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褪去后,还是喜欢你

1.

我谈恋爱了。

和他是在星巴克认识的,恰好那周手头的工作比较多,有好几个文案都等着我来敲定,所以那段时间我每天早上起来拿着电脑就出门了,点上一杯摩卡,选一个靠窗的位置,一坐便是一天。

那是一个周五,临睡前突然想到一个特别好的创意,于是硬拉着自己从床上爬起来工作,对干我们这行的人来说,有时候灵感来了真的就得争分夺秒的抓住。

不出所料,灵感是抓住了,但因为熬夜了,第二天成功的睡过头了,心中有点小恼火的同时,想着反正难得不那么自律一次,干脆好好给自己准备个早餐,吃饱了再去工作吧。

等我收拾好自己,慢悠悠晃荡到咖啡厅的时候,已经接近十点了,咖啡厅的人已经挺多了,我偏爱的靠窗的位置已经没了,环顾了一下四周,只有长桌上还有个空位,也没得选了。

点了杯热的摩卡,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对面坐着的是一个也在电脑上不停打字的男生,毕竟距离很近,抬头打字的时候眼睛的余光会漏一点在他身上。

他特别可爱的地方就是,每次我的余光不小心瞥到他身上时,他便会认真的抬头盯着我看一会,我不跟他对视,继续假装没发现很专注的工作,然后他一会就把眼光挪过去了,当然这也是我用余光看到的。

中午的时候,他背着电脑走了,我这边还有一点事情没处理完,喝了口咖啡继续埋头做方案,也没特意抬头看他,过了半个小时左右,他又带着电脑回来了,我在心里默默猜测着,可能他刚是去吃饭了。

当时咖啡厅可选择的座位挺多的,但他依旧选择了我对面的那个位置。

2.

我继续埋头在电脑上打字,毕竟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还是一个很理性的人,知道工作对于我的意义,所以对工作有着近乎完美的追求,在工作过程中也尽量的保持着高度的专注力,也特别讨厌让我分心的东西。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我工作越来越投入的时候,总感觉有一个人盯着我在看,可能当时思维转得比较快,相比之下,行动比较迟缓。当时我并没有去想他为什么一直看我,也没有想用余光去看看是不是他在看我,我就很干脆的抬头看他,正好和他来了个对视。

是他先开口的,他指着我电脑旁的《飘》说“能不能把这本书借我看一下,看样子还不错”,我直接把书递给了他,我一直有一个习惯,每买一本书,都会在书的第一页写上姓名和购书日期,有时候还会写一句买下这本书的心情。

所以在翻开《飘》的第一刻,他就直接跟我套近乎说“这上面写的是你的名字吗?”,我嗯了一声,没有继续搭理他,继续我的工作,他也不觉得尴尬,一个人乐在其中的看着小说。

过了一会,他突然又盯着我看,待我抬起头,指着我的手机充电线说“我手机快没电了,能把你的充电线借我用一下吗”,我点点头把线递过去。

又过了一会,他又盯着我看,盯得我浑身不舒服,我抬头用眼神示意怎么了的时候,他倒也很直接干脆的对我说“我也很喜欢这本书,觉得我们品味差不多,所以我能加一下你的微信吗?”可能那个下午真的觉得他超级烦人,超级不想再被他打扰,我直接点开微信名片,给他扫一扫。

反正就是这么机缘巧合的相识了,后来发现原来我们还同住在一个小区,试着聊了几次发现俩人兴趣也还挺相投的,也就渐渐熟络了。

后来,我们在一起后,我还经常开玩笑说,“要不是那天我睡过头了,要不是我靠窗的位子没了,要不是恰好那天我带了一本《飘》,要不是刚好你对面空了一个位子,肯定就不会认识你了”。而在我说这番话的时候,他每次倒也很认真的跟我说“你认识我这都是命,逃不掉的命”。

有时候,真的觉得缘分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没有早一分没有晚一分,就这么偏偏遇到了对方,所以后来也无数次在心里庆幸着,“幸亏没有偏差,不然就遇不到对方了”。

3.

我曾开玩笑似的对他说,你是不是看到个还不错的姑娘就去搭讪,不过你搭讪的方式真的low爆了。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我从来不搭讪,你是第一个,而且你不会不知道,我工作真的挺忙的,所以平时空闲的时候宁愿看球睡觉,也不会主动找异性聊天的。

当然这点我也是知道的,在平时生活中他是个挺无趣的人,特别典型的理工男思维,他对自己的事业和人生都有清晰的规划和认知,有着大多直男都有的毛病,不够浪漫,说不了多么好听的情话,但他最大的优点恰恰也是他的无趣。

所以,当朋友问我“你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很直接的回了一句:因为他足够的无趣

无趣到跟姑娘搭讪都这么别扭,都没想说组织些漂亮话,或者有一个漂亮的开场白,就在我面前蹩脚的用着借书的老套路,甚至加了微信之后,每天问我最多的不是“在干嘛”,而是“有没有认真吃饭?有没有好好睡觉?”。

他很无趣,无趣到跟他相爱的时候,压根不会体验到爱情里一颗心忽上忽下的飘离感,也不会莫名的有太多患得患失,为了调教恋人,恋爱中的人可能会玩一些欲擒故纵试探真心的把戏。

但跟他谈恋爱也挺无趣的,从头到尾就是宠着,拿着无尽的甜去宠着,还有他从来不说“我爱你”这种话,更别提浪漫的情话。

他很无趣,无趣到不会像别的男生那样想着周末去哪里约会,他总是特别无趣的跟我说“你忙吧”,然后就坐在旁边陪着我,他也不知道带女孩子去哪里哪里玩,每次说要去哪哪玩的总是我,甚至连我们的纪念日礼物,他都不知道浪漫的偷偷准备,还会提前来问我“你喜欢什么礼物啊?”

甚至在一起这么久,他一句浪漫的情话都不会说,也从没说过什么恋爱中男女都会说的“一辈子”这种话,他无趣到不会说漂亮话哄我开心。

可我就是喜欢他的无趣。

4.

我问过他“为什么是我”,他当时的回答是:因为认真的女人特别美,看你认真且专注的工作着,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因为工作进展不错眉头舒展,为了完成工作都不去吃饭,哪怕忙的焦头烂额,但依旧会耐心的回应我的每个请求,我就觉得你是我喜欢的那类姑娘。

所以他也是足够的无趣,确定自己喜欢我之后,便润物细无声的对我好,追求着我,没玩什么恋爱的套路,就这么实诚踏实真诚的对我好,他无趣到连喜欢一个人都不玩一点花招,直面自己的真心,并且坚持到底,这种无趣好像也挺吸引人的。

他无趣的不搞一些花头功夫,不是因为“恋爱”关系关心我,而是真诚的关心我,想知道我吃饭没有,想知道我照顾得好不好,别人送女孩漂亮的包和花,他送我的从来都是各种零食,可以带去办公室吃的、不长胖的、可以饱肚子的,反正各种零食。

他无趣的不知道怎么讨女孩欢心,不知道怎么安慰女生,在我工作上遇到瓶颈的时候,他没有不分青红皂白的把责任全推给别人身上,帮我想办法解决问题的同时,还会很客观的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会分析我的原因,甚至也会很严厉的说我的不足。

我也因此生了他的几次气,但后来发现这种理性的恋人比那种不分青红皂白,只哄人不解决问题的恋人好多了。

他无趣的不知道带我去好玩的地方约会,但只要我说想去哪里玩,他就会马上记在心里,而且一定要带我去玩,他不知道该送女生什么礼物,甚至还会无趣的问我你想要什么礼物,但我平时无意间提到的一切表示喜欢的东西,他都会记住。

我说我喜欢喝coco家的双响炮,他下班来接我的时候,都会开车绕好远的路买了来一起接我。

他这个人真的挺无趣的,无趣的从来不口头跟我说一些海誓山盟,但总是暗搓搓的对我好。

切好的半个西瓜首先递给我,等我把中间那圈都挖去吃了,然后暗搓搓的吃周围籽最多的那块;

吃鱼的时候,首先就是把鱼刺上那块最好的肉夹给我;

从来没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却带我去见他父母,从不把我当外人的跟我讲着他家里的事,哪怕一字不说,但言行举止都透露着“我的未来打算都有你”。

后来,我才发现这才是最好的爱情,这才是最适合生活的恋人,不要总是看他说了什么,而是看他做了什么,不要总是看他无趣的缺点,而多去想想他的优点。

还有,如果你爱上了藏獒,你就不能指望他像鸡一样给你下蛋。这世上从来没有百分百的恋人,只有更好的爱情。

就像要吃西瓜最中间那块一样,我们要看的是他的心尖有没有你一点点的位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学校课程安排下,参与了陆向谦老师的创新创业营销策略课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主要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真正按...
    啊梵缇bernice阅读 831评论 0 0
  • 把好脾气留给你最亲的人;把赞美留给你最好的朋友;把关心留给爱你,对你好的人
    枫叶蓝LV阅读 95评论 0 0
  • 你若从未爱过我 ----BY 鱼安YUAN 你若从未爱过我时常留下陪我的是被指针滴答催促的时间 你若从未爱过我时刻...
    鱼安YUAN阅读 1,136评论 0 30