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OS Developer 证书(Certificates) 、Identifiers(App ID) 、设备(Devices)、描述文件(Provisioning Profiles)

开发者账户申请完成之后,接下来就是申请证书开始调试和发布APP啦

开发者中心

Certificate

证书(Certificate)是用来给应用程序签名的,只有经过签名的APP才能保证它的来源是可信任的,并且代码是完整的, 未经修改的。在Xcode Build Setting的Code Signing Identity中,你可以设置用于为代码签名的证书。

iOS 证书是用来证明 iOS App 内容(bundle with executable and resources)的合法性和完整性的数字证书。对于想安装到真机或发布到 AppStore 的应用程序(App),只有经过签名验证(Signature Validated)才能确保来源可信,并且保证 App 内容是完整、未经篡改的。

众所周知,我们申请一个Certificate之前,需要先申请一个Certificate Signing Request (CSR) 文件,

证书签名请求

而这个过程中实际上是生成了一对密钥(公钥和私钥),保存在你Mac的Keychain中。代码签名正是使用这种基于非对称密钥的加密方式,用私钥进行签名,用公钥进行验证。如下图所示,


密钥

在你Mac的keychain的login中存储着相关的公钥和私钥,而证书中包含了公钥。你只能用私钥来进行签名,所以如果没有了私钥,就意味着你不能进行签名了,所以就无法使用这个证书了,此时你只能revoke之前的证书再申请一个。因此在申请完证书时,最好导出并保存好你的私钥。当你想与其他人或其他设备共享证书时,把私钥传给它就可以了。私钥保存在你的Mac中,而苹果生成的Certificate中包含了公钥。当你用自己的私钥对代码签名后,苹果就可以用证书中的公钥来进行验证,确保是你对代码进行了签名,而不是别人冒充你,同时也确保代码的完整性等。

** Identifiers App ID**

App ID用于标识一个或者一组App,App ID是和Xcode中的Bundle ID是一致的或者匹配的。App ID主要有以下两种:

Explicit App ID:唯一的App ID,这种App ID用于唯一标识一个应用程序,例如com.ABC.demo1,标识Bundle ID为com.ABC.demo1的程序。
Wildcard App ID:通配符App ID,用于标识一组应用程序。例如可以表示所有应用程序,而com.ABC.可以表示以com.ABC开头的所有应用程序。
每创建一个App ID,我们都可以设置该App ID所使用的APP Services,也就是其所使用的额外服务。每种额外服务都有着不同的要求,例如,如果要使用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s,则必须是一个explicit App ID,以便能唯一标识一个应用程序。

** Devices**
Device最简单了,就是iOS设备。Devices中包含了该账户中所有可用于开发和测试的设备。 每台设备使用UDID来唯一标识。
每个账户中的设备数量限制是100个(每个类型各100个,iPhone、iPad算两个类型)。

注:删除设备并不会立即恢复设备名额,而是要等到当前开发者账户到期后并且成功续费那一刻开始,删除设备才会释放名额,直到添加第一个设备止;
例子🌰:
会员有效期是2017年8月8日-2018年8月8日
当前已经添加了80台设备,可添加设备数为20个,此时删除10个,当前设备总数为70个,可继续添加的设备数量仍是20个。直到2018年8月8日续费了,此时你续费成功这一刻开始到添加设备,这段时间内删除设备是会释放设备数量的。比如全部删除,那可添加设备就是100个。但是一旦添加了一个设备之后再删除设备也不会释放名额了。

设备重置日期

Provisioning Profile
一个Provisioning Profile文件包含了上述的所有内容:证书、App ID、设备。是一个综合描述文件。

如果我们要打包或者在真机上运行一个应用程序,我们首先需要证书来进行签名,用来标识这个应用程序是合法的、安全的、完整的等等;然后需要指明它的App ID,并且验证Bundle ID是否与其一致;再次,如果是真机调试,需要确认这台设备能否用来运行程序。而Provisioning Profile就把这些信息全部打包在一起,方便我们在调试和发布程序打包时使用,这样我们只要在不同的情况下选择不同的profile文件就可以了。而且这个Provisioning Profile文件会在打包时嵌入.ipa的包里。

例如,如下图所示,

Provisioning Profile.png

一个用于Development的Provisioning Profile中包含了该Provisioning Profile对应的App ID,可使用的证书和设备。这意味着使用这个Provisioning Profile打包程序必须拥有相应的证书,并且是将App ID对应的程序运行到Devices中包含的设备上去。

如上所述,在一台设备上运行应用程序的过程如下:

验证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