那个突然加个红色边框,又一个添加绿色边框,就不统一,这些都要做到统一。 那么辅助这些像文字、图片、辅助元素,这些都是设计元素,那么设计整体也是要统一的,设计图整体就是一个面了。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个配色,那么配色也是要统一的,我们课上讲了配色的原色,就是你用一个主色调,其他黑白灰。 那么在90天践行过程中,也有学员问我说,Sophie老师,我们公司logo就是一个颜色,如果你的公司的logo是单色, 那么你PPT只有一个颜色呢不够用,但你也不要超过三种,那你怎么办?你还是用取色器,去取你这个logo的颜色,当你取完之后,你打开其它颜色, 其他颜色的最右边会有一个颜色明暗度的一个条,就是说你在越往上就越明度越高,就偏于白色,越往下明度越低,偏于黑色。那么明暗区别这一条竖条上的颜色和你的logo的单色都是搭配的。 比如说你logo颜色很深,你可以把这个进度条呢往上拉一点, 找一个比较浅的颜色去使用和搭配,就OK了,你再选一个浅色去用就行,这也是能够搭配的颜色。 大家知道一下是颜色要统一。 

         还有一种情况,还有一种什么情况? PPT里面你要插入图片颜色很多,它把你的主色调给盖住了。 比如说我们罗柳教练,她有一期《百问百答》,里面插了很多这种地图的图片,五颜六色很多,其他这个PPT 的主色调是一个湖绿色。那怎么办呢?你可以把这套这这些图片插进来的图片变成黑白灰, 这样的话你主色调呢也会很突出。 这是颜色上你要一定要统一, 特别是背景, 背景你要做统一。你看老罗五年了,老罗发布会的背景就从来就没有变过,都这个背景,他当英语老师的时候也是这个背景,从来都只用这一个背景。 所以如果你使用白底作为背景就一直用白底,你少量的一两页跳色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变来变去。 如果你要用渐变色做背景,就一直用渐变色做背景。这是背景。 

       那么整体还有一些就是我们刚刚讲的像一些行的行距断句,你也要做到统一。 科学的行距是1.2。 那么断句啊我们课堂学的行距是1.2, 那么断句是多少呢? 其实断句如果你是写很多文字,你会发现这个段的距离它是和你文字大小是一样的,如果你文字大, 它段就大, 你文字小,他断句就小。那有时候呢我们并不需要并不想要这个段的距离和文字一样大,一般情况下我们是想要比这个文字要小一点。 怎么办呢?你就把个光标放到这个段和段之间, 你减小字号,它段和段之间的距离就自然减小了。 

     可以看一个例子,就是我们家老公大人的个人的一个三个标签, 你会发现第一个标签和第二个标签之间的间距是小于文字的高的,其实它就是在这个段和段之间缩小文字的距离,他就排版它就符合亲密性原则,第一点放到第一点,第二点放第二点它有一个区别,但区别呢又不是很大,因为它三个标签毕竟是使用一个人的,他还有一定的距离在里面,看上去很清晰。 

      那么页边距也要统一,大家页边距可以参考刚才给大家发的百为百答,去看就OK了。 


      最后把这套PPT的思维导图,就是幕布的思维导图也分享给大家。也我在做这套PPT的时候,我也是先把这个思维导图搭起来,然后把它变成一套课件,把它制作出来的。 那么以上呢你可以把当做一个核查清单来使用。 这是未来当你要做一套PPT的时候,你可以以此十步来核查,你是不是做到了统一。 


        如果说未来你们公司有一些一套PPT,比如说公司简介、产品简介啊、培训啊这种,你就做一整套就OK了。 如果你没有这样的一个实战的机会,我建议你做什么呢,你也可以做一件事情, 你可以读书,然后把你所读的书籍做一套读书笔记PPT,因为读书笔记PPT是最好上手去做一套PPT的这样一个练手。 因为书它其实都已经有目录了,其实你可以把它再归纳一下,做成一套PPT。 其实我当年结识叶老师,也是因为我读了很多书,做成读书笔记的PPT 。比如说大家看这是我 2013年的时候做的《番茄工作法》一套PPT。其实那个时候我做一套PPT叶老师看到了, 就有缘和他结识,然后呢相见恨晚,一拍即合。其实我就当年读了很多书,然后就把这些书做成一套一套的PPT。你看我 2013年做PPT也是一样,颜色统一、标题统一,然后去布局内容其实就这样做的。 那么其实它有两个好处,一是你又读了书,你读书呢你又怕你有些东西忘记,你做了PPT的读书笔记不会忘,然后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去读这本书,PPT他只让你产生一个兴趣, 然后你还是要花时间把原著啃完, 你才能学到最深刻的你自己的东西。 

        那么后最后呢 ,大家毕业了, 每当大家要毕业的时候呢,我都建议大家呢 ,去做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呢你可以当对照一下, 当初你九十天的目标, 你完成了没有? 如果你完成了的话,我建议你来写一篇简书投稿, 和我们课上讲的一样,来记录你90天的一些小确幸也好,小困难也好,小收获也好,小故事也好, 那么优秀的文章呢我们会以你原创的身份来发布到我们的PPT营销力和易能官方的公众号和简书上。 70万粉丝绝对是你个人品牌打造和曝光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那么第二件事呢,我建议你拿起手机, 就现在给你的死党、你的组长、班委、教练发一条信息:谢谢!90天有你真好。 如果一个人愿意陪伴你90天, 是她把她最宝贵的时间还有真情都给了你。 是90天,也是一辈子。 

       那么第三件事,我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那么我们24期的班级群会保留。大家也可以关注我们PPT营销力的公众号里面会有一些干货帖,比如说我们强大的PPT营销力教练团推出的, PPT修炼计划百问百答, 都会持续的给大家提供一些各行各业的脑洞和灵感, 供大家去参考,持续的不断去学习。 那么如果大家未来在PPT的道路上遇到坎儿了,也欢迎再来找到我们, 只要我们还在,一定会陪伴你。 是90天也是一辈子, 我们会陪伴你走完这一生的。就像你课堂上 和死党宣誓一样, 这宣过的誓就是一辈子。 那如果你们有升级打怪,遇到了好消息,一定要告诉我们,让我们高兴高兴。 就真的就像 就像个父母在看到孩子啊在外出息了,对吧? 我们是作为 这个也不能说是家长而言,这我年纪也没这么大,就是感觉好像心里就很开心很舒服。 如果大家呢想继续精进,PPT营销力,也可以向范范教练啊、Peter教练去申请加入我们强大的PPT营销力教练团。 最后呢我们要面试,我们24期最后只选五名优秀的学员会成我们教练团的一员。 

        最后一句话送给大家。 PPT营销力其实就是你个人的影响力,高手必读--永远不要停止学习。 

       主持人:好,感谢Sophie老师。 感谢我们的女神,感谢我们的班委,感谢我们的教练们。 那我们的女神出场之后那当然是男神了, 来,再次响起我们的音乐,请我们的纪华教练为我们做一个班会的总结。 

教练总结

       纪华教练:听完女神的分享就 感觉到有点小激动,脑海里好像时间一下就切换到了。 我自己上过了几次PPT要力的课程的现场, 经常授课,老师都会讲那么一句话, 和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做一件有情有义的事儿。那我想 这是Sophie老师心中的原则, 也是我们24期传递出来的 这种气质 和文化 ,真的让人内心很感动,我相信在成长这条路上, 如果按照刻意练习的说法来说,我们真的是需要有名师来指点,也需要有伙伴不断地给予反馈, 加上自己持续的个练习, 每个人都会成为自己人生路上的PPT大神。 我觉得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一个过程, 让每个人都释放出生命里应该有的那种影响力。 就像我曾经看过Sophie女神做的一张PPT说的那样:每个人 生命里都都有裂缝, 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祝福我们所有 伙伴们,也祝福所有的教练们, 那我们在Sophie女神的带领下, 在PPT这条大道上越跑越快,越走越远, 衷心祝福大家。 

好的,我说完了交给葛超。 

        主持人:感谢纪华教练。 那么我们最后一次线上班会马上就要结束了,那因为是最后一次班会,我们在时间上也稍微比较任性一点, 大家是不是对我们的PPT也有点念念不舍呢?没关系,我们8月26日线下班会,我们再次邀请大家一定要来噢,一起来,更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